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你疼,我也疼”,远离产后抑郁

【妖恋奇谭】短篇故事第三话

地点:『醉生梦死』妖界酒家

主题:产后抑郁症

~~~~~~~~~~~~~~~~

    “今天还要点糖醋里脊吗?”

  “是的,月神!再来几瓶啤酒!”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笑着对涂山小月说。

  她点点头,示意店小二“月饼”去准备菜肴,回过身对他说:“小见,你今天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小见一愣,随即笑道:“今天是邋遢了一些,月神,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看到小见神秘兮兮的样子,涂山小月莞尔一笑:“说说看。”

  小见凑上前,悄悄地说:“月神知道我有一个女朋友吧。”

  涂山小月点点头,不以为然地回答:“知道,你每次来都捧着手机看着她的照片傻笑,我也无数次劝过你,人妖殊途!”

  小见哈哈一笑:“我知道月神是为了我好,可人类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劝和不劝分,唉,您别不搭理我啊,我要说的秘密不是这个。”

  涂山小月无奈的看着他,摆摆手示意他快点说:“给你五分钟时间,计时开始。”

  小见忙站起身来:“月神,您来真的!好好,我长话短说,可这事必须得从头说……”

  他看到涂山小月一脸严肃,只好加快了语速:“我不是有一个女朋友吗?她非要我买一套一百五十平以上的房子,还要在市中心,不然就不肯嫁给我,月神您知道的,我就是鸟族的一只小妖精,我们妖族为了在人间生存,是不可以滥用法术的,否则会被捉妖师咔咔咔大卸十八块的,之前她嫌我工作不稳定,我好不容易考进科研所,做了个小小的公务员,可她又让我买大房子,我怎么买得起那么好的房子……”

  涂山小月冰冷的声音打断了他:“这些话我听了没有一百遍也有一千遍了,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小见喘了口气继续说道:“我为了多赚钱,发明了一样宝贝!”

  涂山小月对他翻了个白眼:“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直接说这句不就行了!”

  小见赶紧喝了几口水:“我必须得从头说啊,不然显不出我厉害啊!”

  月饼将糖醋里脊和啤酒端上来,好奇的问道:“见见,你发明了个啥宝贝出来?”

  小见看见糖醋里脊就两眼发光,一边吃一边说:“我发明的这个东西可厉害了,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做‘你疼,我也疼’神器!”

  “噗哈哈哈……”月饼忍不住笑场了。

  涂山小月也听不下去了,想要离开,小见赶紧拦住她:“月神,您别走啊,您听我说完啊!”

  涂山小月无奈的指了指表:“已经听你说八分钟的废话了!”

  小见有点急了:“我这个宝贝很厉害的,月神,您知不知道人间的这个产后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了,因为生了孩子就自杀的产妇嗖嗖增长!”

  听到他说这个,涂山小月停下了脚步:“那又怎样?你的宝贝能治疗产后抑郁症?”

  小见疯狂的点点头:“是是是是的!吃了我发明的‘你疼我也疼’,好处可多了!老婆哪里不舒服,老公就哪里不舒服,他就不会忽视孕妇的感受了!”

  涂山小月看着他:“继续说下去!”

  小见滔滔不绝地说:“根据我调查发现,产后抑郁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产妇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着什么,以为忍着剧痛生完孩子就解脱了,却不知道生完孩子之后还要忍受伤口的疼痛,两三个小时喂一次奶,腰疼、耻骨疼、漏尿、堵奶、挤奶、吃奶被孩子咬破等生理上的疼痛……”

  月饼忍不住说道:“说的和你生过孩子似的……”

  小见尴尬的一笑:“我真的做了很多调查,第二个原因,除了生理上的煎熬,还有老公的缺失、不理解、无端责怪,这些所造成的伤害更大,男人觉得,我辛辛苦苦去上班,你不就带个孩子吗,天天在家里玩,有什么可抱怨的?甚至有很多男人回到家只看手机玩游戏,根本不会帮女人做家务,这些都会加剧矛盾纠纷。”

  月饼忍不住吐槽道:“昨晚那个姑娘自杀就是这个原因,她怀孕的时候她老公就出轨了,生了宝宝以后,她老公从来不帮她看孩子,也不做饭,不做家务,把老婆生孩子做家务当作理所当然,唯一一次看孩子,还是打着游戏看,孩子都从床上摔地上去了,这种人根本不配做爸爸啊!”

  小见义愤填膺地掰着手指头边数边说:“不错,我做调查的时候,这种事情多不胜数,有因此引发家暴的;有一结婚就被公司调离岗位各种刁难,逼迫员工自己离职的;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女人一旦怀孕工作就保不住,谁还敢要二胎!还有最难处理的第三个原因,婆媳关系……”

  涂山小月点点头:“最近是有不少因为产后抑郁自杀的女人来店里喝闷酒,不被老公、家人重视,才是诱发产后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对了,你发明的这个宝贝到底是什么东西?”

  小见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放了一颗白色小药丸和一个黑色小药丸:“月神总结的很到位,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不一样,我先讲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个儿媳妇被邻居们指指点点,背后都说她不孝顺,婆婆病了,卧床不起,可她却天天给她婆婆吃冷水泡方便面,有人忍不住问她,这个儿媳妇却说,我坐月子的时候,她就是这样对我的,月子之仇,不共戴天!”

  小见喝了口啤酒继续说:“第二个故事是这样的,婆婆是月薪三万的高薪月嫂,儿媳妇就没请月嫂,结果生了孩子以后,婆婆去给别人当月嫂了,儿媳生气,丢给她婆婆三万,让她公事公办,结果婆婆就真的公事公办了,收了钱来做月嫂,却用冷水给她擦身子,给她吃冷菜冷饭。很多男人听到这些可能会嗤之以鼻,不就是吃冷饭什么的吗?又没打你骂你,这有什么的?其实,月子病做不好真的会留下病根,这可是一辈子的痛,男人永远不会理解女人的处境和遭遇,主要原因就是男人永远不会经历生孩子、喂孩子这件事,他想象不出一个女人有多难受,有多痛苦。”

  涂山小月和月饼面面相觑,没想到小见理解的这么透彻。

  小见叹了口气说:“有人这样形容生孩子,喂孩子,‘半条命生你,半条命喂你’,可如果老公不理解,婆婆不管不问,一家人的关注点都在孩子身上,而忽视了最需要照顾的产妇,这个女人就会绝望,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女人生完孩子都会患上产后抑郁症,不过,如果吃了我研发的这个宝贝,男人就会深切的体会到女人的痛苦,他就会明白女人的不容易,互相体谅,相互扶持,这样夫妻之间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了,大大减少了产后抑郁症的风险!”

  涂山小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她确实见过不少产后抑郁的女人,自杀后来到『醉生梦死』那种目空一切的样子,好像只有死才能让她们得到解脱,她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这个东西确实不错。”

  小见也得意地笑了:“月神也认同我了,那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卖的我宝贝了!”

  月饼敬了小见一杯酒:“你也算代表鸟族,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做了一件好事,我敬你!”

  小见喜滋滋地干了杯中酒:“祝我的‘你疼我也疼’大卖!希望我能早点娶上媳妇儿!”

  涂山小月鄙视的看了他一眼:“瞧你这点出息!”

  说罢,三只妖相视而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