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爷"的江湖传说

一、

1970年10月,未来的“四爷”吴奇隆,出生在台北县一个"商人"家庭。

与此同时,宝丽金唱片公司也在台北成立。18年后,它将彻底改变吴奇隆的"小命"运。

而改变吴奇隆"小命"运的,还有一个人,他叫童安格。

这一年,童安格11岁,已经从360公里外的高雄,辗转来到台北。

但距他改变吴奇隆的"小命"运,则还有整整18年的漫长时间。

1978年,吴奇隆8岁,却因从小体弱多病,被家人叫做"药罐子"。

父亲送他上学时,看到有跆拳道的社团,就让他去报名参加训练,说可以增强体质,以后身体好了就不用再吃药。

吴奇隆乖乖地点头同意,进了学校的跆拳道社团。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命运竟然因此而悄然改变——

每天打拳呐喊,吴奇隆的身体真的强壮了,吃药也少了,最终摆脱了"药罐子"的雅号。

这让他很自豪,一股少年英气总在不经意间跳上他的眉宇。但他却不知,命运又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另一个雅号——娱乐圈还债第一人。

不过,他现在烦恼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1982年,12岁的吴奇隆,已经连续三年获得省运动会跆拳道冠军。

还多次赴新加坡、泰国参加跆拳道邀请赛,让很多女同学分外"仰慕"。

不过,她们"仰慕"的方式却有点奇怪。

每天早上吴奇隆的课桌,总是摆满女同学们的各式“爱心”早餐,让吴奇隆不知道该对那颗“爱心”,下嘴。

最后,大多数女孩子都心碎了。

她们看到吴奇隆——只挑其中一份最不"惹眼"的早餐,不情愿地吞吞吐吐。

其余,则被他毫不留情,分给了众多的"好哥们"。

但,女同学们还是照送不误,爱着自己的爱,梦着自己的梦,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然而,每天享受女同学们粉红早餐的吴奇隆,却根本不知道,他的好日子即将到头。

二、

1983年,13岁的吴奇隆,一天放学回家,母亲告诉他——

父亲做生意失败,还偷偷在外面赌博,欠下8000万元台币(约2000万人民币)的巨额债务。

看着母亲不停地抽泣和咒骂,吴奇隆年轻好胜的心,立刻被一种叫做责任的情绪紧紧抓住,他胆气一横,豪迈地说——

"我来还!"

从此,吴奇隆更加刻苦练习跆拳道。不停寻找各种机会参加比赛,目的只有一个——获奖。

然后,拿奖金。然后,交给妈妈。然后,再由妈妈交给早已等候门外多时的各路债主。

那些年,吴奇隆一共拿到23个冠军,135枚奖牌。奖金也自然不少,但这对于父亲欠下的8000万巨债,还是杯水车薪。

在没比赛的日子,吴奇隆就去打零工。

冰激凌厂包装工,搬家公司搬运工,电子工厂焊接工,高楼大厦清洁工……

反正只要能赚钱的地方,他都去。钱虽不多,但能赚一点是一点,能还一点是一点。

就在吴奇隆命运急转直下时,未来给他带来“爱和伤”的4个女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徐若瑄,这一年8岁,母亲与父亲离婚后去了日本。她跟父亲留在台湾,穿着牛仔裤、T恤、人字拖,被打扮成一个男孩子。

根本想不到命运会安排自己在5年后,被组成"小猫队",还和另一个队——"小虎队"里的霹雳虎吴奇隆谈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

蔡少芬,这一年10岁,母亲在父亲离家出走后,为躲避自己欠下的赌债,每天带着蔡少芬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东奔西跑。

让年幼的蔡少芬,从小练就一双美腿,为她5年后,参加香港小姐选美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蔡少芬的故事,详见夏说而已往期文章《蔡少芬和张晋,还有吴奇隆和刘銮雄,关于爱情和婚姻,我们应深思 》)

