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快手,小影,秒拍,概况对比分析。(转载至pmcaff)

发布者 今晚打老虎
美拍,快手,小影,秒拍,概况对比分析。

前言
一个关系趋势
兴趣社区–弱关系社区(媒体,明星粉丝)–强关系社区(熟人关系)。

一个需求趋势
晒,炫耀–经营大号–营销–变现。

美拍基本概况
Slogan: 就这么乐!
成立时间:2014年3月6日
用户量:截止2015年1月,美拍达到1.6亿用户 日活500万 3月月活2300万 每人停留时长15分钟 平均每日上传视频95万次 每日分享视频159万次
融资情况:每天公司三轮融资3.6亿美元
投资机构:启明创投,创新工场,IDG,老虎基金,测源创投,富士康,华夏基金,H Caption。
主打功能:特效视频包装然后进行分享,抓住女性爱美,晒照片的特点。一键特效。
主打内容:搞笑逗逼视频,年轻化类型丰富,姿势高,文艺范,尺度一般
用户群:一二线城市90后,文化程度较高、逼格较高,逗逼搞笑,职业在学生,白领初入社会阶段。用户群与新浪微博相似。
需求场景(包括制作和观看)
1.在家无聊,外出,旅行,吃大餐,表演,唱歌,工作(主要是音乐和舞蹈以及带有文艺范的工作)
2.逗逼搞笑 专门花费时间策划的段子,可以以此为带来生意
3.媒体工作者
4.个人大号,积累粉丝

用户目标
制作用户
1.晒自己 ,博得大家关注。
2.单纯分享,搞笑。
3.大号运营,粉丝经济
4.微商,粉丝经济。

观看的用户
1.看搞笑好玩的消遣
2.看美女
3.购物
4.看如何时尚装扮自己

功能概述
主要框架:
美拍,即分类。位置,左一
我的关注,即关注的人。位置,左二
视频拍摄制作,点击即可拍摄视频。位置,中间。
发现,发现话题,专题,活动,比较火的用户。位置,右二
我,显示我的美拍,转发,关注,粉丝量。点赞,评论,@我的,评论,私信,草稿箱,找好友,你可能关注的人,全民鬼畜,美拍小技巧,设置,潮自拍。蓝色字属运营方面。

分类:
明星名人,女神,搞笑,宝宝,舞蹈,美食,音乐,逗比,旅行,涨姿势,萌宠乐园,美妆时尚,男神,二次元。基本涵盖比较火和能够消费的分类。
运营方式:
专题:附近的美拍,七天最热,新人报道。
话题:最近话题,小鲜爸来了,囧拍大赛,变脸大赛,告白颂,龙卷风大赛,丝滑到心跳,食堂黑暗料理
我的,我的里面你可能关注的人,全民鬼畜。

拍摄制作功能拍摄有四种模式:
1.拍照片
流程:选择拍照片或从本地选择,旋转照片,调整照片方向的左右,给照片添加滤镜,添加表情文。
滤镜,流年,蓝调,甜美可人,青衫,碧波,曲奇,亚麻,拿铁,角落,泼辣(pola)。从滤镜可以看出突出文艺个性的特点,没有特别令人兴奋激情的字眼。
2.10秒钟视频
2.1按住拍摄 按住之后直接进入编辑页面
Mv:情书,摩登时代,樱花,Hacker,百老汇,星光游乐园,oneday,迷幻,巴塞罗那,juno,hero,snowy,琉璃,fun,show,party。
滤镜:晨光,流年,沙漏,seine,拿铁,可颂,urban,黑白,卡带,薄暮,pola
鬼畜:城会玩,前高能,魔穿耳,are you ok?
添加音乐
关闭和开启原声
2.2照片电影
照片电影最少添加3张照片
滤镜,cream,融雪,流转,nature,窗扉,夜幕,随想,薄雾
导入视频
裁剪,可裁剪10秒和60秒,可自由拖动,裁剪处理时间无旋转提示
编辑视频,可调速,选滤镜。
3.60秒视频
60秒视频,拍摄之后不用剪辑直接进入编辑页面。编辑页面与十秒视频相同。
4.10分钟视频

