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十年青春终道再见

青春谢幕,十年的点点滴滴中,我们失去了太多太多…

不知为何,盯着电脑屏幕的我,久久的无法写出任何一个字。脑海里,太多太多的幻影虚无缥缈,我知道,那是氛围带给我的心境。

我无法感知我是在以前以什么样的心情去接触的《爱情公寓》,甚至到现在的我也是晕眩的,

“十年了?我竟然丝毫没有感觉…”

昨夜,残风仍然在窗外欺负早已垂朽的枯树,弄得我很不舒服,拉上窗帘,静躺在床上,任思绪飞扬之际。——是时候要给久等了的青春画上句号了。

前些天,听到爱五要上映的消息,早已平静的内心却仍泛起一丝涟漪,——该来的,他还是来了,就像是那葱郁的胡杨树叶,虽变得枯黄,残酷的风沙终还是需要我去遮挡的。

顶着无数的舆论、负面情绪的它在一月十二号那天上映了。其实很能够理解这样的状况发生。抄袭、低俗等等恶虐词汇早就使得“爱情公寓”初心不再,而爱五却连原班人马都无法凑齐,关谷悠悠、展博婉瑜退演,小贤羽墨客串,新血脉的加入等等一系列因素都可能预示着它已经无法再被称作爱情公寓了,可是青春的句号若不画出,那么,初春的嫩芽将永远无法升长。

无论好坏,都感谢它的到来。

每一个思维不同的生物,他对某件事、某个东西的理解、所赋予的情感是不同的。对于《爱情公寓》来说,他所能带给每一个观众的神经感触也导致了他的被喜爱或者被唾弃。他能够被无数人当做自己的青春,不单单是我们从小追到了现在,更是剧情给了我们很多所在现实之中无法获得的生活。

——“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在我们的内心之中,羡慕他们之间单纯真诚的友情、爱情或者亲情。彼此之间的友情,会驱使抠门抠到家的貔貅张伟,花大价钱为朋友连续举办三场慈善派对,为朋友争取时间而主动过敏住进医院;彼此之间的爱情,会驱使木然愚钝的理科男展博,愿意舍弃一切陪伴恋人周游世界,多情浪子吕子乔可以换无数个女朋友也无法换掉那个爱人送的山寨手机。这等等的一切都是我们心中的理想生活,想要将自己的人设变得和他们一样,生活在充满欢乐的空间里,没有恶性的谎言、没有狡诈之人、没有虚假的友情、没有肮脏的爱情,有的只是——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

“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

“吕氏春秋有云..”

“你好,我叫张伟,你也可以叫我斯..斯耐克..”

“……”

而这些我们所无法企及的生活,却被一部电视剧引起了我们对美好的幻想,所以对它的期望越来越高,而这一旦脱离了我们预想的轨道,便会引起言语的攻击,抄袭、主演缺演、编剧更换,老演员尬演等等抨击,这其实是在自我预期无法达到,无法满足自己时,对自己的惩罚罢了。

而世界上又有什么是完美的呢?爱情、友情、甚至亲情。一定的时间过后,那些矢志不渝的,怕也会是个笑话。

再怎么相爱,也会留下一丝阴影吧。

很多人从预告播出之后就纷纷准备弃剧,将自己内心的大结局留在第四季,而第五季初始也没有填上第四季结尾时所挖的坑,小贤一菲领证,关谷悠悠去往日本结婚、展博跟宛瑜异乡再次相恋、美嘉子乔喜得贵子。虽无法起承第四季,但也给了观众所希望的结局,只不过草率了些许。但换句话说,又有什么更好的方式呢!草草的一番交代,就将第五季的视线拉开。