后来,不仅香港富豪刘銮雄爱她的"美腿"。16年后,距离成为四爷还有20年的吴奇隆,"不幸"也爱上了她的"美腿"。

马雅舒,这一年6岁,生的文文弱弱,含羞带怯,完全没有想到3年后,被来云南招生的中国戏曲学院附中选上。

5年后,竟然在只有11岁的小小年纪,就接拍了她人生的电影处女作《北京小妞》。

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她还有果敢生猛的另一面——

在26年后与吴奇隆离婚,并迅速爱上"歪果仁"——罗伯特(这个萝卜特好吃?),还差点被人误解为婚内出轨。

刘诗诗,这一年,还没出生。

离她出生还要再等5年,但就是这个比吴奇隆晚出生了17年的回族漂亮女孩——

(马雅舒也是一个回族漂亮女孩,谁能料到,吴奇隆竟然先后娶了两个回族漂亮女孩,你知道为什么吗?)

虽然生得晚,却赶了一个大集。

一出手就"击败"了前面吴奇隆爱过的所有女孩,完完全全让"四爷"拜倒在她"若曦"的石榴裙下。

三、

1988年,18岁的吴奇隆,上学之余又会了另一个赚钱的方法——摆地摊。

那时候,吴奇隆进的"货要和别人不一样,有时候进价高一点,却可以赚得更多。"

还因为长得帅,卖给女生的小饰品生意出奇的好。

此时的吴奇隆,梦想是以后成为一名运动员,并且能够参加奥运会,获得一块奥运奖牌。

那样,就可以多替爸爸还一些债了。

可是,命运总是以一种出其不意的"玩笑",给人一种意料之外的"悲喜"结局。

1988年7月,台湾开丽公司推出一档"青春大对抗"节目,由13岁的徐若瑄、曹琳、吴佩瑜3个女孩组成"小猫队"。

节目虽然大受欢迎,但总觉得舞台上只有3个女孩子唱唱跳跳,似乎缺了点什么。

有人提议加入3个男生助理,就会使画面阴阳平衡。

于是,公司迅速贴出广告招聘3个男生,准备组成"小虎队"。

那一天,我不知道你要来。可是你却来了,还轻轻改变了我的“小命”运。

1988年,已经演过3部电影,出过4张专辑,还获得台湾票选最受欢迎男歌星——29岁的童安格。

那一天,仿佛接受了命运的特别派遣,鬼使神差从他任职的开丽公司大楼出来,径直走向吴奇隆摆摊的广场。

一向自认为已经很帅的童安格,迎面撞见了比他更帅的吴奇隆。

也许是受了吴奇隆的美色诱惑,也许是命运真的摁住了他的大脑,童安格不由自主停下脚步与美少年吴奇隆聊起来。

从为什么要摆地摊,到家里境况,日后打算,有什么爱好特长,童安格问了个遍。

一心只想卖东西给童安格的吴奇隆,最后看这个男人丝毫没有掏钱的意思,终于忍不住大声质问——

"你是谁?你到底想干什么?"

童安格却笑出声来,一边笑一边掏出自己的名片,对吴奇隆说:

"我是童安格,愿不愿意出来唱歌呢?"

几天后,吴奇隆就接到了开丽公司打来的电话,邀请他参加公司正在进行的"小虎队"征选活动。

吴奇隆不假思索就一口回绝——"不愿意!"

然而开丽公司(宝丽金旗下)可不是一般的公司,它是当时台湾最大的唱片公司,已经推出邓丽君,齐秦,童安格等歌手,打造他们一路成名。

最终,母亲在开丽公司不断打电话"骚扰"的不胜其烦时,吴奇隆勉为其难前往开丽公司,参加面试选拔。

吴奇隆也真是的,不愿参加就不参加呗,却在面试时又大秀"舞技"。

尤其是,他在最后施展的一个后空翻,把面试官迷得不要不要的,当场拍板——"就他了!"

