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印度不说namaste

在我作出要去印度做exchange决定的时候,很多人会因为中印关系的严峻而去质疑阻止我的决定(在此感谢大家的关心么么哒~),甚至露出嗤之以鼻的表情。在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facebook、instagram等这种社交媒体禁止的,所以我的意思是,我们看待世界的维度一定程度上只局限于大众媒体的评论或者是我们对于印度的一贯印象。你没有去过印度,那你怎么知道这里是怎么样的,你说你从舆论中从声明中从新闻中觉得这里性侵现象满大街都是、到处是vivo,oppo被砸坏的牌子,但其实那些新闻撰稿人也其实会局限于他们印象中的国家。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firstly you need to have right attitudes towards different countries.

在印度没有牛肉没有猪肉,在印度食堂你只吃得到鸡肉,而且只有在星期五,所以对于一个肉食主义者来说,一天五餐的美梦成功搁浅。在印度食堂,自助餐是主要形式(虽然餐品就那么几样,而且尝起来也差不多),学生需要在入口处扫描指纹才可以领取餐盘,对于interns来说,很幸福,不需要排队,身穿粉红色格子衬衫带着防尘帽的工作人员就会摇着头喜滋滋的把盘子递给你。碰到会说英语的,你说一句“thank you”,他能立马笑盈盈的接一句“u r welcome”,客观认真的说,印度人对中国人很友好。尽管伙食一般如此,对我来说这是生活而非生存,完全可以找到自己的存货之道。仅仅三天我就已经摸清了食堂里哪里的东西最合胃口,什么点去人最少,得到的煎蛋还是热的。

上图是我的中餐或者晚餐(中餐和晚餐提供的是同样的食品),那个饼是中国人印象中的印度飞饼(我舍友很喜欢吃,一顿可以吃好几块)其实这个饼挺干,但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你要选对酱料,要是你一不小心选择尝试了一坨新的什么东西,可能就会太辣了。右上角是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喝的柠檬茶,印度的柠檬茶是用牛奶做的,可以说比国内好吃很多了。我一顿要喝7、8杯,可以说每天都像在“drinking lemon tea like taking drugs”。柠檬茶旁边的是这边的一种什么瓜,挺清爽的,可以算是我在印度吃到的唯一一种比较好吃的蔬菜了。左下角是乱七八糟的蔬菜杂烩,我发现这边痴迷于洋葱,还好我不挑食。右下角黄色一坨是土豆做的什么浓汤,其实真的算挺好吃的,只是我吃不惯。有的时候就需要改善一下伙食,在食堂旁边有一排小吃,比如《摔跤吧爸爸》里面,Geeta和她妹妹在开始练习摔跤之前吃的那个东西;还有很好吃很便宜的ice cream,每次吃完饭有钱的话就会去买一杯65卢比的rich chocolate 奶昔,没钱的话,就找个熟人蹭口冰激凌吃。

在学校里或者说在学校附近的一片都能看到很多长这样的狗,这边人称之为“street dog”,很奇怪这边一只猫都没有看到,印度人跟我说是这边太慌了。这边狗很大的一个特点是腿都特别长,我来的第一天就发现了。可能是因为这边食物太过缺乏,所以这边弱肉强食的现象还是很明显的,记得练完舞的一天,三只大狗追着一只小狗跑,叫声很凄厉,解释是大狗太饿了,想吃这只小狗,我能理解人们追上去把那群狗赶跑去保护弱者,但是换作是我,我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优胜劣汰,残酷但是必须,毕竟不论什么社会都是这样。我看到这只狗的时候,想到了《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卡列宁的微笑可能就是这样的吧。

我去的是一个和埃塞克校园关系非常友好的学校分会。在食堂外面,摆满了sustainalbe development goals,我去的项目时关于优质教育的,目的就是去交当地的小孩子英语或者数学。
和街牛合影 他的表情是亮点

在教授课程之余,当地分会还组织了ahmedabad rush 的活动,类似于running man的活动,由两个lv和一个intern组成一组,根据线索在城市中乘着突突车到处找任务点做项目。当时感觉全程的突突车都在互相追着跑,除了10个本任务之外,还有6个附加小任务。比如要找一头牛合影,要去当地的茶店喝茶,要穿着印度传统的纱丽,要去law garden穿着裙子跳一段印度舞蹈……这些都是很零碎的片段,却是整段印度之旅最难忘的一天。

indian sister brother and me


在项目结束之后,平时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们乘了13个小时的火车去了德里,再乘大巴去了阿格拉去看泰姬陵。当你看到泰姬陵的那一刻,你会发现所有的疲劳都不算什么了。不论有多少人,不论天有多热,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泰姬陵,总是让人惊艳的。

我和我的伊朗舍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