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之我是小兵

“我想成为峡谷里最闪耀的英雄!”——小兵A


1.

我是一个小兵,在这个召唤师峡谷里最不起眼的存在。强大的英雄们靠击杀我们来获取最初的经济发展,购买强大的装备,成为闪耀整个峡谷的神话。

又一场战斗开始了,小兵们集结成庞大的军团,等着水晶基地的召唤。幸运的是,我再次被分配在军团的后部。每一场战斗的开始,最先出发的小兵无一例额外会成为英雄的经济来源。越靠后,英雄们就越发的不会关注小兵。他们只在乎跟他们同样的英雄。

小兵A跟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们在基地里一起训练。我们两个幸运的存活了十九场战役。只要再有一场,我们两个就能退役。

我曾问过他,如果退役了,你要做些什么。

小兵A想了想,说他希望能成为一个英雄。同样在这座充满战火的峡谷中成为最闪耀的存在。

我嘲笑了他,说他在做梦。小兵是不可能成长为英雄的。就像蚂蚁不可能成长为大象。在英雄的屠刀下死亡,是小兵注定的宿命。


2.

“全军出击!”

冰冷的女性声音在整个军团的上空回荡。一道道光芒从天际落下,笼罩了军团最前方的一个方阵。

在光芒中,我看到小兵A也在里面。幸运之神这次没有眷顾他,小兵A被分配到了第一梯队。第一梯队是默认的死亡梯队。

我的心顿时沉了下去,一股悲凉之感油然而生。我知道小兵A恐怕活不过这场战役了。他不能成为英雄,只能成为英魂。

在水晶基地的内部,有一整块巨大的监视面板,监控着己方整个地图,所有小兵都清清楚楚的看到战场上的局势变化。

我看到了小兵A,在峡谷的上路,与其他几个小兵在小心翼翼的行走。

前方是黑暗的战争迷雾,没有人知道下一刻会出现的是防御塔,还是敌方凶残的英雄。很快,我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碰到的是敌方的小兵。

十九场战役的经历,让小兵A经验丰富,躲过了其他小兵的攻击。我看到己方的英雄姗姗来迟,一团巨大的风暴在她的手中酝酿,冲入敌方小兵的队列里,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我看到那些敌方小兵的残肢断臂在风中飞起,鲜血如雨般洒落。

小兵A活了下来。但我并没有因此而高兴。因为我知道他们即将面对可怕的防御塔以及敌方的英雄。

果然战争迷雾中,一个身影走了出来,是个女性英雄。

我认得这个英雄,或者说,我念得出所有英雄的名字。这当然不是基地训练的必修课。而是小兵A时常在我耳边诉说。

曙光女神蕾欧娜。她拿着巨大的利剑跟盾牌,浑身闪耀着星火,她的眼睛炯炯燃烧,像是天界走下来的神女。

然而,在这座没有感情只有胜负的峡谷里,不管是恶魔还是神灵,对我们小兵来说没有区别。他们是刽子手,代表着死亡将至。

我看到曙光女神小心翼翼的避过一团巨大的风暴,冲入到了己方英雄的身边,她的利刃上燃烧起巨大的火焰,眼中漠然冰冷。

我看到己方的英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向后退了几步。躲在了一个小兵的后面。

这个小兵就是小兵A。

我看到小兵A的身上燃烧起巨大的星光火焰。

屏幕上没有声音,但我却仿佛听到了小兵A痛苦的惨叫,他在火焰中煎熬,面容在火焰中枯萎,而后步入死亡。

小兵A的死亡没有掀起任何的波澜。己方的英雄没有任何情绪,立刻转身离开。

我的心里蓦地浮现出巨大的悲伤与愤怒。为什么这些高高在上的英雄们,可以如此漠视我们的生命。小兵A为他而死,可他却什么都没有表示。

很快,我就沉默下来。在这座充满了无数战斗的峡谷中,小兵只是蝼蚁。那些高高在上的英雄们,在每条路上战斗,嬉笑怒骂,杀人成狂。没有人会关心一个小兵的想法。

然而我的心里却点燃了一颗火种。我觉得我要做些什么。


3.

这场战役的持久超乎想象,双方的基地都仅剩下水晶基地独自屹立。

一道光芒从天空中降临,笼罩在了我的身上。下一刻我便出现在了这座充满鲜血与硝烟的战场。

我握着手中的水晶法杖,跟随部队出发。向着敌方的基地前进。我默不作声,感觉心脏像是着了火一样烧灼。

我看着身边一个个的同伴倒下,到最后只剩下了我。

后方,下个队列的小兵还很遥远。前方,是一片巨大的空旷。在这条峡谷的路上,我成了孤独的小兵。

五个浑身闪耀着光环的英雄从我的身边飞快跑过,没有一个英雄的目光投向我。他们将我忽略,向着敌方的基地前行。

我看到敌方的基地里同样冲出五个闪耀神环的英雄。我知道,关乎这一场战役最终胜利的一场团战要开始了。

我放慢了自己的脚步,缓慢的向着敌方的基地行走。

敌方的英雄们杀掉了河道中部的纳什男爵,获得了巨大的赐福,拥有了更加可怕的力量。我方的英雄们,拥有更加强大的装备,足以抵消敌方的优势。

没有人知道这一场团战的走向。天秤的两端各自平衡。


4.