总结:做一个美拍大概不超过5分钟。做一个60秒的视频在10个操作步骤之内。
美拍的制作频率不高,但这个也是短视频的共同缺点。
美拍的特点是比较文艺高大上。
附录
美拍图片

快手基本概况
Slogan:快手,有点意思。
成立时间:2011年-10月
用户量:2015年3月日活1241万人
融资:一亿美元。Dst,红杉。
主打功能:GIF图加文字滤镜等下效果 可在手机添加图片转变成GIF图加效果
主打内容:搞笑逗逼GIF图,美女GIF图。二手搞笑怀念经典GIF图。类型相对单一,但专一。
用户群:二线城市以下的年轻人,文化水平不高,收入不高。美女。微商。年龄在95年前后上下浮动,较美拍年轻。用户大多辍学。部分YY 主播用户。

需求场景
制作需求场景
1.段子手策划
2.大号运营发布各种内容。如经典音乐,搞笑牛人等。以经典搞笑为主。
3.美女自拍,美女无聊自拍,大多是微商做广告。
4.生活日常。包括室内室外。

观看需求场景
1.地铁无聊
2.上班无聊
3.学生没课空闲
4.晚上无聊观看
5.寂寞看美女
6.微商寻找广告位
7.找微商购物
8.查看关注的人是否更新

用户目标
制作的用户
1.微商做广告位
2.晒美照,有人观看或点赞。显得自己漂亮,高大上,比别人美丽。
3.单纯的晒出生活,记录自己的日常。
4.大号运营,打广告赚钱。

观看的用户
1.看美女
2.看搞笑娱乐
3.粉丝
4.看奇人异事

功能概述:
主要框架:
关注:可查看关注的用户的人群
发现:根据一定的逻辑推荐给用户的视频。
同城:同城的有意思的视频
个人中心:
八卦,关注的好友的一些相关动作操作。如关注的好友关注了哪个用户。
消息,私信。
首页,点击跳转到首页。
查找,可查找用户,且有推荐的用户。可查找手机通讯录,新浪微博,非死不可,Twitter。查找标签,可按照用户的标签进行查找。
设置,清除缓存,绑定手机号,绑定新浪微博,facebook,Twitter。私密用户,打开时,作品将只能被粉丝看到。并且,想成为你的粉丝将需要我的允许。隐藏位置信息。禁止他人下载自己作品,禁止陌生人评论。禁止陌生人私信。使用系统摄像机。黑名单列表。检测版本更新。给我们打分。
本地作品集,播放时点击分享,然后保存到本地作品集。本地作品集可以上将其他人的作品上传到自己的作品集中,已经可以编辑,更多分享,导出,拆分成图片,删除作品操作。
注:快手个人中心没有返回键,点击个人中心里面的首页就可跳转到个人中心,体现极界面。
拍摄制作功能

1.GIF动图
1.1拍摄
点击中间按钮即可拍摄,拍摄18秒的视频。可选择背光和前后摄像头
拍摄进入处理阶段:
滤镜,墨客,夕颜,美白,LOMO,印象,薄荷,丹青,秋拾,年华,蔷薇,晨霜,胭然,奥黛,1943。共14个。
相框,相框是加入一些特效,如信封。相框有天使心,爱的信封,汤圆,汽车,小猫,女孩,小熊猫,相机,海滩,眨眼小熊,气泡,小鸡蹦蹦,信封,花草,小心,冰激凌,小熊,爱情鸟,爱情鱼,爱随风,粉红的扑克,礼物,兔子,玫瑰画框,涂鸦,看见爱,,窗台,唱歌的鸟,炫框,邮票,太阳,白框,小黄点。共33个。
场景,初夏,午后,摩登,时尚,浪漫,百老汇,迷幻,青涩。
场景与相框的区别是相框是围绕在画面周围能动的动画,快手的风格是捎带可爱,场景是在视频上加些特效。
配乐,开关原音,录音,本地音乐,无音乐。
场景音乐,dear,深深,假日,情书,回忆,mr.l,微凉,阳光。
高级编辑。高级编辑可编辑每张图片。
画笔,可选择粗细,撤销重做。直接在高级编辑上画。
文字,可以在有文字框处添加文字,文字框普遍比较可爱。
饰品,饰品是一些小的饰物可以添加到任何一帧上。饰品比较可爱是一些形象的代表。
删图,可以删除里面的任何一张图。
注,快手的拍摄到生成过程非常快。
1.2本地添加
选择照片,可选多张照片,选择视频即时截取,截取之后进入编辑页面。图片与视频的结合。

