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先生和我的故事

我,94年,盐城人,一个简单的上班族

苏先生,89年,泰兴人,自己经营理发店

我们之间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也没有罗曼蒂克的桥段

苏先生说过,我们追求的一直都是真爱和自由

追求到了,也请你们好好珍惜

准确的来说我们2010年就认识了,我是他们家店的常客,但他从没有给我剪过头发,也没有和我说过几句话,彼此都没什么太深的印象,店里的小伙子倒是对我挺热情的,直到2013年,因为工作调动的各方面缘故,我再也没去过他们家店。

2016年3月,我又回到了苏州,正好头发也该剪剪了,又想起了那家理发店,心想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去了。结果很惊喜,还在,店里面的装饰也都没怎么变,换了两个新的店员,好在还有2个我熟悉的面孔,苏黎先生和Z。Z很热情的开始给我剪头发,我们三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开始聊起以前,苏先生开玩笑的说,从非主流变成了大姑娘,差点都认不出了,我们可是看着你长大的。一句看着我长大的,特别温馨,说不出的感觉,令我开始回忆这些年走过的路,成长真好。

5月份的时候我再一次去他们家剪头发。苏先生说,加个微信吧,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方便联系。我也没多想,彼此就都加了微信

后来,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彼此都有些好感,再后来我们开始约出去喝东西,天南地北的聊,聊他身上的伤疤,聊我们的小时候,聊我们的爱好,聊到半夜,都还意犹未尽,我知道,爱情快要来了。

苏先生说过,他从没有想过找年龄这么小的,个子还这么矮(他180,我157),但就是感觉来了,没办法

我也说过,我从没有想过找一个理发师做男朋友,但苏先生真的不一样,说不出来,反正我觉得一切就都开始对了

再后来,我们恋爱了,没有什么表白,就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苏先生是个很细心的那种人,什么事都会想到我,什么事也不用我操心,反正我就是可以出门不带脑子,他说,他就是操心的命,习惯了。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去苏州乐园,去坐高空的项目,其实我们都恐高,在空中的时候他说,嫁给我好吗,我说你爱我么,他说爱。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对苏先生说了那三个字,我爱你。

那段时间里,苏先生忙于新店的事情,很累,可我也帮不上什么忙,但他每个周末都会抽出时间陪我,他说,他以前从来没有给自己放过假,太苛刻自己了。现在有了我,他要开始享受生活。

没过多久,新店筹备好了,开始试营业,苏先生长了颗智齿,脸肿了好多天,无奈,只好陪他去拔掉,因为要挂好多天的消炎水,在苏州也没人照顾他,回老家也只要两个小时的路程,家里有爸妈可以方便照顾。于是,苏先生回去了。

但就在这个时刻发现我怀孕了,我很恐慌,苏先生很开心,他说他之前和女朋友4年都没怀宝宝,我们在一起两个多月就有了,他说这是上天给他的礼物,他要好好珍惜。其实我的想法,苏先生是知道的,之前我就跟他说过暂时不会宝宝,还没准备好,等以后结了婚再要,毕竟我们都还没见过父母。苏先生求我留下来,它对于他来说很重要,我不能够理解。他说等我牙齿好了,就去见你父母,该走的流程我们一步一步来。

接下来的日子,苏先生每天就是各种叮嘱,下了一个孕育管家,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我能感受到他,满满的幸福感。而我,因为怀孕,脾气也变的越来越糟糕,开始焦虑,很多次提出打掉他,可苏先生都是让我留下来,他说他和我一样重要,如果打掉了,他怕他没勇气面对自己。我内心里是清楚的,如果打掉了,我们就不可能了。我知道,他是一个特别尊重生命的人,作为一个女人我能如此狠心做出这样的事,他是不能接受的。

一个多星期以后,苏先生回来了,带我去做了检查,宝宝两个月了,很健康,苏先生说,接下来该是去见你父母的时候了,相信我。

我把我和苏先生的事,告诉了我父母,父母因为他没房子的事情,坚决反对。我家是很传统的,得知我怀孕,更是生气,觉得没结婚就怀孕,亲戚朋友知道了,丢不起那个人。于是,让我打掉。那段时间里,我受尽了精神上的煎熬,毕竟对于我一个23岁的姑娘来说,没做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一个小生命就来了,很是恐慌,开始考虑以后怎么办,那时候的我是自私的,觉得以后再要也没事啊,时间多的是,也开始觉得他有点固执,为什么不能理解我。

于是,在中秋节的第二天,我没敢告诉苏先生,妈妈带着我去了医院,其实我妈妈是心疼我的,只是爸爸坚决反对,觉得没房没车什么也没有,根本带给不了我幸福,也是最后给我下了通缉令,就算你们真的要在一起,孩子也必须打掉,总不可能挺着大肚子结婚。我动摇了,当天就预约了医生,手术前哭了一个多小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的难过,因为两个月只能做普通人流,打不了麻药,虽然只有5分钟,但是撕心裂肺的痛。做完了,我开始后悔了,但已经晚了。