当时的面试官,叫张小燕。不仅是一名资深节目主持人,还是开丽公司股东,多年后她仍然清楚地记得吴奇隆的那个后空翻。

"吴奇隆的舞跳得不好,可是他很有架势、很亮眼,他一站出来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人是要当明星的,那个后空翻尤其翻得好。"

难道,这就是命中注定是吃这碗饭的?!

四、

1988年9月,18岁的体育生"霹雳虎"吴奇隆、17岁的舞蹈生"小帅虎"陈志朋、15岁的建中高材生"乖乖虎"苏有朋。

3个稚气未脱,青春洋溢的阳光少年,组成"小虎队"。

他们的任务是,担任"小猫队"徐若瑄她们的助理主持,目的是配合她们,捧红她们。

然而,命运却似乎早就选定了它想一心捧红的人。

"小虎队"一上节目,收视率竟然刷新纪录位居第一。

1989年1月,"小虎队"被安排和"忧欢派对"合作发行专辑《新年快乐》,演唱《青苹果乐园》。

结果,曲风欢快活泼,富于青春气息的《青苹果乐园》,让"小虎队"一夜成名。

走到外面,大街上随处可见少年们穿着印有"小虎队"队徽的T恤,招摇过市。

还有人在街道用涂鸦喷雾剂,喷出"小虎队"的队徽。而另外一些人,则整夜蹲在电视台门口,喊着要见"小虎队",要吴奇隆的签名。

1989年4月8日,公司为了让"小虎队"答谢歌迷,决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我们爱小虎队—万人马拉松签会"。

不料,当天竟然吸引了几万人前来,马路上密密麻麻都是人,场面一度失控,引起极大轰动,还上当天的电视新闻被点名报道。

19岁的吴奇隆,和另外两位少年,突然觉得自己红了。

随后,"小虎队"发行首张专辑《逍遥游》。并一口气举行了20多场演唱会,累计超过50多万人观看。

从前只喜欢运动的吴奇隆,现在被要求每天学习舞蹈和唱歌。

"我的老师和朋友都觉得我是不务正业。而且那时候出门就会被别人认出来,我身边的人觉得很麻烦,所以渐渐地就不和我见面了。"

爆红的人气带给了吴奇隆明星的光环,也带给了他想象不到的财富。

但他站在舞台上,听着台下千万人的追捧,心里却无比孤独。他觉得,自己的人生有点失控。

尤其是在他的初恋离开他后,他很伤心。不明白为何她和他说,她和他在一起,没有安全感……

好在,"忧欢派对"中那个比大他2个月的 小姐姐——"欢欢"于佳卉,及时地安慰了他。

但,要命的是,吴奇隆的粉丝们却粗暴地认为"欢欢"配不上"小虎队"吴奇隆。

他们自发组织起来,路上拦住于佳卉,请她离开吴奇隆。甚至还有人,不问青红皂白出手打伤了于佳卉。

接着,吴奇隆妈妈也不同意吴奇隆"早恋",让这段本来美好的青春恋情,便在众人的口舌之下最终夭折。

后来,于佳卉感情一直不顺,恋爱又失恋,结婚又离婚。最后又传来她烧炭自杀的消息,死时才43岁。

五、

1990年1月,"小虎队"入围第一届金曲奖最佳组合奖。

3月,"小虎队"3人联袂主演的电影《游侠儿》,获得台湾年度十大最高票房。

8月,"小虎队"第五张专辑《爱》发行,一周内在台湾销量突破15万张,两周后亚洲销量过200万张。

一切都在向最好的方向奔驰,但20岁的吴奇隆,却总是开心不起来。

19岁的陈志朋,家里开着全台湾最大的美容连锁店与唱片行,从小衣食无忧,现在更是前程似锦。

17岁的苏有朋,自幼喜欢各种特长班,奥数、英语、写作、书法、电子琴。

加入小虎队前,他就以全校第一考入排名全台湾第一的建国高级中学,春风得意马蹄疾。

只有吴奇隆,每月要向公司借20万,分期还上父亲欠下的巨额债务。

"那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做明星应该是赚钱最多、也最快的方式了。"

