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性婚姻家庭的悲剧: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一封无性婚姻者的求助信

昨晚一宿没睡,一直在翻以前的无性婚姻的话题,发现好多姐妹的情况都差不多。

我和老公相亲认识,夫妻生活从谈恋爱开始次数就不多,开始没在意这个问题,后来一直不怀孕,被父母追问逼急了才开始反省,做都不做,哪儿来的孩子?

为了生娃,努力了几个月,一到排卵期就像完成任务一样做几次,终于怀孕了,感觉他像松了一大口气。

生完孩子三个月后有一次,因为是顺产,我还担心他对我的身体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比如产道松弛,满身赘肉什么的。

问他他否认了,说什么样的我都能接受。可一直就没有做了,从结婚到现在五年多了,可能板着手指都能数得出来的次数吧,很绝望。

我认真排除过他是gay,或者是外遇的可能性,真的非常细致的排除过,都不是。

很困惑,我162,90斤,绝对不丑,有自己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孩子聪明可爱,在别人看来是很幸福的一家三口。

老公颜值也不低,180个子,国企上班,工资比我高,但比我忙,每次我明示暗示,他都说压力大,最近很累,这种理由推辞我,渐渐的我也不愿意主动求欢了。

现在就一直在焦虑,该不该继续下去?双方父母不知道具体情况,孩子还小,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无性婚姻的解决之道

我们深入地分析了求助者的来信,不胜感慨。

在我们多年来的夫妻家庭咨询与治疗工作当中,遇见过成千上万这样的夫妻极其尴尬处境。

他们因为缺乏必要的现代科学知识而走了一程又一程的弯路,具有强烈的挣脱欲望却又无能为力,实在冤枉得很呐!

所以,像这位求助者类似的困扰,真正的解决之道不在于离不离婚,而在于解决性困扰背后的问题。

在解决这个问题当中,单枪匹马是不行的,是需要她们的“白马王子”共同来解救的。

也请有这方面问题的朋友们,能够耐心地读一读这篇文章,或许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如是,则幸甚!

性是人的本能欲望,性行为被动说明了隐藏着某种障碍

夫妻之间,你希望性,他未必就不希望性,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可能只是觉得无法改变这种令人尴尬而又矛盾的状况。

你主动要求性,说明你性上面没什么问题,他没有主动要求性,也不能证明他就不喜欢性,更多的可能是存在一些表达障碍,或者是隐藏着对你的、对性的某种恐惧。

试想,你们俩一切都正常,唯独你感到缺乏性,或者说你感到性不满足,真是这样的吗?

他可能觉得(只是他自己觉得)不能满足你的性要求,但又不去表达,更多的时候是用“工作忙”作为借口,借以逃避和你做爱。

在外人眼里,你们是美满的一对儿,你们都在竭力维护两人的那点儿面子。

其实,你们各自的心里都很苦——这正是许许多多中国夫妻关系的真实写照。

每每看到或者听到这样的故事,难免心中唏嘘不已,更替当事人惋惜。

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之后,传统文化教育的阴影依旧笼罩着男男女女

许许多多的小夫妻,从相互献出初夜的那一天开始,除了紧张和疼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的快感。

在这种情况下,性生活那种令人愉悦的销魂的感受也就变成了传说。

当事人必须要知道,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性生活给男人和女人带来的内心冲击,可能引发一种生命的更新!

在意识层面,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看起来像是男女情爱发展到了一定阶段,精神与躯体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彼此交融的欲求,这里面隐含着男女双方的一种契约。

而在夫妻双方的无意识层面,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的意义可能要比你想象的复杂得多。

毫无疑问,由于文化传统、教育环境的多重压力,女性对躯体情欲的压力远比男性大得多,甚至可以说被压抑得很彻底。

这样的话,在祖祖辈辈处女情结的禁锢之下,女性更加易于形成一种对于性的抵抗。

对于男性来说,必须要先走一步,而且要大胆地走几步,以便逐步地引导甚至是诱惑女性放弃那种对于性的“身体防御”。

我们完全可以这样来表达:假如男性勇敢地走出了这几步,引导女性“缴械投降”的话,那么男性就最终得到了女性,同时也就“解放”了自己,“解放”了她。

所以,在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对于男女双方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象征着一种自我的解构或者瓦解,诚如“打破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

我们再来谈谈男人在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的心路历程

在这个阶段,男人更像是一种生命的历险记。而这种历险远比一般意义上的历险困难得多、复杂得多。

如果不是自己性的欲望过于强烈,体内积累了太多的紧张和能量需要释放的话,男人也是不敢轻易地去触犯原始图腾中的“处女禁忌”。

我们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每一个未谙世事的男子,在面对女性身体中蕴藏着的无穷奥秘,都会毫无例外地体会到从心底激发的,难以遏制的紧张战栗与恐惧……。

所有这些,正是人类潜意识中的文化原型所带来的焦虑!

问题的另一个方面是,男性的内心始终会蕴藏着一个足以导致精神垮塌的神秘东西,这就是“对男性性能力的不自信”。

正因为如此,男子必须要在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证明自己:一床或丝或绢柔软床单上的落红,虽然是处女盛开的玫瑰,却是由男性的性能力涂抹出来的。

由此看来,在初夜或者最初阶段最有压力的恰恰不是女人,而应该是男人。

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之后,男人和女人都有一段漫漫的长路要走

中国有句老话一直被人们所津津乐道:“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认为是天大的好事。

其实这样两种时刻,对于当事人来说并非人们所想象的是一件大好事,可能相反:“很糟糕”。

很显然,对于两个缺乏经验的男女来说,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永远都不会是浪漫的。

大多数女性的初夜或者最初阶段,由于性快感缺失,是很难体味到性爱中的芬芳和醉人滋味儿的。

这时的女性,对于第一个把她从处子圣坛上推下来的男人,除了会有丝丝缕缕的感激之外,恐怕难免也会产生丝丝缕缕的怨恨。

这就对男人提出了一个要求:除非你在以后的情爱中让她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快乐和补偿。否则的话,你的另一半宁肯把温柔送给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

这个奥秘就在于:当你的女人在初夜被你刺出了血,象征着失去了童贞,或者说“童贞”死了,从此以后她就变成了一个女人。

正如美好的童话故事一般,这个已经“死去”的童贞女子,直到遇见一个真爱她的“王子”重新唤醒了她,她的生命与爱情才会像鲜花一样绽放开来。

请记得:在初夜或者性生活最初阶段之后,男人和女人都有一段漫漫的长路要走!

若要走好这段路,千万急不得,而要沉下心来,要心无旁骛,要仔细体味,还要大胆交流,还要勇于尝试,慢慢来……性福的好日子就要来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