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女神”在苍山洱海间打造“理想国”,大理最美地标诞生

“不老女神”在苍山洱海间打造“理想国”,大理最美地标诞生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脑海中每每响起《我会想起你》的旋律,关于大理所有美好的风景便一一浮现在眼前。

清透的洱海,巍峨的苍山,时光斑驳的古城,神圣的鸡足山,历史韵味极强的崇圣寺三塔.....在外地游客乃至本地人的心中,大理的地标很多。而大理的地标之美,三言两语也道不清。

近日,大理又多了一个坐落在苍山洱海间的超美艺术地标,一个自带“地标光环”和“颜值担当”气息的建筑——杨丽萍大剧院。并且,7月伊始,为期一个月的公众开放日也正式开启,免费参观,每天限流100人。

杨丽萍大剧院建筑概念来源于“水印苍山”,融于自然、浑然天成,洱海护着苍山,苍山映着洱海,由当代中国美术馆及文化建筑设计领域影响最大的建筑大师朱锫倾力设计,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剧目艺术总监。


剧院包含演艺空间、商业空间、休闲娱乐空间三大功能区,以展示大理本土文化艺术高端歌舞表演节目为主要功能,演艺空间包含北侧主表演区和西南侧负一楼排练厅,表演区主要为《大理映象》(暂定名)剧目演出;排练厅主要为演员日常排演使用,同时可以承载展览展示、主题教学、文化交流等功能。

据悉,《大理映象》(暂定名)为大型民族歌舞剧,讲述的是一个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民族故事,集少数民族的劳动生活场景,熔白剧、音乐、歌舞等于一炉,将悠扬动听的白族传统民歌进行全新的改编,贯穿于整部作品的表演之中。杨丽萍将用现代的叙事手法把民族的故事搬上舞台,运用高科技的舞台效果向观众展现苍山洱海的无尽魅力以及白族的文化之美。

商业空间包含旅拍空间、民俗文创产品展厅、茶室,旅拍空间紧密切合杨丽萍的民族艺术风格,打造独家精品高端摄影旅拍;民俗文创产品展厅主要展示民族手工银器、传统扎染等大理本土、云南民族特色的产品。

休闲娱乐空间包含屋面观景平台和室外露天广场、建筑整体灯光秀,既可饱览苍洱秀丽景色,还可参加户外演出、创意市集、街头艺术、电竞街舞等。

这一次对外开放的是公共艺术空间,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在剧院观景平台或是露天广场随意凹造型打卡拍照,都是出大片的绝佳机会。

观景平台之上,独具特色的大理民居楼、翠绿的苍山、碧蓝的洱海、静谧的村庄,广袤的田畴,全是专属于大理风景里的“诗与远方”。

星空下,流动的灯光,动人的旋律,剧院建筑仿佛拥有了灵魂。相关人员介绍,在夜晚,点亮屋顶灯光,能看到光从屋顶的缝隙中照下来,影子参差不齐,杂乱纷呈,宛如树影斑驳,有身处大自然之美。

每当暮色降临,整座剧院亮起璀璨灯光,像无数颗小星星,闪耀着大理的夜空,也带来一场时光交错的梦幻盛宴。


据了解,杨丽萍大剧院项目位于大理古城南国城以东的车邑村和才村之间,占地面积20.06亩,项目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

2019年6月19日,华侨城云南集团、云南文化共同组建大理华侨城杨丽萍大剧院有限公司。杨丽萍大剧院的建成开放,不仅标志着华侨城云南集团与云南文化真正实现强强联合,更为打造大理文化旅游新IP、大理古城景区新地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