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该如何爱你》肖芳2017.12.19-20

一粒种子,改变世界!

2017.12.19

好的你不关注,于是做的越来越少;

不好的你关注,于是做的越来越多!

初三考试,骑自行车!

你不认同,谁能认同?!

分享,分天下!

神,父母,老师同学,自己

放手,不等于放弃、放纵、放任!

如果一个电视剧知道结局,一本书知道结尾,你还会去看吗?

是爱?是害?

目中有人,心中有爱!

相信的力量!

包容的力量!

选择的力量!

接纳(人和动机)而不接受(行为),温柔而坚持!

包容而不纵容,亲和而有原则!

耐心而不烦心,引导而不教导!

相信是一种力量,担心是一种诅咒!

有条件的爱是阴谋,无条件的爱是真爱!

孩子只是我们的一面镜子,照着我们如何让自己更好!

牵着蜗牛去散步!

【我们为什么生孩子?】

延续生命(我的角度)

绽放生命(他的角度)

人的生命得到滋养才会绽放!

【我们如何爱孩子?】

1、我有多少时间陪孩子

没有时间陪家人,成功?幸福?陪孩子、陪伴侣。我们该如何做?

2、我有寻找所有问题答案的能力!

3、我是家庭幸福的源头。

开心从我开始!

【心理营养】

【0-3个月】

1、给予孩子无条件的接纳

2、生命中至重(重视孩子)

【4个月-3岁】

1、妈妈情绪稳定

2、父母关系

【4岁-5岁】

肯定、赞美、认同

A、价值观;

B、自信;

C、性别认同。

【6岁-7岁】

认知,学习,模范

A、父母以身作则的态度;

B、处理生活的难题;

C、情绪管理。

【8岁-13岁】

尊重、信任、有选择

A、尊重、信任在先

B、陪伴在后

C、有选择的空间

【14岁以后需要的心理营养】

A、接纳他

B、重视他:花时间和他在一起

C、和他成为朋友

如何面对挫折?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处理情绪?

【高人是说话让人高兴的人!】

【能量比方法更重要】

【对谁愧疚,对谁做事,化作行动】

【从说鬼话到说人话】

【目中有人,心中有爱】

经不起批评的气球

人,心理营养,生理营养

【沟通的五个层次】

1、敞开心扉

2、谈感受

3、谈观点

4、讲事实

5、打招呼

如何说话有效?

一、表达具体的事件

二、感受

三、上推特质

四、升华

【一个不会哭的人,也很难享受开心的快乐,木头人,石头人,会哭柔软,哭成长,哭反思】

【先有责任,后有能力】

如何处理情绪?

1、哭,是可以的;

2、说,积极正面;

3、写,日记简书;

4、声,唱歌释放;

5、画,用画表达;

6、动,锻炼身体。

【求生存的应对姿态】

1、指责型

2、讨好型

3、超理智

4、打岔

5、一致型

【赢了一场架,少了一个家】

【赢了一个观点,输了一个关系】

【信任的背后是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2.20

人最大的悲哀是不会自我杀毒,不会自我升级!

你谈的问题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

这个世界根本没有问题,有问题是因为你的智慧不够!

凡是有控制欲的人,都是能量低下的人!

道可道,非常道,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道!

人类的最大的悲哀是想把这个世界弄明白!

人捧人在天堂,人比人在人间,人踩人在地狱,天堂地狱,一念之转!

从“装B”到“装逼”,模仿卓越,逼自己一把,离成功越来越近!

有的女人就是欠揍!受害者就是肇事者!你不是男人,是男人你打我?!

两个瓶子,三分之一瓶

爱是用来滋养的,不是用来索取、用来控制、用来交换的……

爱的三个方向,一个方向……

爱需要方向、方法、智慧、能量……!!!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每个人的天赋不一样!不要用你的标准要求你的爱人,你的孩子……

放过自己,放过别人!放过别人,放过自己!放下、放开、放松……

【学了没用,做了有用】

男人,两样不行……

女人,两样不好……

幸福密码,哄

《小孩不笨之2》

我们太爱孩子了,我们太不会爱孩子了!

【所有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爱孩子的各位父母你会爱自己的孩子吗?】

带着爱去吵架,没有问题!

【爱的四个层次】

1、地狱之爱:索取

2、魔鬼之爱:控制

3、人间之爱:爱对方,爱孩子,爱身边的人

4、天堂之爱:全然接纳对方,爱对方的一切,创造三赢

【人的痛苦源于把期待交给别人】

【冰山理论】

行为7%(意识)

下面93%(潜意识)

应对姿态

感受

观点(想法)信念、价值观

渴望(心理营养)

自我价值

【真理就是真理,道理不是道理】

珍惜才会拥有,感恩天长地久!

【先安,再定,后慧】

【好的导师目中有人,口中有德,心中有爱】

【幸福是你有能力去创造,幸福不是等着别人给你!】

【一个人老是想改变别人就是“神经病”,被别人控制是“神经”,如何从一个“女神经”变成“女神”,被改变自己的人是“男神”、“女神”】

【孝顺三层次】

一、孝身

二、孝心

三、孝志

男人征服天下,女人母仪天下!

身心是一个系统

我很开心?低着头

我很伤心?仰着头

三赢指责,是可以的!

【简单、听话、照做】

【求生存的应对姿态:一致型】

一、行为:有活力的、有创造力的、有生命力的、自信的、能干的、负责任的、接纳的、有爱心的、平衡的

二、语言:带有感受、思维、期待、愿望及不喜好的诚实;开放而分享的;聆听他人;尊重自己、他人与情境三者

三、主要的情感:和平的、平静的、有爱心的、接纳自己与他人、脚踏实地

四、自我概念:高自我价值、能干的、欣赏自己、庆幸自己的独特性、接纳价值的平等、与生命力联结

五、资源:自我觉察、负责任、开放的、关怀自己与他人、统整

六、常见的生理症状:健康的

七、常见的心理症状:健康的

八、常见的DSMIV(精神疾病):健康的

你生病让孩子吃药,能行吗?

人,梦想目标,心理营养,生理营养,脚踏实地,落地生根!

李嘉诚需要证明自己有钱吗?释迦牟尼智慧?耶稣爱?

如何一致型沟通?

一、表达具体的事件(中立)

看到的、听到的……

二、感受(对方的、自己的)

起心动念……带着爱

三、期待

我相信……我希望……

【有一种爱叫装傻,有一种幸福叫装傻】

男人都是女人生的,所以男人更要面子!

信了,任了,这才叫信任!

《新龟兔赛跑》

心理营养足够,生命会绽放五朵金花

【生命的五朵金花】

一、爱与被爱

二、爱的连接

三、安全感

四、独立感

五、价值感

【写出孩子、老婆的一百个优点】

【给孩子写一封表扬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