吴奇隆现在成了家里最会挣钱的"孩子",同时也成了公司最拼命工作的"少年"。

有段时间,他每天工作20小时,只有3个小时才能睡觉。一次,竟然连续7天7夜没合眼,神思恍惚,又哭又笑。

1991年,陈志朋被征入伍,苏有朋考上全台湾排名第一的大学——台湾大学机械工程系。

"小虎队"被迫解散。

这时,17岁的"小旋风"林志颖,凭一首单曲《十七岁的雨季》横扫台湾。

公司决定,让此前在"小虎队"中人气最高的吴奇隆尝试单飞。

陈志朋的离去,让吴奇隆泛起一种离愁别绪,挥笔写下《祝你一路顺风》——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

与此同时,公司为了填补"小虎队"解散后的市场空白。

又找来曾经的"小猫队"徐若瑄,和另外两个女孩子吴佩瑜、王思涵组成新的青春少女组合——"少女队"。

此时徐若瑄,已经16岁,情窦初开,见到昔日老同事吴奇隆,不由就靠了上去。

而吴奇隆也因为和"欢欢"于佳卉的分手,正独自伤心。见到"扑"上来的徐若瑄,欣然笑纳。

一天,两人在后台休息。吴奇隆看徐若瑄大汗淋漓,口渴难耐。便特意为徐若瑄搞来一杯加了很多很多冰的"冰水"。

徐若瑄接过去,看也没看就一仰脖子一口气喝了下去,突然大叫一声——牙疼!

而吴奇隆,竟然二话不说,一把拉过徐若瑄来就是一顿"热吻"。两人嘴里的冰块迅速融化,史称" 融冰吻"。

多年后,已经长大成人嫁为人妇的徐若瑄,依旧对吴奇隆当年的"融冰吻"念念不忘——

"在少女队的时候,我恋爱了,他那时在台湾是非常红的偶像。一天,他为了让我嘴里的冰块快点融化,给了我一个永远忘不了的热吻。"

而此时此刻,吴奇隆命中注定的另外3个女人,却各有千秋,在自己的命运里"四处奔波"。

蔡少芬,这一年18岁,被母亲送上香港小姐的选美舞台,虽然只得第三名,却成功吸引了绰号"女星收割机"的刘銮雄。

40岁的刘銮雄,在香港丽晶酒店大摆筵席,亲自下场鞍前马后"追捧"蔡少芬,为其举办18岁的生日成人礼。

其后6年,他还大方替蔡少芬母亲还上赌债一个亿,毫不吝啬,专门利人。

当然,此时的蔡少芬,完全不知道与她同命运的还有一个叫吴奇隆的台湾人,一样要替母(父)还债。

并且,命运还会安排他们在8年后,人间相遇,并且相爱,一同切磋为父母还债的心得体会与辛酸苦涩……

而马雅舒和刘诗诗,这两个未来同样成长为影星的漂亮回族女孩,这年一个14岁,一个刚4岁。

正在被命运安排着按部就班向吴奇隆缓缓走来,按照原计划,她们将分别在10年和20年后,先后嫁给吴奇隆。

六、

1994年,已过18岁的徐若瑄完全成长为了一个大女人,走在外面浑身颤抖,上上下下都散发着浓郁的女人味。

但24岁的吴奇隆却对她说:"我妈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这年6月,吴奇隆的粤语专辑《爱出个未来》,销量不仅达六白金。

同时,他还和20岁青春可人的杨采妮,联袂主演由徐克执导的爱情电影《梁祝》,也准备爱出个未来。

在戏中,两人一个扮演清纯而又充满书卷气的梁山伯,一个扮演男扮女装飒爽英姿的祝英台。

拍戏时,杨采妮先拍完,卸妆了。吴奇隆就说——

"哎,你为什么先跑掉,算不算兄弟啊?"

