吃、旅行和拍照in无锡

趁着国庆去了无锡,这篇文章的主题是

No.1 三凤桥客堂间  五星

三凤桥客堂间

必须强烈推荐这家。我是最后一天最后一顿去的,简直推翻我之前吃的所有的,现在回来可以说唯一回味的就是这家。

三凤桥是无锡的老牌子,要是去堂食主要有三家,三凤酒家(百合厅)、三凤桥大排档、三凤桥客堂间,三家都是正宗的,只是定位略有不同。我先去的三凤酒家(百合厅),大概晚上6点多到的吧,就说今天的号已经取完了,然后立马杀去三凤桥客堂间,只离一个街口,从地下地铁站走过去十多分钟分钟的样子。

三凤桥的酱排骨

这家酱排骨太好吃了,之前在其他地方吃的太甜了,这家甜的正正好,还带一点咸口,咬一口,连里面的软骨都快酥了。强烈推荐!三凤酒家那边有卖可以打包走的。

白鱼

白鱼不要太鲜,而且感觉是食材好、不需要怎么调料也很鲜的那种鲜。

鱼皮馄饨、炒虾仁也很推荐。

对了,无锡的超市里都有特产卖的哦,不要在旅游景点买啦,这个三凤桥的排骨超市里就很多。

No.2 王兴记  4星

王兴记

也是老牌子的无锡小吃店,这家位于中山路的是最正宗的一家。本来我们要去在人民中路那家的,就是崇安寺内的,结果搭载我们的快车司机要吃正宗的必须要吃这家。

透明作业的师傅

店内环境大概就是这样。可以看到师傅在包小笼的样子。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是虾仁馄饨、玉兰饼、蟹粉小笼、蟹粉馄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晚(大概上午11点多),能点的就这几样了。虾仁馄饨、蟹粉馄饨、蟹粉小笼、玉兰饼。

虾仁馄饨看起来料很足吧

虾仁馄饨里面的虾仁非常足,吃起来特别过瘾,是我觉得这家最好吃的一样。

这家的小笼包应该是我吃过几家最好吃的,他家还有外带的小笼,装在竹篾子的篓子里,特别可爱。

玉兰饼就是肉馅酥皮饼吧,个人不是很喜欢吃。不过每家的都是这样。

No.3 粤仔湾  4星

据说是在无锡开了很多家的粤系粥店。

一大锅哦

粥很大一锅,我觉得适合3-4个人喝,反正我们两个人只喝了三分之一的样子。

干贝排骨粥

粥就是常见的潮汕砂锅粥的样子,我们点的是很多人推荐的干贝排骨粥,干贝好鲜的,最后我们喝不完粥,把里面的干贝都挑完了。好久没有体会这种小时候在一大锅里挑东西吃的感觉了,特别满足,就是小时候一定会被妈妈骂。

凤爪、锅巴、鸡膝骨茶树叶、虾皇饺

其他粤系小吃,虾皇饺特别好吃,不是后来喝粥喝撑了,我准备再来一笼的。对了,这家粥上的慢,要20-30分钟左右,所以先上的菜要少吃点哦,留着肚子给粥。

鸡膝骨茶树叶(差不多是这个名字)很推荐,茶树叶子吸油的,鸡膝骨特别香。

No.4 吃in南长街  3星

南长街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沿着京杭运河的修的,可以沿着河坐船,像南京的秦淮河一样,但是真的好长啊,最后我都没有走完。

烤肉和打糕
巨好吃的长沙火宫殿臭豆腐

从南禅寺这边的大门进来,正好遇到一个小吃美食节。长沙火宫殿臭豆腐,太太好吃了!

