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词话》赏析——来自文字的温柔与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迫不及待想一览王国维先生的不朽著作《人间词话》,这是一本中国古典文艺美学史上的扛鼎之作。关于对词的种种阐述、理解、意境、格特有研究。说到这句“有境格自高”我想道公公书法曾写的一句话“人到无求品自高”,其实大有相似之处。

王国维先生早就明了,文字于人之间的关系,文字正如一面镜子,时刻反映着当下写作的心境。现在很多文人,修禅的人追求着一种“纯粹”,就是坚持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活!生于浊世,不具备玲珑的人,又怎能抵挡当今社会的纸醉金迷呢?

2 王国维品酌的意境,提出“境于一字中”于《玉楼春》一句“红杏枝头春意闹”,著一“闹”字而境界全出,充足了它散布开去的魅力。“杨柳烟外晓寒轻”,心思细腻,感知春意盎然,“晓寒轻”,仿似深闺少女被惊鸿一瞥的暗自欢心,又不可告人的快乐。正所谓“年少一段风流事,只许佳人独自知”,有一种美,打动人心,就如春风扑面而来带给你的清新之美。“云破月来花弄影”,好个“弄”字,意境更是开阔。图为茶花,借此意境,附上一首-----茶花枝头春跳跃,引来喜鹊破寒冬。

3 王国维提出,大小非优劣。境界大小,不以是而分优劣。又道“境”,分为闲适之境,如“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轻巧地道出杜甫草堂的环境,村落闲情,作者安享春雨到来的清新,虽是经过长期的颠沛流离,忧国忧民,自然对眼前生活的满足,不禁对这细微产生热情。同样是出于杜甫笔下-----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一种悲壮境界,大气凛然,人文再现的美感。境界不分高下,关键看人文美感。

4 读书的时候,听着老师唠叨这李太白大气之作,并无任何感触,只点点头,敷衍老师几句,理解理解。如今跟随大师王国维重读细品《人间词话》,颇多感触,因为有了一些社会阅历,生活经验,于是加入自身的一些情感元素,读起来更能品酌到古人的智慧结晶。李白的诗歌,底气十足,一个人的文字彰显一个人的个性,没法掩饰,没法捏造,自然流露应景之感。若想文字浑然天成,先修炼自己的内心,在潜移默化中得以升华。女人,不急于绽放,沉淀后方能脱颖。

5 王国维之品文,是靠心思缜密去触碰文字的温度,通透其中才能由表及里。温庭筠和冯延已的诗,分别被其定义为“精妙绝伦”和“深美闳约”,同样是花间派代表,同样是男欢女爱,哀怨中新生的力量却不同。毕竟是性格决定命运,说得没错。通常不解风情的男子,更多的是祸害一个女人的幸福。但太过风情,也容易变作处处留情,滥情。

冯延已那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我暂时读不出暧昧不明的忧伤和那种难以明了的绷弦感。只觉得视野很辽阔而已。

6 花间派的写词风格,精美绝伦的意向,华美浓丽缺少真性情。以温庭筠、韦庄、冯延已为代表。我记得有位朋友曾狠狠地提出建议,说我的文章辞藻太过华丽,缺少朴实之美!当时心里确实不好受,因为吧,文章风格或许与作者的个人风格有关,我本不是朴素之人,要强扭文章为朴素之作,实乃难事。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人情练达即文章”,心有多宽,文字就有多广阔,文字与真性情相一致的。

分享王国维提出的“和泪试严妆”(冯延已)、“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几何”(韦庄),朴素的字眼,浓丽的哀愁,遮掩了情感,境界也由此而出,精妙之处在于,透过物镜,写实在的心境。

7 众芳芜秽,美人迟暮,是怎样的一种意境?在南唐后主的诗句中——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道出对美好事物消逝的惋惜。

其实很多时候,越是超越世俗的厉害关系之人,越能专注自己的学术,又一干净之人的体现,王国维应如是!这是我越加崇拜的地方!

