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院的点滴

出院已经有5天了,终于有时间和精力来写写这次生病的经历了。

没进医院以前,我有一个病态的想法:羡慕那些进出医院的人。

在我半年内进出医院20余次之后,我对医院有着深深的讨厌之情,能不进医院,绝不进。

这是题外话了。

DAY1

先交代一下背景:住院前有两个月的腰部疼痛,已做了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当时症状有:腰背部、腿部有麻木感。住院前一天晚上开始出现臀部疼痛,无法入睡,第二天起来走路困难。住院前一天去复诊,加了医生微信,于是在微信上询问医生:这个症状是否要紧?医生回复:需要住院。

这是我第一次住院,所以在医生跟我说需要住院治疗的时候,我被吓到了,不知所措。

虽然需要住院,但是病情的严重程度,自己心里也没谱,所以,当时也并没有跟家里人讲需要住院的事情。

我询问医生:我住院需要带什么东西吗?

因为,住院需要做什么准备?需要带哪些资料、证明?住院流程如何?我一概不知。

简单收拾了一些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病例、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担心自己发生什么意外,身份无法确认。想得比较多。),我就自己坐车去医院了。

十几分钟的车程,我的身体已经有些无法承受:腰部酸痛,腿部麻木。

到了医院,正值休息时间,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让我到护士站填写资料。到了护士站,说明是来办住院的,护士问:你的住院卡呢?

“什么?住院卡是什么?”

护士很多,都在忙,我不知道该找哪个。一脸茫然。

“你的医生是谁?”

“*医生。”

“哎,刚*医生不是放了一张住院卡在这里吗?”一个护士向其她护士说到。

于是,护士们到处找我的住院卡。找到住院卡之后,填写资料,缴费,办好住院手续之后,回到护士站,等待医生安排床位。此时下午两点四十分左右。

安排好床位,躺下,输液。此时下午四点四十分,历时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里,护士跟我说了好几次,稍等一下。而我,也像个傻子一样,就站在走廊里等着。说要给我收拾床位,在等了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还没收拾好。我很想跟护士说:能不能先把床位给我收拾出来,让我休息一下。可是没有一个人听我说,没有人给我说话的机会。

填写资料的时候,护士问我:你今晚还回家吗?住院之后还能回家? “不回。”折腾了那么久,正常人都很累,别说我一个本身就腰疼、腿麻、行动不便的人了。

终于收拾好床位之后,没有一个护士跟医生在我身边,我站在收拾好的床位跟前,再一次不知所措。我一个刚入院的病人,没有一个护士医生来告诉我该怎么做,这是让我自便的意思吗?

提着带来的一袋换洗衣物及其它物品,不重,却很累。 因为腰疼,不能坐着,站着腰很累。所以,在被晾着的两个小时里,我哭了好几次,也积攒了一肚子的怒火。

护士站对面墙上挂着接待流程:热情,主动询问,一个小时内安排好病人云云。看着觉得很可笑。

看着收拾好的病床,看不到护士,看不到医生,此时,我不想忍了。径直来到医生办公室,问:医生,就这么把我晾着吗?然后,走人。因为我不想让满办公室的医生护士看到我夺眶而出的眼泪。

回到病房,医生跟过来,问我有什么问题吗?语气很不爽。

住院第一天就跟医生闹得不愉快,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之后的治疗还有求于人的,万一因为这次不愉快,医生对我的病情不上心怎么办?于是,即使当时对医院很不爽,对医生很不爽,还是强迫自己调整心态,下一次医生来的时候,要温柔一些。也确实这么做了。

而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对的,医生并没有因为我之后的和缓态度而对我这个病人有些许的用心。住院十天,有7天是在*医生所在的科室,但我见到医生的次数也就8次吧,包括住院当天见到的3次。这是后话了。

自己收拾东西,摆放好带来的物品,护士过来打针,躺下。此时,距离办好手续刚好两个小时。发了一条朋友圈:自己收拾东西,自己办住院手续。整个医院,一个人来住院的,也就我了吧。被晾了两个小时后,终于躺下了。

眼泪一直在流,从被晾了一个小时之后,一直到打了两个小时的点滴。

有蛮多同学询问病情,很欣慰,也很感动。

饭点,隔壁床阿婆的家人送饭过来,是个阿姨,看我一个人来住院,问我:“你男朋友呢?”

