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箱子底下的秘密

小时候,我听到一个关于包青天的故事。至今使我难以忘记的情景,还是那场包青天的谎言。

幼年包拯家境贫寒,他奋发读书,唯求有一天能够金榜题名,求得功名利禄,改变贫穷的面貌!!!


那一次,包拯心情沉重,面部痛苦地回来了。

嫂子问他:“你考得咋样儿?”

“恶心坏了,我很无能,又落榜了!对不起,我是个很无能的人,令你失望了!”

谁知道势利的嫂子立马脸色突变,本想给小叔子好脸色,瞬间失望地回复他:“我想你都考不上,就你那脑门儿,从来都没有开过窍!!!下辈子你也难金榜题名,今天晚饭你也别吃了,干活吧!”


原本难过的包拯,听着嫂子这么一说,心里更加沉重了!!!他摇摇头,心里一寒!


过了还不到一天,忽然外面敲锣打鼓地赶着往包拯家的方向赶来!!!


嫂子很吃惊,愣愣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官府上的人,拿着红色金榜兴冲冲地让包拯接旨,她才明白过来,原来她嘴里那个无能到底的小叔子,居然中了状元!!!


这天下的惊喜,一时让她缓不过来神,立马改变昨天那个满眼鄙视与不屑,辱骂诋毁的表情,立刻伸出一副恨不得捧起来的姿态,无比幸乐地拽着包拯:“包拯,你中了状元了,你是我们家的大救星,大活佛呀!!!祖宗保佑,你终于升天了!”



两者落差如此之大,两天之间强烈的反差,他嫂子赤裸裸的势利眼与庸俗刻画得入木三分,真的替包拯拥有这样的嫂子,寒心了一地!!!

也许包拯如果这辈子不功成名就,也许他将永远逃脱不了被辱骂,被鄙视的他了!!!幸好包拯金榜题名了,才让嫂子大悔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有眼无珠了!!!


嘿嘿,我说这么多,跟标题有啥联系呢?难道你藏在箱子里的秘密和故事有关???
且听我说完


我接下来要讲的故事,也许真的会让你无比心寒!!!也许这个故事里的她活得还不如包拯,她活得不幸到居然容不下任何幸福,容不下快乐可言!!!



两年前的F君,她就是个无比不幸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她通过自己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终于求得一纸功名,取得名校录取通知书。

那一刻的她,兴冲冲地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的朋友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为了逗逗大家,她故意假装失败式的落榜者,满脸惆怅与心事重重。

当她将她落榜这一不幸的消息告诉大家时,好多人都回复了句,我想你都考不上,就你那智商,还想考名校呢,你还考哈佛呢,成天就爱妄想,白日做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她才真正明白,也许在别人那里,我是没有资格获得任何幸福与成功的,别说指望她们帮你了,也许她们从来都没有希望你成功过。

对于有些朋友来说,让你不幸,过得很失败才是她们最想要的结果!!!


自那以后,那个被录取的通知书就成了一个只有她自己知道的秘密!这个秘密,幸福的秘密,她再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一个朋友。

就在她拿着通知书上学,她也要把这个秘密藏在箱子底下,唯恐大家都发现了这个秘密!!!她从不会说她去上学了,而是告诉她们落榜失败,她不得不谋个二逼工作罢了。

大家都觉得她可有可无,根本就不会在乎她什么去哪里工作呢,临走时也根本就不会有人来为她祝福送她!!!


也许在那群朋友眼里,她不过一个丑小鸭罢了,还谈什么幸福可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车子临走,她要远离家长的那一刻,她回望着这个冷漠的城市,原本灯火通明的街道爬满了不屑与惆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在心里暗暗发誓,亲爱的自己,请你一定要好好幸福,记得不要把幸福告诉别人,因为她们其实根本就不希望你幸福的;更不要把痛苦说出来,因为你之所以痛苦可怜,在她们眼里不过一场蓄谋已久的矫情!!!


望着这个她即将离开的城市,她第一次才敢释放最真实最脆弱的自己!!!她忽然感觉好累,原来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那些所谓的她们其实是从来就没有在乎过自己,更没有哪个懂得你的难处与痛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后,她一个人独立面对所有的生活苦难,哪怕受了再大的委屈,她也憋在心里,因为说出来也许就是矫情。凭借着自己拼命的努力,她才能跻身于一家名企,获得一份高薪!!!

可是,等她回到家乡时,朋友问她工作咋样儿,她也告诉她们,她没有文凭没有学历,能干点啥好工作,不过瞎干罢了,工作不好工资不高!!!

朋友都感觉她就这水平,一辈子也难掂起来,看看还不如我现在生活得很不错呢!!!老公带我好得很,儿子聪明帅气可爱,跟姐儿学学,可不要再傻了!!!


F点点头笑笑,我感觉我一辈子也难企及你这样的幸福!!!真的好羡慕你呢!!!

是吧?我也感觉我很幸福,好幸福呢!!!



数年后,当大家惊讶地发现,她身边站着一个成功人士时,大家都觉得她心眼多得很,深藏不露,可不敢小觑她的心机,颇深得很呢!!!


当所有人走后,她忽然抱着身旁这个唯一在她身边站着的他,她忽然哭着说:“答应我以后再也不要离开我,不要让我再把哪怕一丁点儿的幸福,也要掩藏起来的女人!!!也许除了你,很难再有人希望我幸福快乐地活着!!!也许我最大的不幸就是哪怕我有一丁点儿的幸福,在她们眼里也成了眼中钉,想尽手段来破坏完了,她们才会感觉这样的我才是真正的“幸福”了!!!”


答应我不要让我真的成为她们眼中的那种“幸福”,那才是最大的不幸!!!答应我和我一起隐藏真正幸福的秘密,我害怕这种幸福,在她们眼里是最大的不幸!!!


答应我,永远都不要误解了真正的幸福!!!答应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这几天感冒了,爸爸却出差了,家里只剩妈妈自己照看。 妈妈病得很重,嗓子几乎说不出话,浑身疼痛,心情低落,终于实...
    苏田军阅读 486评论 0 0
  • 他在秋天枯叶卷起的风中像一个温暖的稻草人。这是念安初见乔时的印象,人来车往的寻常景象成了一望无际的田野,很多很多...
    Melonmelonmelon阅读 24,239评论 6 82
  • Ubuntu的语言设置成中文之后,自己主目录下的桌面、下载、文档等文件夹全部为中文汉字,使用终端时,输入十分不方便...
    zhuxiaoxi阅读 3,672评论 0 1
  • 这两天迷上了《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走哪都得带着。我是跳跃着读它的,译者写的序言也十分精妙,每当我打开这本书,都能...
    瓦尔登湖lake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