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了彼此幸福的人,是终身都不必再见的人

我和你不再联系,希望你不要介意,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

                                                                                        ——《不再联系》

曾经,我听到这几句歌词的时候,感觉很顺畅,很押韵,却从不曾认真考虑这句话到底包含了词作者泽阳的深意。

就在昨天,我懂了!因为一个人。

上大二的时候,通过qq认识了他。因为老家都是同一个地方,再加上都被人甩了,所以我们有很多话可以说。

那个时候,两个空虚寂寞的人,彼此安慰,彼此加油。

大三后半学期实习,他选择了去外省。走的那天晚上,他说我们见一面吧,我因为缺乏勇气,告诉他不想见。他生着气,坐上了开往江西的火车。

在那之后,我们有一两个月不再联系。他终于还是给我打了电话,讲述在他乡的孤寂。

然后我们就开始不停的打电话,发微信。四年中,他总是有意无意提出见面,希望我们两个能给彼此机会。每次我拒绝,他都会在下一次电话中讲要去相亲之类的话刺激我。

我也会告诉他自己也在相亲,虽然不成功。我们两个就这样相互折磨。

再后来,他说“你比我大,我以后叫你姐姐”。

从此,他就真的扮演起了弟弟的角色。不停的催我相亲、找对象、结婚。

有一年春节放假前,他说:“我们认识三、四年了,在火车站见一面吧!你打扮到你认为的最好,我也把我最好的一面呈现给你。”

我拒绝了。

再次打电话,他告诉我他失恋了。他跟那个女孩相亲认识,那个女孩儿喜欢他,可是他没有感觉。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什么你在追我的同时,还能肆无忌惮的述说自己的感情史。可是我知道自己已经拒绝了他,没有立场责备他。我在他的眼里,只是一个姐姐。

我知道,我跟他之间更不可能了,他已经把我当成了一个知心姐姐。可是我还是怀有一丝希望,如果他对我说见面,我想我会答应。

半年后,他再次打电话,告诉我他准备结婚了。我气的全身发抖,果断挂断了电话。

然后他不停地打来,我安耐住自己的气愤,接听了电话。

“我知道你要结婚了,告诉我干什么?”我真的很生气。

“我们家希望我早点结婚,虽然我对她没有感觉。可是我还是要结婚了。”他的语气中有点无奈。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早上一起来,我就给他发了微信。讲了有史以来最多的话,我甚至剖析了自己的内心自卑和不自信,并且言不由衷的祝福了他。

最后就是明确告诉他,不要再联系了,果断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可是几天前,他突然再次微信加我。我当时不知道那个人是他,如果知道,我想我还是会加上他。

我看了他的朋友圈。他的婚纱照、他的生活照以及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似乎都在像我炫耀他过得多么幸福。我就像一个傻子一样愣愣看着。

他给我打招呼,我当时没有回复。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我很想问他,这就是他所谓的不喜欢?这就是他所谓的为了结婚而结婚?

在有些方面,我是一个小女人。我不会由衷的祝福我的前任,只希望他们过得比我惨。

那一瞬间,我脑海中出现了一句话,“不要随便打扰他人的生活,这样是不道德的”。我把这句话发到了我的朋友圈,仅对我自己可见。

我不希望他过得太舒服。我就是要刺激他,我跟他聊天就想是陌生人。几分钟之内,“你好”“不客气”“好的”这些词我用了一个遍,我真的尽可能把冷漠用到极致。

可是,几分钟之后,我自己受不了了。他还是想以前那样随和聊着,我自己却像个傻子。那种感觉就像,你把所有的气撒在了弹簧上,全部都返回到了自己这里。

这是我们最后的对话,

我: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他:好的。

我只是想告诉他,不要随便打扰别人的生活。你自己过得幸福不幸福,我不关心。而我的生活,你也无权过问。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交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为社会人,我们都有羡慕别人的心态,这难以回避。但做为个体来说,羡慕别人不是为了要做好自己吗? 别人有好的出身,有...
    白丰阁阅读 103评论 4 2
  • 土豆虾爷阅读 86评论 0 0
  •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盲从 一次就好 撕心裂肺的痛哭 不犯傻 一次就好 稍纵即逝的青春 不任性 一次就好 奋不顾身的爱...
    正齐读道阅读 305评论 0 2
  • 别看小宝宝小、不会说话,但是他们却会许多的肢体语言,若是家长们懂得这些就可以很好的解读宝宝的状况。只要麻麻细心观察...
    说话之道阅读 5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