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的前端暑期实习面试总结

本人目前到了该找工作的年纪,所以在寒假之初就开始准备暑期的实习,一个好的实习,不仅能给之后秋招加分,同时还有转正机会,能在校招中更好的掌握主动权。这篇文章主要介绍我这将近一个月来的面试经历,希望能给后来的一些学弟学妹们一些帮助。我准备找的是前端岗位。

早期复习资料

不得不说,面试个人实力是一方面,而技巧也是要有的,很多人会被拦在第一关,基础面。这个时候,看看面经是能提供很多的帮助的,同时,对不了解的知识也能进行一个学习,个人感觉,好多知识都是在看题目的时候学到的。个人看过的觉得覆盖面还可以的几套资料大概有下面这几个:

  1. github上的一些基础,es6少了一点
  2. 问题还行,现场笔试碰到不少
  3. 本学校大三同学的一个面试总结,面试了n次,总结的资料都是今年的一手问题

个人求职经历

  1. 百度:知识搜索(三面),教育(一面)
  2. 阿里:阿里云(n面),还在等通知中
  3. 腾讯:MIG(3面现场面)
  4. 完美世界,美团,网易,招行,携程,滴滴,360

经验的总结

最先投递的是百度,阿里,腾讯以及美团(然而美团等到了现在也才开始笔试)。

  1. 百度是三面,一面基础,二面项目,三面hr。基础面的话,其实面试官可能有准备一些题目,但是也会根据你的回答进行追问,js,css都有问到,没有框架,有部分es6的内容。而二面的话,针对简历上的写的作品进行一个提问,这一面的面试官应该就是之后的顶头上司,个人感觉,这一面面的好,直接影响最后的结果。三面hr面基本上就是考察对职位的理解,未来的一个规划,个人的性格优缺点,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和冲突的能力。基本上对自己的过往经历进行一个剖析和总结,基本上不会卡人。 关于这一面,我最深的一个感触就是二面很重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项目很重要,当时面试的过程感觉面试官就在我的简历上找问题来问,然后半天找不到一个有深度的问题来进行问答,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项目,有深度,有优化的项目。 这一面之后我就把我之前个人做的最好的一个网站挂上去,前端挂在github上,服务器也配了一下,部署在herku上,是一个支持多人登录的信息发布系统的单页应用,前端路由+node实现整个的登录,注册,发布等功能。
  2. 第二个收到面试的是阿里,阿里感觉侧重点基本都在js,nodejs,框架的使用,es6,web安全,算法,一面就开始问项目,整个也是比较杂乱,不过阿里的系统能够查询进度,这个相对好一点。这几面给我的感触就是男生对js的认识一定要特别深入,es6的promise也是一个很关键的点,对框架的原理,虚拟dom,双向绑定等原理要有一定的了解,不然肯定是没戏的。 阿里的技术栈很全,react,vue,angular,weex都有在用,所以一面也是有可能问到技术,二面也是boss面,特别特别深入,面完之后基本会怀疑一下人生,三面四面有可能是交叉面或者hr,相对比较轻松。据说一共是五面
  3. 第三个的是腾讯的面试,提到这里,有一点很重要:官网的补充简历,一定要好好写,一定要好好写,一定要好好写。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将你从简历池里面捞出来的,是hr,是hr,是hr,不会去打开你的附件简历的,不论你做的多好,多精致,你官网的简历不补充完整,不会收到电话的。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很惊讶为什么腾讯投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消息,想了想,去官网补充了大量的经历,各种竞赛,奖学金,成绩,社团活动往上堆,结果没过几天就接到了面试电话。感觉就是前几天补充资料的功劳,虽然附件简历很精致,但是,过不了简历池那一关。腾讯在经过一个简单的电话面之后,邀请去现场面试,想了想,就去呗,个人认为,现场面试的时候,实力能更好的的发挥,电话面毕竟有点尴尬,面试官看不到你的肢体语言,你也看不到面试官的眼神,交流其实是很困难的,而且现场的话,项目的演示也是很方便,尤其前端,这一点很重要。而且腾讯是有报销的,所以经济上其实也不用担心。第一个是现场笔试,然后1面,2面,hr面,等通知,在这一次面试中,我学到的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附件简历或者自己带过去的简历,两页是没有问题的,面试官在现场还是有很多的时间来看简历的,两页的简历,一页技术,一些别的经历,都有一个很好的加分,我当时就看到1面的面试官对我的一页简历,翻了几次发现后面没有了,似乎有点减分。还有一点,前端这个岗位,实习经历很重要,一个拿得出手有技术含量的项目也很重要,一个实习经历,在找实习的时候,也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如果没有,必须有一个拿得出手的项目,这次鹅厂就是我这个经历加了分,面试官想了想发现我这个项目难度还可以,不然。。结果可能也就是被直接刷掉。
  4. 携程就是官网简历补充不完整,直接被刷,美团官网简历也是,直接被放到笔试了,小伙伴中有直接进行面试的。网易的内推不免笔试,360的前端星计划看着像是精心准备过的,三个作业,挺好的一个练习,而且是先去北京接受1周左右的课程,个人还是很想去见识见识。目前正在做360的作业中。

总结

  1. 基础很重要,一面基础好加分不少
  2. 拿得出手的项目很重要,实习经历很重要
  3. 对自己的剖析也很重要,在自己没有准备的情况下,hr也是可能刷人的

其实,万事都怕准备,准备好,一次一次,实力有了,基本上就离实习不远了。

期间也是比较心累, 有想过放弃,但是万幸没有放弃,坚持到底,必定能够拿到一份满意的实习。写一篇文章,纪念不懈努力的一二三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