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TA,就送TA上DISC

今天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因为姑娘都知道说虐狗了。

晚饭的时候,她捧着饭碗说:嗯,今天对于我来说,就是普通的一天……

我没整明白,就是觉得今天的酸甜排骨很好吃……

她接着说:她就是单身狗……不过,今天就是普通的一天。

我说:好吧,她爸,呆会儿吃完饭我们来关门虐狗……

她爸说:好。

她说:爸爸,待会儿帮狗狗包书吧……

噗……重点在这。

看,铺天盖地的说自己被虐狗的人,你们荼毒了一个含苞未放的小姑娘——我的Q先生被抢走了。

去年,我上了DISC

去年10月我去广州参加了李海峰老师的DISC双证班。通过DISC工具我们不仅可以了解自己,还能了解他人,给我们打开一个看待世界的全新视角。

DISC

DISC应用有两大原则:打配合,做组合。它除了能帮助个人认识自己外,最重要的是帮助我们认识团队的成员。懂得从他人的角度出发,根据不同的特质,可以进行岗位的匹配。

在团队中,我们沟通的效果,不是取决于我们习惯使用什么方式,而是由对方习惯接受什么方式来决定。

在沟通中,通过察觉分析对方偏向于哪种行为风格,就可以挑选合适的策略,例如:与D型人聊聊结果,他们目标明确;与I型人聊聊与他们有关系的并且有好处的事情,因为他们不仅人来疯而且是自来熟;与S型人多聊聊细节,并问问对于这个问题咋办,因为他们喜好和平,怕冲突;与C型人多聊聊证据,并且要逻辑严密,数据详实,因为他们讲究条理,也比较追求完美。

所以,小荻老师的沟通课中总结过,有效沟通就是:用你的对象想听的话,讲你的观点,最终达成目标。

了解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学习DISC的时候,海峰老师常说:懂你,比爱你更重要,我们要好好对待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学习DISC的目的就是传递“我懂你”。对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定要做好关怀,照顾好他们,让亲人成为有血缘关系的朋友。

我们家Q先生,我觉得他疑似大C。因为海峰老师说如果一个I和你巴拉巴拉的兴高采烈的说什么的时候,你知道什么话最伤人吗?——就是回答:我知道……直接把I噎S了。(关于DISC的基础知识,可以参阅《DISC,学了就要用》。)

听到这里,我真是感同身受啊。因为对于一个天马行空,乐于分享的我来说,最不爱听到我家Q先生说的就是:这句话,你已经讲过两遍了……(每每这时,我心里就有一万头羊驼跑过……)

所以当课上要求邀请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做测试,然后用团队匹配来寻找一下自己和TA之间的密码,看如何改进沟通模式,增进彼此的亲密……我的内心涌起了无限的希望,准备拿这份表回来好好和Q先生分析一下,如何照顾好一个大I的情绪,我也想找到和这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好好相处的模式。

我热情的告诉Q先生说,这是为了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做的,所以你要联想生活中的状态认真填哦,结果认真的Q先生的报告是:

报告

当根据任博老师的指引往下走,想看报告给我的亲密之旅的建议时,我彻底傻眼了:无建议……再看报告:全在压缩区,这意味着Q先生的状态很特殊……

我慌了。

拿着报告问任博老师,老师说:他最近是不是很有压力啊,我说有点。咋办啊?……中间省略几百字。最后任博老师说:那就对他好点吧。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琢磨该怎么办。

爱TA,就送TA上DISC

我经常觉得Q先生不太爱我,对我太严厉了。动不动就说我没有逻辑,和他聊个天,他要问我刚才说的话出处在哪里?不要乱说……现在想想,他估计是一个C特质高的人,所以讲求逻辑性,对数据很较真。但是在深想一些,他一边抱怨老婆乱花钱,一边容忍老婆花钱,是不是也是另类的爱呢?认真想想,其实我们都有为对方着想的心,却为什么总是这么多摩擦呢?

在学习上,我们也很不同。我对新事物很感兴趣,乐于尝试,但是掌握不深,因为总是会换,这是非常典型的大I风格。Q先生刚好和我相反,他学到的东西都是自己理解的,对事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新欢追本溯源,决定的事情不容易动摇,我想他的DC特质应该都蛮高。所以,我思来想去,最好的方法,就是送TA上海峰老师的DISC双证班。通过自我解读,看能不能破除他的这种状态。

大家想想看,要让一个大C同意参加,还是我自己也说的不太清楚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多么困难的任务啊!好在大I的我就是有毅力。我就开始创造机会慢慢的绕圈子达到我的目的。海峰老师常说,学了DISC,就知道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法

大C对一切事物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所以学艺未精的我并不会直接攻入。当看到好的分享和好的文章时,我就会找机会告诉Q先生,让他先对DISC有印象。而且因为猜测他可能是DC风格的人,所以,我对他的言行比以前有了更多的接纳,知道他是对事不是对人。我以前总是纠结在他怎么完全不顾我的感受啊……

一点一滴,潜移默化,终于在一次我试探的问Q先生:如果我赚到学费,你就参加元旦班好么?他终于说:好。

为了学费,各种折腾

去年学习,花了不少学费。各种折腾,打开了视野,但有点囫囵吞枣,进步效果不太明显。节俭的Q先生对我这种状态其实已经处在濒临爆发的边缘。所以他同意我赚到学费,他就去上课,应该是他的底线了。

我开始了各种想办法,还提前和海峰老师和华南馆长韵棋私聊,留个位置给我哈!……奋斗的日子省略几百字。

结果,我也只折腾出1000多元(瀑布汗,还是自己不够努力,今年要做发奋的小燕),可能看在我还是态度比较认真的情况下,在距离元旦班3天的时候,Q先生终于终于同意参加了。(8成是被我磨烦了)

元旦班超员,所以我们是以候补的身份去听的。他说很棒!

Disc 家人

Q先生成了师弟

元宵节,Q先生成为F42的学员。他的助推是朱雨和尧玉琳。他的组员是一群很有活力的人。看他们的照片,就感受到了吧?

有爱的一家人

其实我是有点后怕和担忧的,怕Q先生连续工作7天后又进入学习班,我担心他过度疲劳后没有耐心,影响上课的质量。没想到,回来他还很兴奋的说要琢磨琢磨,如何写篇文章纪念这吃喝玩乐的两天。

看着他在讨论中的专注和热情,我很开心。我知道他一直希望被看到。他有实力,也需要有环境。双证班的氛围真好,就像助推佛爷说的:“不管多少(套)路,爱你的心只有一条:为你留下最美的体验,让人生充满幸福。”

F42全家福

助推朱雨说:Q先生是一个幽默风趣聪明体贴有赤子之心的大男孩。尧玉琳说:Q先生,外在的行为举止成熟稳重,言谈间却不乏孩童般活波俏皮~^_^看来,真的玩的很开森。

助推团团长劳家进和我打趣说:以后最浪漫的事,是一起回来复训。哈哈,是的,一起来复训。

佛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既然千年缘分,就好好珍惜。如果爱TA,就送TA来上DISC。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大家猜到我家Q先生这次测的行为风格是什么吗?^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