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然·恨(六)世界是个圆,想见的人终会再见

【连载小说】纪·然·恨(五)不能说的秘密

(六)世界是个圆,想见的人终会再见

为了避免大叔浪费上好的葡萄酒,我和任弥勒特别有先见之明的把酒瓶抢了过来。

次日凌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和那颗上进的心,而是门外熙熙攘攘如同闹市般混乱的人群吵闹声,在床上翻来覆去,头痛欲裂,我一定要打电话投诉,这不是号称五星级里的钻石级酒店,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虽然是同公司老板一起出差才享受这待遇,但是也不能让大叔的钱白花啊。

“铃铃铃,铃铃铃······”床头柜上的座机响起一阵清脆的铃声,把正沉浸在抱怨中的我吓了一个激灵,我果断的抓起电话,下了十二万分的笃定,我要投诉。

“喂,我不管你是谁,首先我要投诉······”

“小纪,快来8楼8203,”不置可否的坚定,只不过大叔的声音充满疲惫。

“好,马上到。”直觉告诉我,一定有什么大事发生了,而且,肯定和那位李木子女士有关。

还好昨晚上睡觉的时候压根就没脱衣服,我迅速的换了个鞋,拿着房卡就冲出去。

8楼就在我楼上,眼看着电梯还在负一楼稳稳的待着,丝毫没有要动弹的意思,我索性迈开腿果断的爬楼梯了。

刚爬上去,远远的看见警察在一个房间面前来来回回的忙碌着,被警戒线隔出来的许多人,正扛着相机,一次次企图冲过那条窄窄的带子,只不过每次都被警察给推了回去,一次又一次,锲而不舍。

“纪恨纪小姐是吗?我是警员高尚,请跟我来这边录笔录。”我机械的跟着前面这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穿过警戒线,将背影留给身后那些闪光灯。

8204,推门,大叔和任弥勒以及几个穿警服的人在桌子对面正襟危坐,不知道是谁把空调开的这么低,气氛简直要低到零点了。大叔招呼我过去坐,我一边打量着这些人,一边走到大叔的身边,和他俩并肩坐着。大叔的眼睛红红的,任弥勒则是一脸的茫然,我将手搭在大叔的肩上,“大叔,你还好吧?”那滴眼泪感觉就要抑制不住落下来,而他的主人明明知道已经徒劳无功,却还在苦苦强撑着。

相对于大叔的一蹶不振的虚弱,任弥勒抓住我的手,微微用力,许是怕我见到这阵仗害怕,想悄悄给我点力量,哈哈,这个小暖男。

“纪恨?”坐在桌子中间的警察叔叔带着疑问的语气看着我。

“对,我就是纪--恨,我故意拖长音加重我的语气,请问让我来这里有什么事情吗?”我一板一眼严肃认真的问道。

“好,你认识李木子女士吗?”

“谈不上认识,昨天晚上是我们见的第一面。”

“这么说你承认你昨天晚上和你身边的这两位先生与李木子女士在一起?”

“不是承认,我只是在阐述事实,大叔!”

“我能问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这样子的询问让我感觉很莫名其妙。”我直直的看向咄咄逼人的警官的眼睛,坦坦荡荡,清清白白。

“李木子女士在今天早晨被发现死在她的房间里,你们三个人,是她从入住这家酒店起见过的唯一的三个人。”

“今天早晨?”我难以置信的看向大叔,留给我的却是一个疲惫伤心的侧脸,我的心“咯噔”一下,莫名的想起大叔前几天说的话,要不是迫不得已是不会来打扰我和纪然的生活,我腾地一下站起来,转身就往外跑,那个叫高尚的,之前一直默默站在门口的警察敏捷的抓住我的胳膊,生生的将我的半边身子给拽了起来。

“放开,我又不是犯人!”一腔怒火在我的胸中腾腾燃烧起,任何一个靠近我的人,我都想将它燃成灰烬,谁要是敢阻挡我,我必毁之。

“小纪,我给然然打过电话啦,她很安全。”毫无生气的声音,犹如定海神针一般,将我跳到嗓子眼的心脏妥妥的放回去。

“纪小姐,配合我们的调查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坐在我们对面中间的大叔一脸不满的看着我。

