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从爱情心底的声音

    你想拥有一场幸福且接近完美的爱情婚姻,你的一开始就必须听从内心深处的声音,在你一个人孤独成长的过程中,不被寂寞所迷惑,不被现实所妥协,不被世俗所将就,依旧尊崇内心深处渴望的爱情生活方式,一路坚持让自己变得强大优秀,最终等到那个对的人,和他一起完成这场爱情典礼,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生命过程当中,避免不了有几段时间是处在孤独的生活当中。那一段我深有感触,每当你看着街上的情侣走过的时候,你一个人假装不在乎,其实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你,你在心底渴望有一个人陪你的身边。在每个无聊寂静的夜晚陪你说说话聊聊天,有时可以谈谈兴趣生活理想,那是一件多么温馨的事情,可是你只能选择幻想,仅此而已。很多的人耐不住寂寞,在夜晚在外面放纵自己,不断的熬夜不断地让自己处于喧闹的环境当中,也许这样就可以忘记孤独的可怕感;或者像那些拼命上班族一样不断的加班,用工作麻痹自己,不让自己有时间空下来去想念思考自己是一个人。有多少人变回了真实的自己,放下自己心中的面具面对生活,没有多少人,大多数人输给了现实嫁给了所谓的快乐自由,却不知已被爱情婚姻紧紧锁牢,当初的心底的最想要的爱情婚姻已不知飘向何处。

  有一句歌词我一直很喜欢“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我一直认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内心是不快乐的,也许你会觉得我的想法太过偏激,可是在这残酷的社会现实面前,大部分人每天为生活奔波为未来倾尽全力,他们的开心虽然表现在脸上,但内心深处是孤独悲伤的。这种生活的情绪问题很容易带入感情的生活当中,所以你会看见有些人把生活中的苦难当做爱情失败的借口,但如果你仔细想想爱情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没有了爱情难道生活就不过了吗?你还是要继续往前走,如果你没有了生活那是肯定没有爱情的,没有人愿意给你在一起过没有生活的生活,这是爱情与生活的差别。

  当然爱情没有一定完美的事情,我想说的完美是指前提你尊崇你内心的声音去选择一个他爱你你也爱他的那个人,彼此两人相互理解信任,精神上达到默契,然后两个人一起努力争取更加美好的生活,这就是完美的一种表现。有些人对爱情完美可能有不一样的感悟,我想主要在于爱情参与中彼此的感受存在差异。并不影响完美结局的前进。

  有时即使你听从了内心的声音去努力经营一段爱情,可是对方却不懂你的好,也许他的内心想要的你是所给的,那么最后的结局你还是回到一个人的生活,至少我没有后悔过,因为是爱情让我遇见她,然后爱情又让我们回到另一个人的身旁,换一个人继续人生的生活,爱情依旧在你心底不变。2016年上半年去了广州工作,这是我之前一直想去的城市。想去看看那繁华的都市生活是怎么过的?想看看广州真实的样子。我怀着对它极其期待的心情去了,可是事实上让我在某些方面失望了,就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那里有无数的年轻人每天跑来跑去的找地方找工作,而我在进入广州的前一段时间,就是这样度过的。期待新的工作然后工资不合失望,换一个地方又期待发生什么新的事情,但还是花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才算找到一份离住的地方近的工作。然而是一个刚开不久的公司,公司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专用于女性工作区,一部分用于男性工作区,但是我们还是一起去食堂吃饭。刚进入公司的一段时间就我们男性区域在工作,女性区域还在招人,所以吃饭的时候我们聊的好的哥们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聊着每天的生活。

  记得工作了大概十天左右,公司招来了三位女生,她们的工作主要是帮公司录入公司资料、员工资料、以及外地一些客户资料等,我想工作应该是蛮轻松的。这三位中的一位女生即是我爱情的主角,她叫邓丽洁。我和她真正认识不是在她的面试上,而是当天晚上她请我吃饭上。那天她通过了公司的面试,老板安排我们几个男生帮他们女生将行李搬到宿舍,恰好我移动的行李就是邓同事的行李,我帮他提着两个超大号的旅行箱,她背了一个双肩背包和手上提了一个手提包。在移动的过程中,一边聊天一边前行,她做了自我介绍,我也开始了解到她的一些情况,比如她的家乡、爱好、专业等一些细节。她说话的时候眼睛似乎总是在微笑,我观察了她好久被她发现,她问我为啥一直看她?我回答说:你好看啊!我感觉你很像我以前的女朋友,我见到你的时候就有种熟悉的感觉,这种感觉温暖如春天的风,如灯塔的光一样。呵呵,我有那么好吗?我问她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她说:今天你帮了我,晚上我请你吧,我还想知道我可以如什么?好,那我就不客气了,于是我们就互加了微信。宿舍离公司有点偏远,一路上走走听听,我的其中一个哥们也和另外一女生聊的甚欢,中途停下我买了一瓶红茶给邓丽洁,她微笑着说谢谢接下饮料。她的身高并没有我高,如果说两人是情侣的话,这身高差刚好她的头在我肩膀上,我可以轻易把她拥入我怀里。差不多二十多分钟的样子才到了宿舍,看到宿舍的那一刻我的心凉了,很简陋的一栋房子,她们就住在几间房间当中,我把她的行李箱放到她的房间出来,我是准备帮她打扫房间的,可是被拒绝了,她说我需要收拾下,晚上吃饭时发微信约你出来,我回答好,转身离开了她的宿舍回到公司上班。

