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幸福玩家第6期7habits班第一次微课分享

【幸福玩家早起团第6期微课1】

4月30日周日早起团第6期7habits班群

主持人:榴莲牛奶

7:00 运动团分享

1 赵申杰,马拉松,赛艇,倒立哥就是这么酷

2 摸摸头

3 Justin,咏春拳教头,爵士舞达人

7:30微课

微课分享

分享主题:七个习惯培养什么人

嘉宾:兰斌,外企高管,全国演讲比赛前三,全球卓越演讲者。每天坚持读英语365天不间断8:00颁奖


现场直播情况:

@翡翠1-0600-上班不迟到

运动对于他来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体验之一

1、运动是必须的

我们生活中经常会觉得身体缺少什么,需要补什么东西,其实我们可能只是缺少运动。我们只有通过运动,让身体活起来,这样更能促进身体吸收营养。

老师会教导我们。我们是动物。之所以是动物,不是植物,那么我们就需要动。

2、运动历史

出身与体育有关,爸爸是体育老师。记得小时候在田间小路上和校园里的奔跑;记得为了参加篮球赛三伏天苦练篮球;也曾记得骑行在青藏公路上,

为了刷马成绩,每天几十公里训练,为了享受水面,学皮划艇、学游泳。这些真的是非常开心的一个过程。

3、运动是与世界共情的方式

忘我的躺在湖里

这是我在一个大的湖面上面,湖水非常干净,我躺在里边。我不知道当大家看到一个湖面,看到一座高山,看到一种非常壮美的自然景观,你们会怎么想?

但对于我来讲,我想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这就是我的想法。那么。当我看到干净的水,我就想去身入其中,所以我努力的学会游泳,我努力学会和谐的与他共存。所以我想运动是和这个世界共情的一种方法。

4、运动能够让我们活在当下

其实我是有一点抑郁的,但是我有很长时间的运动历史。我会觉得运动能够对抗抑郁,能够让自己放下心头杂念的一种方法。我跑步的话,一般会选择刷半马,我会觉得自己可以轻松完成半马,但是会有一点困难的这个距离。那么,当你能够刷完半马,走过这个过程以后,你会觉得,你刚才的那些烦恼就没有了,你一下子就能够回到当下,我觉得这是非常棒的一种体验。

5、坚持成为风景

因为身边有很多朋友也经常会说要去运动,他们有的也许坚持了一段时间,然后就停下来了。其实包括自己也有这样的情况。当你去坚持一项运动的时候,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或者事情干扰,然后你就会放弃运动,选择做那些生活中必须的事情。但是等你回过头时,会发现好遗憾啊,别人已经走得很远了。所以,你只有坚持你才能成为风景。现在也许我在朋友圈或者在一些朋友眼里会带来一些运动的光环。我很感激有这样一种光环,带给我的自豪感,但我会觉得这是因为我坚持的结果。我非常开心,慢慢的成为跑步大神!

小结:我觉得运动是一场重要的体验。我们去体验这个世界,我们去体验我们自身,我们去增加我们对我们自身的那种控制力。首先要让自己动起来,然后你才能去体验。你要想看到一湖水有多深,那你必须去插一只竹竿,或者游在其中去探索。所以动起来去探索这个世界。去探索自己。非常谢谢大家!

主持人碎碎念:跑马拉松,会赛艇,会倒立,伙伴们都被“申当做人杰”的赵申杰运动大神的魅力所吸引,运动会更加的绽放我们的魅力的!所以伙伴们,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动次打次~

@摸摸头

【当我运动时我在想什么】她从以下4点进行回顾,想知道她运动的故事,可以直接在简书上搜索她哦~

1.运动是最直接有效的及时反馈

2.为什么我不愿意运动

3.又是什么迫使我运动

4.为什么我现在会期待每周的运动

摸摸头分享详细内容
主持人碎碎念:哇~好一个爱非坚持,又有智慧、又会运动、还辣么年轻。对你简直是爱!爱!爱不完!今日我们所有的学习、成长、精进和蜕变,就是为了艳遇明日更好的自己!

@Justin——咏春 Wing Chun

1、Why?

坚持练习咏春十五年,让我知道,只有沉下心来,不断重复,才能成为高手。

练习咏春让我更加自信,遇到意外,不慌张,先快速观察环境,观察对手,寻找对策,先冷静的讲道理,而不是先激动,指手画脚,激化矛盾。

2、How?如何练习咏春

除了上课学习基本招数以外,一定是自己一个人在课外,偷偷的练基本功。回到课上找对手,找师傅,找高手,攻防对练,提高更快。一旦被打到,先找自身原因,为什么没有防护好?避免下次再被打到。如果被同一个招数,打到两次,三次。那么,自己就是一个木人桩了,而不是大活人!