在那边吃了一家以牛为主体店,牛肉很好吃,牛杂粉丝很鲜,喝出了南京鸭血粉丝汤的感觉。

整条步行街就是很文艺、很适合拍照的街,虽然也是有点千篇一律地卖着从义乌批发的小商品,充斥着奶茶店和鸡排店,哈哈,但可以逛一逛。

hellokitty主题店外的邮筒

有可以寄明信片的店,猫的天空之城,不过代寄竟然每张要收2块钱,机智的我都扔旁边一家hellokitty主题的店外面的邮筒了,店主说是可以寄出去的。

No.5 吃in惠山古镇  2星

右下角是老酱油

这边比较有名的小吃是惠山豆腐花,据说秘方是一直摆在台上熬着的老酱油,豆腐花就是一个小盒子装着,盒子大小比小吃街上吃臭豆腐的大一些吧,和北京西单那家晓富酸辣粉的盒子差不多大吧。但是看老板舀了一大勺味精,我的心颤抖着,没吃几口就不想吃了。

就是这个臭豆腐,严重怀疑它不干净

作为一条旅游的老街,肯定也有小吃卖,但真的又贵又不好吃,这边摊子上的臭豆腐还让我吃了肚子有点不舒服。

南京的先锋书店在这边开了一个分店,进去喝喝咖啡,翻翻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店里还有无锡特色的冰箱贴。

No.6 吃in崇安寺  2星

这边作为我落脚的第一站,直接找了一家小吃大集合的店来吃。

看门头就很像骗外地人的吧。

点的都是典型小吃。说起来,小笼、酱排骨、馄饨真的是小吃三大巨头,由于去无锡的前一天在宜兴玩也吃了一顿馄饨,导致我现在看到馄饨都有点怕。

这家的面条算是味道我最满意的了,也可能是饿了,连汤都喝完了。

小鱼锅贴是最惊喜的,和iPhone6s对比,真的是很大,对不对!

崇安寺就类似于南京的新街口、北京的西单,购物中心,旁边有个花园可以逛一逛。然后阿炳故居也在旁边,阿炳是无锡的名人(就是二泉映月那个),可以进去看一看。

No.7 吃in太湖鼋头渚  1星

这边基本没什么好吃的,有也是纯骗游客的小饭店,不建议在这边吃。

不过这里特别适合拍照,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有feel。

比方这张,就是在太湖仙岛两个小岛的连接处拍的,上面是连接的桥,我趁着没人跑到下面去拍的。

By the way  关于出行

无锡市内滴滴快车很方便的,虽然没有拼车模式,但是市区内都是15块以内搞定(国庆期间有5折券,不过最高也就省5元)。从鼋头渚回来的那天,从鼋头渚打车去南长街不过才30+。因为优步没有估价模式,所以我就没有用优步了。

再By the w​ay  关于住宿

​网上很多人推荐这里,据说很文艺的青年旅舍,老板的包的馄饨特别好吃。不过很火没有定上,我们就住在万达(滨湖)这边。滨湖新区离景点(下图中标注2)很近,离市区、南禅寺、崇安寺(下图中标注3)、火车站(下图中标注4)也很近。附近的酒店也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早些时候去过一次苏州,所以就想写一篇去苏州游玩的攻略,供大家参考。 从南京到苏州的高铁很多,个人觉得最合适的是...
    willwilling阅读 2,822评论 1 33
  • 要说最能代表上海的食物,小笼一定能位列前三。 比起烟火气十足的生煎锅贴之类,小笼算是最温柔的一种。笼屉的盖子一揭,...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1,555评论 12 27
  • 回了上海之后,感觉身体每况日下,每天吃吃喝喝,睡觉也没个点,几乎没什么运动,减的肥都回去了,导致我一直不敢去体检。...
    三爪爪爪阅读 276评论 0 0
  • 上接第二章第二节 据说是个商界天才,不过以前是学建筑的,三年而已,竟已这般成熟稳重,想必爷爷下了不少功夫啊。“那一...
    嘲笙阅读 146评论 0 1
  • 徐旺杰把情书塞到张茉莉桌子里的时候,是中午放学教室空荡无人的时候。他将情书塞进去后,又不确定是不是放好了,重新退回...
    西焕阅读 1,582评论 12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