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只兔子的故事

鲨鱼猫娘

有个故事,说小兔子有一颗玻璃心,它只是就想着把糖果都给小老虎。当然,这个故事和我没有关系。

师姐捡到一只白色小兔子,碰巧临近毕业季没办法养兔子,问我想不想要,看着兔子那扒拉着耳朵的萌蠢样瞬间我就融化了,兔子我自然答应收养着。给兔子取名为狗丸,和宿舍几个家伙讨论半天也讨论不出兔子是雌还是雄,觉得兔子趴着时的样子就是一只狗,所以狗丸这个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他说,你没读过木兰诗么?这一看就知道是公的。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它眼睛倒是挺迷离,你说它是雄的,我回道,那是因为它腿被我摔过,走路不稳,所以扑朔了。“笨蛋!扑朔是说它后腿有力!”

把兔子接过手那晚,在走回宿舍途中,捣蛋鬼从我怀抱里摔下去,刚好是在你宿舍楼下。蹲下去抱起兔子,并没意识到它的腿摔伤了。虚掩着的宿舍门,门缝里透着暗黄的台灯光线。大伙肯定阴沉着一张脸紧张又充满斗志的坐在电脑前,移动着鼠标进行着一次次的“大杀特杀”,不料自个儿是坑神宿舍培养出来的,每次血槽爆满冲上前便倒地身亡,回城无力。兔子的魅力可不小于游戏,一个个从床上爬下来,围在兔子旁边,看着它在瓷砖地上一圈圈地打滑,多次尝试也未能站起来。它干脆不再努力,趴地上收起后腿不动。它后腿好像不敢着地,一一说着,伸手去碰兔子的后腿,它会疼,把腿收得更紧。夜已深,不知它腿该怎么处理,不知该怎么帮兔子,只能先用纸箱把兔子装起来,放在靠近我铺位的角落,等天亮再商议着要怎么办。

躺床上,担心着兔子的伤没能睡着。也不知道你下班了没,能知道的是你肯定还没睡觉。“兔子被我摔了…腿动不了…”,忘了你多久才回我微信的,内容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我不知所措内疚得要命时第一反映是想到你,而你并未能给我提供帮助,想听到的话你也没说。在孤独的小星球上,我们背对背而站,一言不发。你往前的每一个脚步都是那么坚定地离我远去,我努力往前奔跑是相信只要够快,我能在星球的另一面与你相遇,重新开始。距离好远,无论我如何努力也达不到终点,我急哭了。醒来手里握着手机,眼角挂着泪痕,望一眼手机右上角闪烁着的绿色光芒,随手按下关机键。

七月份暑假接近,也是狗丸来到546的第二个月。那天摔伤后并没有怎么处理,隔天看到它会自己舔着后脚,也会抱着胡萝卜大啃,查了度娘,说兔子只要没伤到骨头,一般都会自己好起来,它会自己舔着就是好征兆。便放下心,悉心照顾狗丸几天后,它便又能乱蹦乱跳的。

还有十多天便放暑假,回家带不走狗丸,这么一个多月的陪伴,怎舍得将它弃之不顾。我们一起玩,其实是我玩它,可还不每天都顶着大烈日跑去给它买胡萝卜,一次次跟宿舍楼下教师餐厅的阿姨要剩菜,虽然它总是到处乱拉粑粑,也不听话总滚到一身脏乎乎的,对它又爱又恨,不会放任不顾的。找了给我兔子的师姐,希望她能够给意见要怎么安排暑期兔子生活问题,毕竟兔子是师姐的。师姐说,要是真的没办法,就放生吧。开始询问周围的朋友,希望有朋友能收养狗丸一段时间,得到的回复都是半开玩笑的“炖了它”“一起吃了”“一锅够不”,连辅导员都惦记着兔子够肥了没,这群“丧心病狂”的友人啊,能说一句我们不认识么。