有一句俗话: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一周不练,师傅知道,一个月不练,大家都知道了。所以学习功夫,有技巧,但是没有捷径。

3、CI:如何持续改进

自己做了教练后,给了自己更多的压力,如何让更多人喜欢传统武术为,参与练习,坚持下去?

1)上网,搜索资料,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

2) 坚持传统实战咏春的对练优势,提高攻防技能。不像太极,强调三年不出手,十年不打人。咏春第一节课,就体验对练单粘手,攻防转换了。

3) 推陈出新加入体能训练Cross training(循环训练),加入游戏环节,让过程更有趣。

PS:这里补充Justin关于舞蹈和瑜伽的一些感受。

舞蹈是让自己简单,放松,快乐的一个方式。享受音乐,享受节奏,享受挥汗如雨,享受好身材的展现!

瑜伽能帮助我们发觉自己不舒服的区域。颈部前伸,肩部太紧,胸椎腰椎旋转幅度太小。

要向小猫咪学习,经常拉伸自己,减少关节紧张带来的压力,疼痛。随着年纪不断增加,通过瑜伽延缓关节老化,甚至逆生长,这是我下一个人生阶段的主题。

   最后团长希望让运动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运动团,坚持运动打卡,让运动改变我们的生活、精神,同时拥有好身材!

运动团4月打卡统计
主持人碎碎念:感谢运动团团长Justin的精彩分享,还认真的帮我们做了记录。一个坚持咏春15年的团长,我们都值得拥有!

@吕兰斌老师——外企高管,全球卓越演讲者,每天坚持读英语,365天不间断

【七个习惯培养什么样的人】

1、开场

各位小伙伴大家早上好!我们又在这个微信平台上见面了。七个习惯,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我第一次接触七个习惯是在2005年,参加了一个三天的培训。应该说这是我职业生涯里边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培训。我其实和很多这种高手,尤其是做管理的,还有一些觉得非常不错的人,培训完以后,应该说有一半以上的人,他们都觉得这七个习惯的培训和这种理念,对他们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一直在想,就是过一段时间我都会重新再看一下这本书。我这次的分享就是基于我最近刚用kindle看了英文版,虽然没有看完。只是因为以前看过还有个印象,所以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七个习惯到底是培养什么样的人 。

2、七个习惯培养什么样的人

七个习惯到底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呢?其实就是培养我们今天前面三位分享嘉宾这样高效能的人。

@赵申杰:比如说第一个他是一个运动达人,我就称他为小赵了。你看他通过运动找到自我快乐,如果用七个习惯的方式,你会发现。他和这个世界是一种共情方式的存在,在七个习惯里面提到非常多的。就是说你和这个环境的相处。过一会儿,我会把七个习惯的那那个逻辑贴出来。你会发现一开始大家是依赖,最后是独立,最后是互相依赖,其实不管是人与人,人与环境都是如此。当你和环境互相依赖的时候,当你和这个世界和平共处的时候,我觉得就是小赵的这种状态。另外小赵做的非常好的就是,他好像找到了人生之锚,那就是运动。

@摸摸头:我们再看下摸摸头,她刚才的分享是说自己从一个不喜欢运动,知道很多很多理念,但是没有运动的习惯,最后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运动的,她里面也提到了一点,就是通过周围环境的改变,她做出了改变。

@Justin但是当你在听到Justin的时候他练习咏春拳。当做反馈的时候,当别人有一个反馈,外界有个刺激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他不是马上反馈,而是自己先思考,出了问题都是向内找原因,然后再做反思。Justin就给大家演示了非常好的七个习惯的第一个习惯就是主动积极。主动积极不是说做什么我都是第一个做,我第一个说,我第一个冲出去。不是!而是对这个世界对周围的情况,做一下反思,用自己的价值观,用自己的方式去反馈。

3、高效能的定义

好了,我们再回到摸摸头的分享,摸摸头提到了三个非常重要的元素是什么呢,时间金钱和健康。这就是你要的资源,那我就从这一点开始入手叫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再说七个习惯之前呢,我们先看一下什么叫高效能?

