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要养成的十二个好习惯

这个世界上,变是不变的真理。世界在不断变化,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人生也在处于不断变化中,只有主动跳出舒适区,主动求变,才能更好地适应变化。

2019年,我要主动寻求以下改变和挑战,并内化为良好的习惯:

1、用左手使筷子用餐

改变用右手用餐的习惯,改用左手,锻炼右脑,同时让吃饭慢下来,有利于健康。

2、早睡早起

每天固定的早上六点起床,让早起成为一种信仰和坚固的习惯。晚上也要早睡,尽量安排在11点前睡觉。如果每天早起2小时,一年就能多出90个工作日时间。早起运动、读书、写作、吃早餐,是高产能的时间段,一定要用好。早起可以倒逼早睡,形成良性循环,也有利健康。

3、晚上少食、不食

晚上吃少量的东西,或者不吃,给肠胃减少运载负担,适当保持空腹,吃饭只吃六七分饱,更有利健康。晚上素食主义,有利于健康。每隔一个季度,尝试一次轻断食,就是连续24至48小时不吃饭,只喝水和果汁,清除宿便,保持肠道畅通轻便。你的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固定资产,是无价之宝,要珍惜和爱护身体。

4、每日计划复盘

每日睡觉前留出专门时间,列第二天的计划,滴答清单和复盘当天工作、生活情况。每周日晚上列本周重要事项清单及复盘。每月最后一天列本月重要事项清单及复盘。每季度最后一天列本季度要事项清单及复盘。制定2019年整年目标和计划。要有愿景和方向,然后细化为明确的目标、用坚定的行动去实践,才能实现改变,要进行目标管理。

5、每日记录时间

每天用手机软件实时记录时间开销,并进行统计,看看自己每天的时间都是怎么用掉的,时间用在了哪里,然后优化自己的时间管理。将早晨和晚上的时间进行固定,在固定的时间段做固定的事,以时间管理为主,其余灵活时间以目标和清单管理为主。时间是人的另一大宝贵财富,并且是有限的,你的时间花在哪儿,你就会在哪儿获得成长和收获。

6、每日财务记账

每天进行财务记账,记录每笔花销,看看自己的钱花在哪里了,进行统计和分析,削减掉不必要的开支,避免冲动消费,对自己的开销部分要尽量节俭。你被物质欲望牵引的越大,束缚就越大,就越不自由。财务自由不是你钱可以随便花,而是不必为了生活而去工作,不必为了生活而去交换自己的体力、脑力和时间。所以管理好自己的物质欲望,也是迈向财富自由的一大步。

7、正念能量加持

每天早晨起床后进行5至10分钟的正念能量加持,感恩、祈愿,用积极的意念影响和激励自己。意念的作用真的是很大,所谓起心动念皆是业,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好的念头和想法能让你心情平和、愉悦,发出好的能量场,吸引好的事物,能给别人带来好的感受,使自己身体通畅,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好的念头让你情绪变坏,不仅自己难受,发出的能量场也是不好的,别人也能感知到,容易淤堵自己身体的经络和能量体,容易引发身体的疾病。管理好自己的念头,多一些慈悲、感恩、喜悦、接纳、爱人、爱己等正能量的念头;少一些抱怨、计较、焦虑、攀比等负能量的念头。成为正能量和传播正能量的人,让别人更愿意亲近你。

8、积极管理朋友圈

每三天发一条朋友圈,和世界和周围的人积极链接和互动。在互联网时代,你与大部分人的联系渠道,可能更多地是通过互联网渠道,朋友圈是保持自己和外界和朋友互动的一个很好品平台。所以要经常发一下朋友圈状态,可以发一下生活的状态,有趣的人和事,专业方面的好文,以及生活感悟等,让别人知道你的状态,充分披露和展示自己,主动让别人了解你,充分对世界开放和保持连接。除了自己发朋友圈以外,还要积极关注朋友圈内朋友的动态,积极留言和点赞,保持良好的互动。

9、持续写作

每天早晨进行晨间写作,在007继续践行写作,每周写一篇,主要是生活方面的成长经验分享和感悟,尽量多一些干货,在简书上发表。除此以外,还要每周再写一篇法律专业方面的文章,在公众号发表。通过写作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深度思考能力,写作是面对万人的无声演讲,写作也可以影响到更多人。

10、每天都要运动

每天都要运动至少30分钟,每天走路要8000步以上。运动可以让自己身体更加轻盈,健康、更加有活力。要把运动提升到一个重要的层次认识,作为每天日常的必须,跟饮食同等重要。没有时间运动纯粹是借口,只是还不够重视而已。想象一下,把以后生病的时间拿来运动,可以避免生病或亚健康的烦恼和痛苦,岂不美哉。

11、每天睡前读书半小时

人生学无止境,要践行终身学习。碎片化电子阅读太占用注意力了,并且没有什么营养,并且以信息为主,容易信息过载。每天至少抽出30分钟时间用来读书,主要在睡前进行纸质书籍的阅读。读书要读经典,经典要反复研读。

12、每天练字静心

静能生定,定能生慧。每天在间隔休息时间,抄写《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临摹字帖》,让自己心”定“和”静“下来,提升自己的专注力,同时逐渐改变字体,有利于磨炼心性。

以上是2019年要建立和养成的良好习惯,让好习惯自动植入日常生活当中,不用刻意坚持,成为自动、自发的程式,通过养成好习惯来进行自我塑造和自我管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亭芳草怨秋浓,柳上寒蝉凄切中。古道残阳湖映红。雁行空,欲断愁肠歧路朦。 ——钦定词谱秦观体
    大老鲍阅读 1,050评论 11 65
  • (一) 六月,在我的脚下 水浸透的沙子似的 光洁明了 (二) 我有一颗拥抱理想的心 她附赠我一双飞翔的翅膀 心自徜...
    东楼飘雪阅读 494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