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文/湘女梅子

母亲节后我为自己新买一套连体裤裙,作为生日礼物犒劳犒劳自己。今天欣喜地穿在身上,这裤裙的颜色和款式我都非常喜欢,而且上身效果很好,显年轻和气质,心里美美的。

可中午上厕所的时候,我却发愁,背后的拉链考验双手的协调性和手臂的灵活性,太麻烦,如个厕却需要把上身的衣服都脱下来,非常别扭。想起自己十八岁时买的背心裤,虽不方便可还有上衣在身,今天这条裤裙,却在上厕所时让我半裸,郁闷。

当初喜欢的它的心情一落千丈,有可能把它送给衣柜,让它们开心相伴每一天。我从此不会再喜欢穿裤裙啦。看看,过过眼瘾就好,中看不中用,浪费我心情。喜欢和拥有之间,差一个舒适的距离。

我穿了这条漂亮的裤裙之后,忽然也明白人生中的许多东西,细想一下,也是如此。有些东西适合你,并不一定适合我。别学人家依葫芦画瓢,只会惹来更多的笑柄。东施效颦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吧。

西施,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羞花闭月之貌,沉鱼落雁之容,说的就是 西施的惊艳之美。

一日,西施胸口疼痛,皱着眉,捂着胸口在村里走路,邻家的丑女看到了,也回家学西施那样,皱着眉捂着胸口走路,以为自己会像西施那样引人注目,谁知邻家有钱的人看见了,赶紧把门关起来。没钱的邻居看到了,赶紧带孩子们远远躲开。

这好笑的东施效颦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不要盲目崇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些东西,别人的始终是别人的,有他特定的不同风格在里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尤为热衷,韩国明星漂亮的脸蛋,她们分分钟钟想拥有,隆胸,隆鼻,割双眼皮等等,有些人花巨额资金去整明星脸,最后整出来的美让自己害怕。

一天我的店里来一个年轻妹妹买东西,刚开始我还以为她是大西北来的,脸上有两朵大大的“高原红”,可细看却不是那么回事,整个脸颊都是红红一片,而且有沉着的色素。

后来那妹妹告诉我,说整容出意外啦!被美容院的人骗了,并以自身经验对我说:“以后想漂亮的妹妹做整容,最好去大医院,这私人美容院,搞不好会让你面目全非,我就是一个惨痛教训。我经验不足,只让她们退全额,没要求赔偿,真是冤大头。”

韩国明星整容,也许人家的技术高端,材料过关,还有每个人的身体适应力等各方面。爱美之心无可厚非,但请谨慎为止。那个满脸“高原红”的妹妹,想想就让我心疼。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普天下父母亲的心愿。我见过身边许多朋友的孩子们,星期六星期天早早起床去学习,上午学这个,下午学那个,晚上还得去补习。他们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看着他们小小的身影,不停被父母塞进车里,辗转在每个课室,真为他们心疼。父母的拔苗助长教育,孩子们真的学到过人的特长了吗?

“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厉害,你看看你学学。”这是中国父母,喜欢用来教育孩子们惯用招数。我曾经也这样说过自己的小孩,可有一天女儿回答了我:“别人家的孩子们厉害,你知道别人家的父母是怎样的吗?”那一刻我哑口无言,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那样说孩子们啦。

国人的从众心理非常严重,好攀比的虚荣心,时时存在,甚至在妈妈帮里特别盛行,个个辣妈铆足劲儿明里暗里较量着。你家小孩上高档幼儿园,上各种兴趣班,我的小孩也要去,我家不差钱。凭什么你家孩子可以去,我家孩子就不可以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最好先问问孩子们的内心,否则适得其反。

高山不羡慕大海的海量,大海也不仰望高山的挺拔,它们各自默默做着自己,用自己独特的生命迎来送往。我们做人也要一样,静静地做好自己,在适合自己的空间里自由发展。

无戒训练营三期打卡(Day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