如果再说到这种《离骚》中的诗句--------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又让我想到琼瑶的《梅花三弄》的一弄,梅花一弄断人肠,大结局写的场景是,浩光抱着吟霜冰冷的身躯,策马奔走,向着远方~~~许久过后,远方出现了两只美丽的白虎在追逐~~

如果说让我理解这种众芳芜秽,美人迟暮的感觉,大概这种结局足以诠释,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词的魂魄与所读之人心灵感应,对诗词的鉴赏,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不必强掰。

8 王国维对于词是敏感的,剖析也是非常精准的,温飞卿的词冠上“画屏金鹧鸪”,以华美取胜,里面蕴含的情感含蓄,谓为“句秀”,我是喜欢含蓄的表达,虽然可能会让猜不透,但,含蓄实为一种美。但有一定境界的人,追求的是“骨秀”、“神秀”。韦庄词中却有“弦上黄莺语”的清丽,意境也开阔,王国维定格其词为“神秀”,不过结合南唐后主个人的身份地位,即使是偷欢的闺房之句(奴为出来难,叫郎恣意怜),后人也将蒙蔽一些不堪的背景,知会地笑而不语。因为只有真实的东西会让人刻骨铭心。

9 晚清词人周介存有过这样的叙述——毛嫱,西施,天下美女也。严妆佳,淡妆亦佳,粗服乱头,不掩国色。

他把温飞卿的词比喻严妆,把韦庄的词比喻淡妆,而李后主李煜的却是粗服乱发,不掩国色。好细致的分析。

当我们细读那一段“自是人生水长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后主总能将愁比喻为涛涛江水,雄浑气魄,意向开阔,和他亡故的悲哀有关。自古人生历经苦难者多,能发人之绝唱者少。我们带着欣赏古诗词的美好,无论是安享生命之壮阔,还是饱受生活之折磨,喜,则眉梢上扬,气吞河山,悲,也要悲得壮美苍茫!

10 谈到南唐后主,接着就谈到一个关于“客观主义者”和“主观主义者”的问题了。有一种观点是,客观主义者涉世入世深,所谓“世事洞明,人情练达”,比如《红楼梦》《水浒传》经过收集无数人间冷暖方成大作,最后悟出“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难怪我读不下去这两部堪堪经典大作。再论及“主观主义者”,涉世深与不深都好,忠于自己心底澎湃的情感抒发,忠于艺术,忠于生活,借助文字或者其他文艺载体其上升为审美的高度,就是真性情的最好诠释了。

11 随着春意纷沓而来的冯词,渐已脱离温词的艳词,从另外一种生命中抽丝而出,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却也抹着层层罂粟的孤独。独立寒桥,颇显“断桥不断”“长桥不长”的西湖隐喻。词人的愁,在万千众生中共存,我们是行走于浩瀚词典的沧海一粟,不体恤千丝万缕,又怎能洞察世事呢?诗,于我美学也,词,于我警示也。

12 读词,有一点我是认可王国维先生的,一个不能真正面对自己的人,那么他的情感也一定有着娇弱和逃避的地方。再华丽的词也是“矜贵有余”,因为丧失灵魂。在我所有的朋友中,一直重视灵魂重量的人,也只有小泥鳅一位。也许这两年来被她彻底同化掉了,不断地思索关于思维层面的问题。你说不接地气也好,说不务实也好,甚至不食人间烟火。但,历史长河几千年,流失掉很多文化艺术精髓,那也是因为世人的忽视。我甚爱读古书,在享受古人诗品盛宴的同时,可以以镜窥己,从而正衣冠。

13 有人说,读古书,是和古人在面对面交谈,对话,取其古人之精华、智慧。今天分享王国维先生对待婉约派诗人秦观的诗句,有一首《踏莎行》是他津津乐道的凄厉之诗。全诗读下来,我却和东坡一般,最后一句读出点味道——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咋看只是景观描写,郴江绕郴山,山水相依乃自然之状。但似乎却又有着一种人生变化无常的暗喻。句中渗透着一些泪、无声的泪流,或许也是一种解脱,对另外人生的一种期许吧。这无以名状的痛苦,洽洽和东坡被贬的感受一致。如果你经历生活的无奈,也许,你也会和此句产生一定的共鸣。诗句,我觉得因了与大众共鸣而美。

14 诗词的好坏的一个标准,除了“境界”外,就是“气场”。就好比一个人,最好的评价,我想不叫美丽,漂亮,而是“气质”,“气场”。一首好诗,要么气势磅礴,要么悲壮如虹,要么如烟似雾久久缠绕人心。哈哈,以前上语文课,一品诗句,随机就附和老师说,那是寓情于景,那是托物言志。当你真正有过沧桑之后,你才能理解诗品中心酸,而愈发喜爱那些兼带自嘲自解自娱自乐的铿锵之句,有力量,有正气,有解毒功效。