  下班以后就收到了她的微信信息,让我去她宿舍下面等她,而我告诉她自己要回租房换套衣服再过去。晚上七点半左右我去了她的宿舍,她已经在路口等我了,我走过去跟她打招呼然后一起去找小饭店吃晚餐。根据我们俩对菜的口味选择了一家湘式菜馆,她对我说虽然我一直在广州这边做事,但是我对湖南的菜蛮喜欢的,个人喜欢吃辣的菜肴,你们湖北人不也喜欢吃辣的吗?我回答道还是看个人吧,还有一些人不吃辣的,但是我喜欢啊,越辣胃口越好,今天我们就尝尝吧!两个人点了三个菜,一个是小米椒蒸鱼头一个是野山椒炒牛肉以及湖南小炒肉。我们互相聊着天看看手机等着菜上桌,那天餐馆人还蛮多的,等了很久几个菜才上桌,我问她要不要来一罐啤酒,她也赞成,随后我们一人一罐啤酒喝着吃着菜,我尝了这几个菜对我来说比较辣,可她说这根本不算什么,看来她还是蛮能吃辣的女孩。我看着她吃饭的样子就觉得有一种温暖,我说你吃饭的样子很可爱随性自然,不像有些女孩装的那么很礼貌很虚伪一样,是吗?我就喜欢自由自在的吃饭,吃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享受,是对自己的一种补偿。我说那以后我们经常来这里吃饭吧?所有费用我来买单好吗?怎么你想养我吗?对我这么好,不可以有非分之想哦!以后想吃的时候叫上你就好了,费用谁出都无所谓啦,开心快乐就好。

  凭着我们相同的口味,我和她的关系在这顿饭局中得到了提升,喝了酒的她脸上露出一抹通红,比刚才的她更可爱更加妩媚,我问她你有没有看过自己喝了酒后的样子,她突然惊讶道我怎么了?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我笑着说没有,你比刚才更好看了,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别取笑我了,我能有多好看啊?我是平凡中再平凡的女孩了,我没有上过大学,我没有好看的脸蛋,没有好的家境,什么都没有,连几个交心的朋友都没有,来到这里就是一个陌生的世界,不想面对也得面对。你不还是还有我吗?如果你愿意和我说说心里话,随时打电话或者发微信给我就行,我愿意做你的倾听者,带给你一丝温暖,俗话说温暖别人也是温暖自己。好,以后就当你是我的朋友了,希望以后多多关照啊!嗯嗯,我一定。吃完了饭以后,我们去人行天桥上面站了半个多小时,她看着这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人群车辆,我想此时的我何不曾和她一样在向往着什么?我说:这里的夜景挺美丽的,但是很喧闹。是啊,如此热闹才能看清自己如此孤独,曾经认为一个人走在人海中是自由,现在一个人在人海中是孤独寂寞,是一种无奈妥协。我刚来的那几天下班以后都来这里看看前后的夜景,一个人想想自己的心事,越想越可怕,越想越难受痛苦,有时一个人在一座城市真的好难过日子。其实我也有很多心里话想找个人说说,可是没有人愿意真心倾听,有的人却又不值得对他说,希望以后我们能做彼此知心的朋友好吗?嗯嗯,好啊!回去吧,明天就要上班了啊,一起加油吧,为了以后能吃到更好的湘菜而努力!加油!我看着她的眼睛回复道。

  她正式开始上班了,在工作期间她很忙,整天坐在那里打字整理文件,有时连喝茶的时间都没有,心里挺恨那个主管的,不关心员工的领导从来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说说话,一直鼓励她努力工作,也像是给自己的估计吧!看到她的微笑,我的一天就是晴天,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即使在那么热的环境之下,我也没怎么抱怨过。可能是因为她,我觉得这一年没有白过。幸好我们还有几天休假,我我总是顺着她的休息而休息,这样一来就有机会一起吃饭或者看电影等。我很珍惜和她相处的时光,似乎我们两人就是一场爱情电影。上班后的第五十三天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我向她表白了,而她也终于答应了我。那一刻的开是你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就像做美好的梦笑都能笑醒一样。牵着她的手散步了好久好久,直到她说很累了,我才送她回宿舍。我没想要在那天告白的,记得我和平时一样约她出来吃晚餐,但她下楼的时间比以前长了半个小时,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明显的化了妆,整个人惊喜而精致。我问她今天要去相亲啊?打扮的这么漂亮,出去吃饭也要讲究嘛,况且和帅哥一起去,不能掉了你的面子啊,说的也是,今天我们去好好吃一顿吧,老地方好吗?嗯,就那里!

