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警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肯郡,37号公路,一如往常平静。

在这寒冷的深夜里,他驾驶着福特维多利亚皇冠警车在这条漫长的公路上行驶,这是一辆以4.6L,V6发动机驱动的警用拦截车。可能由于最近的暴雪天气,公路旁的路灯都没有像往常那样亮起。

这台V6发动机的轰鸣声,如同一只远古的猛兽在嘶吼。而他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显得有些紧张,更确切说是有点恐惧,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几道明显的血丝,像是被暴雨冲刷过的鸿沟,看起来他貌似刚刚经历过一场大的争斗。在他黝黑而且粗糙的手背上有两道深深的伤口,鲜红的血已经干结,变成了黑色。左肩上的徽章也丢了一半,像是被人硬扯下来的。他开始猛踩油门,这猛兽的嘶吼声更加强烈了!他仿佛是在逃离一些东西。

虽然在车里,但那风雪捶打车身声音,不禁让人有些恐惧。“赶快离开这鬼地方!”他心想。就在这时,透过这凛冽的风雪,他看到前方公路边上有一个人在艰难的行走。个子不高,身上不知是因为穿着白色的羽绒服,还是因为被大雪覆盖的缘故。不过他现在不想去关注人,只想逃离这鬼地方。随着车子越来越近,他也看得更加清晰。“哦,这是一个孩子!他妈的,这天气怎么会有孩子在这里!天哪,我要走,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他劝慰自己。

可能听到了这辆野兽的轰鸣声,那个孩子停下了自己的脚步,站在路边呆呆的望着这辆福特警车。他在车里看着那个孩子,但是他没有从那个孩子眼睛里看出一丝寻求帮助的眼神,哪怕一丝恐惧都没有。他驾着车唰一下从那个孩子身边闪过。透过后视镜他看到那个孩子继续蹒跚。风雪也越来越大,他已经很难看清道路上的路桩。

"OH,FUCK!!!"他把车子倒了回去,停在了那个孩子旁边,那个孩子并没有像刚才那样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走。他摇下窗子,喊到:“嘿,伙计,我觉得你需要帮助!”那个孩子扭过头来看着眼前这个身着警服,看起来略显憔悴的男人。“上来吧,雪下那么大,我送你回家吧!”那个孩子继续向前走,并没有理会他。这时他开动那辆猛兽,堵在了孩子面前。"嘿,伙计,你最好听我的!我今天已经够糟的了!"孩子还是没有回答,打开了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随后猛的一下关上了车门。

他发动那辆福特车,调正车头继续向前走,他看了看那个孩子,十二三岁的样子,不过眼睛里透露出一丝成熟,坐上车后,那个孩子没有说一句话,可能是在外边冻太久了,思维有些麻木。他清了清嗓子,问道:“伙计你多大了,在这鬼天气里怎么一个人出现在这糟糕的地方?”那个孩子并没有作任何回答,眼睛还是直勾勾的盯着前方。

这时车上的警用电台突然响起:“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今天傍晚在希尔市立监狱发生越狱事件,有一名逃犯驾驶一辆警车逃离,可能逃经我市,其逃走时身穿冬季巡警服一套,身高185cm,身材稍胖,两夹有胡子,手上有伤,警服有扭打痕迹”这时他突然关闭了警用电台,直接把连接线从车载电脑上扯了下来。而那个孩子不在呆呆的盯着前方,而是把目光转向了这个“好心警察”上面。

他似乎注意到了孩子在盯着他,他又问道:“你要去哪里?”

这时,那个孩子不再沉默,“肯特农场!”眼睛还是盯着这个警察,只不过眼神里有一丝恐惧。

他察觉到了这一点,又说道: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你知道吗?你不该在这深夜里出来,更不该出现在这辆车里,当然这一切都因为你不该在这深夜里出来,尤其是在这样的雪夜里!”

那个孩子说道:“我有一个约会!”

他突然对着那个孩子大笑,面部有些狰狞,那笑声令人后背发凉!“一个约会?哈哈,这鬼天气你有约会,哈哈,你太会骗人了!那你觉得我是警察吗?”

那个孩子,看了看他,眼睛继续盯着前方,没有回答。

“你家里还有谁?”

“我自己!”

他能够感觉到这个孩子似乎对他有所隐瞒。他又说道:“刚才广播你也听到了,市立监狱发生了越狱,逃离时开着警车,脸颊两侧有胡须,手上有伤…”这时他把左手上的伤口特意摆在显眼地方,其实他不必这样做,因为这个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盯着他上下打量着他了,脸颊上有胡须,手上有伤,看上去刚伤不久,徽章有破损,应该是与人厮打所致。

“你觉得我是坏人吗?”他继续盘问那个孩子。

孩子摇了摇头,但是手却移动到了两个座位中间的来福枪上。

他目睹了这一状况,继续开车,并邪笑道:“别做傻事!”那个孩子把手又收了回去。

“你说你有一个约会,好吧,那你怎么一个人出现在37号公路上?”

“他爽约了!”孩子冷冰冰的回答。

“他?你约会的是个男的?”

