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荒拯救中心:五本熬夜也要看完的小说,老书虫都说好看

大家好,我是推书人无梦君。书荒的滋味许多人都体验过,实在不是不好受,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无梦君本次来推荐五本书荒必备粮草,眼睛熬红也要继续看,老书虫都说好看。




1.《大泼猴》 作者:甲鱼不是龟

这是一本以西游记为主体框架描写出另类猴子的仙侠小说。这个猴子不再是我们熟知的那个降妖除魔,保护唐僧的正义化身,他也会滥杀无辜,他也会歇斯底里,举起千钧棒,搅动三界风云,真正诠释了“泼猴”的定义。

主要讲述了现代青年穿越西游记,附身到石猴身上,因一只小小的金丝雀的死亡,陷入了疯狂模式。记住,这不是走孙悟空老路,因循守旧的那只石猴,而是野性十足,杀人如麻的癫狂野兽。主角经历了万般劫难,遭遇了千般冷眼,可以算得上是史上最惨石猴了。这也导致被许多读者称之为虐主倾向,太过沉重,当然换一个说法,也能说成是贵在真实。

这就随你的心意了,就无梦君而言,推荐阅读!最后说句题外话,本书33万字才签约,可以算得上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了。

没签约的新人作者们,干了这碗毒鸡汤可好?

2.《高手寂寞》 作者:兰帝魅晨

早期非常经典的玄幻小说。非常巧妙的集合了武侠与网游的元素,却将现实部分完全抛弃,大大降低了出现毒点的可能,这也是本书经过时光的洗礼,至今仍然被无数读者推崇的原因。书中金句不断,夹杂了不少私货,尤其是那句“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更是风靡网文圈,引起极大的争议,爱之人将其捧上天,恨之人将其踩入地。

主要讲述未来世界完全机器化,所有人类都进入网游世界中生活。刚出成长院,性格孤僻的依韵依法与伙伴进入混沌世界之中,从一介新人开始,一刻不停的练功,成为寂寞高手的故事。本书中最出彩的就是关于人物的刻画,坚毅的依韵,癫狂的喜儿,从不杀人的暮色,不败传说小刀,以及最完美的女人紫衫,哪一个不是大名鼎鼎,让人念念不忘。

想当高手,就要有一颗忍受寂寞的心!这是能让人心中一颤的经典语录,个人神作,推荐阅读!





3.《随机惩罚一名幸运观众》 作者:宝巨

最近一直追更的网络小说,也是2019年度最最爆笑的仙侠小说。糅合了各大网络小说的精髓装逼技巧,真正将装逼化为一门学问。“天不生我李文强,仙道万古如长夜”,“我李文强一生行事,何须向他人解释”,笑成狗的节奏啊。

主要讲述主角李文强穿越后获得修仙系统,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系统发布的任务,否则就会随机惩罚一名路人,降下神雷劈之。为了摆脱失败的惩罚,化神高手,大乘老祖跪着求李文强修仙,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资源。作者设定的这个惩罚系统非常有趣,将幽默与搞笑巧妙的融合在小说中,章章都有笑点,篇篇让人捧腹。

反正遭雷劈的也不是自己,翻个身继续睡觉吧!

4.《仙逆》 作者:耳根

另辟蹊跷的凡人流小说,有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是仙是凡,皆在一念之间。比起《凡人修仙传》的资源堆积方式,本书更加注重“悟道”,将资质的影响大大弱化。书中的战斗与情感刻画的酣畅淋漓,热血沸腾。全书就在一个“逆”字,抗争着世间的一切,逆人,逆命、逆天、逆运。

主要讲述主角王林为求修仙,费劲心思,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不断超越同时代强者,尤其是女主李慕婉的死,成为他前进的动力,一切只为复活这个女人。小说争议颇大,主要是前期与《凡人修仙传》重合度有点高,但在之后作者耳根另辟蹊跷,不走寻常路,将悟性提高到最高的层次,“三次化凡”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这是每个仙逆粉丝口中称赞最多的剧情。

为爱成狂,爱情才是修仙的主动力!

5.《超神机械师》 作者:齐佩甲

2018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网游小说。当主角成为NPC,搅动游戏风云,将虚拟当做主场的的时候,或许玩家才是真正的NPC。本书中最出彩的是作者设定的各类职业,满目玲琅,不论是主角的机械师,还是武道师,魔法师的职业体系,都是非常出彩的。

主要讲述主角韩萧重生回到十年前,但好死不死却穿越到游戏世界一个NPC身上,靠着前世的经验,从本土星球开始,走出宇宙,创立了威震宇宙的黑星军团,以不老不死的玩家为炮灰传说。重生的戏码自不必说,穿越到游戏中则属于不走寻常路,而后将玩家紧紧抓在手中当成经验包的剧情让人会心一笑。作者很巧妙的利用玩家的视角来衬托主角的强大,其中的互动同样非常有趣,各种梗乱飞,笑到停不下来。

NPC?不,我才是真正的玩家!

好了,本期推荐的就是这五本小说,《大泼猴》、《高手寂寞》、《随机惩罚一名幸运观众》、《仙逆》以及《超神机械师》,熬夜也要看完,拯救书荒。喜欢的读者快快收藏,千万不要错过!

原创不易,动动手指点个赞再走呗!

如果你有喜欢的网络小说,欢迎评论留言!

-END-


赶快来分享关注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