  来到那家餐馆,坐在我们经常坐的那张桌子上,你今天喝吗?我问。当然要啊,今天要多喝一些,待会如果醉了请扶我回宿舍好吗?干嘛要喝醉,你有心事啊?不知道,反正今天很想喝酒,哦,那就喝吧,有我在呢。我陪她一罐一罐的喝着,看着她的心情一定有心事,我说有什么心事就说出来吧这样好受一些,我愿意倾听来陪你度过的。你你真的愿意听吗?此时的她喝得有点多了,拿着杯子摇摇晃晃,她说:我今天在微信上给我喜欢的男生表白了,我被拒绝了。喜欢一个人而得不到真的好痛苦,这种感觉你知道吗?我迟疑了一会,我说:我知道,我也喜欢一个人,可是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对她说,这何不又是和你一样呢,至少你勇敢了一次,而我却不敢说出口,我担心顾忌的太多了吧。哦?你也有喜欢的女孩吗?是谁啊?我认识吗?长得怎么样漂亮吗?肯定比我漂亮吧!我就是一个没人喜欢的小丑罢了。我说我喜欢小丑,一直喜欢你这个可爱的小丑,一直想陪在你这个小丑的身边,你也愿意陪在我的身边吗?我看着她,她抬起头也看着我不可置信。我认真的看了她好久,她才问你真的喜欢我吗?那我做你的女友好吗?我的心里有你的位置,我对你的依赖也越来越多了,你这人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的是你太善良,但我喜欢。你是答应了做我女友吗?我再一次的问道,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笑着回答我愿意啊!从这一刻起我喜欢现在的你,我们在一起努力前进吧!我们喝完最后一罐啤酒,我牵起她的手走出了饭店。很努力很用力的牵着她的手,担心她走失在人群中,我们依然来到天桥上,两个人站在一起看着前面的夜景,也许在这一刻才能感到一丝温暖,那种不再孤单的温暖。亲爱的,我会好好待你的,请相信我也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嗯,我相信你!

  我们确认了恋人关系以后,我的生活变得有趣的多,我们可以一起吃饭,不再是一个人喝着闷酒;我们可以牵着手一起去看电影,不再看到拥抱时而伤感,因为我紧紧拥抱过她,那种温度那种柔软我迷恋;我们可以一起去好玩的地方痛快的娱乐,不再担心回来的时候是一个人;我们可以一起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不再是一个人孤独的幻想着。事实上恋爱中的我们让彼此的生活有了想念的意义,我试着用更加纯真的爱去珍惜照顾她,而她给我的快乐足以证明她也同样深深地喜欢我,此时我的人生突然变亮了许多,那就是她的光芒万丈照亮了我。我们在一起做的最有意义一件事情我清晰的记得,在恋爱后的第二十天我们去了一家广州动物救助站,用了我们俩一天的工资买了一些狗粮去探望它们。当那里的饲养员带领我们来到那些狗狗活动地方的时候,真的是一群群的奔跑过来要吃的,因为它们看到我女友手上拿着大袋子食物。我和女友很小心的喂给它们吃,由于全部是小狗狗,女友并没我害怕,看着小狗狗争先恐后的挤着到前面来抢狗粮,女友开心的样子我真的觉得她是可爱的小女生,我偷偷的给她拍了几张照片存在手机回去好好欣赏一番。狗粮都是她撒出去的,我只是静静陪伴在她身边,有了她似乎有了整个世界一样美好。

  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好过,我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个瞬间。我以为我们就这样开心在一起很久很久,久的我们可以忘记一切伤痛,可是事实还是没有放过我们,我们恋爱到年末,她的父母让她回去过年,我想让她陪我在广州一起跨年,她对我说让我在这里等她,过完年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我答应了她的要求。等她回到这里来,可我不知道她这次的离开是我们恋爱的结束,并且没有重来的机会。我在这里等了她一个月,从开始的期待到担心然后到沮丧最后到打电话的无奈失望,我和她到此结束了。

  她没有再来这里,我也不知道是为何原因,这看起来就像是无厘头的爱情,没有我想要的结局。但我并没有那么悲伤,我是喜欢她的,我顺从我的心去喜欢一个人,去努力经营心底的爱情,一直在维持我向往已久的纯真爱情模样,即使结果不尽人意,我享受过过程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她的离开也许是我们缘分已到尽头了吧!

  无论现实多么不尽人意,无论你现在是一个人还是有伴侣,面对现实的爱情请一定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要欺骗自己的感情,否则你的恋爱活生生就是一片火海,到最后你也难逃爱情的惩罚。有些人的感情是无法将就的,那就不要做妥协的人,在爱情面前选择忠贞于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和她携手一起努力才有可能抵达幸福的彼岸,去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 就再也没有时间去表白了; 慢慢的才知道, 有些事还没来得及做, 就再也没有机会去尽力了。 慢...
    宇笔轩言阅读 453评论 0 1
  • 很多人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心里早就已经有答案了,这么简单的答案还有说吗?但是还有部分人不知道呀。烂掉的苹果,...
    一心一德杨柳青阅读 413评论 0 1
  • 雾都花儿阅读 263评论 0 4
  • 其实我挺差劲的。 我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所以总是负能量满满的,我害怕别人说我不好,我害怕别人在背后议论我。我这个...
    FFFEason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