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进酒店第二天,她成了三级片女主角

文/林小白

01

这几天,一条新闻让我们每个普通人都深感不安,舆论一片哗然,就连人民日报也忍不住出手了。

事情是这样的:6 月 15 日下午,一对情侣,入住郑州玉泰酒店,无意间在电视机下面的插座内发现了针孔摄像头。

而摄像头正对着床,干嘛用的?偷拍。

单是这样想想,就让人觉得恶心下作。

如果这个摄像头不能及时发现呢?

这对情侣岂不是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在众目睽睽之中,公开表演了一场真人版AV?

更可怕的是,警方临时抽检了酒店的其他4个房间,同样发现了针孔摄像头。

谁也不知道这些摄像头安装了多久,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经暗中被偷拍,更不知道这些裸体视频已经流向了何处。

还有更令人震惊的,被查后,酒店负责人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80%的酒店都有针孔摄像头”。

80%的酒店都有针孔摄像头?

听到这话,让人大夏天里,也禁不住感到后背一阵发凉。

这意味着,曾住过酒店的你我,可能都已经中招了。

战战兢兢的我立马上网搜了相关资料。

《南方都市报》曾做过一项统计,2016年至今已有24个城市的35家酒店,因偷装针孔摄像头而被查出,其中还不乏五星级酒店。

不仅如此,如果你在百度输入“偷拍”,会发现这种邪恶的触角,已经遍布酒店、民宿、出租房、试衣间、地铁、电梯。

“偷拍”,已经侵蚀了我们生活,它就像一双邪恶的眼睛,时刻偷窥着每个受害人的一举一动,隐私被侵犯,情侣间正常的生活,也成了某些人拿来泄欲的色情片。

简直丧心病狂。

一个小小的针孔摄像头,出卖了我们整个社会的体面。

02

有这样一则骇人事件:去年情人节,张女士和刚订婚的男友入住北京东五环的一家快捷酒店。

但三天后,他们就在网上看到了自己的亲热视频。

原来,酒店房间被安装了摄像头,两人的亲密动作不仅被拍得一清二楚,还被放到色情网站售卖。

张女士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裸露在全网几百万、甚至几千万人的目光下,隐私和身体,都被人反复观看。

更可怕的是,他们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看到了这个视频,还有人不怀好意地把链接发到同学群里,@张女士。

一时间,舆论四起,张女士和男友感到无比羞愧。

两个人之间合理的两性关系,因为偷拍,成了别人取笑的谈资。

无辜的被害者,因为偷拍,觉得自己似乎犯了天大的错。

这段视频,毁了一段感情。男生不堪他人取笑,和张女士分手了。

这段视频,还毁了一个人。备受打击的张女士,不堪其辱,在短短10个月内,自杀3次,只求一死。

只要一想到看过这段视频的千万人中,竟然还有自己认识的人,张女士就无法入眠,现在的她已经患上了中度抑郁症,日夜焦虑折磨。

我们一度以为偷拍离我们很远,我们一度以为自己不会成为他人窥视的目标,却忘了,偷窥者为了满足个人私欲、获得可观利润,他们愿意去牺牲每一个无辜的女性。

因为只要有买卖,就有伤害。

03

色情是最大的流量。

在某些人的变态欲望催生的需求下,偷拍,早已形成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

不用朝九晚五,在家动动手指头,月入十万完全有可能。

那些通过偷拍得来的视频或照片,经过简单剪辑,就可以卖给各大色情网站。

有人爆料,偷拍视频质量高清,并且能看到被偷拍者脸部、私密部位的,色情网站通常会以每十分钟 500-1000 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收购。

哪怕是质量不高的偷拍视频,也能以2-5元的价格卖出。

你也许觉得奇怪,如此薄利为何还有人趋之若鹜?

因为买片的人很多啊,一份资源可以卖给多个下家,卖100次就是200至500元一部了。

除此之外,多个偷拍视频还能一起打包,以几十到几百的价格,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上大肆传播。

偷拍的暴利,你无法想象。

而偷拍的成本呢?在暴利面前,基本为零。

虽然我国在2014年就颁布了《禁止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和伪基站设备的规定》,但是针孔摄像头的制作成本很低,购买方式很不透明,买到它轻而易举。

在淘宝上搜索“摄像头小型隐装”,就能找到大量微型摄像头,而价格不过在100-300元以内。

而且,微型摄像头的功能越来越强大。

超清夜视、断网录像、超长续航、侦测告警、手机实时观看,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有的商家甚至还能对摄像头进行定制,以保证产品足够小、足够隐蔽。

甚至有卖家对暗访记者宣称,“我主推的产品工作时是没有红光不亮灯的,网上流传的用手电筒找摄像头的方法根本发现不了。”