“没有男朋友。”

“找一个啊。”

……

打点滴很痛,打了四瓶药水,一直打到九点才打完。

午饭只吃了一个面包,很饿,但一个人实在没什么食欲,打完点滴就出去买了点酸奶,水果,晚饭就解决了。

洗漱,睡觉。此时将近十二点。

医院很吵,晚上会有护士查房。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睡了很久,想着应该早上了,所以睁开眼睛。天是黑的,看时间,三点。想要继续睡,却没有了一点睡意。看《夏目友人帐》直到五点,才睡下。醒来看时间:七点。还好,睡了两个小时。过了半小时,看时间,六点半?确定不是在逗我吗?

DAY2

在我睡得迷糊的时候,医生过来,给了一颗药,说是今天早上的药,就走了。脸都没看清。

同事看了我的朋友圈后,说今天来看我。于是,我从早上就开始期待了。

吃了早餐后,吃药,做CT、X线检查,打点滴。在十点多将近十一点的时候,我的同事来了。在平时很容易就到的十一点,在今天却变得格外漫长。

在点滴快打完的时候,又来了一位同事。于是,我们仨愉快的一起去吃午饭啦!

吃完饭,聊了很久的天。她们走了,我看也没什么事儿,在医院休息不好,想着回家可以睡个好觉,跟护士打了声招呼,回家。

从医院出来到躺下睡觉,中间有6个小时是站着或坐着,躺下的时候,感觉今天去干了很重的苦力活一样,好累好累,臀部的疼痛加重了,浑身都难受。晚上,还是睡不着,睡了三个小时,睁眼到天亮。

DAY3

早上下大雨,赶到医院,八点零六分,还是错过了医生的查房。去找医生,医生说:你先回病房,待会儿再找你。一等,又等了很久。

吃药打针,医生来,问:怎么样?

答:屁股那一圈很痛。

医生说:你现在不建议手术,先给你保守治疗。

然后,走了。

保守治疗怎么治,倒是给我说清楚啊!

因为前一天回家的疼痛还没有得到缓解,而且医生来跟我说我这样的情况不适合下床,所以一整天都没出去,都躺着。没有食欲加上行动不便,饭量在渐渐变小。一天下来就吃了一些面包,吃点水果,就打发了。

不适合下床走动太多,你怎么不早说?住院第一天护士还问我要不要回家?现在病情加重了吧。

中午,护士来跟我说,有个病人刚做完手术,你们换一下床位。于是,我从两人间的病房换到了四人间的病房。

晚上因为实在很累,又很痛,白天也没怎么吃饭,而且,手臂留了针头,整只手简直要废掉了,那个痛啊,所以没洗澡就睡了

然而,一夜无眠。病房里有一个刚做完手术的病人,晚上护士经常进来给她换药,加上麻醉过后的疼痛,一直在呻吟;隔壁床的大叔跟陪床的阿姨的嗓门特别大,大晚上的疼得厉害,就一直大声嚷嚷。这对于对睡眠环境要求很高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折磨。

DAY4

六点钟,病友们都起床了。起来,洗漱,吃了水果,喝了点奶,吃药,打针。

医生查房,仍然简单询问:怎么样?听完我的陈述,主任跟他的学生说了这种情况该怎样怎样,然后,又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我。

微信有一个陌生人给我发了几次好友邀请,以为是个认识的人,通过了。一问,原来是个陌生人。不过,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感情的。这是分手很久以后,我第一次跟别人说起我的感受,跟一个陌生人。也刚好是一个失恋的人。

