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927——《从<演员自我修养>看一个作家需要具备哪些品质》

谈写作·从《演员自我修养》看一个作家需要具备哪些品质

作者:代笔人门廊

一名作家如想拥有丰富的、敏锐的情感材料,需要作家善于观察生活的每一处细节,仔细聆听他人的故事,作为一名他人生活的旁观者,还要揣摩和体验他人的内心情感,从而转化为自身的情感记忆。这样写出的文字才更容易走进读者的内心。

举个例子,在阅读中我们发现,有些人写的鸡汤感人至深,喝下这碗鸡汤后读者从内到外都充满着朝气蓬勃的能量;而有些人的鸡汤则平铺直叙,只有硬邦邦的骨头,肉和汤都消失不见。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想这和作家情感记忆的调动能力不无关系。

点击阅读全文


程序员·家有程序猿

作者:一只努力的蟹

“我电脑坏了,你男票不是修计算机的吗,能帮我看看吗”,说这话的是我的舍友A。

“我电脑很卡,能不能让你男票重装一下系统”,说这话的是我的舍友B。

我把这反馈给H先生,“我不是修理电脑的”他一脸愤愤的说着。

我一脸懵逼,学计算机的不应该都会么,这让我怎么跟舍友交代。

可是他虽然还不会,就各种百度搜索,竟然也给安装好了。

事后,他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傻嫚,计算机分硬件和软件的”。“噢,懂了”。

点击阅读全文


游戏·大唐无双》手游评测报告:玩法过多耗时长,对于喜欢国战的玩家来说可以尝试

作者:江湖人称老铁

国战类游戏最核心的应该是大型的团队战争,同样游戏里面设置了阵营基地跟物资战争等较低等级就能体验到的团战玩法,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觉得研发团队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因为在战斗过程中总觉得意犹未尽,一直很疑惑自己为什么打不过别人,想提升自己的实力却不知道何种途径才是最有效的,本来是沿着主线任务一直体验的,半路杀出各种各样的任务,让我的选择困难症又尴尬了,而且玩法的胜利标准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简直是一无所知,而且在界面中也没有提示;这一段属于吐槽的内容,谁让我对端游一无所知呢,具体的战斗体验感受还是非常好的,就是这一块的设置应该有更好的表现方式

点击阅读全文


设计·你知道这些设计主义吗?最后一种你肯定会!

作者:茂趣创意

这是由包豪斯时代著名的设计师 Lazar Markovich Lissitzky 所创作的海报(李西斯基)“Beat the Whites with the Red Wedge”,它的创作意涵是要表达“让红色共产主义打击白色资本主义”,在这边三角形的形状象征了攻击的一方。

设计感悟:平面设计的基础要素就是三大构成,而三大构成源自构成主义,没有构成,何谈形式,更何谈风格。

点击阅读全文


读图时代·【视觉天下VOL.50】偷袭珍珠港

作者:cod9

1941年12月7日,对珍珠港的攻击中,日本海军“零”式战斗机(尾部编号A1-108)从赤城号航母上起飞。(U.S. Navy)

点击阅读全文


美食·大闸蟹?广州人只要有奄仔蟹就够了

作者:企鹅吃喝指南

在一众岭南老饕的眼中,它的美味度更远胜大闸蟹,膏如温香,肉似软玉,嫩滑甜鲜,连张小娴都忍不住要击节赞叹:

“吃蟹多年,兜兜转转,一天,在酒家叫了两只清蒸奄仔蟹,竟然发现奄仔蟹才是最好吃的蟹。不需姜葱、不用豉椒、不用蒜茸、不用鸡油、不用蛋白,隔水蒸好就可以吃,味道鲜甜,蘸些大红浙醋,齿颊留香。”

它,就是奄仔蟹。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欢迎来到韦斯·安德森的奇幻国度 

作者:巴塞电影

可以说,韦斯·安德森在拍摄电影时就好像是手中拿着调色盘的画家,尽心尽力地为画面中的每一个物件、天空、人物、建筑物填上该有的颜色。这些独特的配色方式,一方面让观众为之惊艳,另一方面又凸显了故事的戏剧性,最终这也成为他的电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

点击阅读全文




在路上·摇滚,你到底可以怎样随心所欲 | 北伦敦Camden Town

作者:学院巷1号

对他们来说,二手是不拘一格,是发现和创造。所以,Camden Town也是英式摇滚和崩克文化的重镇。

他们在这里聚集,发酵,激发灵感,无病呻吟,燥动不安,又反过来创造出伦敦的时尚、流行音乐和消费文化,并使之成为伦敦个性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这似乎可以解释,Camden Town为什么既是伦敦最大的二手市场,又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英伦摇滚(Britpop)的摇篮。

点击阅读全文

漠漠秋云起,稍稍夜寒生——《简书·阅读周刊》第12期(2016年9月)

《简书·想法专题周报第4期》:思想象爱和死一样,别人不能代替

哲思&散文征文活动第二期获奖名单

上班这点事儿专题-如何做简历,9位前辈带你飞

走进香港——艺术文化古今谈征文公告

影视天堂精选(第六期):谈谈电影的“显隐”之道主编:魔鬼的赞歌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本身我应该出去玩个痛快的,可是没有能出去玩,一是爸爸妈妈没有时间。二是我由于上火,眼睛长...
    张佳艺我的宝贝阅读 302评论 0 2
  • 春花争艳柳絮飞, 夏虫鸣歌大雁回。 秋叶飘零月已冷, 冬雪纷飞盼君归。
    踏浪散人阅读 139评论 0 0
  • 1 昨天,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朋友的生日没那么浓重,没那么浮华,只是几个认识的好友凑在一起吃一顿饭,而这一顿饭就...
    陈禄阅读 54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