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清淡欢颜的女子,写高贵的情书给自己

原创图片

01

那天,小瞳依旧如往常一样早早收拾好自己,走去上班的路上,说实话,今天如昨天一样,依旧感觉自己没有状态,这种没有状态的状态持续多久了呢?大概半个多月了吧!

哎……一个长长的叹气,可能声音太大,旁边一个老爷爷听到了,年纪轻轻叹啥气啊?对啊,年纪轻轻叹什么气呢?哎……

哎……总是莫名其妙的伴随着小瞳,和爸爸妈妈打电话哎……,和同学QQ聊天哎……,和同事吃饭哎……,哎……更像小瞳现在的口头禅。

有人问:“小瞳,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

哎……哎!哎?!

小瞳想要改过来,可是总是这样,别人说她心态不好,明明想要反驳却还是哎……

小瞳有时会从梦里醒来,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一个黑洞,这个黑洞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质问小瞳,小瞳用力捂住自己的耳朵,可声音忽然变成一件件利器,猛的一下刺穿小瞳的心,那种感觉好痛,可是黑夜小瞳却看不到心脏流出的血,她感觉好痛,一度地认为自己快要死去。

她说,我要改变自己!

02

那天,小瞳收拾好自己,准备去会一个大学同学,与其说是收拾,不如说是倒舐,因为她什么都没做,连洗脸时洗面奶都懒得用,刷牙也是草草了事。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满脸的痘痘和油油的额头。

小瞳和同学约在了一个咖啡厅,小瞳后到,可是看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同学,只觉得对面优雅的女孩和同学有点像。

“嗨”那个女孩走过来和小瞳打了个招呼,小瞳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位美女。

“小瞳,不认识我了?”我是果果啊。

小瞳眼睛都直了,她真的不能把眼前这个女孩和大学要好的果果相提并论,才毕业两年不至于去整容了吧。

“我们大学一起考英语六级,半夜爬起来背单词,不记得了吗?”

原来真的是果果。

小瞳可能那天真的是和同学久别重逢吧,小瞳有说不完的话。

可全都是抱怨。

小瞳抱怨上班太累,下班又太闲;抱怨生活压力大,自己却改不了吃很多零食;抱怨自己满脸痘,将自己里里外外抱怨了个遍,却还是一脸的不痛快。她说,毕业两年,年纪到了21岁,体重跟着长了21斤,收获了什么?她自嘲道:“21斤猪肉啊!”

果果一直默默听着小瞳的抱怨,没有打断小瞳,偶尔的微笑对小瞳表示回应,以至于小瞳再也不敢说下去,生怕自己的语气“污染”到身边这位妆容精致,谈吐优雅的姑娘。

“小瞳啊,你想过为什么吗?”

小瞳望着果果没有说话,哎……

“小瞳,你知道曾经我有多羡慕你吗?那时候的你朝气蓬勃,写得一手好文章,画得一手好画,唱得一口好歌,练得一身好身材,那时候,我的眼里全是你,有羡慕有嫉妒。”

小瞳想要说话,却始终说不出来。

“但是,你和大学一样唯一没变的就是,你为什么要将全世界放在自己的肩上呢?你不累吗?每件事都要做到完美才肯放手,你这真是可爱啊,可是这样的你,世界上如果没了你,不是还是会一样的转吗?”

“果果,我累啊,我怎么不累?!哎……”

“不要成天唉声叹气了,如果我们改变世界,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小瞳,记住,我们工作是为了生活,所以我们得爱上工作,不喜欢长胖21斤的自己,我们就减肥,其实减肥并不难,少吃一口不会死,多吃一口有可能就中毒了,给自己的身体少点负担。”

看着眼前的果果,小瞳像是被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曾几何时,自己也曾被人羡慕,可她明白,文章写得好全是来自平时的积累,大学图书馆看过的608本书不会骗人;画画画得好全是一张一张过来的,堆在书桌下高度快80厘米的画纸不会骗人;歌唱得好是全民K歌里面一首一首调整呼吸锻炼出来的,软件里面30首优质歌曲不会骗人;身材好是因为是在风里雨里流过汗,每晚操场的10公里不会骗人。

其实,果果说得并不假,小瞳一直自我感觉太良好,她觉得自己显得太重要,所以她将全世界都压在了自己的身上,最后感觉喘不过气,将自己身体快速膨胀来给予自己力量,可惜最后,还是得不偿失。

小瞳就是这样倔强,尽管她被果果说得几度想流泪,她都忍住了,可是在分别后,小瞳在地铁上,还是不顾旁人的眼光流着泪。

小瞳终究看清了自己,这次流泪才像她。

03

“纸质的玫瑰永远不会枯萎。”

每个女孩心中都住着一个可望不可即的男神,他可能是贝克汉姆,可能是李易峰,杨洋。

而小瞳的男神像是一个小丑,不,他比小丑还丑,笑起来比小丑的嘴巴还大,小瞳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大嘴。”

可是大嘴的贴心只有小瞳一个人知道,当小瞳不开心的时候,大嘴会给小瞳讲笑话,小瞳会任性的说想听童话故事,他也会给小瞳讲。其实小瞳很好奇,大嘴是怎么从第一次给自己讲故事时的结巴到后来每个故事的信手拈来,还带不重样的,可小瞳只是好奇,也没问。

直到后来有一天,大嘴发了一个朋友圈说自己功课太多有点手忙脚乱的时候,小瞳点开下面的配图,在他发的主体一本英语八级过级考试的书后面的一个角落里躺着一本《格林童话》,那一刻,小瞳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其实小瞳也喜欢看书,但即使再励志的鸡汤,小瞳也只是当时一下感觉像打了鸡血似的,过后便不开心时还是不开心,生气时还是会对人咆哮,哭的时候还是想不起坚强两个字,所以后来索性把那些书籍全部送人了,自己只留下了些文学散文之类的书。

“大嘴啊,我又想哭了?”

“为什么呢?”

“不知道啊!”

“那你哭什么?”

对啊,不知道想哭什么,哭什么哭啊,小瞳啊,你真是!小瞳在这边自言自语,可眼泪还是出来了。

“记住,纸质的玫瑰永远不会枯萎。”

大嘴就是这样一位男神,她叫小瞳做一个优雅的女孩,多学习,多看书,什么情况都不要丢掉自己的爱好,因为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那将会是你唯一的寄托。

对了,忘了告诉你,大嘴只是小瞳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却在他鼓励中整整活了三年的一个男神。

04

小瞳总算明白,一个人不能把自己看得太过于重要,因为没了你,世界还是世界,公司还是公司,人还是那个人。

小瞳总算明白,人不可能永远活在别人仰慕的光环中,该哭就哭,该笑就笑,能感动就是幸福的。

小瞳总算明白,一个人如果堕落,总有人在前进。

小瞳总算明白,一个人可能会有不如意,可总有人在感动。

不喜欢的就去改变,这是果果说的。

纸质的玫瑰永远不会枯萎,这是大嘴说的。

她仰望着天空,对自己说:“小瞳,希望有一天,卸下自己肩上抗得太久的包袱,做一个清淡欢颜的女子,写一封高贵的信给自己。”

信的内容不多,就几个字。

“小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是南书房。

愿与你一起分享生命中的所有温柔与不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