世界真是奇妙。

因为怀疑我的颈椎也有问题,所以今天还做了一个颈椎的核磁共振。

三点的时候,出去吃饭,顺便买一些日用品。历时两个小时,出去的时候,走路就一瘸一瘸的,屁股那一圈还是很痛。回来的时候,又瘫痪了。还洗了头发,洗了澡,洗了衣服。忙完简直像是在部队被折磨了一天一样,很累很累。晚上又疼了一晚上。

洗完澡回来,看到周日来看我的两个同事在,惊喜。其中一个还是代表了我们部门的人来的,哈哈哈~~~不过太累了,根本没力气招呼她们。

看到我走路都困难,她们提议让我的妈妈来照顾我。我说我妈不会坐车,她们出主意:让亲戚把她送上车,下车后她们去接她。

感觉这个方法行得通,于是,我给老妈打电话了。我跟她说我住院四天了,现在走不了路了。老妈似乎很难过,说:我过两天去给你算算命。

听完我笑了笑,说了几句,挂了电话。

给好朋友打电话,跟她说了现状,说着说着,眼泪就止不住了。聊到离职后,出院后,去哪休养的问题,我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地方,毕竟现在的身体的状况,即使出院后也还是需要有一个人照顾比较好。她说:要不你去我家吧,反正我妈妈在家也要照顾我姐姐。虽然朋友的妈妈是个很好的人,但我也不能去麻烦别人啊。

想着自己的悲惨现状,想着以后的去向,又一夜无眠。

DAY5

今天心理医生来看我,懵了。为什么让心理医生来看我?就因为查房的时候,我说了我失眠?这种嘈杂的环境不失眠才怪。心理医生来,也是问了几个问题,走了。然后,晚上,我的药多了一颗安!眠!药!

因为昨天出去一趟,疼痛加剧,腿也痛,屁股也痛,腰背持续麻木,颈部也麻,加上昨晚一夜无眠,所以一整天都是躺着,偶尔下床去洗手间都很困难。

康复科的医生来了,又跟我说,你不要老是躺着,多下来活动活动。

早上查房的时候,医生说做一个筛查,看是否是骶骨关节炎。然后我一直在等这个检查,等到下午五点,还是没有人来告诉我要做检查。去询问医生,原来,并没有安排。临时加了这个检查,抽血。我问护士,大概多久能出结果?“一般上午抽血,下午就能出结果了。”

疼痛在加重,不适症状越来越多。下地走路非常困难。

一天下来就晚饭订了一份外卖,其它餐点都是面包加牛奶打发的。外卖真心难吃。

洗澡回来有老妈的一个未接电话,没回。

晚上吃了安眠药,我以为可以睡个好觉了。结果,嘈杂的环境还是战胜了安眠药的药效。而且,不知道是药物的副作用还是情绪问题,吃了安眠药之后,脑袋很痛,很想睡觉,可是嘈杂的环境又让我无法入睡,于是心情异常暴躁。当时精神差点崩溃。受了两个小时的折磨之后,稍微安静了些,终于,可以入睡了。

DAY6

五点多醒来,躺到六点,起床,洗漱,吃早餐。还比较正常,胃口也还行,至少吃了正常的量。然后,吃药,药比往常多了两颗。打针。昏昏欲睡。因为打针对缓解疼痛一点效果都没有,医生就给了一个膏药跟一个布贴。贴完布贴疼痛还真减轻了些。打完针,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打算吃点面包继续睡觉,起来的时候,头很晕,伴有恶心。刚吃了两口面包,就想吐。于是,一根小小的面包棒,我吃了一半就没吃了,躺下。连转一下头的力气都没有。

晚上洗澡的时候,差点晕在冲凉房里。挣扎着洗完出来,饭也没吃,继续躺着。此时,除了行动不便,腿麻,腰背部麻木,屁股痛,颈部麻木,脸跟头也开始麻了,这可把我吓坏了。这是全身麻木的节奏啊!赶紧给医生打电话。跟医生说了这个症状,问医生做的筛查结果出来没有(此时距离抽血检查已经一天了)?医生说:现在已经下班了,下班之前我看的时候还没出结果。再问医生为什么我出现全身麻木的症状?医生只说了:有什么问题明天查房的时候解决,挂了。

