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适合异地恋?

经常会有读者问

该怎么谈异地恋

其实说实话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谈异地恋的

这就像是风象星座都需要空间

但是水象星座都比较粘人一样

要空间的人

受不了过分油腻的爱情

死粘人的人也受不了

自己发十句对方回一句的闹心

而异地恋也是同理

不是所有人的都适合异地恋

也真的有些人

一异地就难受得不行

所以我们今天聊一下

究竟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异地恋

 01 没有未来的人 

大家之所以恐惧异地恋

多数时候怕的还是

异地恋遥遥无期

让自己苦等

还不知道能不能稳定的爱情

但是我们说实话

如果你爱一个人

其实你真的不怕等个三年五载的

毕竟只要有对方的爱

什么大风大浪都能坚持下去

所以等待真的不可怕

可怕的是没有尽头的等待

我们身边经常有这样的例子

一个人苦等对方四年

结果对方说要出国

那个人又等对方两年

最后对方说要留在国外工作

你说心寒不心寒?


同样的我们也会看到

毕业了

一个人去了别的城市

一个人留在了家乡

最开始的时候

彼此都觉得能走到最后

但是谁都没提

何时去对方的城市

于是原本的感情

就被这种没有期限的

无止境的异地生活

给活生生磨散

所以其实异地恋

真的没啥太大的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在于

什么时候是个头

什么时候是结尾?

我可以等你

半年 一年 三年 五年都行

但是你必须得告诉我

我们异地到什么时候才算终结

所以其实有两种人

是绝对无法异地恋的

第一种人

他们活在当下

他们只顾着眼前

你侬我侬的开心

他们粘人 他们甜腻

他们让你的多巴胺疯狂分泌

他们让你觉得哇这就是爱情

但是这类人

每每提到未来就闭口不谈

甚至可以说根本没有考虑到

两个人彼此的未来发展途径


所以最后等你们在毕业

在面临择业 

在人生重大选择上的时候

对方只会逃到一边去

却根本不会给你一个想要的答复

甚至连答这个动作

他们都不会做出去

第二种人也不是没有未来

反而他们的未来目标还很明确

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

他们也会得到这个目标

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他们积极健康 乐观向上

勤学肯干 非常迷人

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

他们的未来里没有你

或者说你们的人生规划不重叠

一个想去国际舞台上用命去拼

一个想留在爸妈身边安逸省心


这样的人

也是无法与之相恋的

 02 依赖心过重或过弱的人 

著名神经科学家

Barbara研究发现

持续不断的爱是不存在的

只存在一瞬间一瞬间的爱

其实也就是说

爱不是一个接连不断的东西

它是有高峰也是有低谷的

所以你要明白

有时候你的爱人

确实比昨天更加爱你

但是有的时候

你也会感受不到爱的存在

感觉自己好像被抛弃

没错

现实就是这样

人类就是这样的生物

我们都是时好时坏的


所以我希望你知道

爱不是绑架

不是要么无比伟大

要么消失不见的东西

也不是童话故事里的幸福生活

更不是三流小说里的一生一世

它是一会儿高峰一会儿低谷的

它是一直存在

但是呈正弦函数波动的神经分泌


你要理解对方的这种状态

也要明白自己也是这样的

所以如果两个人真的要好好相处

需要的是适度的沟通

不是一天80个电话的狂call

也不是两天不回一句话的不见踪影

我们要的是

每天20~40分钟聊天的恰到好处

是不多不少的科学严谨

因为我们都是

有高峰有低谷的人类

我们需要的

是一个恰到好处的爱情

所以这也就导致了

其实有两种人无法异地恋的

第一种人很闲

每天闲的要死

除了上课吃饭几乎就无所事事

天天想着找你说话


即便ta也在爱情的低谷期

也没有对你有那么强烈的爱意

但是他还是天天找你说话

黏你缠你甚至是折磨你

因为这类人没有自己的生活

闲下来除了找你

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做

他的生活就是你


这听起来好像很罗曼蒂克

但是这种所谓的浪漫

反而是最后让两个人

无话可说的源头


因为爱情需要休息

异地恋更是如此

而第二类人

他们不粘人也不油腻

天天忙着自己的生活

但是就是不找你


他们最好的状态就是

在自己爱情的高峰期

破天荒地找你那么一会儿两会儿

但是说不了多久的话

自己又开始去忙自己的事情


好像天天都是低谷期

也好像是一切都比爱情重要

但是不管怎么样

他们就是不找你

所以这种人

也是无法异地恋的

毕竟本来异地除了聊天

就没有任何联系的机会

那么你连天都不聊了

你说我这算是有对象?

还是算是丧偶前期?

那么这个时候一定会有人问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情况

那么那些喜欢暧昧

喜欢出去瞎浪的人呢?

他们是不是也不适合异地恋?

其实这样的人

不是不适合异地恋

他们是不适合谈恋爱

其实说句实话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把

异地恋和正常恋爱

割裂开来看待

但实际上

你同城因为什么分的

异地也是因为什么分的

因为异地也没有

绝对正确的方法

只有对的人

所以抛除不能及时沟通

和关于未来的一些问题

异地和正常的爱情没什么不同

唯一不同的

或许是各色文章把异地妖魔化

又或者是我们自己的心

好像从一开始就觉得

眼前的这个人有点不行吧…


毕竟真的爱一个人

机关枪都挡不住

异地又特么算个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外语教育聆听学派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外语教育界逐渐兴起的一个外语教学流派。在世界各国均有影响力较大的代表...
    火鱼鳗酥阅读 5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