2.图片
2.1拍摄 拍摄之后直接加滤镜后进入分享页面。
2.2本地添加
本地添加,添加一张照片进入分享。
总结:
1.快手的处理视频速度相当。
2.快手的效果很多,突出的是滤镜,相框。且基本的视频效果都具有,比美拍要全面。
3.快手的用户年轻化。

快手与美拍对比:
快手与美拍是完全不同的风格,美拍趋于高大上,趋于文艺范。快手是搞笑可爱类型,其实快手的特效更趋于可爱。
快手的视频处理比较成熟,很快。美拍不是很成熟,较慢。
快手的分类不及美拍,快手只是搞笑,专一。美拍趋向平台化。
快手的特效相对美拍很多,但是使用的很少,美拍掌握的很好,特效适度。
快手的技术比美拍有优势,美拍的运营比快手很强。

小影概况
Slogan: 就拍我喜欢的!
成立时间:2013年。让用户不仅能使用8秒,10秒的视频,做微电影,将故事。
用户量:
融资情况:据说数千万人民币
投资机构:五岳资本
主打功能:微电影,长视频。
主打内容:微电影、创意短片、情感足迹,微故事。(从应用表面来看,更多的视频是可以消费的搞笑,舞蹈,音乐,美女等分类,但逗逼搞笑的居多,可以定义为快手的逗逼搞笑的视频,因为快手基本被美女覆盖,很可能将快手那类逗逼搞笑的视频大量的分离出来。)
用户群:90后三四线城市趋于95后。与快手的用户群相近。

需求场景
制作
1.帅哥美女晒自己 (少部分)
2.搞笑视频分享
3.制作微电影
4.制作祝福 毕业微电影
5.微商
6.教学视频,为自己公司做宣传

观看
1.男屌丝看美女
2.看搞笑
3.看舞蹈,音乐等的教程
4.看微电影
5.粉丝关注制作者

用户目标
1.玩票,分享,被评论之后的优越感。
2.大号运营粉丝,赚钱
3.美女微商
4.教学视频为自己做宣传
5.观看好玩的视频,作为无聊消遣

功能概述
关注,可查看关注的人。
热门,热门按照一定的算法排列,主要是搞笑的视频。
发现,发现是通过一定的板块做的运营。体现小影的运营和整体战略方向。其中包括,滚动的活动,当前活动有,逗逼室友,月饼吃饭大全。板块有,百变女女神。我是达人,笑掉大牙,小影好声音,舞分之一,幸福物语。
附近,可查看附近的人制作的视频。
创作,创作是分各种不同的板块
我,作品,亮星。消息等。

制作拍摄功能
1.拍摄
拍摄时可添加滤镜。滤镜,kawii,想你,落叶,爱心,香草,摩卡,小文艺,录像,回忆,黄昏,光芒,甜美,黑白映画,老电影,旧胶卷,1911,日风,拍立得,放映机,影像志。
拍摄速度,可调节拍摄速度。
其他,背光,九宫格,定时等
2设置镜头
美颜镜头。美白,粉嫩,阳光,日系,红唇,唯美,黑白。调整美颜程度。
特效镜头。就是一些特效,如贴纸,红唇等。类似快手的相框特效。
音乐镜头,添加音乐。
3剪辑(选择手机里面的视频,做剪辑)。
主题,幸福旅程,kawaii,想你,缤纷,影像志,我在这里。
配乐,可添加本地和网络音乐。
剪辑.可对镜头进行裁剪,分割,复制。开关原声。添加字幕。添加特效,其实就是添加贴纸和类似滤镜的特效。
工作室,即二次编辑视频。可添加,剪辑,拼接。
4.美颜镜头
美颜镜头与上面说的一样,就是加了美颜特效。
5.素材
主题showtime,水墨,青春纪念册,时尚街头,不眠,恋空,彩虹堂,多彩相册,慵懒时光,太阳花,幸福旅程,流光,碰撞,重返校园,小影赞助,上课了,花语,碟心,春意黯然,桃花开,爸爸去哪,现代相册,华丽相册,炫彩,八一电影,新闻许可,致青春等。比较全面,但是又比较杂,没有风格。审美达不到一定的标准。
动画贴纸,阿狸动画贴纸,各种好玩的贴纸。
滤镜,各种贴纸。
特效,特效风格迥异,有类似大片效果的,如火焰,有萌萌表情效果的,有无节操效果,虽然很全,但总体审美不一,层次不高。
字幕,字幕各种字幕框都有。
转场,转场也比较老套。不适合在大场面使用。
以上这些可下载,下载在工作室可展现。
6.画中画
画中画即各种拼图,加特效加图画。
总结:小影的主打内容特色是美女加搞笑。但其本身的特效很混乱形不成风格。小影的制作交互比较混乱。