心,哇的一下,拔凉拔凉的。

老妈打来电话,我以为是来关心我病情的,谁知,她是来问我微信登陆密码的(因为她的手机送厂返修了,又不会用手机,所以微信登不上去)。

盛夏,高温,我的心都结冰了。

住院了六天,治疗了六天,病情没有好转就算了,还越来越严重,医生又是这样的态度,想到平常看到的猝死的例子,病人在医院因医疗事故死亡的例子,不禁担心自己也会成为其中一个,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我开始担心,我的小命会丢在这里。是担心,也是担心真的丢了小命的告别。因为,我害怕我离开得悄无声息。

当晚,一晚上没有合眼。害怕,焦虑。

大学同学看到这条朋友圈后,给我发消息,询问情况。我跟她们说了这个情况之后,她们都建议我转院治疗。当时那种情况,下地走路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身边又没一个人,转院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

思前想后。

DAY7

早上查房,没有解决方案。例行的询问情况后,准备走人。我问医生:为什么我的症状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医生说:我也不知道。

……

一句话都不想再跟他多说。

胸口出现疼痛、收紧的症状,检查心率有点快。医生说:不要紧张,放轻松。

因为医生的“我也不知道”,我转到了康复科继续治疗。同病房的病友一个劲的跟我说康复科的设施多好,那里有多舒适,听完我不禁期待快点转科。看到康复科的病房之后,我要告诉你:现实一定比想象的残酷很多倍。千万不要想太多。

不过做了理疗,舒服很多,没有前一天那么难受了。

考虑到继续在那里治疗没有什么进展,情况还每况愈下,我决定转院。但是转院需要个人来帮我,想来想去,想不出一个合适的人选,除了前任。 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希望他能帮忙。出乎意料,被拒了。

适逢周五,我让同事下班后帮我买个汤,一天的饭。同事看到我后,说:你的黑眼圈好重啊。这些天基本没怎么睡觉,能不重么!

胸口痛的症状一直没有缓解,叫来护士,给我插了个吸氧的管子。吸了两个多小时的氧气,才好了些。

康复科病房是三人间的,中间一个病人回家睡,一般只在早上来打个点滴就走了。另外一个病友是个男性,他的老婆不陪夜,所以,晚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他老婆临走的时候,还对我说:你们两个晚上要互相照顾哈。照顾啥?有事儿不是可以叫护士的嘛!/捂脸

好尴尬,睡觉都睡不踏实。

睡觉的时候,屁股那一圈又痛的有点厉害,还好放了蚊帐,不然抹药的时候,那个尴尬。估计我不敢抹。

虽然很尴尬,屁股又疼,但我还是睡着了,是住院之后,第一次睡的比较好的一个晚上。康复科的环境还是蛮好的,还很安静。

DAY8

到了康复科之后,打的药水不一样了。打完点滴后,去做理疗。

助理来看我了。小姑娘说她可是把推掉朋友出去玩的邀请省下来的钱拿来给我买零食了,根据她这两个月对我的观察,给我买了我爱吃的零食。

两个月的时间,收获这样一颗真心,好幸运!

下午,大学同学从深圳过来了。可是我一点力气都没有,平时看啥都不是事儿的她,看到我的时候,也被吓到了。她给我带来了午饭,没力气起来吃,继续睡了一会儿,才起来。吃了午饭,跟同学聊了会儿天,精神开始有所好转,因为吃了东西,也有了些力气。

晚饭她不太想出去,我又走不动,所以订了外卖,一如既往的难吃,还拉肚子了。

晚上,老妈打来电话,说要来广州。一开始我怀疑我听错了。让她乘坐动车来,坐汽车大巴太累,口头上答应的好好的,我以为她会听话的。

不想继续跟那个大哥睡一间屋,我让同学留下陪我,结果大哥回家了。

于是,愉快的一个晚上。

DAY9

今天可是很热闹的一天,一下子来了一屋子的人:几个大学同学(还有带了男朋友的)、我妈(还是乘坐了昨晚的大巴来了)、我阿姨、我表妹、我朋友、我同事,根本招呼不过来,只能让他们自己玩了。