【高效能】就是非常充分的利用你的资源,高效的利用你的资源,而且这里面有一点是长期稳定的利用你的资源。比如说我今天健身,我明天健身,后天我不去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你就没有充分利用你的资源。充分利用的资源就意味持续的产出和投入,而且你会和小赵有一样感觉,和这个世界共情的和平相处。

先从高效能开始。高效能很多的时候,都会把它理解成管理者。那其实七个习惯到底培养什么样的人呢,他是高效能人士。但我今天想说的是,当把所有的优秀的分享者,他们加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是一个非常的管理者,你会发现,他们这里面有营长,对不对?他们会自动建立一个机制,大家要运动。这其实你会发现高效能人士培养的是什么呢,培养的是一些,有前瞻性、有执行力的领导人,所以我今天想告诉大家的事,当你读七个习惯的时候,你一定知道,你已经开始走向了一个管理之路、领导者之路。那为什么我这样说呢,刚才我已经说了前面三位的分享,他们都具有这方面的一些特质。那我再说一说我对这方面自己的理解。

高效能的定义

高效能来源于产出与产能的平衡。先看左边,它就是一个P,就是产品product英文的缩写。然后,这个右边他叫产能,叫production capacity就是他持续产出的能力,史蒂芬柯维,用了一个伊索寓言,鸭子产金蛋的故事,一天一个。这个农夫就非常开心,随着他的欲望的增加,他发现啊,一天一个太少了,我为什么不杀鸭取卵呢。他就开始把它杀死了取卵,结果里面一个金蛋都没有,自此之后呢,每天一个都没有了。所以说他告诉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先把周围的局,把周围的环境,把周围的资源弄好。

高效能是领导人的一个特质,也就是说,当你看到一件事的时候,其实是要看,为这件事情而付出的资源和环境。这就是所谓的领导视野的看法。怎么说呢?我举个例子,我现在是从事电信业的。当你开始说我不要产品,要做快。那你是不是要具备这个做快的环境?是不是具备这个做快的能力?是不是具备做快的资金?是不是具备做快的流程?其实当你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不只是看这件事情的本身,而是你要看到要做成这件事或这个产品,背后所需要的很多很多很多的东西。所以说,当你开始考虑产出和产能的时候,哪怕是你一个小小的习惯的改变,都会做一个全局性的思维。全局性思维(资源和环境)是一个领导人必须具备的。

4、七个习惯的逻辑——无助个体、独立个体、互赖团体

七个习惯背后的逻辑

七个习惯的逻辑,其实是在解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这个世界的关系,人与这个社会的关系,甚至人与环境的关系。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看哈,其实七个习惯就好像从一个人出生时的情况是一样的,刚开始非常的无助的。比如说一个婴儿很脆弱,很无助,他是依赖于很多很多东西。其实有的时候大家是不是也有这种无助的感觉,比如说让我去学咏春拳、让我去学皮划艇,我就是很无助。因为什么,因为我没有做过,对不对?很简单,当你这种无助的状态,开始有了能力的培养的时候,你会进入一种非常独立的状态,烂熟于心的这种感觉。

这种感觉很牛的。因为什么事情你搞得定了,对不对?这时候,你就会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独当一面,封疆大吏。但是在往上,刚开始因为这个世界其实是一个联动的世界,这个世界是扁平的,这个宇宙是平行的,对吗?所以在这时候你不得不与周围的人、周围的事情、周围的环境发生或多或少的关系。这时候你会发现做一些事情,更多的是需要互赖,互相依赖叫interdependent,我非常喜欢这个词,有了这个词之后才有了团队,才有了幸福玩家,才有了早起团,才有了营长。所以说,你会发现,我当然可以一个人去锻炼啦,那我为什么要和大家一起呢,这背后的逻辑就在于此,当大家在一起形成一个团队的时候,这里面的能量场,这里面的快乐,不是一个人可以达到的。

七个习惯的逻辑就像一个人一样。他从一个无助的个体到一个有力的个体,最后到一个互赖的团体,这就是七个习惯总体的逻辑。那我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呢,每个习惯他背后的思维、他背后的流程、他背后的这个原理到底是什么?我不会每一个都讲,因为时间关系,我只是讲一两个,告诉大家为什么七个习惯他通过背后的这些东西,能培养出卓越的、了不起的、高效的领导人。

5、每个习惯背后的逻辑

主动积极】我们就以第一个习惯为例,主动积极。史蒂芬柯维,他从一个犹太人在死亡集中营里面的故事,启发我们意识到,周围的环境,所的东西都不能控制,但我们可以控制的是你如何对这个世界做出反应,做出你的应对,所以才有了response-able这个词,就是做出反应的能力。你可以无限的选择,因为你有自己的这种良知,你有自己的独立意志,你有自己的这种特殊的经历,你有自己独特的个性等等。刚开始有了这一切的时候,你会发现,哇~原来其实很多的时候,你是非常自由的。也就是在这个刺激和反馈之间,你有了自己的这种过滤镜,这种反光镜,这就是你自己。

和领导人有什么关系呢?很有意思,对吗?你读史蒂芬柯维,他的第一个习惯,当第一个习惯出现的时候,接下来的一段话,就是principle(原则)是什么呢?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很强大的vision。也就是说我们每个独立的个体,不论你是在打咏春拳,不论你是在跑马拉松,不论你是在做这个拳击或者找一些私人教练,包括唱歌等等。其实在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潜在的声音,有一个很美好的景象,就是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他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模糊到说我要成功,我要金钱,我要幸福,我要快乐,我要健康。

