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现在是7月12号,早上8点,现在我的心是剧痛和难过的。我刚刚下楼到教室,看到他坐在那个位置,不由得止住了脚步,愣了几秒,扭头离开了教室,到宿舍这里写下这个日记。

这几个月以来,我真的好想和他每时每刻都待在一起,起初,他主动坐我旁边,自己欣喜若狂,难掩心中愉悦。他坐下满面笑容地说:这不是QI总么。那一刻我知道也许他不再纠结于不敢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

就这样慢慢地,我发现他不再主动往我旁边坐,虽然还是一直笑着说话,开玩笑。

至到哪天我们上课老师让右边的同学都集中在左边,我看了他一眼,他笑着拿着包坐到了我旁边。老师也是一个相对挺幽默的人,上课的气氛相对比较轻松愉悦,我们就上着课,开着玩笑,乐乐呵呵的,桌子下面一直用腿,你撞我一下,我撞你一下。后来他在写东西,我伸过头去看他写什么,他就一下移了过去,我伸手去拿,我们拉扯着同一张纸。他就拿着笔戳我手。我看不能得手了,就缩手回来。当时的想法是为什么不给我看,你为什么总要对我保留些秘密,你还戳我,不疼么,我会戳你么。所以我就扭过头,一声不吭地也不看他。

等我偶尔转过头,看到他把头抵在桌面上往前供着看我的脸(也许不是为了看我,只是那个姿势)。我忍不住,但还是憋足了劲儿,没裂开嘴。

下课之后我就径直地走了。哪是三四月,刚开始上课,我对于这个课充满了期待,但同时也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还要学驾照,整体让我开始失眠,晚上可能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每天为了验证自己的精力,醒了就起床,最早的是不到五点半,白天的精神就是强打起来的。极其疲惫。

但是我看到他,就满心的愉悦。那时候的我,就想着,他从来都不把他的烦心事告诉我,我就不烦他。我什么都不说,和他开心着。

所以当我憋着一口气,往驾校走去,手一伸,摸到了一张纸,拿出来就是他上课写的那张,先是一笑,觉得他很可爱,逗我玩儿,还是不想我生气。结果打开,那个我看的时候,写字的地方是用笔涂成了黑疙瘩,然后把那个字的位置,撕了下来。是个洞。我这火一下子就起来了,连带着这些天的压力,疲惫。一发而出,我拍了照:你有意思么你。他还在开玩笑说:你手机有毒,我打开黑屏。我那火越烧越旺,直接一句:你大可以离我远远的。然后眼泪就夺眶而出。就这么走了一阵儿,心理又后悔,是不是自己情绪太冲动了,赶紧撤回。我知道这句话的分量,几乎可以算是语言暴力。他回一句好吧。哪天是我们开始上课的第三周,我们好好地待在一起,好好说话也就一周左右。像往常一样,我是放狠话的人,也是要道歉的人,接下来就不断不断地道歉。解释我有多累。他也像以前一样,只说对不起,我自己无聊。他说那就是随手写的,我虽然内心知道在废纸上能写什么重要的。而我在乎的是,我伸头过去看,你掩盖起来不愿意给我看,我想要抢过来,你戳我,给了我,还把字撕掉。我不在乎你写了啥,而是这一系列的态度。你就是不想让我知道,而这对于我一直想两个人真正透明是背道而驰的。并且这种状况下,我觉得就是故意在气我。而我真的不受气。

就这样尴尬地一直相处着,至到五月下旬,将近两个月,两个人碰面都不如刚认识的同事。头一低,或者一扭就过去了。

我越发地觉得,在一起学习的时间就这么几个月而已,以后都不再会有这种机会。我越发珍惜能在一块儿的时间。我就开始软磨硬泡。但是他对我就那样,在人面前,尴尬。

后来两个班合成一个班,教室位置明显不够用,他又总迟到,按照他的时间,铁定没有位置了。我就拿着每天占位,也人为地和他坐一起。这次反而没有拒绝。但是他坐在我旁边像一只绵羊,我就是饿狼一样,不断地往角落蜷缩。我一碰他,就嫌弃地甩开我,明明不会的东西,也不像我请教。一切我都得主动,如果没记错,总共就问过我两次问题。