胸口又不舒服了,有种压迫感,医生过来检查了一下,没发现什么问题,继续吸氧。

朋友一个人来的,来的人他又不认识,也聊不到一块儿,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感觉有些对不住他,特地从东莞跑过来,我都没能跟他说上几句话。

考虑到我走不出去,中午我们几个同学一起订了饭吃,我妈妈和阿姨自己去外面吃。我基本上把同学以外的人都晾一边去了。

同学走了之后,同事还在,跟她和妈妈三人一起出去吃了晚饭,就在医院门口的餐厅简单吃了点东西,回病房的时候,腿还是麻了,胸口还是不舒服。

晚上,妈妈陪我。但因为出去了一趟,屁股又疼了,所以没怎么睡好。

不过,这一天是真的很开心。

DAY10

决定转院了。打完针,去跟医生说希望转院,医生说没有转院,只有出院再住院。好吧,那就出院吧。

出院之前再做一次理疗呗。

于是,来到理疗室。理疗师给我按了一会儿,接到主管医生的电话,问我有没有在做理疗,说了我要出院的事情。然后理疗师马上停止按压,走了。过了一会儿才回来,继续给我按,但明显的,很敷衍,似乎是在完成一套的按摩流程。简单按了两下之后,做磁疗、气压,结束。

下午办理出院手续,收拾东西,回家。来探病的人都带了水果过来,导致病床头的柜子里一堆的水果,还有两箱牛奶。我行动不便,腰又没力气,所以,所有的东西全部我妈妈一个人拿回去。如果多一个人帮忙,一定会轻松很多。我问妈妈:拿这么多东西,拿得动吗?妈妈说:哪里重了,拿得动的。

其实我知道妈妈喜欢口是心非。

回到家,好累,我又躺下了。老妈自己收拾东西,然后去菜市场买菜,做晚饭。

虽然老妈不是第一次来广州,但对广州还是一点都不熟,我住的这里也是第一次来,下楼开门的时候,使劲的往里拉,可门是往外推的。拉了很久拉不开后,返回来问我:为什么开不了门?

电饭锅不会用,我起来教她。电磁炉不会用,我教她。晚饭是老妈煮好,我就上桌吃饭而已。洗了澡的衣服也是老妈帮我洗的,我自己洗内衣,老妈还说:都说给我洗咯。我说:我怕你不会洗我的内衣,洗变形了就不好了,之前就有被你洗了一次就毁掉的内衣。

到此,十天的住院生活结束了。

DAY11

预约了下午的医生。一大早老妈就起来了,煮了早餐,去买了骨头回来煲汤。七点多的时候就把我喊起来吃早餐。吃完早餐,又躺回去,因为起来吃早餐的这短时间内,我屁股又疼了。

老妈平常在家都不做饭的,偶尔没人给她做饭的时候,她就自己煮面吃。所以,她煲的汤,放了一锅水,好淡。煮的菜也是水煮的。

下午老妈陪我去医院,第一次坐地铁,什么都感觉很新奇,像个小孩儿。

到了医院,没到上班时间,就在医院对面的商场逛了一会儿,那是我第一次跟老妈逛商场。去试了一件衣服,没穿上之前,老妈说:一点都不好看。我不信,偏要试,结果出来的时候,老妈说:哎,还挺好看的,比你穿的那件白色好看,更像一个小孩儿了。

哈哈哈,就要这种效果。

逛到鞋店,想让她挑一双鞋,她说:我才不要呢!我有好多鞋。

又口是心非了。

看到一家面包很好吃的面包店,想让老妈也尝一下,选了两个,结果老妈吃了一个之后,对另一个就不感兴趣了,坚持说第二个没有第一个好吃,吃了一小口就再也不吃了。担心在外面口渴,老妈从家里带了两瓶奶,路上我已经喝掉了一瓶,老妈还把那瓶推给我,让我喝掉。她从出门到那时候,没喝过水。我没喝,让她喝。可能是她确实渴了,最后还是喝掉了。

