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负重前行,哪来的云淡风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1 -最好的爱就是你需要的时候我恰好都在

都说,生命是一场不可预知的远行。或许这世间,没有谁能陪你真正走到终点,但我们依然感恩那些刻骨铭心的相逢。

我和老公,大学相知相恋,直至走进婚姻的殿堂。

儿子,是上帝见证我们这十三年的最好礼物。

都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那年,因为爱,我留在了大学所在的城市宜昌。老公晚我一届毕业,那年我毕业,我跟他说:“安心读书,我陪你。”我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公司,工作也算安稳,甚得老板赏识,更有了加薪升职的机会。我以为,我会这样一直干下去。

可有一天,老公突然说,他被广州索尼公司录用了,他要去广州发展。

有时候,抉择就是这么痛彻心扉。选择支持,也就意味着,我将放弃曾经所有的努力和打拼,也就意味着要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重新开始。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支持。

那一年,是2007年。

02你总要一个人经历些难捱的日子

王小波说过这样一段话:“那一年,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阴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缓受锤的过程”。

年少轻狂的我们,怀揣着梦想,兜里揣着俩人仅有的1000元,站在广州的街头,大声喊着,广州,我们来了。

但生活有时候就是那么不遂你愿。

水土不服、工作被拒,不会粤语导致交流困难,自尊心严重受挫。每天我窝在租来的狭小的小屋踩QQ空间,每天就是一堆抱怨,满满的负能量。终于熬到春节,想着可以见到老家的父母,心情也就慢慢晴朗,可因为一场雪,我和老公被困在了广州,回不了家。

偏偏这个时候,又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老天真是给我开了个大大的玩笑。我们还没结婚,我还没有工作。没敢跟远方的父母说,只能选择堕胎。一个人站在手术室的门外,感觉整个人都在颤抖,一条生命的结束,却是因为我们的无能为力。那些天,我坚持让老公准时上下班,我只想一个人默默地去承受这份苦与痛。

接下来的日子,我不敢让自己闲下来,我拼命找工作,哪怕仓库管理员,我也干了。每天加班加点,拼死拼活,我终于拿到了在广州的第一笔工资,1800元。那天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我挣钱了……”其实我更想说:“妈,我想家了,我想回家……”那一刻我泪眼婆娑。

那一年,是2008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有时候一个决定可以让一切灰飞烟灭让事情变得不可收拾

后来,我们结婚了。生完宝宝的第四个月,给宝宝喂完最后一口奶,我又毅然决然回到了广州。那天,我跟老公说,我们买房吧,这样,宝宝就可以跟我们一起住。老公低着头没说话。我知道当时买房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天方夜谭。但,这个梦,却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里。

有梦就不累,有爱就不怕。每天我穿着职业套装,踩着高跟鞋,精神抖擞为顾客作产品介绍课程,每天回到家,整个人都快跨了。脚底的茧厚厚的长了一层又一层,却感觉希望也就离自己更近了。一年后急于求成的我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资金是父母的资助还有亲朋好友的借款。团队的经营、公司的运转,由于不懂管理,除了起初的借贷,工作室又负债8万。我背着老公靠透支10张信用卡周转资金。

当老公知晓这一切,他还是没有说话。婆婆则说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放弃工作室。否则离婚。那一晚,我感觉自己撕心裂肺的痛。曾经多少次的努力,曾经奋斗的日夜,曾经一起打拼的团队……但如果家没了,那我的坚持又有什么意义?

最终,我放弃了工作室。那几天,我反复听着那首老歌《我相信》。

那一年,是2011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4 -最好的修行就是拼劲全力专注生活

每个人,都像在逆风中行走,有时候可以加快步伐,有时候则是举步维艰。

可无论如何,也只能是继续走。

也许是上苍的眷顾,创业失败的我,遇见了朝阳行业。面对互联网,企业文化,我对过去say goodbye,我用归零的心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入职后一年,我成为了管理者,三年后成为了部门经理。

我开始坚信,没有什么干不好的,只是你还不够努力。

我开始为自己列下梦想清单:

1、我要成为父母骄傲的女儿、老公骄傲的妻子、孩子骄傲的妈妈

2、我要在广州买房、买车、实现梦想中的场景:每天醒来的早安之吻、精致早餐,一家子其乐融融。

3、我要带上家人出国旅游,领略世界的美好。

就是这个简单的梦想清单,记录了我每一天的投入和为梦想付出的每一滴汗水。

我一直清晰记得梦想清单背后的那个故事:

从出生,儿子就和婆婆生活在猪头山下。那年回家,儿子红扑扑的小脸蛋很脏,粘着鼻涕还有着皲裂,头发凌乱稀疏,身上沾满尘土,整个人看上去就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留守儿童的样子。我抱起儿子,亲吻他,他呆滞的看着我就像是熟悉的陌生人。几天的相处,儿子也就慢慢和我亲近了,也开始整天黏在我的身旁。离开老家那天,儿子跟在汽车后面拼了命的跑,不停地喊着,妈妈,等等我,等等我……我的眼泪刷刷的流着,当时我狠狠下了决定:这一次,是最后一次离别。下一次。我们一定生活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5 -感恩生活,珍惜当下每一天

都说,越努力,越幸运。感觉自己深得了上天恩赐,有力着手改写自己的人生。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房子,拥有了百万的保时捷,拥有了广州的户口。我们全家,终于在广州团聚了。

十年,这就是我们奋斗的十年。

我们拼尽十年,拥有了我们想要的一切。

日子还在继续过着,我们还会过得更好……

而女人课堂,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我确定,我在这里拥有了女人内心最强大的支撑。女人书房播音、每天早起读书计划是我成长的开始。作为女人,我想说,拥有光芒耀眼的当下,都有过为遥不可及的未来倾尽心血。未来正在发生,你就是主角。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可以站在人生的转折点,唯有努力你才会是人生最大的赢家。

感恩生活,感恩朋友,感恩自己,感恩当下。

每一天都是新鲜的,每一天都要活得精彩。

大家好,我是燕子,感恩女人课堂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借助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一个湖北女孩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梦想第1天!2015年7月30日感恩自己愿意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感恩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
    刘姗阅读 1,150评论 1 10
  • 1 认识陈辰五年,深交一天,再无交集。 林可难过的不是这五年对陈辰的幻想,而是那一天后陈辰对林可的冷淡。 假如不说...
    慈悲t阅读 836评论 2 5
  •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件事: 一天,我去看电影,坐在前面的男生,喋喋不休地给身旁的女生讲述着电影情节,当放映到...
    Mr波波阅读 354评论 0 0
  • 积极觉察表 一,今天完成状况如何? 早起,中标准。阅读,中标准。 二,分析原因 总体来讲,今天过得还是比较有序的。...
    再见你好_8260阅读 114评论 0 0
  • 1. 数组转字符串 NSString *string = [array componentsJoinedByStr...
    骑驴去旅行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