就因为坐在一起,就自然每天要一起吃午饭,但是一出教室,他故意的也好,自然的也好,总是有人要跟他说话,而我又不认识,我总觉得他是敏感的人,他敏感到,别人一放慢脚步,他就觉得是别人要跟他说话,他不能让人家尴尬。而我,我是那个可以任意被忽略和刺伤的人。或许他不想让别人看出我们的关系,但对于那时站在旁边或者后面的我,是极其的痛苦。别人都有上课很好的伙伴,一起上课吃饭,但是唯独我不行,我在想,如果先前没有关系,现在是不是也可以像其他人那种伙伴一样。

终于有一次我忍不住了。我跟他一起出门,前面是他的同事,他慢慢地走快,加入到了对方的队伍中。几个人走一排,谈笑风生,而我被落在后面,越来越靠后。我累了,我不想再追逐和委屈自己硬着头皮,去站在陌生生的旁边。我就站在那里看着他们越走越远。后来快步走到小店,买了凉皮和饼。转头就走了。也许这打破了我们建立的默契:无论他走哪里,我都尾随着,那是确定的事。

我一直都觉得如果我和他的某些利益起了冲突,我绝对是被放弃的。这是悲伤的来源。最悲伤的那个点。我也意识到我自己害怕自己没有作用,对在乎的人没有价值,有时候我也在想因果循环,我对爸妈不就这样,他只是我的翻版。

回来寝室的路上,我收到了他微信:你没来吃饭?我内心狂喜,果然还是关心我的。本来我有怨念,我想回复的是:你们走那么快,我哪儿跟得上。或者说:你跟他们那么开心我跟着干嘛。但是想起来我的语言暴力,还是温柔含蓄地说吧,编辑了半天,删了写写了删,后来发出一句:人太多了,就打包回来了。也就是从那以后,他也不再关心我吃不吃饭,我们之间关于吃饭要一起的默认联系就打破了。我才觉得自己情商也是低的可以。

后来课上的越来越无聊,中间老师也不再尽心尽力。我开始跑回宿舍,发信息让他来宿舍。他跟以前一样,我说你来我宿舍,他不理我,我说我想抱你,他不理我,我就一直发一直发,发到他来,可能得有几十条。但也不是每次都来,总共也就来了两次。但是不来我也没有责备,我知道他内心的纠结,再给予压力也是没用,只会让对方讨厌,所以尽管有时不来,我下去也是开心地打招呼,当什么都没发生。

有一次过来,我说,你能不能以后有什么事跟我说,生活没有交集,就断了。他说我家里的事我给你说干嘛,以后也肯定会的(慢慢就断了)。我说那意思就是,知道自己最终会死,就现在啥事也不做等死么。他就懒得解释。

刚好有一次,他说,课程又延期,回趟家都买不了票。我说你回老家啊?回家干嘛?他说,回家就回家,回家干嘛。我说,总有个原因才会想着要回去啊。他就不再说话。也许我总是把自己的事情全部都告诉他,也期望着他不要保留,这是我想要的。所以对于这种事,我就额外地难过,但也没有办法,毫无办法。

后来我们结训,要报告,他一直说没项目。我也没什么好写的,他不时跟我说不想做。因为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因为没有项目,我差点被刷掉,那时我就问他,你可不可以把我加到你们那里面去。他面露难色,说了句可以啊。然后就给我说你随便写什么,忽悠过去就行了。我那时意识到他不愿意。可能原因还是不想在别人面前走的太近。但我那会儿是很难过的,因为确实是自己遇到了小小的困难,并且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他就一句:我不知道了,你看着办吧。你如果说可以加,我就得开心地要死。

