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包子坐飞机

书接上文,我收到了伊犁师范学院考研的复试通知书,在三天的犹豫不决中,最终选择了前往伊犁。

郑州―伊犁,火车每天一班,要两天的路程,时间不够,我选择了飞机。没想到一次研究生复试,让我坐了人生第一次的飞机,这点儿渲染大了来说,竟然也是我们宿舍里第一个坐飞机的人。

    订好了票,短信提示我提前两个小时赶到机场办理登机。五点半的火车,我打算一点出发,三点左右到达。

    吃完中午饭,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然后突然收到飞机延迟的短信,五点半改成七点了。喜欢拖拉的我,墨迹到三点才出发。

    按照同学的建议,我去郑州东站坐轻轨,只要15分钟就可以到达新郑机场。

买完票,是4点45的票,五点才能到达。

    到候车室,正好碰见南航工作人员帮取机票,我也凑了上去。她拿我身份证刷了刷,告诉我,“你是五点三十五分的机票,在这里只能提前俩小时取。”我赶紧拿出手机,让她看我的飞机延迟信息。

“不行,不管延迟不延迟,这里只能按机场那边的信息,你显示的机票是5点半,在这边取不了。”

我一下子慌了。“那怎么办?等我去了机场能取到么?”

“这个不好说,机场自动取票也是提前一小时才行,你肯定来不及,你到了去人工柜台取票试试吧!”

没有一个肯定的答复,我开始惶惶不安起来。‘机票都订好了,如果取不了票还能退么?能退多少?’;‘如果去不了复试,怎么给父母交待?’,我脑子乱如麻,只盼着轻轨赶快到。

后来又来了一个空姐,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去咨询,我只希望她给我一个肯定的回答,可是并没有,她和前一位空姐的回答如出一辙,都是建议我去机场问问。

我颓丧的坐在那里,开始埋怨自己,做事总是拖拖拉拉,不到最后一刻不去做。我本可以提前来的,就是磨蹭到最后,才导致这个局面。

终于轻轨来了,我登上轻轨,忐忑不安的焦急的等待着。

从轻轨下来,就是机场,我忙不迭的跟着人流往里面跑。跟着指示,我跑到二楼,但一下傻了眼,二楼空荡荡的,并没有取机票的地方。我的土包子属性立马暴露出来,我开始问人,然后一路跑过去。

按工作人员的指引,我来到四楼,然后又一次傻眼。这么大的机场,里面这么多取票的柜台,我该去哪个取呢?不得已,又去问人。我背着书包,提个小包,跑的大汗淋漓。我毫不在意,我只怕我赶不上飞机。

找到我所乘坐的南航取票处,结果走错了地方,自动取票机上取不出票,我可紧张了,跑到人工柜台,结果人家一查,礼貌的告诉我,我买的是南航,南航在那边。

于是再次奔跑,这次我不去自动取票机了,直接奔向人工柜台。告诉我的情况,忐忑不安的等候着工作人员的安排。然后工作人员很礼貌的告诉我,没关系,可以去人工柜台取票。

我这颗紧张的心终于淡定下来。排队,取票,接着进安检。

飞机上的安检比火车上严格的多,临走前我就查了乘坐飞机注意事项,比如说不能带两个以上的充电宝,充电宝容量还有限度,比如不能带超过100毫升以上的液体,超过的话就得放行李箱托运。

我认真准备了一下,没想到还是栽在这里。安检时,女工作人员摸身检查,从头到脚,任何带金属的东西都要确认一下。钥匙硬币,我忙不迭的掏出这个那个。她掀起我的上衣,检查腰带,我低头,发现拉链都没拉。虽然女工作人员面无表情的检查着,但我羞愧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终于检查完了,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两个充电宝其中一个不合规格。我要么扔掉要么邮寄回去。

我在确认了时间来得及后,匆忙出去寄快递。把我带的不合规格的充电宝邮寄回学校。在无人处,我拉上拉链,到我安检时,我把金属物品拿在手里,一一展示,这次就很快了。

过了安检,就是候机室。候机室是一个庞大的存在,我进去后发现是三十九入口,我看了机票,我的是十三入口。可能有近路,但我不知道,硬生生的绕了个大椭圆,从三十九走到了十三入口。

经过这九九八十一难,我终于走进飞机,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开始接受我这两千元买来的飞行服务。

服务是极好的,美丽优雅的空姐,热情周到的服务,端茶倒水,面带微笑,让我受宠若惊。

飞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我感觉整个飞机颤抖起来,这是在跑道上滑行。升空后,向上飞行,看到外面的事物迅速变小,我突然有种想吐的感觉,原来我也晕机,好在这种感觉并不是特别强烈,我伏在桌上休息。

进入高空,时间已经是晚上,从窗口望去,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晚霞,阳光照射在机翼上,反射出红色的光。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落下去,仅在海平面上露出一条由晚霞组成的分割线,最终,全部归入黑暗。

飞机上是免费提供食物的,我开始不知道,还特意带了零食。等到晚上八点多,空间推着餐车出现了,给我们递送晚餐。食物很精致,内容很丰富,米饭、面包、酸奶都有,就是量比较少。

我坐的这趟航班,是需要中转的,从郑州到伊宁,到中途在库尔勒机场停留半小时。这次的停留给了我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我得以在空中欣赏美丽的城市夜景。

飞机从库尔勒机场升空,我从窗口往下看,地面上出现一个个不规则的格子,那是由灯光连接成的带子,把地面分割开来……

黑色的大地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宛如彩色的线条,分割着周围的一切,使黝黑的大地,变得真切可感。

凌晨一点左右,我终于到达伊犁。在这遥远而陌生的城市,我即将开始我的研究生复试,睡在宾馆的床上,我对天亮充满了期待……

我期待我的研究生复试,也渴望赶快看到这座陌生的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