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爱04

第六章孟婆的话

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跑了多远,在一个没有灯光的地方,我停了下来,痛苦的抓着自己的胸口,看到月如此的伤心,我真的还想再死一次。

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来过几次,却因为月的存在而变的亲切无比,就像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你还有时间跑来这里?”两个黑影再次出现。

对啊,我怎么如此白痴,只有短短的二十一天能陪着月,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跑来跑去,而且已经不记得回去的路了,我很懊恼。

“我实在受不了了,我看到月伤心我想再死一次。”我痛苦的回着话。

“跟我们走吧”

“干什么?二十一天才过去一天”

“孟婆大人找你,有话对你说”

“不,我要回去陪月,我没有多少时间了”

“走!”不由我再说什么,提着我就回到了我刚死去那会来的地方。

此时的阴间,跟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完全是不一样的景象,同样的路,同样的桥,却没有了那成群成群的鬼。

“跟我们来”

不得已,怯怯的跟着这两鬼一起过了桥,这桥,应该是奈何桥吧?

奈何,奈何,过了就无奈何了,我心猛的一紧,过了就无奈何,就是说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停住不前,黑影好像看出了我在想什么,

“这不是奈何桥,这里也不是你第一次来的地方,这里是孟婆大人的住所,和下面的空间的隔离的,来吧”

走了很远一段黑路,才发现很暗淡的灯光,也许到了。

果然,我进了房子。

眼前端坐着一个老太婆,跟桥上的一摸一样,只是穿着不一样了,这个老太婆穿着明显很豪华,看来阴间也是讲排场的地方。

“找个地方坐,我有话跟你说”

正好我也又很多问题想问,于是就很不客气的找了个凳子坐下。

“年轻人,梦魔帮你入梦的事我知道了”

原来是兴师问罪来了,明明交待梦魔有什么能帮我的一定要帮我,现在又要来责问,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生前我就不怕领导,死了还会怕一个孟婆吗?

“呵,没有,我通过透天镜看到了梦里的一切。”

透天镜?难道鬼神们都有法术吗?初了力气大点,其他的我根本没看出什么,是不是跟上面世界的视频差不多的东西,也不至于在月的梦里装摄像头吧?我百思不得其解。

“年轻人,别想了,你听我慢慢跟你说”

我点了点头,知道这老太婆也许有点能力的,也就没先前那么放肆。

“年轻人,知道为什么我会关注你吗?”

“我不知道!”

“你是第一个有能力冲破阴间结界听到阳间亲人呼唤的人,你具备了其他人不具备的能力。”

“那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一样的。”

“你有你的价值,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去实现。”

“我听得很乱,能不能说仔细点?”

“如果再给你一次活着的机会,你会选择怎么做?”

我一惊,再活一次,难道是说她要给我机会?

“有这个可能吗?”

“你别问有没有可能,你告诉我你会怎么做?”

“当然是好好活下去,兑现对月说的所有承诺”

“好,你们在梦里的情况我都看到了,我也很感动,在我成为孟婆之前,我也是个凡人,也是因为爱情,我自杀了,为了忘记在阳间的一切,我苦力研究一种汤药,一种能让人忘记所有的汤药,最后被我研究成功,于是我就掌管了阴间。”

原来是这样的,小说里的阎王根本就是不存在,也许也是没有天庭的,更没有什么天堂,死了之后应该都是到这里来,然后进行轮回吧。

孟婆饮了一口茶,继续说道:“你们的故事真的感动了我,所以我也想给你一个机会”

“真的吗?我真的还能再活一次吗?”

“能不能再活,就要看你的造化和勇气了”

为了让月不再伤心,做什么我都愿意,我使劲点了点头。

“我要怎么做?”我着急的问。

“佛祖有两颗佛珠,在八百年前因为平荡一场浩劫成了碎片,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这两颗佛珠刚好是情爱,自从佛祖遗失了这两颗佛祖,鬼神界就没有了情爱,有的只是冰冷的面孔,佛祖想改变这个冰冷的神仙国度,如果你能替佛祖找回这两颗佛珠,那么我会想办法让你再活一次。”

原来还真的有神啊,看来以前做了那么多对神不敬的事还真是不应该。

“佛祖不是很牛逼么?自己找不是很省事。”

“只有心中有爱的人才会发现碎片的下落。”

“能不能顺利的找回自己,找回你和月的未来就靠你自己了。”

我狠狠的点了点头。

“我把黑双影和透天镜借给你,也算是给你派两个帮手吧,镜子方便你碰到什么困难联系我用。我能帮你的就这么多了,以后都要看你自己的了”说完便朝里面的房子走去。

“对了”孟婆突然回过身对我说:“在你执行任务期间,不要去找月,会给她带去危险。”

现在我才知道把我带来的两个鬼叫黑双影,难怪天天一身黑。

黑双影没有跟着我,把我送回月家楼下就离开了,二十一天已经变成了二十一小时,孟婆答应再给我二十一小时陪着月。

“你在这里对不对,你出来啊,出来啊”听到月的哭喊声,我急忙跑进去。

看到月,我的心又痛了起来,月完全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月以前跟我说过,她的身边,没有人离开过,对不起,月。

我冲过去抱着月,这一次,我竟然没有穿过月的身体,把月抱了个结实,

“你终于出来了,我看不到你,但是我能感觉到你”月拍着我的背,对她来说,也许是拍着空气。

“月,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能”

我很惊异。

梦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月的身后,

“你们梦通了,那么意识也就通了,她所感受到的,都是意识里的。”

原来是这样。

“月,你听我说,你要相信我说的”

“我信,我相信你。”月还是呜咽。

“孟婆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寻找两颗佛珠,只要我能找回佛珠,她就会让我重生,我就能照顾你一辈子,不让你孤单。”

“真的吗?”