你出现了。很晚了,快凌晨一点半,我还在看动漫,我一直在等,不知道自己想等的是什么,没想到你会找我,那会你刚下班吧。简单的谈话间提到兔子,我说走的那天我会放走狗丸,命运交还兔子自己。你质问我为何不带回家。一时就冲你发了脾气,我爱兔子,我也舍不得,可我有什么办法,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揭阳,不知道怎么带走它,我找了那么多人,可没人能帮我照顾它,我多怕放它离开那刻我会放声大哭,我能怎么办。我几乎是带着哭腔跟你说这段话。那边安静了,许久后,你说给我吧,我要。看到这句话,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下来了。嘴上还是逞强,

“不要,不给。”

“为什么?”

“没有。不给就是。”

“跟我说!我要。”

“不想总是麻烦你。”

“真是的!给我吧,笨蛋。”

是七月15号晚上把狗丸交到你手中的。十点多给你电话,你说你在玩LOL,还要半个钟左右才能下楼接兔子,我说,行,你LOL结束后给我电话。那晚天气很差,风呼呼作响,天空也一直在闪电打雷,雨却迟迟未下。等到快十一点,手机响起,是《未闻花名》那首主题曲,很久都没换手机铃声,一首歌一种心情一个故事。还没回家的小五、六六和狗丸道别,我知道一个多月再讨厌兔子的人也是会对狗丸产生感情的,我知道她们舍不得它走,我们不知道这一别能否与兔子再相见。到你宿舍楼下,你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你开口就说:傻啊你,也不打伞,没看到下雨啊。向你交代好狗丸平时的饮食习惯,再与你说一些不痛不痒的话,我自私到想让时间停下来,在这偌大的校园里就我和你,和兔子。雨越下越大,你让我赶紧回去,问我用不用送我回去,我说不用了,我不怕打雷。你想看着我走后你再上楼,不然你自己觉得好残忍。我不让,我就是要看着你和狗丸先上楼,你犟不过我。往回走的那场雨好大,打湿的不止是眼睛。

接下来,关于狗丸,我只能隔着屏幕听你说。

我看它快要死了,软趴趴的。

今天给它吃奥利奥。

它在上铺待着,我扔它上去的。

每天就给它留着馒头。

大兔子我不喜欢,我要重新买小兔子。

一整天没给它东西吃。

我要回家就把它放宿舍,放心,会留馒头的。

给你看,我是怎么虐待它的,哈哈。

喂!你兔子死了!都不吃东西。

有好几次,你骗我它死了,每次我都是想都没想就以为是真的。一听到兔子不好,我就哭了,你还特开心地和我开着玩笑,说,你哭吧,说不定你的眼泪能让它活过来。把我当小孩子玩,把我弄哭你就得意得要命。在我这边,它摔坏过腿,在你那边,它又摔坏了腿,是狗丸命运坎坷,还是我们俩是它的克星啊,遇上我说不定就是它命运不幸的开始。

你在学校实习,八月11号你就得回学校,你告诉我狗丸带不回学校,只能留在你家里,可你妈妈不喜欢小动物,所以只有送人了。你不确保它能活下去,它现在不是我的了。你尽力了,把兔子从广州带回家时过安检被发现,你还是想办法把它带回了家,你帮我照顾狗丸这么长时间,我没跟你说过谢谢,反倒还要求那么多,要你怎么怎样。

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兔子了。没有它,你也就不会频繁找我,我也就没有了可以主动找你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①,满身负能量,动不动就爱抱怨别人,当一件事情发生时,首先想的不是先从自身找原因,总是第一时间喋喋不休抱怨对方。要...
    爻漪儿阅读 397评论 1 2
  • 关系分为有爱的和有攻击性的。 当关系处理不好,还处在攻击性当中的话一个人就很可能成为“施虐者”,对整个关系都不...
    合肥李风丽阅读 131评论 0 0
  • “节制胜于放纵”这句话最早还是在《外国小说欣赏》这本高中选修教材里见到的。它说的是小说创作的理论之一,应尽量简约、...
    禾麦清风阅读 1,7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