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又一天

有时候心很静,有时候也会燥,有时候又呆呆的随时间溜走。

校园里却总有一些人,阳光的笑容,忙碌不知疲倦的身影,触动着你恍惚的神态,何为活,何为过?

人但凡是需要一些精气神的,有时也欣慰有这样的集体,互相鼓鼓劲,相互提提神,彼此解解惑。

课间操过后,同事小司说想给数学组照几张像,可能装点名师工作室需要用。就这样,校园里背着个相机,“拿腔作势”,四处选背景,只想发挥这“被同事信赖的作用”。

被需要,有时就这样很大气地“乐呵呵”。虽说可能最终你并不会把工作做得多么尽如人意。

改改卷子,得个空和学生谈谈心,当工作褪去燥热,可以静静地享受为人师的幸福感。

上午最后一节考的卷子,中午吃过饭都会有心急的同学来问你改出结果了没?关心成绩并没有错,在乎总归是好事。如果本没有什么事,我会拉学生到跟前面批,让学生在对对错错中回忆做题过程,倘若你再提示他(她)正确的思路,或许印象会更深。

改了几份卷子,发现还能在个别同学的作文中找到几个佳句,我很欣慰每次有这样的结果,也很喜欢这些同学那灵活的、敢于创造的劲儿,虽说都不是出自分数最高的几个同学之手,但知识不学死,说明潜力可挖掘。

老师的喜怒哀乐总会随学生起起伏伏,李怡柯同学这次测试能做到除作文、补全对话外的客观题、词汇主观题全对,也是头一次。能思考、会细心检查,就是最令人高兴的进步。有一个榜样,就能树立效仿的典范,只是榜样太少,需培养的太多。

中午一点钟,改了一半卷子,外面传来学生们朗诵《三门峡 梳妆台》的声音。今天的温度是挺高的,我透过二楼的窗户向外望去,老师、学生们几乎都在太阳下排练呢。于是乎,又背起相机毫不犹豫地跑下楼去,想用镜头记录点幕后的故事。

卫校长、赵丽主任、秦丽仙老师忙不停地组织着、指挥着,其他语文老师也在纠正学生的站姿、状态,高格老师、刘志峰老师、姚文东老师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一遍遍领着学生练习,记不清重来了多少次,只清晰地感受到了愈加沙哑的嗓音。姚文东老师趁短暂休息的空档,又给同学们讲道理鼓劲。一项集体活动融入了众多人的心血,在完成一种作品,又是在彰显一种精神。我临时换了电子屏幕,怕曝光,在小树下拍下了这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太阳有些炽热,一点来钟估计正要达到一天的极高值。也辛苦了参演的同学们,后来阵地转移至杨树下才稍稍好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练散场后,几个老师又聚在一起切磋沟通,怎样才能达到最理想的状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调侃说,似乎是狗仔队在偷拍明星们。可他们却不是明星,大家只是一群认真的负责任的为人师者、活动参与者。

政教处发来一篇稿,审审改改,再编辑发网站。办公室传来的詹老师的师德事迹,读来也是感动满满。虽说有些长,但却不舍得裁掉任何部分。或许是他的一种诉说,给予赞扬与理解就是传递一种力量。排版、发稿,编辑后跟预览后效果还不同,基本满意才肯罢休。

五点半来钟,加班的人慢慢地“各回各家”,归于平静的校园在感叹一天忙碌的各自身影。

四月,就要说再见。

五月,又是新的征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六在家陪娃一天,身体不适也没外出!看来还是得把家里电视拔掉,要不然介个小孩一点自控能力也没有啊!同时也感受到当家...
    小象妈咪阅读 667评论 0 2
  • 我跟你们说个真事,你们可别笑啊! 那是我刚上大学的时候。第一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对什么都好奇。第一个周末,同学们...
    蓝宁读书室阅读 525评论 0 0
  • 昨天,因为要参加一个无人机论坛的会议,所以我临时从北京赶往了西安,抵达西安之后,表哥他们要请我们吃饭,于是,刚下地...
    七公爱吃鸡阅读 215评论 0 1
  • 有位长者告诉我说,成功=目标+计划+行动+坚持。 如果一定要用数学的方式来描述它们各自所占的比例,那么,有了目标,...
    Shaoping19阅读 285评论 0 0
  • 遇见兰卡 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遇见彼此...
    吴振兴_a92e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