晚上,我发微信告诉了苏先生,苏先生说既然你已经做出了你的决定,我也不怪你,好好照顾自己,你不会理解一个生命对于我的意义,况且是我们的小生命,感谢你的来过,我们也就到此为止吧。

我回复了很多,他说,一个不够坚定的女人,是和他走不了很久的。

是啊,这段日子以来,我给了他这么多希望,最后一瞬间又给他狠狠的一击,一个28岁的老男人,流泪了,求了我那么多次,最终还是没能保住。他该有多痛啊

那一瞬间,我心如刀绞,后悔,后悔,后悔。从没想过离开他,也没看过他那么绝望。

晚上9点多,我打了车去见他,他凶我不成熟,刚做完手术就出来,一点都不让人省心,也说了我们不可能了,不是不爱了,是心里过不去那道坎。我眼泪一直啪啪的掉,那天晚上下起了小雨,他说太晚了我给你开个房吧,你今晚不要回去了,我说你陪我吧,他说不合适,我说最后一晚都不行么,他说好,以后别傻了,照顾自己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别总让人操心

那天晚上,我们几乎一夜没睡,抱在一起,第一次感觉到眼泪哭到干了是什么感觉,我说我后悔了,求他给我最后一次机会,他说没可能了,他不怪我,只是自己心里过不去那道坎。第一次看到苏先生哭,一个老男人在你面前,那种眼泪,让我心痛的无法呼吸,他说他很爱我,舍不得,可是真的没办法了,没办法坦然的面对我父母。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我们竟都如此狠心。

到最后,我也知道没可能了,绝望了,但我不敢睡,怕一觉醒来,他就不在我身边了。

苏先生,以后别再那么累了,我很心疼

苏先生,以后会有人叫你大叔么

苏先生,我们以后还能在这座城市遇见么

苏先生,我们手上的情侣手镯,你会一直带么

苏先生,你以后会跟你的女朋友提起我么

苏先生,你恨我么

苏先生“你要照顾好自己,别再任性了”

苏先生“以后真的不可能再遇到了”

苏先生“不会忘了你,但也不会提起你,一直在内心深处”

苏先生“再让我看看你,我想记得你”

对视的几秒钟,我们都泣不成声,天也亮了,我明白,该走的还是要走

我说,苏先生,我有个请求,这个手镯,是你送给我的,你帮我拿下来

我们有缘无份,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对的那个人,如果她愿意的话,帮她带上,她会替我给你幸福,我也知足了

苏先生,抱着我,哽咽了,这个手镯,你知道我当时送你什么心情么,一生也只有一次了,如果你不要,就扔了它吧

我知道,那段时间,陈晓和陈研希炒的火热,定情信物就是情侣手镯,他希望我们也能像他们那样

苏先生“我们再试试吧,我说过的,无论你犯了多大的错,我都会原谅你一次,但我需要点时间面对自己和你的家人,答应我,你先养好身体。”

没有人知道那晚我流了多少眼泪,抱着他哭到不能呼吸,就在我绝望的时候,他说出了那句话,可我还是不停的掉眼泪,止不住

故事就到了这里,是的,我现在在家里静养,我要好好的,以后还要给他生一个宝宝,他说过,照顾好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以后的那个日子,要做些缅怀,这是对生命的尊重。

人那,只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深爱,我一直低估了自己对他的爱,真的很难想象,失去他会怎么样,我也承认,我曾动摇过,鬼使神差的把对他的承诺抛弃了,后悔,自责,如果真的没在一起,我怕我一辈子都原谅不了自己。如果一个人的牺牲会让一个人懂得,他说,一切都是值得的

苏先生说,生活就是要过好每一天,让自己充实,脚踏实地的,而我,现在也在努力着

苏先生说,你害怕,你恐慌,那是因为你没有填满你自己。而我,也开始渐渐学会充实自己

苏先生说,以后的日子还长,遇到的困难还很多,希望你能够坚定点。


感谢苏先生,我爱你。

很爱。

我会让你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想起那天我是真的一见钟情了,他长得跟自己理想中的样子差很多,没有高高的个子没有较好的皮肤长的还特别显老,可不知怎...
    诺菲阅读 177评论 0 0
  • 水瓶 花点时间想想你一生中犯过的最大的错误。那时候可能对你有创伤,水瓶座。你可能想知道你是如何在那个位置上受伤的,...
    诡异小花阅读 141评论 0 0
  • 人真的是非常奇怪的动物,所有的人都期望着小说散文里的美好爱情,可是现实中却做出一件又一件破坏爱情的事情。他们羡慕故...
    Hugh_mountain阅读 576评论 0 1
  • 为什么要珍惜时间?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时间对于向往生活的人来说,时间是生命。对于从事经济工作的人员来...
    晶萌蒙阅读 38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