所以这次我就没说你能不能带我。自己做了一个与主题完全不相符的东西。最后一天中午了,他给我信息,现在给你资料,你能处理不,我说什么类型的,大致评估了下,做不完。他说他就问问,没事。我们各自弄各自的,去讲了自己的报告。我当时想的是,剑走偏锋,我觉得也就我可能写个什么处理数据的流程,如果选学习成果,不就选上了。评委说我的与主题不符。我就觉得完了。晚上笔试,我们坐一起,他问我一些题是什么意思,当我给他解释了一遍之后,再试着解释的时候,他就说:我知道了!那个表情和语气有种用完就被抛弃,卸磨杀驴的感觉。但我还是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可控制的一面。没关系。交卷的时候跟监考的聊天,想看看上午的成绩,监考的说我很可惜,没有项目,只报了成果,就问他:你不是也一个人。他回答说,他就应该跟我组队。我说资料给我的太晚了,昨天才给,我做不出来。他就呵~着,我们一起离开。

我才意识到,他一直在暗示跟我组队。但是有第一次的心理阴影,我就没往那边想。

他已经很久很久都不再主动,我觉得是因为,他可能认为主动的话,会在后续我跟他的关系中,占到下风。每次都是我要的,不是他要的。他可以心安理得。或许这是他对我长时间的相处得出的结果,我离不开他多余他离不开我。但是每一次都是我求着才可以,让我觉得好卑微。所以喜欢一首歌: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我的喜欢遥远的你。我之所以知道你的原因,你不张口,所以我主动,我不舍得这段关系丢弃掉,但我真的不是默默付出,一直不求回报的人,有的时候,就算开心,我也坚持不下去了,一听到一些旋律悲伤的歌,就好好地流泪,有时候自己都怀疑,泪是不是太多了,每一次都眼噙泪水,但都忍了回去,慢慢地堆积到身体。

最后的这些天,距离最终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我越来越想跟他有更多相处的机会,刚好每天上课大家基本都在联络感情,聊天什么的。我就想让他来我宿舍,抱抱也好,其他的也好。但我从前天开始说,说到昨天,发了无数条信息,他都不回,也不同意。

昨天上午,我进教室他在最后一排的边坐着,我径直走到最后,坐在了他隔一条过道的边,跟一个同事说着话,没一会儿,我的余光就看到,他收拾了东西,坐到了前面他的同事旁边。我微信了好多次问他要不要去宿舍,就只换来一阵寂静。想起来下周要上班,怕到时候忙,而发小下周生日,怕没时间出去聚,在浏览着网页想着,周五(今天)请他吃饭。顺带把我就离开了教室去了另一间,书包留在那里。等下课我冲上去拿书包的时候,他拿着我的包,跑了下来,刚好撞到,那一刻心都化了,有人在背后默默关注你,关心你。

但是我走进这间教室的时候,没看到他把他的东西放在我们之前固定的位置,一抬头,只看着他拿着自己的包,往前面,走去,放在了我前面的位置,向我走来,我看着他说,你竟然。。(没说完)他说:不好。头都没抬,没看我,就从我旁边走过去。有些时候我想,我的火真的是被他主动挑起来的。当时就想,合着你以前是没地方坐,不得不坐我旁边。刚好我又愿意主动给你占位,想想你坐在我旁边一副怕我吃了你的样子,我就觉得我想的是正确的。你一有选择就离我而去。我果然你是所有考虑里面最后一位,别人好的伙伴都天天坐一起,我们呢?这么点事都可以把我放弃。

我出来往吃饭的地方走去,他在前面依旧和别人谈笑风生,对吧,不会刻意等等我。他做不到。我都是在奢求。看到他们在排队,我都想扭头走了,但是他站好,还是往这边瞅了瞅,我不知道是不是在瞅我,但我觉得就是在瞅我,也许就因为这种自己给自己加戏的原因,我才陷得那么深。

