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远离那些心胸狭隘的男人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1

如果你遇到一个心胸狭隘的男同学。

最近一条关于“上海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观点,被尾随暴打”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据网友透露,2017年1月2日,上海某体院女研究生遭到男生暴打。女研究生称,因课堂讨论时反驳男学霸观点,并提出不同意见,课后被尾随并遭到报复。2017年1月6日,上海体育学院官方微博也进行了回应,学校正在积极调查处理此事。事发当天老师及时陪同女生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女生没有大碍,打人的男生也到医院赔礼道歉。

图片来自微博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两片绿化中间的直道上,男子从一名红衣女生身后冲上,朝其后脑重重拍了一巴掌,女生摔倒在地。双方争执几句后,男子又对坐在地上的女生狠狠揣了两脚,然后回头离开。当女生上前理论时,又被男生狠踹一脚踢到绿化带中。

我一边看视频,一边气的牙痒痒,如此心胸狭隘的男生,只因为课堂上的学术争论,就心怀怨恨,尾随乃至施暴,报复心如此重,即使他事后道歉,那对女生造成的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岂能是一句不轻不重的道歉就能解决的?

心胸狭窄的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比他强,并且会特别在意的他的自尊心。如果对方在众人面前不给他“面子”,强势的把他比下去,他内心就会嫉妒和愤怒,乃至当对方在体力等方面处于弱小地位时,就会跟视频中的“男学霸”一样,用暴力去发泄心中的愤恨。

2.

如果你遇到一个心胸狭隘的男上司。

前两天,我跟大学同学梅姑娘聊天,她各种吐槽她的“小心眼”的男上司。

梅姑娘在一家农业互联网公司,她是农业大学的农学硕士,并且从毕业开始她一直在农业公司。所以,她算得上是他们公司少数真正懂农业又懂互联网的专才,并且深得CEO的重视。而她的男上司是新入职刚接手她们部门的,据她们打听来的小道消息,他之前在一家非常小的旅游公司做过副总。

在一次公司项目会议上,男上司神采飞扬的吹嘘各种平台随便一划拉便能拿到多少流量,他之前做的数据多么牛逼之后,CEO问大家的想法,各抒己见。梅姑娘本着从公司业务出发,提了一些建议,并委婉的指出了男上司所提出的方案的可执行性、流程等问题。男上司的脸立刻就沉了下来,当时梅姑娘一点都没察觉到她已经得罪了这位新上司。

男上司开始有意无意的拿话挤兑她,提高她的KPI,强迫她加班,从各种小事上挑她的刺,她全都忍了下来。直到有一天,跟她关系要好的女同事,几个人在群里一起告诉她,男上司在单独找她们一对一聊天时,挑拨她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她彻底怒了。女同事把男上司和她们的对话截图都发给了她,她气的说不出话来。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你的上司是这种心胸狭隘的男人,他会不断的给你穿小鞋,总会找个借口打击报复你,你真的会防不胜防。他随时随地都会挑你的刺儿,找个理由就训斥你,责骂你,恶心你。你若是不够强大,肯定会被他整的很惨,最后不得不委屈的离职走人。

3.

如果你遇到一个心胸狭隘的男朋友。

我有一个女同事,我们都叫她林妹妹。

林妹妹长得很漂亮,肤白貌美,个子娇小,苏州人,身上自带一种江南女子的温柔婉约的气质,说话略带点软糯的娃娃音,抿嘴微笑时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更重要的是,她性格好,教养好,不管跟谁说话,都很有礼貌,连同为女人的我都忍不住的想亲近她。

林妹妹有一个谈了半年多的男朋友,但是最近,她说越来越受不了他,想分手。

林妹妹算得上是大美人,在公司难免会有追求者,但是她始终都礼貌拒绝,与他们保持距离。有一天晚上她加班到很晚,男朋友来接她回家。刚进办公室,男朋友就看到她和一个男同事坐在一起看电脑,男生的手自然的放在了她的椅背上,他们又挨得近,时不时的还笑出声。

男朋友当时就非常生气,直接走到他们面前,黑着脸,大声的训她:“不是说工作忙吗?忙还有时间跟别的男人说笑?!跟我回家!”她有点发懵,男同事也特别尴尬。男朋友不再说话,拉着她就走。她边被他拉着走边给他解释,但是男朋友全程黑脸,直到家都没跟她再说过一句话。回到家后,她不停的解释,道歉,哄他。一个星期后,男朋友才跟她说话,并让她发誓,以后不再跟任何男人单独在一起。

林妹妹说,刚开始以为他这样做是因为太爱她了,但是他总是限制她,不允许她跟别的男人接触,一天查岗七八次,连她跟闺蜜逛街他都要全程陪护。他强烈的占有欲让她感觉不到任何爱,只有压抑。她想要分手。

一个心胸太狭隘的人,性格多会自私多疑,不懂得包容和体谅,往往在琐细事情上斤斤计较。如果你有这样的男朋友,他经常怀疑你限制你,会为了一点小事和你争论不休,一点也不肯让步,不听你的解释,那你还是趁早分手吧。

图片来自网络

4.

自古都说男子汉大丈夫,小肚鸡肠的男人不可交。

心胸狭隘的男人常常表现在嫉妒心强,看不得别人比自己能力强,性格敏感多疑,斤斤计较。他们通常没有宽容大度的品质,女人太优秀了看不惯,女人太糟糕了看不起。和这样的男人共事或者生活,简直是一种灾难。

女人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远离那些心胸狭隘的男人。

【完】

作者:爱啃骨头的猫咪,微博读书书评人。

习惯早起,喜欢读书,业余写字,最近又爱上健身。

不吃鱼只啃排骨喝鸡汤的阿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应该有理想,甚至应该有幻想,但他千万不能抛开现实生活,去盲目追求实际上还不能得到的东西。——路遥 ​ ​​​
    森_d66c阅读 183评论 0 0
  • 你有没有遇到过以下这些情景? 你觉得你的邻居在故意找你麻烦?你觉得你的同事在处处和你作对?你觉得你的领导在经常刁难...
    AaronWu阅读 854评论 0 0
  • 我们都认为自己比大多数人聪明,甚至在很多人之上,当然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概念,常常因为小聪明和小成就沾沾自喜,因此...
    Lee大傻阅读 869评论 0 1
  • 这世界从不缺乏美,缺乏发现美的眼睛。 春风十里,不负你,开启旅行模式,开始如度过一个有调性的旅程呢? 第一:和谁一...
    臻静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