15 如何理解王国维先生提出的诗与词“在神不在貌”,我能浅显地去理解,譬如,《霸王别姬》中西楚霸王战败后回营的样子,可以是狼狈逃窜,可以是兵败从容,依显王者风范。有神乃大气,人与诗、词一样,有品有格自成风范,有貌无神难成气候。即使花间派艳词,有格乃真性情。又如雅乐,发乎情止乎礼,为读者之吹捧。然靡靡之音,奇艳而腻,被视为无格之调。

16 周邦彦之华美辞藻,不为王国维所赞,谓曰词之巧工能匠,不有大气象也。如果评论一人文字之好歹,看气象?意境?深远?吾观之,词有华美有艳绝,有雄浑有气阔,有哀怨有悲喜,如同吾观物,固物皆著我之色彩。只愿归属自己,万物皆独特。(只要属于自己的文字、自己的风格,灌注自己的思维,都是一种独一无二,不必效仿)

17 品词,如同品阙一盏茶茗,香气缭绕;如同食一盅钟鼎玉食,唇齿留香。周邦彦之美词,如同绝色美人,让人心怀意想。好一句“桂华流瓦”将月色之色香兼备,营造唯美意境。诗词中月亮是朦胧仙子,嫦娥仙子,飘渺超凡,脱俗不可侵犯之清丽。东坡有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美好之事,永远与婵娟有关联。“桂华”、“婵娟”,乃月亮之别名,偶成佳句之于恰到好处地使用。

18 分享东坡、章质夫《水龙吟》,东坡原是和韵,却似原唱。章质夫词,原唱而似和韵,才之不可强求也。

吾喜好东坡词,亦非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能将情与景很好地相互交融,行云流水,情感细腻通透,所见之景,皆为胸中之情。景从情中来,情在景中显,入木三分。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细看来,点点是离人泪。------绝美之处在于所有飞花,碎萍、落红、杨华洒落一地的“景”,由于内心的怨,而升华为“寓情于景”,看到的是“泪”,物与情融合得如此绝妙。这是写作的妙处。

19

古人之诗词《暗香》,被王国维先生定义为“情太盛”之“没有化开的白糖水”。作品有优劣,情感有真挚,将“寓情于景,情在景中显”手法运用到登峰造极的程度,古今之寡。唯有学会品酌精与劣,方是前进之脚步。古人之情怀,或激昂,或忧伤,或思虑,或窃喜,皆为现世之人除去浮躁烦忧之良药。文以字里行间之朴实,乃柔和于心。

20 读词似恋爱,恋爱品人格。情在诗中显,诗中阑珊意。

若非胸中有倦意,何须高树数黄昏。

闲云野鹤孤寒天,茫茫忧愁笔下堕。 -------品读王国维之品论有感。

21文字勾人魂魄,震慑人心。一首筝曲可安抚内心浮躁,一阕美词意境连绵,柔入心波。而王国维先生提到的词有分“隔”与“不隔”,实在有些难以理解和区分。锤炼文字是词人的工具,关键看功底。“隔“我理解的是读者未能理解其中意味,隔着一层朦胧。然而,“不隔”为内在的谦虚化为外在的表现。“隔”则为拙中的掩饰。不知道理解得对否?赐教赐教。

例如------那堪疏雨滴黄昏,更特地,忆王孙。被视为“不隔”之句。

无论词人运用何种手法,用典,拟人,只要编织的文字能将情感最真实,自然,真诚地呈现在读者面前,让读者身临其境,就是“不隔”啦。文章就必须做到“不隔”。

22 一个人最坏的状态,该是“酒祓清愁,花消英气”了。白石的词被王国维先生定格为毫无作为,清高外在难掩骨子软弱,我更加肯定所有词尽在极力为自己的生活状态辩护,树立牌坊是每个人自我肯定自我标榜的行为。我不认同王国维先生的贬嗤,因为谁人堪流伤怀泪,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苏轼、李白那般豪爽,具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与在坎坷落魄之时仍能“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夜无晴”的超然物外。读古人之词,最好多份理解,便好!