有同事负责我去的那个医院的业务,所以,也过来了,陪我等。

医生说,情况不严重,吃点药就好了,还是要保守治疗,不要手术。

本来计划的转院,没必要了。

取药的时候,忘记刷卡报到,一直等都看不到我的名字,我说我好累。我妈让我找地方坐一下,她负责看我的名字。一直望着窗口上的显示屏,好认真,我跟她打招呼都没注意到。

回到家,她才说:好渴。

休息了一会儿,老妈要去买菜了,我不放心,跟她一起去。到了菜市场,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按老妈的说法,我啥也不能吃了。但是做好饭,又一个劲儿的让我吃,说你吃药,要多吃点儿。本来喜欢吃的东西就不多,还这不能吃,那不能吃,还怎么吃啊。

DAY12

这一天基本都在家,没出门了,前一天太累,屁股又痛了。

吃不习惯老妈的水煮青菜,晚饭我决定自己煮。排骨焖土豆,结果老妈嫌弃,不吃。她说,会上火。你一天都喝不到五杯水,能不上火吗!

吃完晚饭,带她去逛超市,想要给她买鞋,买衣服。进了商场,让她挑衣服去试穿,这也嫌弃,那也嫌弃。给她挑了几件去试,这应该是老妈第一次在商场里试衣服吧,放不开,像个无辜的小孩儿。

挑鞋子的时候,很配合(昨天去挑的时候,还嘴硬说自己不缺鞋子),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码数。我都已经放弃了。

妈妈说隔壁婶婶穿的长袖衬衫很不错,又吸汗又能挡太阳,不必被晒的难受。于是带老妈去挑长袖衬衫,很时尚的款式,她嗤之以鼻,稍微普通一点的,她也看不上。最后去了H&M,终于找到一件老妈看得上眼的衣服了,买单。回头,不见人了。四处看了一下,发现:老妈跑到鞋子那个区域了,在试鞋。

最后,买到了鞋,买到了衣服。老妈很开心。小孩儿得到礼物的心情,却又碍于大人的面子,没有表现的很明显。

DAY13

这是老妈要回家的日子。我还没起床,她就去买了菜回来,煮好了早餐,叫我起床,让我吃了早餐吃药。然后煮中饭,吃完收拾东西,送她去车站。她让我把药带上,中午吃。

本来她担心我的身体无法承受这样的奔波,打算自己去车站坐车。可是她是第一次坐动车,地铁也不熟,公交也不熟。我问她:你知道怎么坐地铁了不?她说,那天跟你坐过一次,我知道怎么坐。你相信吗?反正我不信。

带着她坐公车,转地铁,到达南站,她说:我一个人还真不知道怎么坐车。

如今车站都开始实行自动检票了,还装了人脸识别机器,好多人都不懂怎么过检票口进站。进站前,我拿着她的车票,告诉她从进站到最后找到自己的位置,中间的流程怎么走,再三强调,确保她明白了,才让她检票进站。一直等到她说已经找到自己的位置,身边还有一个跟她同一个目的地的人,我才乘地铁回家。

最后,顺利到家。

至此,我的住院经历正式画上句号,按时吃药的习惯也到此结束。

讲述完了经历,说说感受。

关于医院

电视剧里关于医院的镜头,关于医生如何悉心关怀病人,关于医院对病人的护理,都!是!骗!人!的!没有高级病房(有我也住不起),四人间的病房,病人还在病房内拉屎拉尿、吃吃喝喝。病床与病床之间,只有五十公分。门口的时间表都是摆设,任何时候,都会出现大声喧哗的现象。什么护理规范都是摆设,主动接待、热情什么的,看着只会觉得很可笑,一个小时内接待安排好病人我等了两个小时,最后也没个人理我,住院了还让我自理?我说我全身都麻了,让我等明天?为什么我越来越痛,不适范围越来越广?医生说不知道?每天来询问情况,然后咧?失眠,心理治疗就是安眠药?上午检查下午就能出结果,五天了还不能告诉我结果?