摄像头太过隐蔽,这让偷拍成了一件十分简单的事。

当你入住酒店、民宿、出租屋时,你可能想不到,面对着床的电视机顶盒上就安装有针孔摄像头。

除了安装在机顶盒、插座、网线接口上,摄像头还可以安装在空调出风口、绿植、纸巾盒、挂钩、打火机、螺帽上。

不光在酒店、民宿、出租屋,偷拍大行其道,即便是在公共场合,你也很难避免被偷拍。

2017年3月30日,浙江的小陈在健身房的浴室内发现一名女子正拿着手机偷拍。今年5 月 25 日,成都地铁一号线上一名男子用手机偷拍一名女乘客裙底,被人发现。

如果你认为,外面的世界太危险,安心躲在家里,就能避免偷拍。我只能长叹一口气告诉你,你太天真了。

因为现在,花几十块钱,就能破解你家监控系统的密码。

上海就曾发生过这样一起案例:一男子入侵了别人家的视频监控系统,“偷窥”了别人家将近半年的时间。警方抓捕到他的时候,发现了数部不雅视频,都来自被偷窥的那户人家。

除此之外,电脑的摄像头也能成为偷拍利器。

2014年,一男子将房屋借给自己的女性朋友,并打开电脑摄像头,拍下该女子和一男子发生性关系的视频。事后,还拿视频敲诈发生关系的男子,大发横财。

今天,被偷拍的是一位不认识的女生,那有一天会不会轮到你?

我只能说,在偷拍泛滥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会不会被偷拍,全看命。甚至还有人说,只要你住酒店的次数够多,黄网上总有一天会出现你的视频。

是的,你我可能都曾裸奔。

酒店、宿舍、健身房更衣室、洗手间、地铁都有可能成为偷拍点,而下一秒,你就可能出现在视频中,被陌生人评头论足。

04

被偷拍者明明是无辜的,但最终承受压力和舆论的,却还是被偷拍者。

谁来保护受害者的权益?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没有底气。

6月15日下午,深圳的钟女士在优衣库的试衣间换衣服时,突然看到试衣镜上有个奇怪的“黑点”,在发现该“黑点”是一套针孔摄像头装备后,钟女士立即报警。

几天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并按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将邓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但平心而论,这个处罚太轻了。短短几天,犯事人就能出来继续重操旧业,没什么损失。

按照我国现有法律,偷窥、偷拍、窃听、散布他人隐私的,只需处以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情节较重的,也只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极低的犯罪成本,让偷拍产业链持续庞大,无法遏制。

你永远不知道,你曾经和另一半的亲密关系,你在洗手间的隐秘之事,你的裙底风光,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他人的谈资,成为了满足他人变态私欲的窗口,成为了偷窥者获取暴利的武器。

想到这里,我不禁一阵头皮发麻。

最可怕的,不是你发现自己被人不正当地关注着。而是,你的日常生活,可能正有一双你不知道的眼睛,在零距离地注视着你。

面对如此庞大的灰色产业链,我们能做的太少太少。

只要用户有需求,这条产业链就永远不会消失。

而我们只能先保护好自己。

例如,在入住酒店时,拉上窗帘,关上灯,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扫视房间一圈。

如果存在红外线灯,那么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亮斑,这个亮斑所在的位置,就是针孔摄像头的位置。当然,这一方法并不能完全排除所有的针孔摄像头,但至少还是有着一定作用的。

你还可以用手机打个电话,然后在可能有监控设备的地方挥动手机,如果你在手机里听到干扰噪音,那意味着你的手机受到了电磁场的干扰。

除此之外,女生还要特别多个心眼。在等公交、地铁时,多留意周围人群,一旦发现有人偷拍自己的裙底,一定要立即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并选择报警。

穿裙子时,穿上安全裤,在搭乘扶梯时,尽量选择侧身站位,并把手背在身后压住裙摆。

偷拍这条黑色的产业链的背后,是对个人隐私的践踏,更是对社会伦理的攻击。

去年,在韩国女星具荷拉被偷拍事件之后,韩国女性多次组织上街游行。因为每个韩国女性都对偷拍深恶痛绝,她们饱受偷拍之苦,她们将卫生间里的每个洞都堵上,但还是免不了被偷拍。

她们只能呼吁、呐喊,并举起了这样一条标语:“所有的韩国男人都是罪犯——拍摄的人、上传的人、观看视频的人、冷漠旁观的人。”

这是她们卡在喉咙里的声音。

拍摄的人、上传的人、观看视频的人、冷漠旁观的人,都是罪犯。

我们什么都没做错,为什么要整日活在被偷拍的恐惧之中?

为什么今天我们如此义愤填膺?

因为我们不想下一个出现在别人镜头里的,是自己。

—END—

​作者简介:林小白。热衷旅行,热爱写作,出版了《行动力》《每天多出一小时》。公众号:林小白向上管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