但是当你用领导人的思维,如果把这个vision开始慢慢慢慢的固定化,方向明确的时候,这时候就有意思了,它就会变成什么呢,他就会变成牵引你去做任何事情;去面对任何的外界刺激做决定的事情。举个例子,我自己没有非常非常大的vision。但是我有一点,我要成为一个比较好的管理者,成为一个非常棒的沟通者,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将来有可能去做一些facilitator(促进者、帮助者)类似于培训师的这个样子。那我就会把自己这方面,做了一个大概方向的限定,当有了这个限定之后,我就该怎么来选择?比如说我今天可以选择读英语,这就是我坚持每天读英语的这个习惯一直保持至今。

当然,有时间空下来的时候会面临选择。你是选择看一本关于如何沟通的书呢?还是你会看一部《人民的名义》的电视剧呢?据说这部剧不错,但我至今还没有看,我会选择看书,我会选择和大家聊天,我会选择和年轻人一起交流,就像幸福玩家这样。当然,当开勋(幸福玩家的营长)问我,你能不能分享七个习惯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说了yes。虽然这本书,我已经好多年前没有重看了,这次也逼着我自己重新看了一下,我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呢,因为它和我的大方向一致啊,我就是要和别人分享,在这个分享过程中才有碰撞,才能有自我的反思,这样的话我才能对七个习惯有更深刻的了解。所以说通过这件事,你会看到,当你有了一个vision的时候,你周围的一切,道路选择都会变的很清晰。

以终为始】第二第三习惯是培养领导人的个人之路。其实你会发现史蒂芬柯维的逻辑,就是和中国古代的思想一模一样,就是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吗?就是这样一个逻辑,其实前面的习惯都在与修身齐家为主,比如说,第一个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vision,都有自己美好一生的规划。第二个就是以终为始,以终为始代表什么呢,就是给自己设一个清晰的目标。比如说,我在六十岁的时候赚一千万,这是一个目标,越具体越好,你也可以说在我六十岁的时候,我要跑完多少马拉松;我要怎么怎么咏春拳,都可以。这就是把你的目标可视化,通过你的想象力来达到的东西。

要事第一】第三个习惯是什么呢,要是第一。也就是说,OK,你有了你的vision,你有了清晰化的目标,那你每天的选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呢,自然就顺理成章了。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它指引着你做日常的选择,就像摸摸头会定义一个时间,运动时间大于1200分钟,对吗?非常棒!你已经开始和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了,这就是执行力的培养。他背后提了很多,比如说时间管理;比如说,当你开始带人的时候做一些代理等等。所以说你会看,哦~七个习惯真的是培养一个高效的、具有领导力,哪怕你不带人,你将来也是一个有潜质的领导者。

小结: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到底培养什么样的人?他培养一些自立的人、积极向上的人、有规划的人、有目标的人。当你把所有这些特质加在一起就是我们的小赵、摸摸头、还有Justin。其实他们就是培养一个高效的、未来的管理者、领导人,谢谢各位今天的分享结束,有问题,我们可以私聊。在最后说一句七个习惯影响了我,改变了我,我也希望把这本书带给大,影响到大家,改变到大家,我知道大家都在改变的路上,都在成为高效的、杰出的、未来领导人的路上。祝各位五一节快乐!

主持人碎碎念:感谢兰斌老师精彩的分享,把我们之前分享者的内容结合到自己的内容分享中,有事实有依据的一一赞扬了他们,相信他们心里肯定觉得美滋滋的吧~

颁发第二周特别奖

特别奖

最后感谢大家在美妙的清晨与我们相聚,今天微课分享就结束了,希望我们都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转学生秦雨墨 日子就这样有一天没一天的晃着,转眼大半个学期就快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班级里也是平平常常的维...
    颐萧小姐阅读 243评论 0 0
  • 这是白云兰子陪伴你的第392天 走出健身房,浑身上下非常的舒坦。 一阵熟悉的钢琴曲传到耳边,是最喜欢的久石让的“菊...
    白云兰子阅读 116评论 0 0
  • ①等待 炙热的阳光烤在大地上,裸露的肌肤晒得有些生疼,我们一行人焦急地等待着。瑞这会儿痛的厉害,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玖月冬暖阅读 198评论 2 2
  • 本文素材来源于付费知识管理训练营第2课,虎七七整理,有加有减,汲取重点,免费分享。课程导师为简书一哥[彭小六],我...
    虎七七阅读 7,664评论 18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