我装作没看到他,拐进了面馆,就算一起一起吃饭,他也不会刻意要跟我坐在一起,除非真的是有很多位置,那时候我就觉得,何必呢,我又不喜欢在他们家吃,每次和你去,又不跟我在一起坐,何必呢。我委屈自己,也换不回来你一点点努力。

中午醒来,我还是觉得,不要搞得太僵。又死皮赖脸发信息让他来我宿舍,他说不好,待我发了很多之后,他说:你要我说几次。我知道这是生气了,我也知道自己又难过了。最后这一点点可以依偎在一起的时光他不愿意给,而我打死也没想明白,为什么不愿意给。留下遗憾就是念想。解释都没有,就是不行。

我平复了下心情,下楼,从后面过去,走到倒数第三排,一个人起了下身,我侧了下才意识到是他。只不过已经走过去了。我想,干嘛换到后面去,是为了看着我能坚持多久么?能卑微地求你给我个拥抱,能求多久才下来么。那我偏偏不,就一屁股坐在那里,一下午都没起身。直到下课,也没再跟他碰面,我尴尬。不知道碰面了要说什么。

所以晚上回来,异常地难过,又想着今天发小有时间,要跟他吃饭,就想做个了结。今天真的是个特殊的日子,我阳历的生日,学习结束的日子,我想重新开始的日子。早上打卡,还发现是公司新招毕业生报到的日子,对他们来说,这不就是新生。这一切都太巧了,巧的我觉得,是冥冥之中给的安排,我应该遵循。

这一切也许真的该结束了,已经29的人,还陷在小情小爱里面,已经29的人,还对不起父母,已经 29的人,对自己的心意还不能掌控。已经29的人了,还被别人玩儿的团团转。我的英语怎么办,我的课怎么办,我的父母怎么办,我的未来怎么办,这一切难道都要因为他毁掉么。自从认识他之后,前一个月,我幸福快乐,有人鼓励,所以跑步,上进,每天能告诉他自己多努力。之后陷入这种伤情的关系,所有一切都毁了,我开始在不开心的时候吃东西,开始频繁地难过,因为难过就不想做任何事情。人事这一年,毫无进步。每天都在哀伤,毫无收获,但是得到什么呢?当我在我们一周年的时候,给他信息,只换来一阵寂静。

我想起来,我说我睡不着,他说他之前也睡不着,一晚上只有几个小时,后来没心没肺后沾床就睡了。

我想:这是告诉我的吧,也许做得到,也许做不到。但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该为自己。不难悲伤。

谢谢QQ音乐推送一首生日祝福歌,是想让我哭么。

i will be there

看生活大爆炸,刚好谢尔顿要放弃他的string theory,说像是一场恋爱,要丢掉所有有关的东西。我是没办法做到。我只希望从今天开始呢。我可以当这个人不存在,直到再也想不起来。

我卑微地求够了,我受不了你什么都不说。你愿意这样,或者你认为最终就是这样,那我就也这样吧。

到底,还是随了你的心意--我不要在你的生活里。


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我会把自己的快乐寄望于,别人的施舍,爱的太深?????!!!!唉!!!!

就在刚刚10:50我下楼,到教室,进到今天看他们都在往对面教室进,我就斜着看了一眼。扭头走的时候就看到某人的背着我,应该是往外走,看到我之后,就扭头回去,我一回头刚好看到背影。

走到位置,看到,旁边位置上东西都空空的,唉,无所谓了。~!写出这段话是不是还心有不甘,还为他所困,是的,但我希望晚上伶仃大醉,哭一场,就算完了。希望。

好死不死,中午吃饭偏偏有碰到。我准备下楼梯,他在楼梯前走过。

下午开总结,唉,又看到。

这已经别扭了,完全不再理我。哈~

现场放的是,凤凰花开的路口的路口。唉~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终于,我们分头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