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工作变得无趣,你将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回家遇见邻居 A君(暂且如此称呼),由于好久未见,少不了一些寒暄之词,之后聊了一些近况,从我微信的名称及头像的改变谈到我现在正在参加读书俱乐部,我也推荐他去尝试一下,很充实!好久,他没有回答!忽然说了一句“最近工作好无趣,不知道做什么了,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内容了”。我忽然一惊,我知道A君工作是技术类的,而且不是那种需要很多精力进行研究的,仅仅是看项目是否符合技术要求就可以了,基本上不是很忙,而且部门他这个工作内容的就他一个人,领导对他也是没有太多的要求。我停顿了一下,整理了一下思路,还是建议他去用看看书,无所谓什么书,凭借兴趣去看,或是出去走走,散散心,找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做,丰富业余生活!不管他是否采取的我的建议,我还是啰里啰嗦的讲了好多,怕他不理智时做出离职的决定或其它的事情!

回家后,我也静静地想了一下,好像我们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对工作的无趣或失去兴趣!工作的无趣让你越来越萎靡,这是病,要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我们从下面的几个方面来分析。

每个人在做一份工作的时候,大都是经历了了解、理解、掌握、熟练的过程;话句话说都是从无知到有知到专业的过程。当我们不了解一个工作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处于对新生事物的新鲜感,有足够的挑战和对于未知事物的探索,所以不会产生对工作的无趣的情况发生;当逐步转入理解的过程,我们会加入我们对事物的理解和自我的看法,往往会提出问题,去寻找答案,这是一个深入认知的过程;到了掌握的程度,就是对全面“知其所以然”的时候,你会在内心树立一个信念,你完全是这方面的专家了,可以独当一面,你的自信心让你也产生兴趣;但在最后的熟练的过程,将会变得索然无味,好像一个流水线的机器一样每天或按照周期做同样的事情,刚开始可能还是坚持,时间再长就变得毫无兴趣甚至开始厌烦,因为所有的事情已经没有任何新鲜感和刺激感,你再也无法在工作中寻求到快乐和满足!

那么当达到第四个阶段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处理呢?

去寻找新的兴趣点,也就是最简单的和老板申请更换工作职位或部门,这点可以激发我们新的兴趣点提升自身的宽度,为日后纵向发展拓宽道路,可以说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没有适合的职位或不能安排更换呢?请看下面

在现在的位置去挖掘,与当前的社会技术发展、信息交互、管理方法方面,切入费用的降低,这将是一个老板最愿意看到,也是最能体现你在工作成果,当然被老板器重赋予重任也是未尝不可的。

既然不能做到以上2点,那么这条一定要做,去博览专业方面或兴趣爱好的书籍、资料等,这些将会充实你的时间,在闲暇的时间中获得知识的累计,它将会使你乐此不疲,也是为你进一步提升或不得已到下一步的准备。俗话说“未雨绸缪”,相信如果上面2点不能做到,即便你不走,老板也会请你走了,所以不如先做好自身的建设来的更加实际!

当然,最后一步就是离开,这当然不意味着你工作不好,只是这里的工作已经不能提供有竞争力的位置或提升,换句话说,对你没有任何吸引力和兴趣点了。那么,做好最后的工作去寻找新的工作,用前期的积累去助理自我找到更适合职位。

其实,我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完全可以通过生活还辅助我们的工作,从工作中寻找乐趣!对于一个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人来说,如果不能很好的转变为上面的第1/2点,那么在将来的工作中也很难有所提升,因为毕竟所有的工作都是从难到易,从翻入简,为了能够上一个层次我们必须面对在一个层次中的锤炼和深耕;其实最好的做法是先成为专家然后在引入旁枝,以一种网状蔓延般的进行扩散开来,那么,你定会有一番成就!

此文,谨献给那些在工作中已然无趣或正走向无趣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真可爱! 我也这么觉得 嗯 我真真的听话 沿方向找到了熊本熊的家 哈哈哈哈哈 给你我的小心心 熊本熊收到了么 ...
    是个烧饼儿哦阅读 171评论 1 1
  • 12/8感恩日记 感恩冬日暖阳照亮了我有点郁闷的心,越感恩越幸福,我会好好践行,好好种好种子,不让一切烦恼不开心坏...
    德胜阅读 171评论 0 0
  •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作者无意中发现一只红嘴蓝鹊在袭击一只珠颈斑鸠的雏鸟,于是出手救下。带回办公室后查阅相关资料...
    卫慢条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