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情感这个话题真是可以聊一辈子的话题,但是这里的情感应该是特指爱情吧,但从我个人的情感来看,爱情是从小学开始的哈哈。

  最开始当然是暗生的情愫,懵懵懂懂但也晓得占有欲。我个人觉得占有欲是情感的开端,当年小的我意识到我开始对一个小男生注意的时候,估计我的暗恋史就开始了,人真是复杂的动物,我今天不想说我漫长而又无聊的暗恋史或者大学仅仅两个月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恋爱的异地恋。我想说一个女孩,这个故事也得从小学开始说起。

  我和她的认识是在小学五年级,她是我闺蜜的好朋友,我们理所当然生活有了交际,小学的两年我们只是偶尔上下学的朋友,当然这只是我的认知,我不知道在当时我在她心目中什么印象,反正应该是不差的。真正开始有情感的纠葛是在初一,我在住校班,她在走读班,但因为恰好新学校认识的人不多我们理所当然玩的非常好,她说她喜欢我,我性别女,这给我啥事都不懂的心里很大的冲击。也许当时跟好朋友之间亲脸颊拥抱太过正常,毕竟小时候的我就是一正宗游走在好学生与非主流之间的人,所以我尽管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她对我所说的爱情,但是我依然纠结着接受她对我的好,我们的友谊也不伦不类的发展着。或许初一一年能让一个早熟的人迅速成长,她在这一年剪了短发,也变得更加接受自己,同时接受她对我的喜欢,是的,其实我一边享受这种好,又害怕这种占有欲,我不明白当时的自己到底怎么想的,或者由于性格使然,我不太能接受伴侣的关系,我害怕谈恋爱的基础估计在那个时候打下的。在这里我想解释一个下我并不是害怕占有欲,相反我喜欢这种被人在乎的感觉,但我害怕占有欲所带来的后果,比如无休止的进入我的生活。

  初中三年,我们吵了无数次,但人真的会有依赖感而同时人也是会厌倦的。前者是我,后者是她。一开始每次我主动离开她都会挽留,但到最后每次吵架都以我认输为结局。我现在在想,如果我当时勇敢一点,或者说不那么作,她更懂我一点,知道我内心最隐秘的想法,我们是不是不会是这样的结局,什么样的结局呢,初三她最后一次跟我告白实在上课的最后一天,我依然记得她穿着黑色的短袖,语气非常温柔。如果我们在一个高中,那也许事情还有在转机,但事实上她的成绩真的不好,我们也就只能通过网上联系,高一的时候我们通过短信联系,这段关系戛然而止在高一下她跟我说她有喜欢的女生了。我一开始骄傲的漠然不在乎,可是后来当我试着挽留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她依然想把我当朋友,可是我做不到,也别跟我说有人能做到,最起码我做不到。但我也做不到真的就消失在人海,高中三年断断续续的联系着,繁忙的学业,还有现实生活中其他感情问题的纠葛,我把心中最隐秘的一点封存了起来,只是偶尔知道她和她喜欢的女生在一起的消息了,说实话一段感情纠结了很久,就变了味道,我没有很难过,我只是很难释怀。大学她跟我联系过,可当我真的发现我接受不了她对事物的看法,感情的态度时,我发现我真的应该就此告别了。

  世事变迁,当我们都长大成人,当我们思想发生变化,我知道现在的她已经不是初中那个酷酷的女孩,而我们也不在同一个世界的时候,我想起的她依然是清晰的。我想这段感情对我来说有负面有正面,而教会我更多的是以一颗更加包容的心来面对人间的情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写首关于他的诗 却又欲言又止 怎么开头 怎么收尾 好像都不对 就停在这儿吧 复杂的人类 就歇在这儿吧 复杂的感...
    向日葵爱呀爱太阳阅读 214评论 0 0
  • 那日正午 偶在食堂遇见 你和战友们秩序井然得埋头吃饭 一瞧见你 掩不住的欣喜 立即奔向你 ,却没注意 脚底滑了一跤...
    小麦色的似水柔情阅读 239评论 0 0
  • 齐飞手中的裁纸刀缓慢地将鲜血一滴一滴地滴在洁白光滑的瓷砖地面之上,犹如一张惨白的纸上被泼上了几个刺眼的红点,齐飞一...
    长白居士阅读 168评论 0 0
  • 这世上我最为不愿意和妈宝来往,没有主见的人往往将自卑深埋心底,往往缺少独立思考的能力,往往丧失表达自己的信心,往往...
    Sylvie9阅读 166评论 0 1
  • 最新自然语言处理(NLP)四步流程:Embed->Encode->Attend->Predict 2016-11-...
    阿甘run阅读 2,43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