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iOS 接收远程推送的响应方法

点击 iOS 接收远程推送主要牵扯到的方法有以下五种

(1)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2)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RemoteNotification:(NSDictionary *)userInfo
(3)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RemoteNotification:(NSDictionary *)userInfo fetchCompletionHandler:(void (^)(UIBackgroundFetchResult result))completionHandler
(4) - (void)userNotificationCenter:(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enter didReceiveNotificationResponse:(UNNotificationResponse *)response 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 (^)())completionHandler
(5) - (void)userNotificationCenter:(UNUserNotificationCenter *)center willPresentNotification:(UN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 (^)(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s))completionHandler
  1. 会在app启动完成调用 launchOptions 保存了app启动的原因信息,如果app是因为点击通知栏启动的,可以在 launchOptions 获取到通知的具体内容。
  2. 会在接收到通知的时候调用,在最新的iOS 10中已经废弃,建议不再使用。
  3. 是在iOS 7之后新增的方法,可以说是 2 的升级版本,如果app最低支持iOS 7的话可以不用添加 2了。
    其中completionHandler这个block可以填写的参数UIBackgroundFetchResult是一个枚举值。主要是用来在后台状态下进行一些操作的,比如请求数据,操作完成之后,必须通知系统获取完成,可供选择的结果有
typedef NS_ENUM(NSUInteger, UIBackgroundFetchResult) {
    UIBackgroundFetchResultNewData,
    UIBackgroundFetchResultNoData,
    UIBackgroundFetchResultFailed
}

分别表示获取到了新数据(此时系统将对现在的UI状态截图并更新App Switcher中你的应用的截屏),没有新数据,以及获取失败。不过以上操作的前提是已经在Background Modes里面勾选了Remote notifications(推送唤醒)且推送的消息中包含content-available字段。

  1. 是 iOS 10 新增的UNUserNotificationCenterDelegate代理方法,在 iOS 10的环境下,点击通知栏都会调用这个方法。
  2. 也是 iOS 10 新增的UNUserNotificationCenterDelegate代理方法,在iOS 10 以前,如果应用处于前台状态,接收到推送,通知栏是不会又任何提示的,如果开发者需要展示通知,需要自己在 3 的方法中提取通知内容展示。在iOS 10中如果开发者需要前台展示通知,可以再在这个方法中completionHandler传入相应的参数。
typedef NS_OPTIONS(NSUInteger, 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s) {
    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Badge   = (1 << 0),
    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Sound   = (1 << 1),
    UNNotificationPresentationOptionAlert   = (1 << 2),
} 

总结:(最低系统环境为iOS 7)

  • 当程序处于关闭状态的时候收到推送消息,点击应用程序图标无法获取推送消息, iOS 10 环境下,点击通知栏会调用 方法1与4。非iOS 10的情况下,会调用方法1与3。
  • 当程序处于前台状态下收到推送消息,iOS 10的环境下如果推送的消息中包含content-available字段的话执行方法3与4,否则只执行4。非iOS 10的情况下会执行方法3。
  • 当程序处于后台收到推送消息,如果已经在Background Modes里面勾选了Remote notifications(推送唤醒)且推送的消息中包含content-available字段的话,都会执行方法3。点击通知栏 iOS 10会执行方法4,非iOS10会执行方法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写作原因:网上看了很多推送文章都没有完美的解答我的疑惑;主要有以下两点,1:推送来了我点击应用图标进入应用怎么取到...
    Thebloodelves阅读 4,415评论 26 71
  • 持久的雨 看过朋友微信发的天气预报,五月的下半月到六月的上半月,都是下雨,这一个月就一场雨,一下就一整个月。 不曾...
    逸真小筑阅读 168评论 0 2
  • 伴着绵绵秋雨,行走在那条熟悉的乡村道路上,看着路边田野里丰收的农田和山坡上渐黄的草木,我在感慨两年时光飞逝而过的同...
    明庶风阅读 1,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