杨采妮就说:"好,我等你。"

第二年,两人情未了,就又在徐克的爱情喜剧电影《花月佳期》里,再次出演一对"小冤家"。

但,杨采妮似乎只是"逢场作戏"。

戏一完,就和比吴奇隆还小3岁的金城武,又迅速传出"绯闻"。

最后,更是一转身"嫁给"——和吴奇隆同岁的新加坡律师兼商人邱韶智。

而被吴奇隆"拒绝"的玉女徐若瑄,则性情大变。

先是与林志颖、释小龙主演了喜剧电影《旋风小子》),然后又和与吕良伟、秦沛合作主演犯罪动作电影《终极猎杀》。

而就在这部电影中,徐若瑄首次大胆裸露了自己独特的"美",之后,更是一头扎进情色电影《天使心》,完全放飞自我。

再之后,徐若瑄进军日本歌坛,不但登上日本杂志《YOUNGJUMP》封面 ,还出版了写真集《天使心》。

而正是这本写真集,让徐若瑄的美一夜成名——裸露,撩拨,暧昧,要多美就有多美……

这期间,吴奇隆除了继续拼命工作,替父还债,还被征入伍,当上了大头兵。

却在一年后,因习惯性脱臼经手术治疗无效后,正式退伍重返演艺圈。

1999年,还差一年就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吴奇隆,为了把事业"立住",也为了听从命运的安排,开始转战香港。

于是,他在香港的第一部戏,就邂逅了"命中注定+同病相怜"的第N个传奇"恋人"蔡少芬。

两人在TVB商战电视剧《创世纪》里,一个演正衣食无忧父母荫蔽的富家少爷,一个演守着"卖艺不卖身"原则的按摩女郎。

和当年与杨采妮一样,吴奇隆这次也和蔡少芬连演两部戏。《创世纪》后,又是《还我情心》。

在这部戏里,两人终于发生恋情。还一发不可收拾,爱火蔓延到了戏外。

于是,两人开始夜以继日,一边爱爱吟诵唐诗鹅鹅鹅的畅与快,一边聊聊过去将来替父(母)还债的苦与泪。

七、

2001年,31岁的吴奇隆,再次接受命运的暗示,从香港转战大陆,以"演员+副导演"的身份加盟电视剧《萧十一郎》。

正在拍戏时,父亲母亲和女友蔡少芬,同时给吴奇隆打来一个电话,告他——债还完了。

奇怪的是,吴奇隆竟然没有惊喜。突然卸下来的负担,一时让他有点神思恍惚,仿佛再次回到了那个无法言说的12年前。

不过,无债一身轻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于是,感觉好好的吴奇隆,在《萧十一郎》中,猛夸与他配戏的朱茵——

"又聪明又有女人味。"

却一转身,"喜欢"上了剧中风情万种的"风四娘"。

"风四娘"的扮演者,正是命运早已为吴奇隆安排好的第一个妻子——马雅舒。

24岁的马雅舒,演过《狄仁杰断案传奇》,演过《隋唐演义》,演过《西游记后传》,却都没溅起一点水花。

却在《萧十一郎》中,突然春心荡漾,桃花大开。

而吴奇隆也想,自己辛苦了12年,觉也不敢睡个囫囵觉,恋也不敢恋个爱,更别说爱情和结婚了。

"剩下的日子,我终于可以为自己活一下了。"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吴奇隆只能继续拼命(工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2002年6月,32岁的吴奇隆,主演悬疑科幻冒险剧《冒险少年王》,希望能通过这次冒险能大赚一笔。

不料,在拍摄时脚下踩空从2米高的柜子上摔下来。被诊断为脊椎骨摔碎移位,有瘫痪的危险。

马雅舒闻讯一路哭着奔到医院,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吴奇隆,心想,他要是瘫痪了,我可怎么办啊!

