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幻风云(26)

026 大都

【天幻风云】目录(连载更新中)

第026章大都

那一场试探,注定在明翰虚的记忆中铭刻。第一次和高手过招,虽然是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几次出手,但是明翰虚明显感到了自己在那些高手面前的卑微。曾经多么高傲的头颅,此次低下,并没有让他感到有如何的不妥与挫败感。反而激发了他心底最原始的斗志。

那一夜,血流遍地,殷红的刺眼,更扎心。越发清晰的场景,常常让明翰虚在夜梦中惊醒,一身的冷汗。

低下头又如何?明翰虚看着面前的那副巨大血字,没有感叹。

伤春悲秋亦或是多愁善感的事情,绝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些只是吃饱了撑着,或者是抑郁不得志的废物所喜欢干的事。

嘶吼一声,震的整个大厅颤颤不已。一抹清茶溅出,散落开来,如此自然,一如此时明翰虚那飘飘的衣袂。

“你去紫月大都,告诉龙啸天,明空此时去了紫月大都,该怎么做,他自己心中明白……”明翰虚未曾转头,只是冷冷的说道。

从花厅出闪人出来一人,沉默,安静到木讷。没有回应,只是闪身出去,消失。


两人皆是受了重伤。

花葬春的一条手臂上,鲜血淋淋,痛不堪言的口中骂咧着。

花惜影则是肩头处一块撕裂的衣服下,血涌不止,一手拿剑,一手死死的摁着。

有血透过手缝溢出,一如那袖口的血蝴蝶般触目惊心。

“臭小子,为什么要替我挡,傻啊你……”

花葬春略显不快的瞪了花惜影一眼,语气责备的说道。

没有回应,表情冷到让人发憷,嘴角绷起,那张让花葬春逐渐感到压力的脸,带着少有的孩子般的执拗,不曾松懈丝毫。

和花葬春擦身而过,甚至连瞟都没瞟花葬春一眼,只留给了他一个格外孤独的背影。花葬春依稀的记得,这个自己看了二十几年的背影,一如既往的倔强,倔强的孩子气,却偏偏坚毅的不敢让人打扰。


紫月大都,作为和炎阳城合称双城连壁的存在,自然是不亚于炎阳城的繁华。

比之炎阳城还要拥挤的街道上,一个年轻妇人表情平静的扯着一个有着瓷娃娃般精致面孔的孩子,在费力的挤过人群,朝着城外走去。

“娘,我们要去哪里啊?”小女孩抬起小脑袋,眼睛清澈无邪的眨动着,向着那妇人问道。

年轻妇人没有说话,只是弯腰抱起小女孩,紧紧的,口中有些哽噎的说了一句,“静恩乖……“


哈哈哈……

前方一阵放荡之极的笑声响起,在这熙攘的街道中,亦是如此的清晰,震撼人心。

一个赤膊大汉满脸横肉,带着种骄横跋扈的表情,扫视着大街上的每个人,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一般。放肆的眼神突然停留在这个抱着小女孩的年轻妇人身上,顿时贪婪如饥饿的野狼一般。

“哈哈哈……”大汉横行的挤过人群,被挤倒的人们却是敢怒不敢言,某些人只是眼神戏谑的跟着大汉而去。

那大汉的气焰彪炳,并不是一个寻常年轻妇人所能匹敌的。抱着小女孩的年轻妇人明显感到了一种带着侵略性的眼光在自己身上死死的盯着,不敢正视,只是抱着女儿的手臂紧了紧,身体快速的想要穿过,却是被人撞了一下。

“呦,美人,怎么走路这么不小心啊?撞着大爷了知道吗?”那大汉语气轻佻,同时还伸出一只手,朝着那妇人的脸上摸去,“哇,美人,你的皮肤好嫩啊……”

年轻妇人躲闪,脸色有些苍白的对着大汉说道,“大爷,对不起,是我不小心……”

“娘,明明是他撞着你了啊?为什么你要给他道歉啊?”小女孩眨动着天真无邪的眼睛,不解的看了看自己的母亲,又看了看那大汉说道。

“静恩乖,不要说话……”年轻妇人赶紧捂着自己女儿的嘴,同时欠身,对着那大汉说道,“大爷,小孩子不懂事,请别见怪……”

“哈哈哈,我怎么会和小孩子一般见识呢。”那大汉眼神肆意的在年轻妇人身上乱扫,表情玩味的继续说道,“不过在这大街上,还真的没有谁敢主动的碰撞大爷我,哎呀,今天你还是第一次啊,怎么办呢?”

找茬的。年轻妇人心中一紧,不由的有些后悔自己偷偷的跑出来。心中充满希望的抬头看向四周,周围已是围满了行人,但却都是眼神玩味,像是在看一场无关紧要的小戏一般的看着自己这里。

“算了,还是大爷我告诉你怎么做吧,“那大汉朝着年轻妇人踏出一步,抬手闪电般的在那年轻妇人挺翘的屁股上拍了一下,语气极为挑逗的说道,“大爷我大人有大量,让大爷亲一个,就算是没事了,好吗?”

屁股上被陌生男人在大街上当众拍了一下,这让任何女人都是无法容忍的事情,何况此时这大汉还要提出如此过分的要求?

“大爷,我都向你道歉了,您大人不是有大量吗?我母女二人还有急事,就放过我们吧……”

年轻妇人闪身,就要挤过人群离开,却是被一双大手从后面一把搂住,身体急速抽回。

紧着着一张因兴奋略显畸形的脸,吞吐着让人欲呕的酒气,就朝着自己的脸上贴来。

啊……

啪,一声清脆,那大汉怪叫一声,松开搂住年轻妇人的手,扬手便在那年轻妇人脸上甩出一巴掌,“婊子,竟然敢咬我……”

小女孩何时见过如此场景,顿时嚎啕大哭。

耳朵处,鲜血淋漓,大汉表情恼怒的一只手捂着耳朵,冷冷的扫视了一下四周看热闹的人群。

没人敢出声,只是漠然的看着。

年轻妇人脸上浮现出五个手指印,道道清晰,嘴角殷红,眼神充满希望的看了看周围。

没有人同情。

“臭娘们,今天可不是跟大爷我道个歉,让大爷亲一口就能了事了,”大汉脸部狰狞,语气恶狠狠的说道。

“那你想怎么样?”年轻妇人知道今天注定不能善了,此时显得格外的冷静说道。

“怎么样?”那大汉玩味的上下看了看年轻妇人,表情瞬间变得龌龊,“啧啧,也不知是哪头牲口,能有如此艳福,竟然先把你开了,恩恩,身材不错,嘴巴也挺诱人,好吧……“

这时,那大汉原本要去扯年轻妇人的手,突然回撤,身体更是一个闪身趔开,面目恼怒的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着中国信贷职业的不断增加,特别自己信贷业务的强大,对自己征信需要益发激烈。特别跟着互联网金融立异的不断涌现,以P...
    87f3d7e65ac6阅读 915评论 0 50
  • 箴言十六,给点儿阳光就灿烂 砖家们都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老蔡觉得,别管好孩子坏孩子,甚至大人也一样,那都是爱听赞...
    dbmyh阅读 160评论 0 3
  • 向前向前 时间流水 人生易老 每天循环 岁月不待 迎着初升的阳光 每天都是新的 享受着太阳的温暖 每天都是那么充实
    柴志荣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