“嗯!你别伤心了,好吗?我太冲动了,只要我们能经过这一难,我再也不会冲动了”

月使命的点了点了。

“月,孟婆给了我二十一小时陪你,让我好好的陪会你”

这一夜,月睡得很踏实,我在月的床头看着月入睡,二十一小时过得很快,我带着黑双影出发了,寻找佛珠的路还很未知,但我必须尽快的完成任务,让月相信我真的还能照顾她一辈子。

第七章线索

我根本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去寻找孟婆所说的佛珠,但是这是弥补我所犯的错误的唯一选择,我必须面对。

“两位,给我讲讲佛珠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站在山头,朝后背的黑双影说。

“大人,具体的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只听说过那么一点。”

“知道多少就说多少吧。”

“是,大人!”口气还是那么冰冷。

“孟婆把你们借给我,那我也算是你们领导啦,你们这说话的口气就得改,要不碰到向别的鬼或者神打听东西的时候怎么能得到消息呢!”我有些不悦。

“好的,大人,关于佛珠,据说在八百年前,有一对精怪,修炼得非常厉害,所有的天庭战将都不是他们的对手,但这对精怪很奇怪,从来都是形影不离,后来有神就发现,这是一对至爱的精怪,在一起的时候,法力无边,最后佛祖亲自将精怪收服,为防止精怪逃脱,佛祖将精怪收入主宰天庭情和爱的两颗佛珠,然后将起打碎,散播在凡间的各地,到底被打成了几个碎片,这个就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是,佛珠的灵性强大无比,哪里有情,哪里有爱就有可能找到。”

“这么棘手,根本没办法找啊,凡间有情有爱的地方太多了。”

“还有一个情况,如果妖怪获得碎片,那么法力也会强大很多,所以这些碎片都是宝物”

我心里咯噔了下,

“这么看来就不止我们在寻找这些碎片咯?”

“可以这么说。”

“有没有可以利用的线索,关系啊什么的。”

“有倒是有,土地公知道很多,可他属于神,我们鬼界请不动他”原来还真的有土地公,看来电视剧也不全是骗人的。

“这个我有办法,只要你们帮我找到他。”电视剧看那么多,一个神界最低级的神也搞不定,那像什么话。

“是,我们需要找一个至阴之地补充阴气,如果阴气不足我们会魂飞魄散。”

黑双影说的对,鬼不像人,有空气就能活,有空气没有阴气,一样会死,而且死得很惨。

我们在山脚的一个洞里发现了一个至阴之所,补充好后,黑双影出去联系土地,我在洞里又想起了月,不知道月现在怎么样了,也不知道那天对她说的话她信了没有。

“月,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可以弥补自己的错误让你幸福的。”看着山洞的洞壁我自言自语。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一个声音突然冒出了。

“你想吓死人啊,不对,你想吓死鬼啊!”我有些受惊。

我刚说完,一个巨大的东西出现了,应该先前就是隐形的吧,暂且只能称之为东西,看不出来这东西哪里具有生命迹象。

“你是什么东西?”我有些惶恐,一个不具有生命迹象的东西竟然会说话,就算我是鬼,也是会怕的。

“我不是东西,我是掌管这一带的土地!”

土地我又不是没见过,起码是个人样吧,虽然很短,怎么会是这样的呢?

“骗谁呀,土地不是你这个样子的。”

“哦?你见过土地吗?”

是啊,我见过吗?见过,在电视剧里见过,都说电视剧里是骗人的了。

“我。。。我。。。”

“小鬼,废话我就不多说了,孟婆已经跟我讲了你大概的事情,让我们有什么能帮的就帮帮你。”

看来孟婆的关系在鬼神界不错啊,哎呀,在鬼神界也还是有关系好啊,刚才还忧愁找不到你呢。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有点事向你打听。”

“你说吧,能帮的我一定会帮。”

“你知不知道佛珠碎片的事?”

“你想知道碎片的下落吧?”土地很直接的问我。

“对,你也知道我为什么要找碎片了,为公也为私嘛!”

“距离此地300公里,有一座山,叫青山。”良久,土地没有说话。

“怎么不说了?告诉我座山有什么用?”我喊道。

“剩下的要靠你自己了,这是对你的磨砺。”发声的东西似乎越飘越远。

我靠,神都这么小气?好像也是啊,电视剧不都这么演的。算了,有地点了还怕找不到吗。

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这黑双影出去找土地了,到现在还没回来,我该怎么通知他们我们该去青山呢,真是麻烦,人间起码有个手电话吧,为什么阴间就不知道引进呢。正在我努力想怎么联系他们的时候,黑双影出现了。

“你们怎么知道我正想找你们呢?”

“我们鬼都一种体波感应,不管相隔多远,只要一个鬼想找另一个鬼,那么一定能感应得到。”黑双影很认真的回答。

这不是比手电话还先进么?起码不会欠费,看来,人间比阴间黑暗啊。

“走,我们去青山!”我划了一个自认为很潇洒的手势。这么容易就得到第一个线索,的确有点高兴,我重新回到月的身边真是指日可待了。(未完待续)

20��p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