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让下半生变得狼狈,记得远离5件事

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令你开心的,有令你难过的,也有令你怀念的。

虽然我们的生活,看起来很普通,似乎不会有什么大起大落。但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太一样,你会有你自己的闪光点。

即使在同一个环境下生活,不同的选择,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不同的人来过,也会活成不同的样子。

有些糟糕的事情,也许是注定会来磨炼你。但有些会让你难过的事情,却是你能主动躲避的。

不想让下半生变得狼狈,记得远离5件事。


不要为了争辩而争辩

《周易》:吉人寡言语,躁人之辞多。

有一个朋友非常喜欢“杠”,也喜欢膈应别人。

别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他喜欢问别人说:“你竟然喜欢吃这个,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做的吗?”

再好吃的东西,听他说完之后,都会觉得倒胃口。

一开始别人还会和他说上两句,时间久了之后,别人和他说话时,也只是笑笑而已。

因为他在和别人聊天时,就是为了争辩而争辩。时常说出很多歪理,就为了验证自己是对的。

人生并不是辩论场,我们并不需要在言语中,非要战胜别人。

聪明人不会非要在言语上争赢别人,因为没有意义的争吵,只不过是在浪费时间。

不要停滞不前

卡莱尔: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

曾经听到别人开玩笑说,人生的辉煌时刻,就是在高考前夕。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算得了函数,背得了单词。

也许因为年龄关系,我们没办法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岁月会带走一点东西,也会累积下一些东西。

今天的你,都是由过去无数的你组成。如果今天的自己,从不往前迈步。那么明天的自己,也就只能这样了。

和别人比较,自己永远都会很累,因为不管怎么样,你都会发现有人比自己优秀。

和自己比较,你会觉得更轻松一点,因为你永远都能看到自己在进步。


不要过度依赖他人

歌德:我们虽可以靠父母和亲戚的庇护而成长,倚赖兄弟和好友,借交游的扶助,因爱人而得到幸福,但是无论怎样,归根结底人类还是依赖自己。

聪明人懂得借助他人的力量,去完成自己暂时完成不了的事情。但借助他人之力,并不代表要一直依赖别人。

不要让自己过度依赖别人,因为不管是谁,都会变,没有谁能真正陪伴你一辈子。

有些路,终究只能自己走。有些难关,终究只能自己渡。

他现在对你好,不代表永远会对你好。他现在愿意帮你,不代表以后都会帮你。

过度依赖他人,只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弱小。只有当你强大了,别人才会对你投来认可的目光。

不要总想讨好别人

亦舒:人生短短数十载,最要紧的是满足自己,不是讨好他人。

人际交往的能力,能给你的人生锦上添花,但是社交并不是一味地讨好别人。

在现实生活中,真正有能力的人,不会总是低声下气地去讨好别人。真的懂社交的人,能够圆滑地处理人际关系,而不是讨好。

那些总是想着讨好别人的人,在朋友圈中反而是小透明。

每个人在社交场合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价值越高的人,自然不会缺乏社交。价值越低的人,才需要通过讨好,来表现自己的价值。

讨好别人很累,对自己能力也没什么提升。与其想着如何讨好别人,倒不如好好提升自己的价值。

不要沉浸在过去

巴尔扎克:希望,不是要比回忆好一些吗?

过去的事情,不管是苦是甜,也都过去了。

总想着过去的痛苦,你会对生活无望,认为未来都会灰暗的。总想着过去的美好,你会停滞不前,不愿意往前走。

回忆里总是爱恨交织,让你难以忘怀。

第一个爱的人,第一次怦然心动的感觉,第一次为他留的眼泪,第一次心痛的感觉……

有些也许回忆很美好,但回忆也回不去。你可以将回忆,深深地放在内心中。

错的人已经离开你的生活,你就需要学会放下,对的人才有机会走进你的生活。

你的人生中,有什么事情是会远离的呢?
我是小熊议情感,分享贴心的情感小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或者有同感的话,期待可爱的您来点个赞。

如果对内容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意见,欢迎你分享出自己的观点,虚心接受您的指教。

有什么心事的话,可以私信留言给我,小熊很乐意做你的听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