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柔弱,为母则刚。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旁
                          《你还在我身旁》戴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子本来是柔弱的,当她成为母亲后,则会变得分外刚强。

今年3月8号那天,妈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说:“幺女儿,祝你节日快乐哈!”。记得当时我还取笑她,给她解释说,我现在不是妇女(据《说文》),我过的是3月7号的女生节(起源于山东大学,流行于各大高校间)。现在想想,真是羞愧得要命。

做母亲的,始终把子女放在心上,而作为子女,我们却容易忽略她们。

转眼间,又到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是属于妈妈的节日。365天,一晃而过,生我们养我们的妈妈,又度过了一个春秋,脸上的每条皱纹都记录着岁月走过的痕迹。

今天的母亲节,你给妈妈送的什么礼物?一个远方问候的电话、一个脸颊的亲吻、还是一个厚实的熊抱?

每年都在过母亲节,母亲节如何得来?

国际母亲节从产生,发展到现在的普遍认同,经历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它起源于希腊神话,在奥林匹斯山上,宙斯是万神之王,实力非凡,并迎娶了自己的姐姐赫拉作为妻子,赫拉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众神之后,古希腊人在这天向赫拉致敬,以祈求福祉,这便是母亲节的雏形,17世纪时期,母亲节流传到英国。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Amanm 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生未婚,一直守护在母亲身边。当她母亲不幸离世时,Amanm悲痛欲绝,为了纪念和感谢天底下所有的母亲,经过她不懈的努力,最终于1908年在美国举行了第一个法定的母亲节,从此,母亲节流传开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女就是母亲的全世界

在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中,主角流露出的亲情让多少观众潸然泪下,从自己身上取出来的骨肉,却因外力压迫不能与之相见,这是作为母亲绝对不能忍受的折磨啊。

这位母亲为寻找走失的儿子,费尽周折,历经千辛万苦找到儿子后,因为过于激动,最终失足跌下楼梯成为疯妇。

是啊,如此真挚的感情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为人母,为人子女,我们能感受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的疼痛,这也正是影片的泪点。

2017年的江歌案,在网络上引起众多人的关注与议论,整个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对于一些网友来说,或许,这只是在微博上刷到的一个猎奇事件而已,可对于这位母亲来说,失去女儿也就是失去了全世界。

爱到极致,痛到极致,那样的一腔孤勇在她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那悲痛的表情、那愤怒的情绪、那无助的眼神,看了让人难受。

母亲是超人,母亲也是女人。她也会绝望,也会号啕大哭,只是在儿女母亲,尽力做到喜笑颜开。

本是柔软的母亲啊,为了孩子,变得如钢铁般强硬,为了女儿的正义来回奔走,这坚硬的躯壳,是为保护女儿而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是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女儿,失去自己的小棉袄,江歌妈妈又怎会愿意抛头露面,任人评价呢?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可是江歌,却再也听不到母亲声嘶力竭的呼唤声了。

对于母亲来说,儿女是永远也无法割舍的。从生命最初被孕育,安然地躺在母亲的子宫里,到出生时连接两人的脐带被剪断,子女长的第一颗牙,说的第一句话,第一次走路,到第一次离家,都深深地刻在母亲的脑海里。

对孩子来说,小时候的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愈加模糊。我们一步一步地,离母亲越来越远。




都说父爱如山,实则母爱亦如山。

我一个闺蜜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里,母亲的坚硬的盔甲和脆弱的内心,她都见识过。小时候,家长会她爸爸没来,因此她被班上两三个男生嘲笑,称她为“那个没有爸爸的女生”。小女孩的内心世界,单纯得如一张白纸,很容易受到伤害,那天她淌着眼泪、揩着鼻涕回家就找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妈妈知道这件事情后,拉着她就去找男孩儿们的家长,两边的家长一直争论,正巧,那边的父母也是不愿服输的人,所以,长辈双方的唇枪舌战持续了很久,最后以男孩的道歉收尾。此后,在学校,他们再也不敢嘲笑她。

提起这件事,她总是感慨,除了父母,还有谁会为了自己做这样的事?

如果曾有一个人,爱你如生命,那个人,一定会是你的母亲。

小时候,在儿女面前,妈妈是万能的。慢慢长大了,我们也逐渐知道有些事情,妈妈也是无可奈何的。

由于我们还太年轻,还不大清楚作为一名母亲,需要多大的勇气,需要承担多大的责任。也许只有当我们也为人父母时,才能真正理解母亲是多么辛苦,同时又是多么伟大啊!




要爱,趁现在

想一想,我们还能和母亲度过多少个这样的节日呢?生命短短数十载,我们能陪父母的日子并不多。

那就让我们来简单地算一个数据吧,假设母亲现在45岁,并且很幸运地能活到80岁,那么我们还能够陪伴母亲35年。可是这35年里,我们还要完成学业,还要追求事业,寻觅爱情,建立家庭,也会有自己的孩子,除去这些日子,两人共同的日子真的所剩无几了。假设每年回家两趟,也不过仅有70次了,更何况很多人数年在外奋斗,一年一次都无法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论语.里仁》中,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可是在当今社会,能做到的人,寥寥无几。

每逢母亲节,总能在朋友圈中看到很多转发的消息,尽是些关于感谢母亲的。那你妈知道你在朋友圈过母亲节吗?

你常说,你是妈妈的防弹衣,后来,你才知道,你是妈妈的催泪弹。每逢离别,你知道,背后这个柔弱的女人流过多少眼泪吗?你永远也不清楚,还总说,我家母后大人今天又在微信上怼我了。

别等到妈妈冷了,你才想起自己是件小棉袄。

一个朋友说,他想等到有天有钱了,带着母亲去环游世界,让母亲多见见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实际上,这样未知的“某天”,还不如此时打电话问候一下家里的她。也许她只是想在有生之年能再多听听我们的声音,多和我们讲讲话。

很多人,连这个最基本的愿望也不能满足,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在外奔波,工作忙、学习忙、家庭忙,忙得腾不出时间去看看母亲。

她啊,一辈子就在为儿女的生活忙碌,省吃俭用,可能就为了孩子的一件新衣、一套新房。

岁月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神偷,你才是。

别让“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现实,此刻,您还在我身旁,时光不能倒流,亲情却能永恒。您的上半辈子都在陪我,下半辈子就换我来陪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好,我是阿L,如果你愿意听故事,那么我讲,你听。

喜欢就点个赞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不更世事的女孩 结婚做了母亲后 都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 从此 她们内心变得强大 她们心里装的全是孩子 丈夫 家人...
    心有所愿阅读 599评论 10 14
  • 挺不理解的是进寺庙要收费,当然有诸多充足的理由,比如要维护,要修缮,要扩大,要什么什么的,唯独不讲如何修行,如何渡...
    渔樵w阅读 1,213评论 8 2
  • 大熊看世界(七)原来她可以完成 我是大熊,我是一只可爱的狗,我是一只喜欢奔跑的狗,如果可以每天都撒丫子奔跑,真的是...
    许敏雅兰阅读 154评论 0 0
  • 说说英语学习环境 先从学方言说起。简友们身处祖国五湖四海,大都会说方言,笔者在三线城市四线小县度过少年时代,自然习...
    思考者之一阅读 2,810评论 7 81
  • http://blog.csdn.net/u011238639/article/details/46447871
    Zszen阅读 541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