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琴师:第二章


第二章


一入西陵都城,马车渐缓。晨曦微光透过暗色帘布,车内光线勉强见人。

君泽被“请”上车后,便收起怒色,闭目不语。玄月以为他赌气,试探性搭话两次,结果对方毫无反应,她甚是无趣。车身颠簸摇晃,腿腹的疼痛使她昏昏欲睡,原本倚在木板上的身体向下倾斜,正好撑在君泽的肩膀上,如此过了一夜。直到把守士兵索要通行令,她才猛然惊醒。

该死!玄月暗骂一声。习武之人警觉灵敏,平日有人近身十米,她皆能有所察觉,此时士兵到跟前才恍恍惊觉,实在不该!

玄月一手强撑无力的身子,一手抚上额头,突然瞥见身边青衫,才发现自己枕着君泽的肩膀睡着了。

真该死!玄月又暗骂一声,却佯装镇定地坐到君泽对面去。好在车厢狭小,距离拉开后,她正对着他,刚好看清他每一寸神情。

君泽凤目微睁,细长的眉眼看向某处。玄月顺着方向看去,是帘布上悬挂的流苏。等她回头再次看向君泽,他又闭上双目。

“福伯,快马加鞭!”玄月赌气道。

半柱香的功夫,声声沉闷的钟声传来。福伯轻敲车门,恭敬地道了声:“到了。”

天禅寺乃西陵第一古刹,虽年代久远,但寺内高僧云集,只供王孙贵胄供奉香火,以祈福泽。

玄月只手掀起帘角,阳光刺入车内,照在君泽棱角分明的脸上。君泽只微微皱眉,亦无言语。

“狗皇帝正在此地祈福。”玄月放下帘布。既然不配合,那就直接送入虎口,断他后路。

“好话不说第二遍,沈姑娘天资聪明,不懂?”君泽睁开凌冽的双眼,冷笑道。

玄月反手轻扣剑鞘,食指一挑,剑柄直向君泽肩膀顶去。只听君泽一声闷哼,剑柄撤回剑鞘中,穴道被解,君泽立马扶上肩膀,支撑住僵硬的身体。

“我的性命全在你手中,还不够吗?”玄月握紧剑鞘,一脸视死如归。

君泽抬起眼帘,这才认真打量起对面的瘦削女子。

玄月说得没错,只要君泽想,他能于瞬间取她性命。但君泽也诧异,自己手腕缠绕着无形无色的金蝉丝的玄机,唯有逝去的故人知晓,她怎会知道?

“条件?”君泽思考片刻。

“我给你正大光明接近他的机会。”玄月挑开车门,回头看向他,却又换上一脸得意:“反正你欠我一条命,等你何时还上,我再告与你条件。”说完,她轻点车沿,轻盈地跃下马车。

“淮哥哥!”玄月笑语盈盈,装出一副女儿家的娇羞模样向远处跑去。

是西陵君主骁淮。

君泽端坐车中不由冷笑,前一刻与人密谋刺杀,后一秒又笑语相迎,妇人之心着实可怕。

“月儿,你又去贪玩。”骁淮柔和嗔怪道,不掺半分朝政的血雨腥风,哪像令东陵闻风丧胆的暴君骁淮!

“哪是贪玩?明明是帮哥哥完成夙愿!”玄月理直气壮。

“替玄龄接回故友?”骁淮猜测。

“什么都逃不过淮哥哥的眼睛!没意思!”玄月故意表现失落,继而灵机一动,拉住骁淮的华服,笑问:“君泽最擅琴艺,何不让他为淮哥哥献上一曲,若他日后受了赏识,岂不是要念我一份知遇之恩?”说着,她便向福伯招手。

“且慢。”骁淮突然脸色一沉,紧紧盯住马车,犀利的目光欲刺穿车身,声音也渐有危险之意:“琴师?巧了,押送犯人的禁卫军刚刚来报,昨日在千楼关处,一名琴师被人劫走……月儿,你可知?”

车内的君泽轻声一笑,柔软的指尖缓缓划过手腕上的金蝉丝,好一个狡诈多端的骁淮!