秒拍
Slogan:秒拍,十秒拍大片。
成立时间:2011年8月
用户量:数千万,应该未破亿。
融资:C轮5000万美元。凯鹏华盈领投,新浪,红点创投,李冰冰,任泉的风险投资stavc公司。
主打功能:文艺滤镜,变声,小咖秀。
主打内容:一秒变成文艺摄像师。文艺,变声,小咖秀。用内容打动用户。(明星终于赶上秒拍这波了)
用户群:文艺青年,高大上.95后。明星。媒体。

需求场景
制作
1.无聊时拍摄
2.策划搞笑
3.美女自拍,晒颜值
4.办公室,上班路上。(户外)
5.微商
6.明星邀约
与美拍很相似

用户目标
1.分享
2.粉丝经济。草根和大明星
3.媒体大号运营盈利
4.搞笑策划段子
5.显摆,展示自己高端
6.消遣
7.追星

功能概述
1.添加好友。可以添加新浪微博和手机通讯录的好友,推荐可能感兴趣的人,搜索用户,以及邀请好友。
2.精选。
精选包括热门,明星,小咖秀,搞笑,女神,现场,卖萌,韩娱分类。热门是通过一定的算法推荐到热门上。热门有一些话题和活动。
3.关注。显示关注好友的视频动态。
4.同城。同城的视频。
5.热榜。热榜通过一些算法将热的视频推荐到热榜上。
6.话题。新话题,主持人话题,top总榜。
7.我的。视频,转发,参与话题。关注,粉丝,我关注的话题,草稿箱,消息通知。设置。设置自己的账号。
8.搜索。24小时热搜。大明星列表。女神云集。拍摄达人。有态度的机构。
内部运营:话题和活动。粉丝经济。

制作拍摄功能
1.拍摄
按住拍,可选择背光,翻转。
2.特效,blingbling ,honey,在路上,任性。
特效分类,明星,美颜,可爱,动感,清新,节日,其他。(适合女性用户使用)
3.电影,使用电影里面的台词。
4.贴纸
贴纸分类,iPhone6s,中秋,阿狸,萌宠,小囧熊,佛果果,跑男,爸爸去哪,华少,流行语,豆芽花,爸爸回来了。
5.滤镜
美颜,碧空,日系,清新,文艺,白夜,橄榄树,复古,冰川,暖阳,栗子,LOMO。
总结:秒拍比美拍更年轻,更萌,适用于95后女生。秒拍是10秒视频,相比更加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笔者也算是快手的忠实用户了,2年前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这款产品那时候笔者还没入行产品,当时玩快手只是觉得这...
    call_me晓铎阅读 9,362评论 9 62
  • 引言 说起美拍,可能还不能算是家喻户晓。如果扒一下美拍的幕后公司美图,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耳熟,我们来大致了解一下美图...
    fou7阅读 3,261评论 3 19
  • 引言 今天分析的是短视频领域的NO1.快手,先看一组数据。 (1)联通沃指数 (2)其他数据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
    fou7阅读 8,569评论 3 18
  • 目录 1 概述 2 确定竞品 3 行业市场分析 4 用户需求分析及用户画像 5 盈利模式分析 6 战略层 7 范围...
    不二翔叔阅读 13,217评论 10 35
  • 写给弟子岁末的信: 道粮长养慧命 资粮长养生命 昨天看了一个视频: 描述宇宙浩瀚无边,而我的感受更想说宇宙...
    lf吉祥三宝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