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只对你耍流氓(50)

有时候我都搞不懂自己

不舍地和寻觅告别 完之后我就准备出发爸妈家了。
我带着寻觅给我准备的一个装满水和包子纸巾外套等东西的袋子上了大巴。

还好我的位置是靠窗,我可以看一下寻觅。
他一直盯着我,一直跟我挥手说再见。

直到车子启动。

我还趴在窗户边使劲想看看他。
但是没办法...看不见了。

但是自从开始上车就和寻觅聊天不断。

“晕车吗?空调冷吗?袋子里面有点外套披上。”
“不晕车,恩...等会可能会冷,放心,我会照顾自己的。”

不知不觉居然睡着了。
直到睡醒的时候离到站已不足半个小时。

打开手机看见寻觅的信息:“睡着了吧?太累了吧...休息一下也好。”
“你最懂我啊!”说这话的时候我满脸笑意。

爸妈满心欢喜地等着我,给我做了一大堆好吃的。
瞬间幸福感爆棚。

爸妈还问问我在学校的近况,爷爷奶奶的近况。
爷爷奶奶的事情当然就一五一十地告诉爸妈啦~至于学校的事情肯定有所保留。

这放假长达一个半月的时间我要和寻觅异地了。
突然间有点伤感,不习惯这样。

节目也多,爸妈每隔几天就会载我到处逛逛这个大城市。
生怕我哪一天过得无聊。
但后来我妈有一天摔倒了,要在家里休息的时候,长达半个月一直在家。

电话铃响了。
“听说你出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呢?”
电话的那头是我一个小学同学,之前喜欢过我但是被我拒绝之后一直都是朋友。

“恩...忘记了哈哈!”
“这个周六出来玩怎么样?好久没有见你了。”

“这个周六?”我迟疑了一下看了看妈妈。

妈妈好奇地小声问说:“谁啊?”
我捂住电话说:“一个朋友,约我周六出去玩。”
“那你去啊!没事!妈妈的腿差不多好了。”妈妈说。

“恩...好吧!到时候再定个地址时间。”
“好。”

电话挂了之后我突然很惊讶地问妈妈说:“妈妈你就那么想我出去啊?”
“出去玩玩好啊!见识一下。你朋友男的女的呢?”

我犹豫了一下说道:“女的呀...肯定是女的...”
“那就好。她在广州吗?妈妈受伤到现在都没带你出去玩了,你爸又不敢放下我一个人带你出去。所以等妈妈好了就带你出去玩,不过说好啊!最迟晚上7点要回家啊!爸爸妈妈还等你回家吃饭呢!知道吗?”
“恩...好。”我点了点头。

离约定的钟点很靠近了。
我的脚步也开始加快了起来。

但是在我到之前,我已经看见他在那里等我了。
我走向前,不自然地打了声招呼说:“嗨~来啦。等很久吗?我路不是熟...”
“没关系...你坐地铁过来的吗?”

“不是...我不会坐地铁...很少坐...所以我打的过来的。”
“花那个冤枉钱干什么?到时候我教你。再给你买个地铁卡。”
“不...不用了。”我不好意思地拒绝了。

他说要带我去看电影。
说实话我没有看过电影,当然...我肯定不会告诉他。

他怎么做我就跟着怎么做。
戴上那个眼镜居然有点头晕啊!然后我在心里呐喊了数百遍看完了这场电影。

太精彩了...电影中的人和物感觉就在眼前。
我不会真的喊出来...那样就太小家子气了...但是我只会赞赏说:“真好看!”

他看起来心情不错。
带我去吃寿司...
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吃。

我看了看菜单...居然那么贵...
但是没办法...看电影也是他出钱了...吃饭...肯定得我请了。

在彼此点完餐的时候我问服务员:“一共多少钱?”
“你好。一共是429元,请问是现金还是刷卡?”

天啊!我总共才带500元现金...还好...够...
“恩...现金吧...”
“你好。麻烦刷卡。”他说完就递给服务员自己的卡爽快地付了款。

“以后你出来上班赚钱了再来请我,现在让我来请你。”
一时之间我无言...仔细地想着他说的话。

广场里。

他去上厕所的时候,我的电话响了。

是寻觅...我顿时魂都要吓没了。
我努力镇定,然后接通了电话。

“你在干什么呢?发一整天信息都不回我。”
“我....我在外面呢!!!”
“在外面干什么?和你妈妈吗?”
“恩...对...和我妈妈...恩...逛街。”
“你说话吞吞吐吐干什么?对了...你不是说你妈妈腿受伤了吗?康复了吗?”
“恩...对啊!康复了...没有啊...我哪有吞吐...”

忽然间我看见他从厕所走出来了,正面带笑容地走向我。

我赶紧说了一句:“寻觅我不说了,我妈来了。”

然后就挂掉了电话,这才松了一口气。

搞什么?弄得我好像偷情一样。
我就是和他出来玩玩吃吃东西而已啊!我心里这样想着。

“怎么了?男朋友打电话给你了?”
“恩...啊?不是啊!我妈!我妈打给我了。”

我为什么要说谎?明明就是寻觅打电话给我的我为什么要说谎?霎时之间我都不明白我自己。
或者...是因为他喜欢着我,我如果说实话会让他伤心?
恩...可能是这样。
我为自己想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逛街的时候我总感觉他的手有意无意地碰到了我的手。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真的握住我的手。

我本能反弹,然后甩开他的手说:“你...你干什么。”
好像我让他的处境变得很尴尬,他不自然地说:“有车...想拉你过来...”
我还蠢萌地望了一下周围:“有车吗?”

后知后觉我才察觉到他是要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我突然大笑起来说:“对啊!有车,这里的车太多了。”

接下来我们一直都处于尴尬状态。
好在天色也晚了。

“不早了,我要回去了。我妈还等我吃晚饭。”
“好。我送你。”

然后他真的还陪我坐的士到我家附近然后他才折回他的家。
一路上我想了很多。

说实话我知道他人很好,也很喜欢我。
但是感情的事情怎么能够勉强呢?我只能当他是朋友。

我突然晃了晃脑袋,拿出手机发信息给寻觅说:“我到家了。”
今天一整天都在不安中度过,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我以后都不想这样,寻觅对我那么好。
我不能做让他伤心的事情。

【连载目录】我只对你耍流氓
【连载】我只对你耍流氓(4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