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快乐的接盘侠(改)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让我们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她聪明敏慧,我从未如此舒适和一个人沟通,与她相遇,此生此世,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记得那天,我刚刚从网吧里出来,烟盒里还剩了最后一根红南京,原打算去摊个鸡蛋饼,结果突然收到了她的电话。

“喂,干嘛?”我一如既往的语气问着电话的那头。

她似乎有点抽泣的感觉,她问我:“你最近过的好吗?”我说,我还行。她说那就好,我百思不得其解。一段沉默过后,我还是出来缓解了尴尬,我问她:“那你还好吗?”她那边没有吱声,只是又有了一段抽泣。我紧张的问她:“你怎么了?”她又说没事。我想了下,感觉有必要加她个微信。于是我问她:“那么那个,你能不能借我十块钱网费,我支付宝里没钱了。”她说好,但是她支付宝一般不放钱,问我微信可以吗。我喜上眉梢,急切的问道:“行!那还有什么事吗?”她说没了。我说,行,要不微信聊吧,打电话挺浪费电话费的。她说好。

我把手机从耳边拿开,心里一阵忐忑,这世界总是善恶参半,喜悲参半,连老实人和骗子也参半。我有些害怕,这不是我第一次被人骗了。我甚至开始有些埋怨,我为什么要接这个电话,有这寒暄的时间,我吃两口鸡蛋饼不行吗?

不一会儿,她居然真的加了微信,我突然有点惊讶。但我还是有些害怕,我怕她是茶农,怕她是代购,怕她是推销。手机上备注显示“你的真诚的”,我知道那是她。我想,大不了你给我推销我就把你拉黑。然而事实总是出乎我的意料,她发了红包过来,不是一般的恭喜发财,而她红包上写的是我离婚了。我有点木讷了,不知道接什么话。只能说,那恭喜恭喜。她问我恭喜什么,我说,恭喜又可以找下家。她说,那谢谢你。我有点难受,我并不为她而难受,而是我觉得,我打游戏绝不允许别人打扰,但是,我很喜欢她,所以我不得不边和她聊天边打游戏。我的心里很开心,等了整整八年,她还是回头找我了。她又回我,那我你要不要。我开玩笑道,要啊。然后她的一句话又让我陷入了思虑之中,只见手里上蹦出一条信息:你在哪,那我找你。此时此刻,我的脑中的喜悦不能用言语来形容,我只知道花开了,太阳出来了,火箭升空了,鞭炮响起来了,耳边似乎响起了《好日子》。今天也确实是我的好日子。

第二天早上我回到住的地方,在睡觉之前我打开她的朋友圈想看看她最近的样子,翻着翻着找到了一张她的泳装。我下意识的说道:“真好看,这是我的女孩。”然后就钻进被窝看着她的照片想起了艾泽拉斯巨龙撞击时期的样子,我的双手构造我的梦想,我的大脑创造我的梦想。那她呢,她是梦,我在想她,她就是我的梦想。眼睛睁开的时候就听到了门在响,我以为是她过来了,慌忙说等下我收拾下,说完开始动手打扫家里。只听外面说道,你的外卖,麻烦快点。我吓了一跳,放下了手里的动作,打开门看到小哥手里提了不少菜,我有些疑虑,因为我并没有点外卖。我对外卖小哥说,我没点外卖,大哥你送错了吧,人家看了一眼订单,八八八八八八八八,这里你手机号吧,我说是,那你是不是姓刘,我点了点头。他说那没错,说完就把外卖丢完手里就跑开了。外卖小哥真的辛苦啊,想我耽误他一分钟,他扣不少钱,刚刚起床收拾也浪费了几分钟,他没拿刀砍我就不错了。我突然又想,那,他现在会不会是在去拿刀砍我而不是去送其他外卖了,毕竟我浪费了他那么长时间。想完又有点后怕,我干嘛关上门上了锁,看着猫眼好久确认他没来我才回到桌子上。拿起手机一看她用微信发了信息给我,她说现在起她就算我老婆了,也要做好一个老婆的义务,今天在赶车不能给我做饭吃,就直接点外卖了,她让我先不要吃外卖,等下她就到。哇这种女人,为什么会离婚,我真的有这么幸运嘛,我连忙说,老婆,你辛苦了,我会好好待你的。

想到她已经在路上了,我有着说不清的心情,这八年,我怎么走过来的,我很奇怪。我没和她谈过恋爱,但不妨碍我喜欢她,但她喜不喜欢我呢,我不清楚,那她现在应该是喜欢我的吧。想到这些越想越疑惑,后来干脆不去想了。想着想着手里还收拾着,要不是这次收拾真不知道家里垃圾原来这么多。在第三趟下楼扔垃圾的时候,我看到了她,她从风火轮上下来,提着一个不大的箱子,看起来她带的衣服不大多,又或者,她里面装的都是钱。然而,事实总是出人意料,在车里又下来一个人,一个小女孩,和她简直一个模样,如果比较的话,像是还是花骨朵的她。她笑着对我点点头,拉了下小女孩,对小女孩说:快叫叔叔。我说,这?这是咱侄女还是外甥女?她说,这是我女儿。我有点惊了,但并没什么。那女孩儿奶声奶气的说:“叔叔。“我突然意识到一点,我是穿着拖鞋下来的,身上什么都没带,这礼怎么给。我摸了摸身上,确实如此,烟都没带,不然散根烟给她也行啊。我不好意思的说:”啊不好意思,叔叔刚下楼扔垃圾,身上什么也没带,没东西给你,我们先上楼吧。“她看出来我没在意这个孩子,紧张的样子瞬间缓和了下来,在上楼的路上我对她说:”小女孩随你,好看。“小女孩说,谢谢叔叔。她说,你不介意就好。我笑道,你这话就见外了,你嫁我,她算陪嫁,你见过陪嫁嫁人的嘛,人是无价的,用无价的人陪嫁,那这嫁人诚意是别人不能比的。我还是很开心的。她说,那就好。

到了屋子里,其实房间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她问我是不是还在打游戏,我说昨天还在打,明天不打了。她问我,为什么不打了,有你了,所以不打了,你比游戏重要。她把菜倒到盘子里,将筷子交叉着摆在一起,对我说,现在这筷子交叉着,你和我现在吃了这菜算是成了,你吃了就是要我了。我拿起筷子果断吃了一口。然后我提出了一个问题,我说,我有一个问题。她说,你说。我说,我的问题很简单,你不怕我也结婚了嘛。她说,我不怕。然后想了下,那你结婚了没。我说,结了。她又说,你结了干嘛要我?我说,可以要。她又说,那你老婆呢?我说,死了。她说,好。说完将手挽在了我的臂上。

晚上睡觉我和她暂时分着睡,我本来以为她和我一起睡的,她说她要和孩子一起睡,得哄孩子。我看了看孩子,又看了看她,我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