23 玩文字的人,有着一颗敏感的玻璃心,被人一眼看穿,却也不惯于掩饰自己。也许,多年的习惯已养成澄清透亮的风格。古今中外,真正能走心的是性情中人,不虚不浮不燥。写出来的东西不造做,真性灵。既有款款深情的真情流露,又带婉转的羞涩之意。幽深幽远,恰到好处。比如辛弃疾,苏轼。

24 事能知足自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为何东坡能以豁达处事?他具备天生的调度能力,进而有入世的责任心,退而有出世乐游园的逍遥心。《庄子》的审美哲学里,讲到更多的万事万物都可以审美,生与死只是一个阶段而已,平等对待之。东坡词,有境自成高格,读之,有酣畅淋漓之感。熏陶圣人品质,断绝自身缺点。人,不在前进中修行,必将在后退中荒芜。

25 这回终于找到一种完美的解答,来诠释我们美好艺术人生的追求,没有和文友讨论过,艺术到底给了我们什么?包括文学!除了一个“美”字外,或许还有一种安慰剂的作用吧,当你和艺术(无论是文学、绘画、摄影,音乐,雕刻~~)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你可以忘却天地。用过心,方知深重。

沉默,有时候,不叫“无言”或者“无语”,也是保持自身尊严的一种方式。懂得,于是明了。

26 有苏轼的遗风,自然能入王国维的法眼。一切以境界为本的格律、神韵、气质,在东坡词中尽显芳华,容若词也不外乎,能达到已经雄浑,苍茫却又不沧桑,意犹未尽拨人心弦。阅之,品之,辩之,何为美,为后世之镜。

27日子过成诗一般,是怎样的体验?在严羽的《沧浪诗话》里有种解释——盛唐诸公,唯在兴趣,羚羊挂角,无迹可求。故奇妙处,透彻玲珑,不可凑泊,如空中之音,相中之色,水中之月,镜中之象,言有尽而意无穷。

生活的美妙之处,在于领悟“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思维驰骋,虽烟火之呛鼻,因绕村庄而自成美绢。

28 赏析这句“何劳玉斧,金瓯千古无缺”,御月赏景,同时暗颂疆土像圆如杯盏千古无缺。想起《宰相刘罗锅》里有这么一个情节,皇上生日那天,和绅等众大臣纷纷进攻上等鹿茸、人参等珍贵之品,刘墉呢?他扛了一桶的土姜过来,当时和绅正准备笑话他庸俗,皇上问话了,刘墉不慌不忙,从容淡定地说“皇上,您看这姜像什么?姜的形状像不像河山?臣现在把一桶(统)的河山送给您,笑纳!”至此,龙颜大悦。

这可有异曲同工之妙?

29 诗词鸣不平,,有道是“欢愉之辞难工,愁苦之言易巧“。洞悉力颇强的王国维先生一语道破。吾思虑万千,经年已觉,欢愉片刻难言至理,愁情闷苦而叠诗一沓。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鉴别于真感受和强为辞,路人一眼辨明。

30 须作一生拼,尽君今日欢。

琼瑶阿姨的腻,正是填补了国人的缺。我亦不例外,去年疯狂重看《梅花三弄》,写下两篇《悦读琼瑶1,2》,情仄逼人,逼己,于是,独行到西湖(水云间)的拍摄地点,静坐欲入戏。每每想起,感谢自己的任性,在天地间找到平衡。

无明所系,爱缘不断,又复受身——《阿含经》

明日世界,谁是谁的朱砂,谁又是谁的潘多拉?

31

言气质,言神韵,不如言境界。王国维先生信手拈来的“境界”,提出“有境自成高格”。于是,我们不断遁寻“境”和“格”。诗词给我们的力量,不是挑战诗词大会赢得冠军头衔,而是能悟诗之所言,能言诗之所感,能感诗之所境。面对别人给予的伤痛,有人选择记恨一辈子,有人选择原谅,有人选择包容,有人选择淡漠,有人选择忘却,有人选择不扰不惊与之共存。心所到之处,乃鄙人之境。

32 读到《开通押之祖》,关于“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那般去悟吧,每个人鉴赏之不同。我喜欢隐晦些表达,辛弃疾那句“从此酒酣明月夜,耳热,那边应是说侬时”,王国维先生的焦点在看“热”字,说那是韵!我重在看后句“那边应是说侬时”,这句似乎隐约让人感觉“那边”情意绵绵,已是水深火热中。表达隐晦,让人浮想联翩。宋之词秀,犹如唐之诗美。骚人、九辩招魂处,尽是云烟深处水茫茫。

