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总谈前任的人为啥要谈前任

最近的热文总跟前任有关。如何体面分手,如何坦然面对,如何珍惜现任,连电影里的成都街头场景都被扒了个遍。见大家对前任念念不忘,我实在按捺不住笔头要讨伐一番了。

据我对身边人的观察,来小小总结一下谈前任的心态。

热衷于谈前任的人,往往是当初不受伤害的一方。

典型的如我同事S,大学时遇到一个长相平平的男生疯狂追求,男生先于她毕业,辛苦工作买了房子准备加她名字等着她毕业后结婚。

S长相颇为甜美,虽然从女生的角度来看并不算多出色(好吧,女生的审美本来就不一样,不是出于嫉妒哦),但从男生角度来看也算美女,因此S一直很自负,谈起前任来很有炫耀之感。

“初恋嘛,就是拿来怀念的,对我那么好,我都没有要。”S提起来总是笑笑。

有时候大家一起散步,提到某某大学,她就会说:“那里我知道啊,熟的很啊!!”于是大家心领神会:“对了,那个修XX专业的男友曾经在那里哦!”

“前男友!前男友!要纠正过来!”S再大笑。

当然大家也不再继续,知道再说下去S又要说一些错过之类的话了。

当初是S狠狠的甩了前任。因为发现前任的父亲犯了事坐牢,S思量前后,觉得这事会影响后代前途,于是闹死闹活的分手了。

后来S也颇为得意前任对她念念不忘,即使结婚了还想再见面什么的。当然S有分寸有自觉,分手后再也没有暧昧,再也没有见过,这点是很有道德的。前任的事情,拿来过过嘴瘾对她来说还是蛮痛快的。

热衷于谈前任的人,往往对现任有种种不满。

T结婚几年,孩子也三岁了,孤身暂调来C城工作两年,每周五下午呼哧呼哧赶三个小时汽车回家,周日下午再赶三个小时汽车到C城。

我们都奇怪她为什么会舍得抛家弃子这么劳碌奔波。她一开始只说是工作原因,想调离部门。后来慢慢的,她才说丈夫种种的不是,总结大意,就是一个出轨的凤凰男而已。T想离婚为了孩子又没法离,只有借工作分开冷静一下。

“前任那么好,我竟然不珍惜,非要一个渣男!”她常常这么感慨,“当初分手的时候,妈妈把我骂的狗血淋头,说我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人了,我就没有相信,这下知道了!”

C城也是她和前任的回忆之地,她也像S一样,有机会就会说起来哪里哪里她同前任去过什么的。

“如果没有孩子,我一定离婚去找前任!”T这么说,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有没有这个勇气。

可是婚姻还是要继续的啊。T老公后来似乎没有再出轨,两年满了,T也回家乡了,没有离婚的消息传来,大概这辈子就这么过下去了。多少激情也终将淹没于现实。

那些不谈前任的人,他们在想什么呢?

闭口不提前任的人,如果不是轻易不吐露心事的人,就是被前任伤害的一方。

先要说,男生往往不太容易开口谈感情,不知是不是因为单位工作环境的缘故。尤其是工作以后,交往久了,往往就会发现这点。

那些男生,基本上只会谈现在的事情,比如旅游,比如炒股,比如小孩读书什么的。大概进入社会,男生更快的脱离感性世界,融入了理性世界。

容易撬开前任话题的往往是女生,但不愿意谈的总是还有伤口不愿意揭开。

同事F,非常清秀可爱的姑娘,我们还以为她没交男朋友,结果已经成了离异的单亲妈妈,有个孩子两岁。又一次喝了点酒她才稍稍的提了一下,前任是以前领导的亲戚,渣男一个,因出轨离婚。

是要出多少次轨,才让人绝望到不顾孩子要离婚?F似乎看破了一切,已经不想再婚的事情了。我们深深的为这样可爱的姑娘叹息。这样的前任,提来干嘛,徒增伤心!

同事H ,剩女一枚,工作之余,理财,读书,忙得不亦乐乎。问起她的前任,她也只淡淡的提到,前任在她病重生死关头的时候抛她而去,从此她看破爱情,不再提恋爱婚嫁。

多少山盟海誓,也抵不过当时的怯懦。

H从此不想从前,只想以后日子怎么舒服怎么过。

也有人是其他想法。

同事K,一大大咧咧已婚少女。问及前任相关话题,她眼睛一白:“打死我也不去看《前任3》。我觉得没得必要提从前的事情来伤害身边的人,我都不喜欢听老公提他以前的女朋友。”

这也许是我觉得最顺耳的话了。

有意思吗?拿旧事来做文章?

经济学中有个概念,叫沉没成本。我的理解,就是前期投入,不论你怎样投资决策,也不管你的投资是否成功,这笔投入都已经发生了,不可能再收回了。

你对前任的伤害,前任对你的伤害,就是沉没成本,是你长大的代价,无论你现在身边有没有人,身边的人是谁,都不可能改变这个事实。

你的前任,已经被你伤害过了,你现在说对不起,有个屁用!

你拿来到处怀念干嘛?说给谁听?当初干嘛去了?你上街头扮个至尊宝就只是个自我满足的仪式,虚伪!

不是我不解风情,过去了就是过去,没有必要在那里作秀!真爱怎么也不会分开,也不会有后面的种种怀念。

父母辈的爱情,往往一牵手就是一辈子,哪来那么的分分合合,花样繁多的幺蛾子?

现在的世界不一样了,爱情就像写文章,要一遍遍的修改。

海明威说过,写文章,初稿都是狗屁。

不排除有人一稿就能写成功,但估计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还得不断的修改,最终才能成功。

除了最后一稿,其实前面的都是狗屁,没有必要拿出来见人。

你愿意拿出来,还没有人愿意看呢。

有那功夫,不如打磨以后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