只要纪然没事,什么都好说。

“大叔,我可以看一下你的工号吗?”我自觉的凑过去,顺势坐回原来的位置。

“我叫李利。”一字一字缓缓的吐出,语气不重,充满威严感。

“据我们探查,初步确定李木子女士死于自杀。”不轻不重,不带任何感情的语气,却让大叔的身体在听完这几个字后颤抖了一下,大叔换了一个坐姿,来掩饰他刚才的表现,不过,这个动作并没有瞒过对面这位眼神犀利的警官。

“你们是什么关系?”继续提问。

“丽丽,你觉得呢?”对于他的一本正经,我总是忍不住想要去逗一下。

我听到周围有丝丝窃笑,不以为意。

“我叫李利,不是丽丽。”终于语气中有了一丝愠怒,这样才对嘛,有点烟火气息才可爱。

“警察先生,我能单独和你聊一下嘛,这两个孩子估计是吓懵了,再问下去只怕会耽误你们查案。”

于是,我们被华丽丽的请到了门外,顺便送了一个叫高尚的小警察陪着我们,任弥勒忧心忡忡的看着门内正在和李利交谈的大叔。

“喂,小弥勒,你和大叔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我假装随口一问,想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从大叔要求和李利单独谈的时候,一层阴翳就覆盖住任弥勒那双闪亮亮的眼睛,这么聪明的他,不会是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了吧。

“嗯,我也说不好。”任弥勒收回视线,挠着头,一脸为难的样子。

“我一直以为你们是······”我实在不忍心说出来父子二字。

“其实我也不知道,从我出生以来,我的印象里就只有他,他喂我吃饭,陪我玩耍,教我说话,送我读书,家长会从来不迟到,好像父母能做的,他都一样不落的做到了。”任弥勒沉浸在回忆中,细细道来,脸色是不易察觉到的温柔,甚至嘴角偷偷向上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很是好看。

“你就从来没有问过他?关于你父母?”我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打扰到沉浸在美好回忆里的他。

“嘿嘿,我潜意思里一直就把他当做是我的父亲啊。”娇羞的回应我。

“哦。大叔一看就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在我心里,它不仅是一个合格的父亲,还是一个成功人士。”一脸崇拜的样子,活脱脱的就是一个小迷弟。

“喂喂喂,你嘴角的口水要淌下来啦。我说大叔知道你如此的花痴嘛。”终于找到机会嫌弃一下他,看他被我堵得哑口无言,我笑的花痴乱颤,一回头,撞进一个结实的胸膛中,随即被他身后保镖样的人上前一把推开,我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还好任弥勒眼疾手快的扶了我一把。

冰冷的一张脸,没有任何的表情和温度,但是不要以为这样子就可以吓到我,我记恨可不是吃素的人。

“喂,这位人妖大哥,拜托你走路看着点好吗?很疼的!”我冲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抱怨,刚推到一旁的保镖气势汹汹的又要冲上来,被他一个眼神给示意回去了,顺便白了我一眼,径直的走向门内。

不过,警察也不是吃素的,高尚迅速的闪在他面前挡住去路,“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警方正在里面对案件相关人员做笔录,闲杂人等,一律免进。”不卑不亢,泰然处之。

“我是死者的上司兼朋友。”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

“待会我会向你了解情况的,但是现在。你不能进去。”高尚没有半点让步的意思。

“我时间宝贵,只有15分钟,现在不开始,以后就是你想找我,我也没有时间。”

“高尚,让他进来吧。”从刚才就一直在观望的李利终于发话。

“我叫仇然。”边走边做自我介绍,真是分秒必争。

等等,大叔闻声回头,所受到的惊吓远远不比刚才提到李木子死亡的时候小,他迅速放大的瞳孔和半张的嘴充分的说明了,对于来者,他是认识的,并且是意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