我看到前方,英雄们已经战斗在了一起,刀剑相撞,火焰与冰霜飞舞。一道又一道神光在英雄们的身上炸开。世间任何的烟火都比不上此刻的绚烂,那是伴随着死亡与鲜血的盛大表演。

最终,在我踏入到敌方基地的时候,这里是一片巨大的空旷。满地的尸体昭示着刚刚战斗的激烈与血腥。我看到敌方的水晶基地仅剩一丝微弱血条。

然而,在基地的正前方,一个身影从满地的尸体上站了起来,她手中的利刃充满了豁口,巨大的盾牌上满是裂纹。她眼中的曾经燃烧的火焰如今像是浩瀚星空中微不可闻一缕星光,仿佛随时都会消失。

即便是此刻奄奄一息,无比狼狈的曙光女神蕾欧娜,脸上依然充满着属于神灵的骄傲,她甚至没有拿正眼看我,眼中充满着即将胜利的重大喜悦。

这一刻,我的眼前仿佛又回放起小兵A在火焰中死亡的场景,心脏好似一团火焰在燃烧。

我看到蕾欧娜举起巨大的利刃,向我走来。我知道她要杀死我,就像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我脑中响起巨大的轰鸣声,死亡的恐惧与战斗的兴奋同时将我笼罩,我整个人好像即将要炸成无数的碎片。

我挥舞起手中的水晶法杖。

蕾欧娜注意到了,脸上露出被触怒的神情。一只蝼蚁般的小兵试图挑战神灵的威严,这不可饶恕。

蕾欧娜注意到了自己的血量。能承受住小兵三次的攻击。而她只需要一剑,就能将这个小兵的头颅砍下来。

晶莹的蓝色光亮从我的水晶法杖上扩散,一颗小小的魔法球出现在空中,轻盈的飞向蕾欧娜。

然而,蕾欧娜忽然脸色变得恐惧,她感受到了这颗小小的不起眼的魔法球中蕴含着可怕的力量。

她忽然想起在这座峡谷里流传的一些消息,小兵偶尔是会暴击的。她一直以为这是传闻。

魔法球在蕾欧娜的身上炸开,将她剩余的血量瞬间清空,死亡刹那间笼罩了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曙光女神。

在祭坛中等待复活的所有英雄们都看到了这一幕,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5.

我的热血仍未冷却。我盯着残血的水晶基地。那仅剩的血条告诉我,只需要一击,就能将这个庞大的建筑变成废墟。

但是同样,我仅剩的血条也只能承受住水晶基地的一次魔法攻击。我或许可以等一等,等到祭坛的英雄复活,哪怕只有一位,我就能安全的活下去,成功退役。

这一刻,我想到了小兵A的话,他说他想成为峡谷中最闪耀的英雄。我知道小兵A永远也无法完成这个梦想,活着不可能,死了更不可能。

我做出了决定,走向巨大的水晶基地,踏入了它的攻击范围。我看到那巨大的水晶上闪耀起危险的红光。

同样的,我再次挥舞手中的水晶法杖,发出了最后一颗魔法球。

在刺眼的红光中,我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正在瓦解。同样的,我也看到那巨大的水晶基地正在急速的崩塌。

我用仅剩的力量,扭过头看着身后的峡谷。


6.

我终究没有能安全退役。但是,我至少要让那些高高在上的英雄们知道。

这个峡谷的英雄,不是只有他们。我们蝼蚁一样的小兵,同样也是这个峡谷最为神圣的一员。如果说英雄的名字铭刻在永镇的丰碑之上。那我们这些小兵,才是铸成这座峡谷传奇丰碑的那块巨石。

你们所有的荣耀,都将在我们的身躯上,光芒万丈。

END。

【以此纪念那些在峡谷中被我杀死的小兵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可能会觉得 我这话说的太过轻巧。其实我以前很胖,胖到丢到人群,莫不起眼。后来,莫名的瘦下来了。 每一个胖子都是...
    妲渔阅读 347评论 0 1
  • 小妮子怎么这么不经说啊?呦呦呦,还哭了?哈哈哈哈哈哈,看哭的那个怂样!走,等过了今儿再来欺负欺负她啊! 于是一伙人...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462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