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季

今晚班级聚餐,看到那么多人动情的流眼泪,我却始终找不到我的触点,总感觉我那么一个人在这样的场景里显的格格不入。

我不是薄凉,只是对这样的分别早学会习以为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已经成为了那种要用尽全力才可以接受一个人,接受后却也可以转身就离开的人。

我在想,是不是哭泣的每一个人在这四年里都用全部的感情去爱过,呵护过另一个人。这对于我来说,是不曾了解的,也是至今无法弥补的空白。

记得大一初来烟台,当爸爸坐上返程的公交,我不可抑制的哭了,而且是嚎啕大哭。不知道那时是不舍还是害怕。我想是后者吧!

每一个孤独的日子,每一个难熬的日子,每一个所有的情感都无处安放的日子,都会写乱七八糟的日记,所以,大学四年,我也写了整整四年的日记,现在的日记本已有可观的高度了。

而我也就只有日记本了。

每次回去看空间加密的日志总会羞赧的删几篇,因为每一篇都是情绪的宣泄,每一篇都矫情至极。其实,我写那么多的日志,只是想有个人可以听我说说话啊。

记得大一的时候我就给自己许了个承诺,大学里至少有一次知道喝醉是什么的感觉,我想,那种本我的释放,应该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快意。但是,对于这件事,我从不敢倾心尽力。

今天,那么多人放下一切尽情肆意的烂醉,我却在喝着从小到大屈指可数的第五杯啤酒。其实,我也想喝醉,可是,我怕我醉了后会哭到无以复加,我怕我不省人事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可以替我收拾这样的烂摊子,我怕我一个人会走在大路上不敢回家。所以,我从不喝醉,也从不敢喝醉。

同样,对于其他的事我也早已因为害怕学会了克制,明明有着满腔的热情和爱意,最后却还是会选择归于平淡无奇。明明想倾尽全力的付出,却还是变成了连嘴边嘘寒问暖都没有的虚无。明明想,明明想的啊,可是,还是,还是怕被伤害啊。因为这不像考试,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啊。

我早已习惯了没有人陪伴的日子。我早已习惯了高朋满座却还是倍感孤独无助的日子,我早已习惯了宁愿一个人撑到发疯也不放弃的日子。

所以我成为了一个独自勇敢却又在人群中怂怂的胆小鬼。

杨老先生说,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而我只有读书,没有生活。在学校里的三年年多,我接触过最恶劣的事就是,看到一女孩子在楼梯间抽烟。我想,这也是别人总说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原因。每个人都是由自己的经历造就的,而这就是我的经历。

在校的日子,各种路途平静无波,上课,睡觉,看书,考证,娱乐,兼职,一切都平平淡淡,没有感受到人性多么的险恶,也没有经历过因他人而刻骨铭心的伤痛。但是,我自己一个人出去鬼混的几个月,却见到了世间的人生百态,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我眼中的这个新世界,只是知道它没有那么恶毒至极,却也没有那么善意。

有人来,有人走,有人去,有人留,参差不齐多别离是生活的常态。刘同说,喜不喜欢,爱不爱,合不合适,在不在一起,住不住一起,有没有名分,过不过的下去,是七件事,也许这就是生活,现实的生活。

毕业了,有人是马前桃花马后雪,有人是鱼归海,鸟回空,有人是继续跃龙门,有人是一马平川直接结婚生子,也许多年后,我们以为的最不可能的事却发生了,我们以为的最可能的事却泯灭了,这种感觉应该充满惊奇却又布满沧桑吧。

…………………………………………………………

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积极,无畏,可敬而又温暖的人。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

๑乛㉨乛๑,

毕业了,该长大了。

不能孩子气了。

不能任性了。

不能哭了。

不能……

不能……

不能……

( ,,´・㉨・)ノ"(´っω・`。)

                                  最近一直受压迫的焉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等来了自己的毕业,这次真的要和学生时代Say Bye..和小谢想好了今天朋友圈的主题是“祝学妹博士毕业快乐”,...
    八只爪爪啊阅读 296评论 0 0
  • 路上遇见了穿着学士服的学长学姐,还有图书馆民国学生装的学姐,我等待了好久,最后一个不属于我的毕业季,愿我如此长情的...
    群玉秉辉阅读 92评论 0 1
  • 打开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仍旧可以看到被各种照片刷屏。感觉就在一个星期前,这两块福地被各种各样的毕业照占据着,而今...
    月影朝阳阅读 165评论 0 2
  • 我以为非得要痛哭流涕,流出几滴悲伤地泪水,这才能叫做毕业季。 一 和大一刚来的时候一样,身边都是有一个人陪着,不过...
    泽泽泽泽M阅读 289评论 2 4
  • 题目描述:给你n个整数,请按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其中前m大的数。输入:每组测试数据有两行,第一行有两个数n,m(0<...
    passwd_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