一边想一边就在心里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以后自己要拼命拍戏,养吴奇隆一辈子。

可惜,马雅舒的心思吴奇隆却不知道。但是,他还是感受到了马雅舒那炽烈的眼神,那里有爱,那里有疼。

八、

2006年12月,春城昆明温暖如春,36岁的吴奇隆和29岁的马雅舒,领了第一个证。

但没有婚礼,也没蜜月,两人一心向上,齐心协力就想把事业搞好。登记完,就一路小跑又飞回剧组,继续奋斗。

他俩肯定没有想到,如此仓促的婚礼,已经惹恼了月老。于是,3年后月老又让他们匆忙赶来,再次仓促地领了第二个证。

而这一年,19岁的刘诗诗,已经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被散文作家兼导演平江锁金,把名字从刘诗施改为——刘诗诗。

接拍她人生第一部电视剧《月影风荷》,一脚踏进都说"贵圈好乱"的演艺圈,距离她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吴奇隆,已剩下不到7年时间。

2008年,35岁的蔡少芬,与小自己1岁的"武替"演员张晋,在香港举行婚礼。

幸福的蔡少芬,眼含热泪,庆幸命运终不亏待她,给她送来一个这么"棒棒棒"的老公。

不仅能接受她以前的一切,还不耻下问向她学习——如何爱她,把她宠成小公主。

而38岁的吴奇隆,却与新婚妻子聚少离多,不可避免地被拍到——

与新戏《牵牛花开的日子》中演一对恋人的杨谨华,同赴钱柜KTV,彻夜狂欢的劲爆"绯闻"。

杨谨华哀怨地对记者说:"大家拍戏拍出感情来,但他就是大哥哥嘛!"

这是什么话,这不说了和没说一样嘛。

然而,更劲爆的还在后面,而且一来就两件。

先是吴奇隆竟对媒体自曝"房事"——" 和老婆马雅舒结婚两年,同睡还不到5次!"

一言既出,惊煞媒体,这什么情况呢?

一对夫妻,男38女31, 正是年富力强、如狼似虎年纪,两年不到5次,一年才2.5次,那几个月一次呢?

接着,2009年8月,有媒体拍到马雅舒和一老外在横店饭店幽会,同居,3天3夜没离开房间。

马雅舒和老外出来在阳台烤东西吃时,脸上没化妆,头发有点乱,显得有些憔悴。男的很壮,30多岁,金发,非常帅,两人像橡皮糖一样分不开。

面对记者的追问,马雅舒的回应则是——

"我只能告诉你当他(老外)得知我的情况之后就开始追求我,请你相信我不会去做伤害奇隆的事。"

而在吴奇隆还没有出来回应前,他的前经纪人苗秀丽,则先跳出来的说——

"他是个傻小子,老是上女人的当,哪一次谈感情不是受伤惨重?"

2009年8月11日,39岁的吴奇隆,与32岁的马雅舒,终于又回到老地方,再领了一个证。

虽然是个离婚证,但吴奇隆似乎很轻松。当晚还在博客里写了一篇短文——

"感情是缘分不是工具,缘分尽了就该放手。"

1年后,还在同一个地方,33岁的马雅舒又来领了第三个证。与那个追求她的老外罗伯特,领了她人生中的第二本结婚证。

与此同时,23岁的刘诗诗,正快马加鞭向40岁的吴奇隆飞驰而来……

九、

2010年,虎年央视春晚,"小虎队"再度聚首,演唱他们的经典歌曲《爱》《蝴蝶飞呀》和《青苹果乐园》。

40岁的吴奇隆,虽然已经人到中年,但依旧虎虎生威。与昔日伙伴在舞台上一曲下来,一扫与马雅舒离婚的阴霾。

从此,命运对吴奇隆的"考核"仿佛正式结束。此后,留给他的都是好运,一片锦绣前程在他面前完全展开。

2011年,41岁的吴奇隆,在穿越剧《步步惊心》中,穿越时空遇到了命运安排给他的满族少女——马尔泰·若曦刘诗诗。

刘诗诗扮演的都市白领张晓,熟读清史,心有所动。一脚踏空穿越时空的隧道,化身而为16岁的清朝少女马尔泰·若曦。

进入风云诡变的大清宫廷,目睹步步惊心的皇权争夺。

而吴奇隆扮演的"四爷"却对她毫无戒心,一片赤城让她义无反顾相信,追随"四爷",才是自己一生的幸福。

就凭这部剧,吴奇隆和刘诗诗,荣获了大大小小十几个——最具网络人气男演员和最具网络人气女演员。

另外还被搜狐视频秋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优酷大剧盛典等多家平台,票选为——

最佳、最登对、最般配、最适合、最恩爱、最具CP荧屏情侣……

并又双双荣获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互联网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女演员,成为最"意外"走红的影星。

