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先生的4房太太

照片来自网络

马先生是叙利亚人,快60了,小个子,长相普通。照穆斯林的习俗,娶了四个太太。 大太太是双方父母给订下的婚姻,她生了两男两女,地位稳定,再加上是本族,所以他们可能没有爱情,但肯定有不能割舍的亲情,她的家就是马先生最坚实的后方。二太太自称马太太,是华裔,两人自由恋爱结婚,马太太也生了两个儿子。三太太自称林小姐,台湾人,台大经济系毕业,没有孩子。四太太总是被离婚的那个 人,经常的换,就看马先生的需要。

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们以为马先生一定本事不小,才能搞起这么些公司家业。后来经常要跑市里,听熟知马先生的人透露:他就一小混混,没什么教育,但是情商极高,主要是很会摆平女人,具体说,他是靠女人发家。和他接触多了,我发现他悟性的确很高,待人接物无可挑剔,处理跨文化的冲突也游刃有余,对女人尤其细心周到,这一点在马太太那里也得到证实。

但是我们还是觉得马太太很亏。

因为马太太长的非常美丽。

她有四分之一的欧洲血统,优雅大方,不化妆不抹香水,但她身上总是散发着阵阵暗香。是那种肉体散发出的香气。就像吃奶的婴儿一样有一种奶味,你总是想去亲 一口的那个小婴儿。马太太说一口台湾腔调的普通话,软软的,还喜欢把男人叫男生,50岁的男生教育我们说:什么是性感,那就是性感!

马太太家境很好,毕业于牛津大学,懂4门外语,毕业回台湾在一家5星级酒店做高级职员。直到结婚。她跟着马先生到处跑,没有固定的家——属于她自己的家。 不象大太太有自己的家和孩子;不像林小姐自己待在马来西亚和台湾的家,管理着马先生的公司,手握大权,虽然没有孩子,但可进可退,神闲气定。

每次马太太来公司,不知为什么喜欢找我聊聊风土人情,家常琐事。有时会邀请我去吃晚饭或周末郊游,我不想和老板还有他的太太们私下走动太多,所以大部分都委婉谢绝。

有一天傍晚,她的小保姆焦急地打电话问我能否过去:马太太在拿刀自残。

我赶到那里的时候,马太太披头散发,神情呆滞地坐在沙发里,身上到处都是血迹。保姆已经给她随便处理了一下。我抬了水来给她擦身上的血迹。过了好一阵,她突然说:尹小姐,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 我不是一个下等女人,我也是好家庭出来的女人,他怎么可以这样欺负我?他早说过他不会再结婚了,会和我好好过,我不要东跑西颠,我要有自己的房子和家,两 个孩子可以读书。如果他还要结婚,他可以跟我离婚啊!

到了这时,我才知道马先生又要结婚了,娶一个19岁的摩洛哥人。他要马太太去摩洛哥准备婚礼。马太太跟他提离婚,她想带孩子回台湾的娘家。马先生说离婚可 以,但是孩子不能带走,如果她要打官司,她也赢不了。因为他们的婚姻不被台湾法律承 认。他知道马太太是不会离开两个孩子的。

马太太没有说为什么嫁给了马先生,只说怀孕了要结婚才知道他还有老婆。她的父母坚决反对,看她坚持要结婚,最后跟她断绝了关系。马先生不断保证不再结婚,可最后还是又娶了林小姐,陈小姐,马小姐。。离了几次婚。并把生意全交给了林小姐管理。马太太多次要离婚,都被马先生软硬兼施或者拖拉战术搞定。

也可能我的一番从书上照搬的励志论重新点燃了马太太对自我的追求,第二天我醒来的时侯,看见她兴致勃勃的在收拾东西:她要让马先生在这里买房子,再不跟他到处跑。小孩要在这里读书。她要工作。。。。。

后来的两个星期,她像换了一个人。

不久的一天,保姆打电话给我说她要回老家去了,因为马太太要去马来西亚,马先生让她过去,答应给她在那儿买房子。马太太说再相信他一次。

离开的时侯,马太太没有亲自来告别,我也没有再见到她。

新进公司的埃及人时不时会谈起马先生的一家。“林小姐很聪明,有头脑;马太太最搞,只会给男人找麻烦”

物非人非,一晃多年过去了。有天表哥打电话说“那个马太太当年看中的别墅。那会儿才百多万,现在又卖了,800多万!”

看着电视上战火纷飞,一片平地的叙利亚,我又想起了马太太,不管幸福与否,她还活着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12-23 15:05 一直很想写点东西的,可是总也给自己找了很多的借口。以至于自己的空间真的是...
    玛小康阅读 276评论 0 0
  • 一霎间,我决定掀开房顶,把那片乌云拨到旁边。 抚着受伤的左腿,起身俯视。透过乌云的碎片,我看到原处的海面,波光粼粼。
    目遇阅读 209评论 0 0
  • 最近更新简历,写着写着慢慢变得非常沮丧,感觉可写的东西太少,想起当面试官看别人简历的时候,总会对这种简历嗤之以鼻,...
    迷失之旅阅读 289评论 0 0
  • 感觉到了外边比在学校还要觉得无聊。在学校,牛人都在社团协会忙得不可开交,我则和一干哥们或者周末时如无头蚊子(拒绝无...
    框框之上阅读 313评论 2 2
  • 雨后的日子阅读 18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