工作原因,看过很多医闹的例子。没住院以前,无法理解医闹的人,觉得他们无理取闹,一点都不理解医生。

住院之后,我也想闹了。

又是工作原因,看过很多入院的时候,没多大问题,最后死在医院的例子。那时候看了没啥感觉。住院之后,我也开始担心我会成为其中的一个。

住院之前,对医院并没有太大的排斥心理,住院之后,再也不想进医院。

关于同学

从小到大,都是很孤僻的一个人,班上的同学来往的很少,比较熟络的一般是坐位周围的人。所以毕业后有联系的同学很少,感情很好的更少。上学十六年,只有一个特别好的同学,现在还很熟络,但我觉得她也无法完全理解我,甚至有时候根本没有认真听我说话。所以,住院的时候,我没有直接跟她讲,只是发了一条朋友圈,住院的消息只跟一个学医的同学讲了,其他谁都没说。

回复朋友圈的,有几个同学,发消息询问的只有三个,是平常有联系的。好朋友是过了两天看到朋友圈才给我打电话的,也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人。她说:她很生气,我住院没有跟她讲。过了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说给我转账,然后又跟另外一个同学说,让她给我转账,还跟她男朋友借钱,转给我,还想找我们都认识的一个校友借钱给我。简直是极尽她所能给我凑医药费。

有两个同学,在学校的时候,关系一般吧,也给我发信息了,语气能感受得到她们的关心。她们都表示可以借钱给我。

对于好朋友,我经常对她感到失望,因为我觉得她不理解我,甚至有时候我跟她说一些事情,她充耳不闻。她这样的行为让我产生过要放弃这段友情的想法。

可是,在很多时候,尤其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给予我需要的帮助,在我都不相信我自己的时候,她还是相信我,知道我心情不好,会第一个给我打电话,安慰我,也开导我。每一次,因为有她,我才能迈过一个又一个坎。因为有她,我才没有崩溃在那泥泞的路上。

而平常没联系的同学,能够在这个时候给予我关心和帮助,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也特别感动。她说:我们四年的同学啊!是啊,四年的时间,谢谢你们能记得我!

以前,总能听到:高中时代的感情比大学时代的要深,大学的感情带有很多功利性。但这件事之后,我才发现,大学同学的感情,才是我应该珍惜的。四年确实比三年更长一些。

关于同事

曾经因为一些事情,跟公司同事的关系很不好,有一段时间,我跟办公室里的同事一句话都没说。在办公室的每一刻,都觉得是种煎熬。有一段时间,在走去公司的路上,胸闷的透不过气,想到要去到那个压抑的环境,就觉得要窒息。要离职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个压抑的环境。

可是,在我住院期间,办公室里的女同事都来了,其它部门的同事也有人来探望,已离职的同事也来了,转去其它医院看诊也有同事过来陪同。入职一年多,在公司都是独来独往,平常跟同事的交流很少,我一直觉得我离开的时候,一定是悄无声息的,从没奢望过,也没想过会有这样一天,会有人,还是好多个人会去看望我,会关心我。

感谢!

关于亲情

在我妈妈来广州看望我之前,我对亲情是绝望的。尤其是跟老妈说我住院了几天,下不了床之后,老妈的反应。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世界之大,竟没有我的容身之处,甚觉悲凉。后来,姑姑给我发视频,询问我的情况,然后又把我的情况跟爸妈讲,妈妈来广州,阿姨也来看望我,才发觉:原来还是有亲情的。

之后妈妈的悉心照料,亲戚朋友的关心,妹妹的关心让我对家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仿佛一座冰山开始融化了。

关于妈妈

关于老妈,想说的话很多。在我印象中,妈妈是一个有点儿凶,只关心温饱,不关心你的喜怒哀乐,每天为了生活四处奔波的人。她似乎无所不能,但也很辛苦。虽然我知道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是妈妈一个支撑起了这个家,能读书识字也是妈妈拼了命地工作换来的,但因为小时候被她打骂的多了,加上她也没空关心我,而我又对精神有比较大的需求,加上常年不在家,联系不多,所以我对她的感情也只是淡淡的。