33 今日读取,谭献的《蝶恋花》------莲子青青心独苦,一唱将离,日日风兼雨。豆蔻香残杨柳暮,当时人面无去处。

与唐代诗人崔护那句-------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同样强调“人面不知何处”的忧伤,由于所处朝代不同,诗人的心态不同。前首处于清末,世事动乱,民不安心,诗人怀念昔日盛况。后首是唐朝,国泰民安,哪怕“人面不知何处”也不至于悲伤过及,因为“桃花依旧笑春风”,乐观,豁达不执著于一物一人。

读诗,读出我想要的生活,读出曙光之辉。

34 文人相轻,百家争鸣,独尊其志,是为骄纵。陷深文罗织,各解其意,不无道义。自古文坛百花齐放,各逐所爱,放之四海皆容。文人互尊,尊情怀,尊道义。

35 宋词之瑰丽,莫尚于吴侬软语。词之俏,莫过于翠黛、峨眉、孤鸿、天涯,愁云,落寞诸词。咏史达祖之《双双燕。咏燕》,美词“柳昏花暝”“便忘了,天涯芳信”,“愁损翠黛双蛾,日日画栏独凭”,于我,沉醉处,不知归路。

词人情感澎湃处,便于含蓄,深怕一个觉醒,打落无限哀怨。“含蓄”一直是女子之贵。

37 钟鼎玉食,就如词之华丽。人之陷于浮华肤浅,多半心之缺失。古有西施,着素布衣,难掩国色,是谓倾城,以至高审美论之,如获至宝。

然品词亦如是,啜取真知真性情,气吞河山之势,或高山流水之幽。品人生,阅卷长河,驰骋天高地阔,莫忘初衷,留存禅心。

38 写文字的人,大抵思维都是相通的,从蒋勋的“文学力”这个角度来谈,文学不但是文字上的艺术表达,更多的是思维的境界,与悲悯心的生成。他与王国维所崇尚的精神世界或多或少是相似的,摒弃功利心,纯粹的审美情趣。文学力,还包括一种信仰的成分吧?人若无信仰,精神世界谈不上丰腴。所有的悲悯情怀,于山水日月星辰同忧乐,于是乎,人就成为了真正的有血有肉。

39 谈起柳永,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流连辗转于莺歌燕舞间的风流才子。因了“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而得罪圣上,因了“忍把光阴轻弃”而得到众多歌伎膜拜。情之真切,意之凿凿,把歌姬喊成“奶奶兰心蕙性”,对于有严重精神洁癖的王国维来说,那是轻佻,那是鄙俗。不过,最后,王国维还是视文学为人生永恒的意义,能担当慰藉心灵的重任,艺术,让人一辈子不会空虚。姑娘,嫁人,就嫁给艺术吧。

40 诗词的鉴赏,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人的审美,在精神领域上的提升。王国维先生说,东坡之旷在神,白石之旷在貌。对于精神洁癖的王国维来说,他是注重诗词的神、韵,而有些摒弃外貌的华丽丽。提出“韵高而桂魄争光,词丽而春色斗美”。将东坡“大江东去,浪淘沙,千古风流人物”与白石的“酒祓清愁,花消英气”之对比,一个格高旷达,一个悲天悯人。其实,文字与性格、气度有关。

41 文学起源于游戏说,乍一听,似乎有些滑稽了。在《人间词话》中讲解了作者应该具备的修养和态度。诗人对于宇宙,须入乎其内,固能写之,固有生气。出乎其外,故能观之,故有高致。这说法也恰应证了,入才能奴仆风月,与花草共忧乐。出,而后通透世味。

1次浏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本书导语 《人间词话》乃全能型学者王国维(1877—1927,浙江海宁人)关于词学研究的一本书册。全书不足百...
    余鹿阅读 3,052评论 0 22
  • 今天好累,发现累的时候脑袋是秀逗的,不思考,不转弯,就想贴到枕头上,开始睡觉。本来想在群里说下,今天不交了。可是,...
    不自阅读 857评论 0 0
  • 不是男人…… 这对于男人来说无非是一个绝大的侮辱,通常人听了都会不免有生气,但是,霍亦泽他不是一般人,微微牵扯了一...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569评论 0 5
  • 随着《琅琊榜》《芈月传》等剧的热播,里面的一系列各种款的大叔也成了万千少女的心头好。 我的室友敏敏,可爱贤淑学习好...
    发条布朗阅读 1,019评论 0 0
  • penn2malt介绍 penn2malt总的来说,就是把短语句法树转成依存树。 具体了解这俩种树 这是终端调用的...
    zenRRan阅读 1,384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