“淮哥哥真会说笑,禁卫军个个摆着臭脸,谁敢亲近?”玄月无奈地笑笑。

小丫头脑子不笨嘛,知道骁淮在使诈。君泽暗自思忖。且不说君泽只是无名小辈,就算是朝廷命犯,只要在关外被劫,绝不会上报君王,毕竟谁也不愿为一个将死之人赔上性命。

“是朕糊涂了,玄龄一生报效西陵,为国捐躯,怎会与敌过逆贼结交?”说完,他收敛狡黠的目光,微微一笑,好似刚刚的试探从未发生。

玄月也装作不懂的模样,轻叹一声:“月儿知道淮哥哥忙,就不耽误你回宫。”说完松开骁淮的衣袖,往后敬退一步,却一个踉跄险些跌倒。骁淮一把拉住她纤细手腕,目光落到她微悬的左腿,眉头一紧:“你的腿怎么了?”

“一群土匪而已,小伤。”玄月安慰地笑笑,但骁淮依旧不放心,立马传来随行医官查看,玄月拗不过,决定在天禅寺暂住一晚,骁淮更是留下大半禁卫军在此把守。

车中的君泽拢好袖口,金蝉丝不喜光亮,既然一时用不到,那就韬光养晦,等待出鞘那一刻。玄月站在台阶上目送骁淮,他负手径直离去,始终没看马车一眼。

“他起疑了。”玄月坐在禅院的石凳上仰望星空。夜色如水,星辰寥寥无几。骁淮生性多疑,越是怀疑,越装作不在意。玄月太了解他。

“与我何干?”君泽一袭白衣站在梅树下,他微微抬手,袖间的金蝉丝于须臾之间冲向含苞待放的梅花,短短一瞬,花瓣从枝头碾落成粉,飘零在玄月的手心,而她丝毫未察觉!

玄月欣喜地站起,完全不顾医官“勿用力行走”的叮嘱,箭步冲到君泽面前,急切问道:“如你刚刚那般,最远离目标多远?”

“十步之内皆可。”君泽悠悠道。

她睁大杏目,十步?足够!玄月大笑一声,她迫不及待想看到骁淮被金蝉丝刺穿心脏后,死不瞑目的惨样!想到这里,她像与习武的师兄招呼一般,一掌拍在君泽的肩膀上,眉飞色舞道:“我有妙计了!”

君泽没有回应。他嫌弃地向后疏远一步,整了整白衫。他取骁淮性命,一是为国恨,二是替故人报仇。而刺杀骁淮,是沈玄月最愚蠢的一条路。

天禅寺建在一百零八级台阶之上,地势高远,寒风易袭。一阵刺骨冷风刮过,玄月腿骨钻心地疼。她拢紧袖口,朝屋内走去。

“杀了骁淮后,你有什么打算?”君泽的视线从傲雪寒梅转向玄月,目光清冽,正配这天寒地冻。

“打算?”玄月嗤笑一声,继续向屋内走去,“作为西陵最年轻的皇室寡妇,能有什么打算?”

君泽一怔。这话从她嘴里说出,竟满是凄凉的味道。

骁淮何等精明,长子战死沙场,侯爷心疾成灾,唯有将独女扣在身边,沈氏一族才不会起兵造反。

而这一切,自己不早就知道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然看到《人世间》是在微博的一片推荐 上面是说适合厌世的人观看 期间也有做过自己的心理准备 我应该在一个什么样的状...
    月下半仙阅读 834评论 0 0
  • 二十四节气——冬至。 天空下起微微细雨,夜晚的天空看不见星辰。看见的是一把把撑起的雨伞,天气有点冷,情侣们挽在一起...
    空白just阅读 214评论 0 1
  • 学习陆惠萍老师育儿课程,输出笔记 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都可以用这八个字来创造,拥有孩子后的家庭幸福生活! 一...
    育儿范阅读 335评论 0 1
  • 思某 万言千绪犹念思 千篇不见古人辞 心将踏点出门去 月孤追灯不作迟 追 雨落乌衣巷,月满故人城; 踏点沿街走,衣...
    C双子C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