当剧组参加开播典礼,刘诗诗在看到剧情片段时忍不住流泪,在旁的吴奇隆立刻贴心安慰——

"乖,拍完了。"

而刘诗诗则哽咽地说——"谢谢四爷。"

台下一片惊呼,"四爷"还没穿越回来吗,还是动了真情了,要从戏里继续演到戏外。

果然,几个月后,几年后,这一部穿越剧,让梦想照进现实。跨越数百年的等待,只为今生一世的相守。

刘诗诗曾说过自己的择偶标准:"成熟、有担当、孝顺、有责任感、能够照顾自己"。

有主持人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她说——"沉稳"。

而主持人让她用一个词汇形容吴奇隆时,她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沉稳"。

2013年,两人终于在《步步惊心》的姊妹篇《步步惊情》中,再次演一对情侣,打打闹闹嘻嘻哈哈。

拍完这部戏后,两人再也不演了,对外公开承认恋情。

自从刘诗诗和吴奇隆在一起后,被宠上了天。

男朋友大的好处是,我做什么都是对的,我什么都不做也是对的,我想做女儿做女儿,想做女友做女友。

而此时的吴奇隆,身家倍增,完全不再是当年替父还债的穷小子,也不是娶马雅舒时的"打拼者"。

而是已经成为了"四爷"的亿万大富豪,已经足够给小他17岁的刘诗诗一片幸福的天空。

十、

当有人问起吴奇隆迎娶刘诗诗的婚礼预算时,一向节俭的吴奇隆斩钉截铁地回答——

"没有预算,她开心最重要。"

因为此时的吴奇隆,已经不差钱,差的是一个可以厮守终身,知冷疼热的爱人。

2015年1月20日,吴奇隆在微博晒出结婚证,公开与刘诗诗的喜讯。

刘诗诗随即转发,写道——"我们很幸福"。

2016年3月20日,46岁的大叔吴奇隆,与29岁的刘诗诗,在巴厘岛举办婚礼。

"四爷"终于实现了他的诺言——"把若曦娶回了家"。

吴奇隆叫了5架飞机空运鲜花,还给刘诗诗送了一颗价值 1200万的更大(当初送马雅舒的是600万)钻戒!

最后,还嫌不够,又将旗下的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卖给暴风科技。

交易金额为10.8亿,因为,稻草熊影视的大股东就是刘诗诗!

婚礼上,吴奇隆牵起刘诗诗的手,几度哽咽说道——

"从小到大,我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同的事情。我也不止一次埋怨过老天,我怪他对我不好、对我不公平,让我经历很多奇怪的磨难和不开心的事情。

可我到今天终于明白了,他这样做,只是想把最好的留给我。"

少年时,吴奇因"小虎队"而爆红,隆踌躇满志,踏平锦绣前程。青年时,吴奇隆面对飞来债务,勇敢选择和家人一起吃苦,虽然很难,但很快乐。

中年时,吴奇隆遇到爱,遇到婚姻,跌跌撞撞,一路走来,经历许多"磨难"。

很多事情,或许是命中注定,或许是无奈选择,但吴奇隆从未逃避和退缩。

每一次面对新的挑战,面对人生不公,他都迎难而上,活出自我,展现精彩。

最后,连命运也不得不给他一个最好的"安排"——天使化身的刘诗诗。

所以呢,我们能从吴奇隆身上,学到什么呢?

我想,你懂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