上一次回家是半年前,过年的时候,那时候只觉得老妈老了一点儿,气场没有以前那么足,但也没有太弱,变化还是没有太大。

这一次,老妈来广州,从打电话说她要来广州的时候,语气就不一样了,很温柔。见到她的那一刻,茫然、拘谨、不知所措是我对她的印象。在之后相处的一个星期里,妈妈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啊,还带有一点儿害羞的孩子去到陌生亲戚家里的拘束。

原来,是小心翼翼。

原来,妈妈已经到了面对子女会小心翼翼的年纪。而我,竟然会让妈妈在我面前会变得小心翼翼。

心情沉重。

曾经无所不能的妈妈,最近经常能从她嘴里听到:妈妈老了。曾经放话:没有什么是我学不会的的妈妈,如今,也开始服输了。

我以为我能写出一大版关于妈妈的描述,却只觉得心情沉重,想不出恰当的词汇,去描绘妈妈当时的状态。说再多,都不如付出行动,让她还像以前那样,只要我不听话,就骂我,有任何不如意的事,尽情地说出来,而不是藏在心里,在夜晚来临的时候,在无人的时候,独自垂泪。

茫然、拘谨、小心翼翼是妈妈在广州的这段时间给我的印象,完全改变了我之前对她的印象,也让我真正的意识到:妈妈老了。好可怕的事情!我还没能够为你撑起一片天呢!

一点点感悟

这一次的住院经历,没有治愈我生理上的病,却让我心理上的病开始有了点起色。虽然我一直知道妈妈一直在拼了命地为我们付出,我知道她是深爱着我们的,我的好朋友也一直站在我的身边,给予我很多的友爱,可我这座万年冰山,始终没有融化一点点,或者是刚融化了一点儿,又结了更大一块儿冰。因为寒气太重,都没有谁愿意靠近,我还很傲娇的不让别人靠近。所以,我是一座矗立在茫茫大海的万年冰山,气势磅礴。

这一次的住院,是人生中第一次大病,大到我已经跟世界作了告别,大到我已经做好了以后做一个独行侠的准备。但是,意外时时有。就像我没想到我年纪轻轻,会得这么严重的病一样,我也没想到,原来,我还有人爱着,还是这么多人爱着。原来,我可以不孤单啊。

以前,我对“爱人者,仁恒爱之”这句话印象很深,因为我觉得,我绝不会成为这里面的主角,但现在,我希望成为这个主角。有这么多人爱着我,我不能自私的享受别人的爱,而不付出,我也想去爱人,爱我爱的人,以及爱我的人。有这样的想法之后,心境都改变了。虽然这次住院,让生活更艰苦了,也把我想要成为一名职业精英的梦想扼杀在了摇篮里,但我却意外的没有变得更消极,反而,更勇敢了,更积极了。因为我知道,在我勇敢向前的时候,我的身后,还有一群爱我的人。

对生活,我也不再执着于我要在哪里过什么样的生活,顺其自然了。因为生活中,意外实在太多,一次意外,就能把你所有的计划全部打乱,能做的,只有把当下过好。生命太脆弱,也太短暂。

如果一定要经历这些才能有这些体会,那我还是不希望大家有这样的体会,按自己的计划生活也很好。祝福所有爱我的、我爱的人,身体健健康康,生活中如意事十有八九,意外不要太多,有意外也是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5评论 0 2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22评论 0 1
  • (1)不做第三者,即使再喜欢。(2)骗我可以,如果被我知道超过两次,请你有多远滚多远。(3)如果你拿我不当回事,我...
    心心筑梦阅读 277评论 0 0
  • 或由于躺着玩手机的姿势不正确,第二天起来,忽然背痛,只能弓着背,犹如水里的虾,确远没有它们在水里来的惬意...
    T麦客阅读 345评论 0 1
  • 《查令十字街84号》,书里写的是作者与这家店里面的店员通信的内容。从1949年10月5日到1968年10月16日,...
    小妮super阅读 90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