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谈一场只有六天的恋爱,你愿意吗?

当听说你要回国的时候,有一瞬间,我是石化的——不敢相信。犹如一阵寒风突然袭击我的心脏,然后我就慌乱了……心跳加速,身体颤抖,心里很乱,很乱……一直强装的精神,一下子被你一句“我要回国了”给扎破,瘫软在椅子上,听着自己嘣嘣的心跳,摸着自己发烫的脸,喘着粗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该干嘛。其实我一直没走,不是工作的原因,而是在等你。等一个可以和你单独的时候,哪怕不说话。可是,一切来的太突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还没有确定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呢,你就这样着急的要走了。我们的项目不是还没有做完吗?怎么就走了呢……

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电脑,强忍着起来追上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但就是想最后再和你多呆一会,最后一起。其实是想说些什么的,但最后只是沉默地站在你身后,等电梯,上电梯,直到你开口问我:“放假有什么打算?”,我才平静一下,试着和你说说话。壮着胆子,问你为什么现在回国,问你放假干嘛,问你……其实都没什么有意义,只是更加证实你回国的事实。后悔以前怎么没有多和你说说话,后悔怎么没早点来公司,后悔怎么没有学好韩语,后悔不能和你一起走。该死的,我们为什么在五楼而不是五十楼,想说的话还没开始,就已经到了一楼。出了大厅,到了路口,你向左,我向右。我们相互说再见,道国庆快乐。可是我不想说再见,我也知道这个假期我是不会快乐了。突然的放假变得不那么美丽了,甚至有点讨厌,真的。不然至少还能和你再见六天。但什么都阻止不了时间的车轮,这一切的假设,都只是妄想,你还是要走,我还在原地。

和你道完再见,我就不知道接下来该干嘛?该去哪?身体还在发抖,腿瞬间就软了,差点跌倒在地。其实摔倒也好,最好大点声,你能听到,走过来,扶起我。但实际是除了骨折,是不可能发出那么大声音的。所以现在只想坐在地上,因为真的没有一点力气。本来计划的逛街,也不想去了,也没有力气和心情。拖着疲惫的身体,迷茫的走着。如果当时照镜子,我一定目光无神,生无可恋。其实我很想哭,真的,但要忍着,只是允许泪水在眼眶打转,打转……

想到我刚买的新衣服还没有穿给你看,我买的化妆品还没学会用,国庆打算做的头发,似乎也没有了必要。突然上班似乎都没什么意义了,明天也不再期盼了。你不在了我还来上什么班,每天还有什么动力起床,每天还有什么心思着装。女为悦己者容,你有听说吗?而你就是我的悦己者。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么喜欢你,上次还和闺蜜说,可能只是假性感冒吧,但实际是中毒很深。虽然知道我不应该喜欢你的,你都要走了。而且我们隔着很多个城市,很长的路,一个国家,一条鸭绿江,一个语言,一种文化,一个你。我们现在唯一的联系是QQ,如果你回国了,大概就不会用了,那我们大概真的没联系了。


其实第一次注意你,是因为你被上司批评,当时只是很心疼。后来注意你,是因为你坐在我前面,穿的衣服很好看,总是很会搭配,和国内的男生不一样,很得体,很舒服。

其实我们本来就没有什么联系,只是恰好在一个公司,恰好在一个部门,社区恰好改版,你恰好负责这个项目,我恰好有空,你恰好需要人,我就恰好被选去,和你一起工作了。说起来一起工作,其实不过是你告诉我们要做什么工作,而我只是有问题了,才会去找你,解决一下。很奇怪每次在我那里有问题的,跑去找你之后,就又好了,害得我很尴尬。以前觉得讨厌死了,现在想想,似乎是什么天意的安排。

你知道吗,每次听到后面有脚步声,我都会下意识的回头一下,看看是不是你。但是每次你从我面前走过,我又故意不看你,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听着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感觉就是为现在的我量身制作的。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着雨

眼睛干干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绪 没适当的表情

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如果没有你

没有过去 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

如果没有你

我在哪里 又有什么可惜

反正一切来不及

反正没有了自已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


到家了,我还是没有回过神,还是想着你,满脑子都是你要走了,你要走了,你要走了……但我还有很多话没有说,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我真的喜欢你,我现在知道了。

虽然你不帅,你不高,你不是中国人,虽然我们认识没多久,虽然你要走了,但是我就说喜欢你,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真的会喜欢这样子的你。你不是我的理想型,不是任何一本小说里的男主,不是任何一步韩剧的男主,不是任何人喜欢的类型,但怎么办,你要走了,我才真的知道,我喜欢你,没有想到什么未来,没有想到什么其他只想和你在一起,即使不说话。还有六天,你是不是已经订好了机票,已经打包了行李,已经计划回国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在国内是不是有女朋友,或者已经结婚了,我现在没有心思想这些,只想怎么告诉你,我有一点点喜欢你,只想怎么才能不和你这样再见。


想和你一起走路,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一起,只要一起就行。我都想到学会韩语,去韩国找你了(是不是太疯狂)。想到在韩国,你为我介绍你的家乡,介绍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我想到该怎么向我妈介绍你,她是个要求比我还高的人,看不上你怎么办,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我妈也是会同意的,只要我幸福。真的幸福,不是他有多高,有多帅,有多少钱,是哪里人,只要喜欢,只要愿意,他的一切都可是是你幸福的源泉。 现在想你都感觉很幸福,虽然心里还在隐隐作痛。

我想了很久很久以后我们的生活,唯独不敢想你有女朋友怎么办?你不喜欢我怎么办?你家里不同意怎么办?你不在中国怎么办……我没有想,我不敢想,因为我还在给自己找机会,找可能,哪怕只是想象……请不要断了我这唯一的念想。

该不该告诉你,该不该这样喜欢你,虽然闺密说,还是打住吧。但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怎么办?下班回来,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什么都不做,也没有和室友说一句话。只是枯坐着,循环的听着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然后想你。

就是喜欢你,哪怕只有六天。可是胆小的我,哪里有勇气告诉你,不优秀的我,哪里有资格让你也喜欢我。看着镜子里平凡的自己,只恨自己不是绝世美女,至少可以用外表诱惑你。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除了一颗喜欢你的心。如果你不喜欢,那我真的一贫如洗了。

喜欢一个人,真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喜欢一个人,真的愿意为他做任何事。喜欢一个人,真的会低到尘埃里。

而现在我,只想抛弃一切,和你谈一场哪怕只有六天的恋爱,你——愿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余力,学以致用。 在学这一路上,众览群山,一览众山小。 活到老,学到老。哪怕耋髦将至,也决...
    小孜阅读 615评论 0 1
  • 今年我二十四五岁,即将从学校毕业,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没有超凡脱俗的能力,但有点小小的与平庸为伍的不甘。学生时代...
    杜冷小丁阅读 5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