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下的掩藏

  很高兴知道她的消息,发自内心的,好久不见,好久不联系,庆幸她拿我当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个春夏秋冬,与她相识,相交,当时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结交到班中的学霸,毕竟入了大学,我是类似渣渣的存在,人外有人,才人太多。

  大一初见,我假装自来熟和周围的人熟络,很怕自己交不到朋友,一个人坐一排椅子的尴尬,好在我不是很讨人厌,偶尔有三五个同学同我说话,算不上朋友。百无聊赖的课前喜欢来回打量班里的同学,其实内心担心的要死,还装作外向的样子,转身间看到她和同学从后门走进,低着头,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坐在靠后位置,依旧低着头,一声不响的拿出书放在桌上,随手拿起单词表背着,那时我并不知她是近视,且不喜戴眼镜,因为看不清班里同学,所以索性不去看,不过低调却是真的,低调到班里人感受不到她的存在,尽管班里只有三十一人。

    课上课下总是有人陪着几进几出,看来她已经有朋友相伴,原来不只我一个怕孤单,怕一个人做事。她的课上座位变化幅动很小,总是靠后位置,很不起眼,但我总觉得最前最后都最容易‘暴露行动’,有种在老师眼皮底下动土的感觉,我有惧师情结,所以我总居中而坐,偶尔可以瞟见她,那时并不知我们最后会成为很要好的朋友。

    无意间发现宿舍的水房有她的影子,礼貌询问一下,才知我们的宿舍隔的很近,走廊斜对、隔门,后来打听她几点从宿舍出发去吃早餐,去上课,她的时间总是掐的很准,同她在一起学会了守时,真的很重要。上课的路上她总是背个双肩背包静静的走着,走得很认真,又好像在想事情,不疯不闹,安静的出奇,一时间甚至找不到话题来打破这份安静,偶尔又会聊很多,气氛无比的好。慢慢的,我们走在了一起,吃饭、上课、下课、去图书馆、逛超市、取快递,路上总会有我们两个的影子,我们都太怕孤单,舍不得扔下对方一个人做事。

    大家开始注意到她是在新学期的开始,同学间并不陌生,但也不熟落,只有课上才见,私下交集很少,结果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却异常的热闹,细听下来,他们是在讨论成绩学分,没想到大学里大家对这个也很是在意,我耸肩扭头,觉得无关紧要,只要知道自己的就好,别人的成绩兴趣缺缺,直到他们扭头甚至走过来打量并询问我旁边的闷丫头,我才惊知,上个学期末她得了第一的好成绩,相比我的一脸佩服,她倒是很随意,觉得很平常,依旧低调着。可不代表大家懂得她的心思,是金子终要发光,这样的光引起了同学和老师的频频注意,注意的我都替她开心,而她继续低调着。

    我也纳闷儿,为啥就这么低调,明明就是真才实学,很正常啊,后来才知她是外冷内热,胆小害羞,缺少自信的丫头,课上不敢露锋芒,她的张扬只表现给非常熟的朋友们,私下做过疯丫头。她做事很认真,做人更认真,完全坦坦荡荡,清清楚楚,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若是硬要挑,一定是她自己挑出来的,她的反思力,治愈力都非常强,说她心思缜密绝不过分,但一定的好的方面,她太善良,做一点大家觉得稀松平常的事,她却觉得带着小邪恶,特不好意思。有幸看到她的真性情,那份纯真坦荡直接,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被我遇到何其荣幸。

    她极其爱干净,比处女座略差,轻微的洁癖的狮子座。自认自己是爱干净的好孩子,但遇上她再不敢说自己爱干净,没得比。于是乎,后来我们相聚最多的地方便是水房,洗洗洗,根本停不下来,完全乐在其中。

    敢爱敢恨是她的标志,好面子,得理不饶人,虽然令人头疼的是得罪了许多人,但能留下的都是真性情的人,别道真心不值钱,真心最是难能可贵。

    不知不觉,我们竟然一起‘走过’那么长的一段路,经历那么多,感触那么多,若说‘近朱者赤’,从她身上我真的见识到了,明晃晃的,我的许多小习惯一点点向她靠近,虽然只学到了皮毛,对我来说也是极其得意,遇见她,真好吖!

    如今,她对着远方又迈向了一步——考研成功。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开心,想着真好,真好:她的知识得到了认可;真好:她又多了一项选择;真好:她没有让亲爱的家人失望;真好:她可以走得更远……相比之前的患得患失,这次更多的是高兴,发自内心的。

    从前对朋友总是一半祝福一半担忧,祝福是希望她们可以过得更好,担忧是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大,万一做不成一辈子的朋友怎么办,如今许是长大了,不再那般小心眼儿,收起了那些莫名的小心思。只要她们过得好,我就很开心,不是吗?那也是我所希望的。

    时间过得真快吖,有些东西总在不经意间收获到,显得极其平常,又会在不经意间流走,那些是我们留不住的曾经。

    像是做了一场梦,迷迷糊糊走到了现在,未来会是怎样,我很期待。

                                                  ——‘行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法save(), 这个方法的效率比insert() 和 update()的效率要低,但是它在有些情况下更容易使用...
    蚂蚁闲游阅读 488评论 0 0
  • 今天不写,因为没啥可写的,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早点休息明天面试了。。。 Everyday New Face~Tomo...
    Elven_M阅读 140评论 0 0
  • 怎麼,幾日的冷落都承受不了嗎?你的世界只有這麼大嗎? 承受不了孤獨嗎? 第一次知道自己朋友圈子這樣小。 寂寞嗎。 ...
    孤鴻焚盡天意阅读 151评论 0 1
  • 大学时间那么多何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的努力必将会成为未来的辉煌!
    司徒玄月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