青春或许也已完结。

原本我也以为,《爱情公寓》可能就这样了,在曾小贤去阿拉善分离时,我也关掉了电视剧,暗暗的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了句号。然而感情就是如此的轻浮,那满满四季的谩骂、回忆,仅仅因为诸葛大力的出现而又使无数人爱上了这个剧,使它的口碑慢慢的好了起来。我开始在各大短视频播放器里知道了这个人,知道了她跟张伟成了恋人,是个天才学者,也知道了这部虽说很用心的剧在只有2点几评分的时候被带高了起来。弃剧的观众再次追了上来,新颖的互动剧情方式也使得它再次被人们所喜欢了起来。

看吧,哪里有什么青春可言,更多的只是世风日下跟风者缕缕不绝罢了。看到他们一个个发诸葛大力视频的时候,我也释然接受,毕竟是他将爱五救活了,但它却不在是我的青春了。就像是科比,那是一代人的神,可以不去爱他,但也不要勉强自己跟风刷取存在感,因为他真的不姓科。

十年的青春里,我们果真失去了太多太多……

时间的漂移,年岁的成长,以及心境的变化,人性的转变也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无法要求有什么东西可以一尘不变,更何况这个食物链顶端捕食者呢?所以,曾经只是留给回忆的,青春不散场,也是留给KTV的,看淡一点,也许会舒心一点。能解的,只有自己内心保持的那一点点初心而已。

总不能寻死觅活的吧。

打开视频播放器,直接划到了最后一集,这是我看完第一集后决定的,

——“等完结后看最后一集,结束就可以了。第五季,只有两集就够了。”

昨夜知道更新完毕之后,在这糟糕的日子里,看完最后一集也算是丧到了极致,不过,负负总可以得正的吧。微弱的路灯在窗外一闪一闪的,让这个被黑暗笼罩的世界,越发显得凄清,午夜的路上没有行人路过,连只鸟也没有,都是这糟糕的路灯,这糟糕的残风害的。

我曾经也想过最终季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就跟曾小贤所幻想的一样,有种种不同,但无论结局如何,我也将欣然接受,因为,青春总是美好的。而当剧情演到——“爱情公寓小区不得不为了城市的八号线建设所作出牺牲,整个爱情公寓小区都将拆除”时,我泪崩了。写到这里,我仍然难过。那一集,全集都没有了笑声,每一个演员难过、不舍、哭泣,不光光是小区的拆除,那是整个剧情的结束,整个青春的散场。我觉得那一集并不是他们所演出来,更多的是他们真情的流露,因为,那真的结束了。

花花世界,逢场作戏的面貌之下,只有真心才会被人所感受得到。

而我们也将伴随着张伟带给他最好的朋友的最真挚的祝福,进入整个剧情的尾声,进入整个青春的尾声。那是发自肺腑之言:

——“尊敬的各位亲朋,各位好友,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两位新人的甜蜜时刻,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身边,经过十年的爱情长跑,最好的朋友与最爱人终于合二为一…”

冬季的午后若有阳光,那必然是一份最惬意的享受了,它在这寒冷的冬天里给予人们的温暖,带给人们阳光,让我们无不感叹大自然亲临时,整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我看着窗外撒进来的阳光,以及外面游戏的小孩子,写完了这篇文章,此时,我的心境与它是一样的…

2020年1月31日 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注我,期待与你一起,在电影里创造故事! 首发:石墨社(smshe189)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熟悉的片头,熟悉的演...
    杰森娱乐阅读 426评论 0 9
  • 人啊,不能太贪心,否则失去的可能更多 给你制定规则:时间一到便要交卷,否则零分。上学的时候,每次考试都会在老师收其...
    yc辰苑阅读 143评论 0 0
  • 最近几天好累哦,周五的时候,早上五点起来,出差徐州,打车、高铁、徐州继续坐车,然后谈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项目,同样的流...
    OO碰到OO阅读 232评论 0 0
  • Array methods 1、chunk.js 这段代码的思路是先判断子数组的个数,即结果数组的长度。接着对每个...
    公子七阅读 754评论 0 1
  •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如何才能活的比别人更好,所以我一直努力,认为只要努力,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一切,活成我想要的...
    茜茜姐姐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