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基金周报:11月27日- 12月03日

本期新闻动态

1、国资委三次摸底央企基金,监管新规呼之欲出:一项专门针对央企基金的监管法规,正在前期酝酿当中。这项将要出台的新法规,将填补国资系统内央企基金的部分监管空白。国资委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专项指引,指引侧重点将放在如何有效监管国资系统内央企基金。

2、12月3日晚间,龙星化工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亿元自有资金作为有限合伙人,与湖南宝庆和邵阳宝庆共同出资设立宝庆同创新能源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目标规模为30.1亿元。

3、12月2日下午,镇江市政府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中欧校友产业园、中欧校友科创园两个园区,发起成立总规模达100亿的产业基金。

4、12月2日公告显示,万科全资子公司昆山品铭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参与投资一只已成立的基金——“苏州华人文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昆山品铭富的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5亿元,占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比例为13.96%。

5、12月1日上午,东营市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营宾馆举行。东营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东方南粤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签约,达成共同设立产业基金的合作意向。

6、近日,临淄区齐鲁化学工业区金银谷投资发展公司近日与中科招商集团、省财金集团、市金融控股公司共同签约发起成立了“中科——财金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60亿元,期限为5年,这也是山东省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7、11月30日晚间,莱美药业拟与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州青枫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常州鼎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常州莱美青枫医药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2.49亿元。

8、11月28日,2017张家港(上海)创新发展投资说明会举行,利得金融服务集团与爱康科技、张家港市政府现场签约,共同成立“爱康利得新能源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9、11月28日下午,东莞松山湖基金小镇首批基金入驻暨重大项目落户签约仪式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200家国内顶尖基金及各类投资机构出席,合作签约金额超过110亿元。

10、湖州市军民融合产业引导基金近日在吴兴区启动运行。该基金由吴兴区政府与金洲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总规模12亿元。

以上信息由授米根据公开信息整理。


《行家8.18》直播精选

1、《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怎么玩儿?》

直播间超链接(点击可听)


行家简介

舒展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技术专业硕士毕业

历任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市场总监,2015年成为诺奕金服基金服务平台合伙人以来,已为近千家私募基金提供了从基金设立、申牌辅导,合规运行及税筹服务等专业化服务,广获市场好评。同时也在服务过程中使得诺奕金服成为全国多家基金小镇的优秀招商服务商,在基金设立及推广等方面,有很多独到的见解。

孙冬平

授米山东分公司副总,长期从事私募基金管理,最早一批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实操人员,目前任职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和其他类基金公司。

Helen

供职于大型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拥有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操作经验,参与过私募股权投资、中国企业境内外上市、项目融资、兼并收购、国企改制等各方面的业务,熟悉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及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运作。

提纲:

一、基金公司的注册登记

1、基金公司注册政策

2、基金公司的登记

3、法律意见书和协会反馈登记事项

4、基金的备案

二、基金的合规募集

三、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

1、投资方向

2、投资战略逻辑

3、投资行业

4、投资流程(根据业务进度的合同签署顺序和合同条款的设置)

5、投资分析

6、投后管理

7、退出

四、暂行管理办法后的其他类私募基金何去何从?


2、《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最新反馈总结及如何应对》

直播间超链接(点击可听)


行家简介

余晓梅

•上海理帅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具有律师资格证、私募基金从业资格。执业领域:法律与金融的跨界律师,在尽职查、公司并购重组、场外市场挂牌、私募合规化经营等非诉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

提纲:

[if !supportLists]一、[endif]经营范围与专业化经营

二、注册地址及实际办公地址

三、注册资本及运营成本

四、高管及其他员工

五、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

六、展业计划与外包计划

七、关联方与制度


关于授米

授米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共享经济思维的创新型金融咨询机构。通过原创分享、在线直播、主题会议、案例咨询等方式,树立行家个人品牌,并推荐行家为各类成长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专业金融咨询服务。

授米现为济南市、青岛市、日照市、蚌埠市、桂林市、贵阳市等地方政府财政、金融、招商部门的金融顾问;是华西集团、博耳电力、中建安装、恒大地产、碧桂园等大型企业的金融顾问;是邮储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海航金控、中融信托等数十家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

近期,应各地政府筹备产业基金的要求,授米将着力推广“产业基金”领域的行家。如果您有丰富的产业基金相关经验,同时也对我们的模式感兴趣,欢迎您登陆授米官网www.showmoney.me了解更多资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