那个孩子没有回答,好像不敢对这位“好心警察”吐露太多。他有些不耐烦了,把他的右手从方向盘上腾了出来,从腰间拿出了一把手枪放在了仪表盘上的隔架上。那个孩子明白了这一举动,连忙说道“那人是我爸爸!我等他的,结果他没出现。”

“你爸爸?这么晚你爸爸从哪里回来?”

“林肯郡”孩子的回答快的让人惊讶。

他还想问什么,但这时他放在车中控台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撇了一眼来电号码,对那个孩子吼到:“挂掉那该死的电话!”那个孩子似乎被他的吼声吓到了,慌忙的拿起手机挂掉了电话,并把手机调节成了静音,放在了口袋里,生怕这个声音再去惹怒这个警察。

“你怕我吗?”他邪魅的问道。

那个孩子点了点头。

他大笑起来,笑的声音比他的吼声更令人恐怖。

雪越下越大,路牌已经无法看清,但可以确定肯特农场已经越来越近了。这时他问道:现在雪越来越大,我要在你那里住一夜,当然你不同意也不行,说完他又扶了扶放在仪表盘上的柯尔特52·22口径手枪。那个孩子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垂低着头,仿佛这个世界的重量都朝那个孩子压了下来。

肯特农场已经到了,一个80年代典型的院落,复古的样式,在这雪夜显得倒有几分时尚,他从车上下来,当然也带着他那把柯尔特手枪。那个孩子在前面领路,并打开了别墅的门,虽然外表房屋看起来时尚,但是屋里确实另一番景象,在昏黄的灯光下,破旧的沙发,还有一张可以称得上古董的桌子,壁炉像是很久没有用过,这简直不像现代人居住的地方,令人惊讶的事这里居然有一台电视。这个“好心警察”打开了电视,并说到:“嘿伙计,去取些干柴来,把壁炉点起来,天啊,这鬼天气简直要把人冻死。”孩子便推门出去了。

他靠着破旧的沙发,看着只有一个台的电视,渐渐起了困意,等到他醒来时,电视上正播放着希尔市立监狱的越狱事件,他觉得原本寒冷的房间暖了起来。壁炉不知什么时候被点了起来。我睡了多久?那孩子去了哪里?正在他疑惑的时候,突然从最里面的卧室里传来一阵响动,他慌忙的从腰间掏出那把柯尔特手枪,并大喊到:“谁在哪里?快点出来!”这时,一个男人双手举着从里面的卧室走了出来,这个男人说:“嘿,冷静点!冷静点!伙计!”说话间并慢慢向他移动,他举着柯尔特大喊:“嘿,不许动,站在那里,”但随着这个男人慢慢的靠近,他一步步向后退。

在这时,电视上正在播放越狱逃犯的照片,他下意识的扭头看向了电视,电视上播放照片上正是他面前举着双手的这个男人,照片上的名字是克里斯·肯特,这时他突然发现了这个男人手上的伤,脸颊的胡须,以及挂在墙角的破警服,他顿时额头上汗珠直流,双手有点颤抖的握着那把柯尔特52·22口径手枪,他明白如果现在开枪这个男人没有活命的机会。而这个男人正在一步步向他逼近,他大喊:“站在那,不然我开枪了!”

“砰——”一声枪响,世界仿佛静止了。

柯尔特手枪掉在了地上,这个男人依旧举着双手,而这个拿着柯尔特手枪的“好心警察”倒在了地上,而在他倒下的那一刻,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举着一把来福枪,呆呆站在他身后那里,精神似乎有点恍惚。这时,这个男人慌忙的喊到:“儿子,没事了,没事了——”并抱起了这个呆立在那的孩子。“爸爸——”孩子用微弱的声音喊到。这个男人抱着那个孩子,眼睛里满是泪水,从怀里拿出一个八音盒上面播放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这时的父亲轻声说到:“生日快乐!孩子。”

这时,孩子口袋里突然传来一波震动,那个孩子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他抬头望了望他父亲,像是在询问是否要接听这个电话。他的父亲拿起手机丢向了沙发,抱起孩子向卧室走去。

“你好,由于您播放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您在听到哔声后留言。哔——”

“嘿,亲爱的,我是爱丽丝,我知道我错了!诺曼,这么晚你开着车去了哪里?请你回来吧,我不会不再支持你的工作,我不会再给你争吵,不会再无理取闹,你安心做警察,我不会再反对你,求求你接我电话,原谅我这一次吧,现在下起了大雪,我一个人在家好害怕,请你快点回来,好吗?诺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懂就被鄙视歧视,不被尊重。努力提高,不为证明自己,为了对得起自己。
    钟疯疯阅读 175评论 0 1
  • 午饭,妈妈挑起了话题,说我姑姑现在每天打两份工。不仅要在大街上清扫垃圾。下班以后还要去网吧打扫卫生,一直工作到凌...
    六三六阅读 257评论 2 3
  • 除夕那日过后,又召见了宗室女眷入宫,简单叙旧。 怀孕的妃嫔太多,怕吵闹。依旧是一切从简,国库并不充足,皇帝自然乐得...
    君清兮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